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4
第1037章 真相

“ 嚕。”

飲下一口酒液,一股濃郁的果酒味道在口中彌漫,但也帶著絲絲鹹澀,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有一事關於思羽妹妹,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忽然,計聖香遲疑著說出這樣一番話。

“思羽?”

葉默正沉浸在奇異的果酒滋味中,猛然聽到計聖香的話,身軀微震,斷然道:“說。”

暗自輕歎一聲,計聖香斟酌了一下,緩緩說道:“一開始,我們都以為繆齊是一個普通的魔道弟子,走了****運才得思羽妹妹喜歡。”

“來到鯤鵬神宗之後,我才知道,繆齊是鯤鵬神宗演星神師一脈當今第一大神師的三弟子,繆齊只是他的化名,真名叫幽真,是淩天機神師一脈最有天賦的幾人之一,僅次於其大師兄。”

“淩神師一脈極其可怕,當年的一位祖師曾侍奉過神鯤、紫鵬二皇,天地封印之後,淩神師一脈數代人都在推演、尋找沐風和我的下落。”

“沐風身為凡塵仙,超脫了煉虛期,他們推演不到,我就成了他們唯一的線索,但當年我神魂已經幾近破碎,只有最後一縷元神之火進入了輪回,這幾乎和魂飛魄散,在世間蒸發沒有區別。”

“如此苦苦尋找了無數年,到這一代為之,淩天機才勉強算出我的下落,發現我誕生在南魔屍魃宗之中,很可能是僵屍誕生靈智,而後強行誕生的後代,逆天歸來。”

“可是,他們完全算錯了……這是沐風設的局,為了保護我而在我的元神之火上留下的後手,其實我誕生在刹音宗,是計聖香,而非夏侯思羽。”

“然後,淩天機就派了他的三弟子幽真來到九州,想要秘密帶我回去,於是幽真化名繆齊,潛入了屍魃宗。”

“然而事實卻處處充滿了戲劇性,繆齊發現自己無法自製地愛上了思羽妹妹,他不敢再回鯤鵬神宗,他怕死,更怕和思羽分開。”

“儘管身在九州,但幽真的天賦的確驚人,他的演星神術突破飛快,終於有一天,他算到了自己將殺劫臨身,為了自保,他開始推演殺劫的源頭,卻被源頭之人反噬的重傷。”

“他是純正的演星神師,一身修為戰力盡在演星神術上,遭到反噬後,他神術半廢,此刻,他才清晰意識到,殺劫的源頭有多麼可怕。”

“但是,繆齊並不甘心,祭出了演星神師一脈終極之術,廢掉了大半神術、修為、壽元,方才算出這源頭的真相和過去,他恐懼了,也很欣慰。至此,他的修為直線跌落到元嬰期。”

“你是怎麼知道的?”

葉默滿臉疑惑,這些事情應該很隱秘,連他和思羽都不知道,而且繆齊既然是演星神師一脈,必定有所防範,怎麼可能被人清晰得知一切。

“我親自找到淩天機,讓他費了好大力氣才推算出來的,繆齊再強也比不上淩天機,而且做完這一切之後,他神術與修為半廢,怎能防得住其師尊呢。”

計聖香說道。

至此,許多不能解釋的東西都解釋得通了,只是,這演星神術也太恐怖了,有此術在手,豈不是說,別人的一舉一動與未來都在自己眼中?

想到這裏,葉默不禁心下駭然,頭皮猛地炸立,一股毛骨悚然的可怕感覺湧上心頭。

見葉默面色有異,計聖香淡淡道:“無需擔心,演星神術不是隨便就能施展的,遙觀天地,推算未來,都耗費極大,若非有針對的人與事,不會有人無聊到隨便施展。”

聽到這話,葉默驟然松了一口氣,同時心中搖頭不已,聽計聖香這麼一說,他也想明白了,如此逆天的法術,怎麼可能不耗費一點代價。

“淩天機可推算出繆齊留下的血魄玉有何古怪?”

葉默繼續追問道,當初他只給過夏侯思羽一件繆齊的東西,那就是血魄玉,葉默推測,很可能繆齊在血魄玉上留下了什麼東西,而自己 沒有發現。

“當然,血魄玉上有一句話:勿傷其人,你我緣分未斷,未來將續。”

計聖香說到這裏,深深地看了葉默一眼,隨後繼續道:“發現這一點後,淩天機根本不敢相信,他推演了無數次,每一次得到的結果都是繆齊已經魂飛魄散,在世間再也沒有一點痕跡,可卻留下這樣的話。”

“原本他以為殺繆齊的人只是手中有神秘法寶,能遮掩天機,這才反噬繆齊,但現在才知道,殺繆齊的人不簡單,他立刻發動神術推算源頭,卻只有混沌一片,最終,他徹底出關找到高層索要情報,這才知道殺繆齊的人是你。”

“隨後他召集了手下所有弟子和神侍,神侍是演星神師的僕人,在某些可以抵擋的神術損耗,可以由僕人承擔,這些僕人也是有一些神術之能的。他將這些人召集起來之後開始推演,結果依舊是一片混沌,得不到任何資訊,至此,淩天機才知道此事的嚴重性。”

說到這裏,計聖香神情有些玩味,好似不認識葉默了一般打量著他。

葉默沒有理會計聖香的目光,額頭滲出一滴冷汗,問道:“他是什麼時候推算的?”

