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10
第962章 敗太一

  景雪煙很忐忑。
  
  她在回憶交手的每一個瞬間,葉默胸有成竹,自信滿滿的模樣把她嚇到了,可是,無論她怎麼回憶,她都找不到一絲疏漏之處。
  
  唯一有疑點的地方,就是近身交手的時候,葉默做的小動作了,但是,他那些小動作和自己差不多,現在法力和氣血被封,還能有什麼用?
  
  不行!
  
  再仔細回憶一番。
  
  首先,是隱藏在雪幕之中,以冰系法術隱藏自身,然後預先放一個冰系高階法術留在雪地上,再悄無聲息繞到另一個方向攻擊。
  
  出其不意的攻擊,卻傷不到葉默,如果葉默反應過來了,肯定會先擊碎冰龍,因為冰龍雖然不算什麼,但寒息卻是一大阻撓。
  
  即使沒反應過來,也能輕易破開堅冰,然後還是會對冰龍下手,如此的話,就能先封掉八系飛劍。
  
  再接下來,就是近身搏殺,再引葉默到預定的位置,無論葉默跟不跟自己走,都要去到那個位置。
  
  他若強,自己就退,引到預定位置;他若怕有埋伏,並不跟來,就逼到預定位置去,以自己的計算能力,應該不會出太大差錯。
  
  最後,就是交手中,通過戰衣在葉默身上灑滿紫晶冰屑了,這冰屑和粉塵一樣,即使是修士,也不會注意到吧?
  
  奇怪的是,葉默也在做同樣的舉動,不過景雪煙並不擔心,因為紫晶冰屑和紫晶法球配合,會瞬間形成屏障封困葉默,封掉一身法力和氣血,即使在打什麼主意又如何,最後還不是功虧一簣?
  
  可是……到底是哪里出了問題?
  
  景雪煙怎麼都想不明白。
  
  最後,她不由得把目光落到葉默身上,她實在猜不透,葉默到底有什麼手段和底氣,在如此絕境下還能如此從容。
  
  “你說我的戰鬥智慧不如你?的確,我是不如你,但我足夠謹慎。”
  
  葉默微微一笑,“啪”的彈了一下響指。
  
  刹那間,景雪煙嬌軀緊繃起來,神識散開,一對美眸不斷四下張望,緊張到極點。
  
  “和你開個玩笑,那麼緊張做什麼。”
  
  葉默又笑了,微微搖頭。
  
  景雪煙暗怒,正想要說些什麼,就聽到葉默背對著自己,頭也不回,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你輸了。”
  
  “我輸了?”
  
  景雪煙瞪大了眼睛,只是,身形稍動,便察覺到了頸脖上的一抹冰涼,頓時間,一顆心也涼了。
  
  她眉目往後瞥去,隨即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她……竟然又見到了一個葉默!
  
  不過,這個是黑衣葉默,手中穩穩握著一柄仿佛凡兵般的短刃,正壓在她的頸脖上。
  
  “解開禁制吧。”
  
  黑衣葉默淡笑道。
  
  景雪煙滿臉不甘和不解,但此刻命在葉默的手上,她也毫無辦法了,只能打出十幾道法訣。
  
  這些法訣化作一片光芒沒入紫晶圓球中,紫晶圓球當即崩潰消散,葉默也脫困了出來,一身法力和氣血沒有受到點滴損傷,連那冰龍也潰散開來,八系飛劍重新飛起來,當空一繞,飛回葉默的儲物袋裏。
  
  見狀,黑衣葉默將手中的短刃拋給葉默,自身則發出一聲輕響,化作一片靈氣煙霧消散了。
  
  “你到底是什麼時候祭出的分身?”
  
  景雪煙不甘地問道。
  
  十裏外的一眾元嬰修士也疑惑,他們都沒注意到葉默什麼時候施法分出了一個分身,而且還完美隱藏在雪幕中。
  
  “就在你從冰龍身上離開的一刹那,見到你的風格和項淵截然不同,恐怕需要鬥一鬥智,於是瞬間施法分出了一個冰系分身,而且我的冰系法術造詣也並不比你差太多,雖然手段少了點……但是,隱藏在雪幕中不被你發現還是能做到的。”
  
  葉默負手,悠然解釋道。
  
  “你在我身上留下的月華不但是你可以用,也是為分身準備的。”
  
  景雪煙臉難看,鬱悶的想要撞牆。
  
  她以為葉默被困,身上的月華印記就不用理會了,她以為周圍沒有葉默布下的埋伏,於是收回了神識而沒有防備,卻不知,葉默的分身在很遠的地方一直等候著、隱藏著,在她收回神識的一瞬間,展開了月華幻殺貼近她身側,導致她輸了,輸的毫無懸念。
  
  她自詡戰鬥智慧超凡,卻到最後才發現,自己的所作所為,始終在葉默的掌握之中,虧得自己還對葉默的手段頗為熟悉!
  
  然而,更讓她心膽俱寒的是,葉默的這一切佈置和反殺,僅僅是因為謹慎二字,僅僅因為……自己和項淵的戰鬥風格不同!
  