“我來到鯤鵬神宗之後。”

計聖香回答道。

“你走之後……”

葉默暗自沉吟,心中默默計算。

他知道,自己雖然是仙人轉世,但自己當初似乎沒有留下任何的後手,完全沒有仙人轉世該有的強大手段,唯一神秘無比,有可能抵擋住天機演算的,也就只有微型世界了。

自己初入屍魃宗的時候,微型世界應該是三變初期向中期演變著,而那時候被繆齊,也就是幽真算了出來,得知了自己的過去,因此才留下那樣一句話,令自己有機會融入南魔,並混得風生水起。

而在計聖香離開後,那時候微型世界已經是三變巔峰了,難道……

“灰蛋九變,每一變代表一世,三變代表第三世。每一變又分初期、中期、後期,一開始自己以為只是簡單的進化而已,現在看來卻並非如此,其威能也是不斷增強的。”

葉默心中默默推測,腦海中忽然靈光一閃:“是不是能這麼算?煉氣、築基、結丹、元嬰、化神、煉虛,一共六大境界,那時候正是初期向中期蛻變著,也就是接近結丹期的威能,而繆齊是化神後期,所以能推算出我的過去。”

“三變巔峰之後,或許已經超過化神,達到煉虛的某一層次,所以淩天機也不能推算出來……”

葉默想到這裏,忽然猛地大搖其頭,否定了這個想法,因為很不合理。

天地封印十萬年間,雖然極少有煉虛修士出現,但一定有,只是在隱藏,妖界自然也一樣,灰蛋消失,它們不可能不推算……或許妖界沒有會施展演星神術的妖族,但鬧的如此大,鯤鵬神宗一定知曉,也會推演灰蛋下落,為什麼至今都沒有發現?

想到這裏,葉默忽然生出一個想法:“難道……從灰蛋本身上推演不到,從我這個持有者身上找線索才能推算到?”

長長地松了一口氣,葉默忽然有些慶倖起來,慶倖灰蛋進化演變到了三變巔峰,連淩天機這樣的人物都算不到自己的過去,否則自己可就麻煩了。

然而,下一刻,葉默渾身又緊繃起來,急聲詢問道:“他們有沒有通過繆齊,推算繆齊看到的東西?”

“你怎麼會如此想?”

計聖香面色很怪異,如此神色,讓葉默頓時愕然,似乎……自己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看著葉默的神色,計聖香也沒說什麼,只是道:“修仙之人有各種各樣的鐵則是無法打破的,比如元嬰不能二次奪舍,就是鐵則之一。”

“修煉演星神術這種推演天機的神術的修士,也是有各種鐵則限制的,比如你剛才說的以繆齊為跳板,推演他看到的東西,在演星神術上稱為二次遞進推演,也就是根據某些東西為跳板推演更遠的東西。”

“此種方法不能說不行,但放在演星神師身上就不行了,這是鐵則,不能通過演星神術推演另一個演星神師推演到什麼。”

聞言,葉默才真正松了一口氣,忽然感到一陣口乾舌燥,伸手拿起天淚之虹準備喝一口。

計聖香此時幽幽歎了一口氣道:“可憐了思羽妹妹啊。”

思羽……

唉!

輕歎一聲,葉默無言,默默咬住細管吸了一口天淚之虹,此時天淚之虹已經徹底完成,果肉和果核溶成一灘,化入酒液中,虛空中的彩虹也在盤桓半盞茶後,靈光散盡,消散了去,此刻杯中是迷蒙絢爛的七彩之色,絢麗繽紛,美得令人動容。

然而,如此絢爛神幻的酒液,入口後卻如五味瓶轟然炸開,濃郁的酒香中卻沒有絲毫酒味,只有交雜彌漫的五味。

最後,五味漸漸的逐一消散,只剩下苦味仍在口中回蕩,苦到極致,苦得反胃。

最後的最後,只剩下淡淡的無味,很淡很淡,口中沒有任何味道,這股淡深入骨髓,令心神都仿佛空虛孤寂起來,一股淡淡的愁思繚繞心間。

“有人說,這是人生的味道,有人說,這是愛情的味道,還有人說,這是修仙的味道,你……品出了什麼?”

計聖香幽幽的聲音傳來,似帶一絲莫名的歎息。

[BOOK: 01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5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