  “我輸了。”
  
  景雪煙輕歎,她輸的心服口服。
  
  葉默只是淡笑,看著她乘風離開,然後調息著,等待雙修道侶——太一的到來。
  
  不多時,蕭統和紀靈珊便攜手禦風來到,男的豐神如玉,頭角崢嶸,女的溫婉如玉,貌若仙子,宛如一對神仙眷侶。
  
  “葉兄,蕭某佩服,你與雪煙妹妹一戰,真是讓我們夫妻大開眼界。”
  
  蕭統落地就是朝葉默一拱手,神色滿是欽佩之意,同時,眼中也充滿了忌憚。
  
  “她不怪我就好,如果可以,我還真不想耍這些手段,讓二位見笑了……蕭兄夫婦不是特意來恭維葉某的吧?”
  
  葉默擺擺手,然後望著蕭統和紀靈珊道。
  
  “葉兄說笑了,蕭某知道不是葉兄的對手,因此,我們夫妻就只打三個回合,施展最強手段,看一看與葉兄的差距就好,算計耍手段就不用了。”
  
  蕭統神色鄭重道。
  
  葉默頓時無言,也一臉鄭重道:“蕭兄這是什麼話,不用蕭兄和嫂子說,葉某也不會用那種手段的。”
  
  蕭統和紀靈珊相視一眼,也無言了。
  
  當初葉默潛入南魔,把自己這些同輩人耍的團團轉,現在又以如此驚人的心機手段反殺了景雪煙,如此會玩心機的人,這話是該信還是不信?
  
  輕歎一聲,蕭統和紀靈珊再次相視一眼,同時一拍儲物袋,一道如烈陽,一道如陰月二道光芒飛躥出來,在二人頭頂一繞,化成了二個古樸神秘的金輪。
  
  這二個金輪,一個形如圓盤,樣式古樸,通體銀色,籠罩一層金色光芒,如同神焰在騰騰跳動,其上遍佈古老神秘的花紋、符號。
  
  一件形如彎月,但比彎月還要更彎,圓弧有滿月的三分之二,十分奇異,綻放出紫黑色的邪異光芒。
  
  一金一黑,一如太陽一如彎月,一是陽,一是陰。
  
  正合了陰陽魔宮的陰陽二字。
  
  “極陽真功——梵空大.法!”
  
  “極陰真功——梵滅大.法!”
  
  二人同時輕喝,手中法訣不斷飛射出來,落在頭頂的金輪法器上,引得二件法器不斷鳴顫,散發出無比熾盛的光輝,流光溢彩,法器靈光大放,真如日月當空一般。
  
  “去!”
  
  蕭統和紀靈珊眼中爆發神光,伸手點指葉默,金輪嗡鳴一聲,呼嘯破空而切。
  
  聖金冥動!
  
  天虛劍意!
  
  五行三奇劍陣!
  
  面對一位二十四輪戰力、一位二十三輪戰力的道侶聯手,葉默絲毫不敢放鬆警惕,全力出手,八系飛劍長吟著從儲物袋沖出,五行光芒沖天,三奇逆亂虛空,引動天地靈氣都混亂不已,加持在飛劍上,又添三分威力。
  
  “轟!”
  
  巨響震空,轟霆震爆,狂暴的法力席捲十面八方,萬靈摧絕,瞬間將周遭幾座小山峰推平,亂石穿空,景象駭人。
  
  “噗!”
  
  三人同時狂噴一口鮮血,受了不大不小的創傷,八系飛劍和陰陽金輪也都倒飛出去,被各自主人接住,但仍逕自鳴顫不已,光華暗淡了一絲。
  
  一時間,場中有些寂靜。
  
  葉默和蕭統夫婦相互著對方,眼中皆湧上一抹駭然。
  
  葉默沒有想到,這對道侶聯手之威,竟然這麼恐怖,一次交手就讓自己吃了個不大不小的虧,南魔年輕一代最強道侶,的確名副其實。
  
  蕭統夫婦也是震驚失神,儘管早有猜測,可當猜測得到證實,他們還是忍不住震驚了,這葉默實在恐怖,竟然真的達到了二十五輪戰力。
  
  只這一次交手,葉默和蕭統夫婦就知道,再如此硬拼下去,雙方只有兩敗俱傷的下場,或許……葉默勝算還要多一分!
  
  “第一回合交手,算是平局,葉兄覺得如何?”
  
  蕭統帶著一絲苦笑道。
  
  “好。”
  
  葉默簡短回應。
  
  得到葉默的恢復,蕭統和紀靈珊一齊吸了一口氣,手捏古怪印訣,然後舉於天靈前,念念有詞道:“陰陽魔功,極陽生陰(極陰生陽),心神交感,汝我如一,陰陽相融,演化……混沌!”
  
  隨後,二人的左手與右手緊緊握在了一起,各自額頭綻放璀璨光芒,金色光芒炙熱,紫黑色光芒陰寒,卻並不邪惡,二股氣息達到各自的極致。
  
  緊接著,葉默便見到蕭統夫妻握住的手也開始流淌金色和紫黑色光輝,卻沒那麼熾盛澎湃,反而透著一股平和之意,不由讓葉默想到一個詞:水乳.交融。
  
  “斬!”
  
  蕭統夫妻空出來的手並指成劍,指尖先是金黑色光芒交織,而後漸漸融合在一起,不分彼此,各自的光澤也緩緩暗淡了下去,最後,竟化成二縷頭髮絲般的灰色霧氣,同時這二人的速度也暴漲了一大截,瞬息閃殺到葉默跟前,迎頭便甩下二縷灰色氣流。
  
  “混沌氣?”
  
  葉默驚愕,但臉色立刻又變得無比古怪起來,然後慢悠悠地抬起手,一把抓住了蕭統和紀靈珊的手指。
  
  “什麼?”
  
  “你在做什麼?”
  
  蕭統和紀靈珊大驚,他們以為葉默會全力以對,直接和他們硬拼,結果讓他們怎麼都想不到,葉默竟然如此膽大,直接以肉掌迎上混沌劍氣。
  
  十裏外的一群人也震驚了,不敢相信的看著這一幕,如果不是葉默戰力實在驚人,他們都要以為葉默是不是腦子進水,或是破罐子破摔了,哪有如此應付殺招的。
  
  一群尊者們畢竟見識廣闊的多,沒有那麼震驚,但也很驚詫,很好奇葉默為什麼如此做。
  
  林地內。
  
  蕭統和紀靈珊還沒從驚駭中恢復過來,便又被一股驚駭,以及心底生出的寒氣攪懵了。
  
  他們駭然發現,在葉默的手掌中,混沌劍氣竟緩緩潰散了,重新變為了金色和紫黑色的光芒,最後消散於虛空中。
  
  如此景象,徹底震驚了二人,完全不敢相信。
  
  化解掉這一次的攻勢,葉默也鬆開了二人的手,波瀾不驚的望著二人。
  
  “你……你是怎麼做到的?”
  
  蕭統聲音嘶啞,和其道侶紀靈珊一樣,滿臉震驚和不敢相信。
  
  “葉某僥倖認識一位元前輩,很精通陰陽法術。”
  
  葉默並不多說,但如此也足夠了。
  
  沒錯,他施展的正是九變聖熊一族的手段,來源則是聖玄贈予他的《陰陽帝經》,《陰陽帝經》上的東西他並沒有全學,他現在學的東西已經夠多了,等往後一點,或許會鑽研吧。
  
  當然,最大的作用,還是聖玄說的參考作用。
  
  儘管學的不多,而且也不精通,但葉默想要化解這二縷勉強融合提煉出來的混沌氣,還是能夠輕易辦到的,畢竟這不是本源混沌氣,而是功法元氣融合而成,想要分開自然容易。
  
  “精通……陰陽法術,呵呵,我們……輸了。”
  
  蕭統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麼表情,但總歸不是很好看就是了,或許是欲哭無淚。
  
  元嬰期提煉出混沌氣,這一成果,陰陽魔功歷代很多溍輩都做不到,蕭統和紀靈珊卻做到了,這也是他們夫妻二人能夠強勢對抗澹台不破的底氣所在,沒想到在葉默這裏,卻被如此輕易的化解。
  
  如此巧合的事,也只有倒楣二字能夠解釋了。
  
  “說起來葉某也是碰巧與取巧了,不如再來一次?”
  
  葉默神色認真,語氣帶著十分誠懇道。
  
  蕭統和紀靈珊聞言卻是哭笑不得,蕭統搖頭道:“不用了,雖然我們是比鬥,但除了手下留情外,其實和戰場上沒有區別,贏了就是贏了,輸了就是輸了,哪有重來的道理。”
  
  聽到這番話,葉默也不堅持了,轉而道:“那開始第三回合?”
  
  “第三回合。”
  
  蕭統深吸一口氣,對於肉身,他還是十分自信的,三個回合,能贏二次,就相當於贏了這場比鬥。
  
  於是,也無需什麼準備和拉開距離,二人就這麼面對著站立,相隔不過四尺,這是要一擊分勝負,純粹是拼硬實力,誰肉身弱,誰就輸,沒有任何技巧可言。
  
  “轟……”
  
  葉默和蕭統同時催動體內幾近沸騰的氣血,肉身氣勢席捲擴散而出,jī起漫天飛揚的塵雪,滾滾雪幕中,只有二道被紅光包裹的身影在其中矗立,如山嶽般巍峨。
  
  然而,誰也沒有發現,蕭統的一身氣血,是紅到極致,宛如丹鼎熔爐,而葉默,卻是在璀璨的赤光中,誕生出了一抹極淡的金色。
  
  “極陽金身!”
  
  “不滅戰體——滅仙手!”
  
  轟!
  
  天搖地動,恐怖的純力量爆發,讓二人仿佛二頭真龍在廝鬥,周遭大片山嶽都在搖顫不止,在飛揚疾舞的雪幕中,一道紅色的身影轟然倒飛了出去……

[BOOK: 009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1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