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10
第622章暫時撤退

“不好!”

望著疾射而來的巨大弩箭,葉默腦海中只來得及閃過這個念頭。

凡人的輕弩、重弩、攻城巨弩,威力在修仙者看來,都不算大。

這飛天戰艦突然展現出來的巨弩明顯不同,長達千丈的攻城弩箭速度快到極致,頃刻之間就來撞擊在陣法護罩上。

首先撕裂的,是眾多化神強者加持的土黃色護罩。

雖然能擋天風,能削弱寒冰魄力,防御能力卻并不算強,瞬間就被打破。

緊接著,弩箭繼續沖擊,半透明的十階陣法猛烈搖晃起來,無盡靈氣不斷灌注到其中,維持護罩的穩定。

然而,這巨型弩箭似乎有一種特殊的力量,不斷瓦解陣法力量與靈氣。

最終,弩箭隔斷了靈氣的灌輸,陣法震顫幾下后,當場崩潰,繼續沖擊下落。

一聲巨響傳出,只見葉默探手如龍,強行抓住長槍般的弩箭,生生止住弩箭的勢頭,將其抓在手中。

而其他地方就沒有那么幸運了,因為所有老祖都聚集在葉默身邊,并沒有人能攔截弩箭。

其余一共六支巨型弩箭撕裂陣法護罩后,去勢不減,釘落在仙城的街道與建筑上,瞬間撕裂內部脆弱的防御陣法,釘死、震傷百多人。

如此威力,讓葉默等人都目瞪口呆。

強如十階防御陣法,竟然絲毫攔不住這巨型弩箭,甚至還有余力打破內部的一些防御。

其他仙城也同樣震驚無言,誰也沒想到,魔頭的魔傀大軍中,還有這樣的攻城殺器,輕而易舉就攻破了仙城,而在這之前,居然沒人聽說過。

“這……”

葉默等人看到這些弩箭的威力,目光紛紛轉到葉默手中的弩箭上。

弩箭大如長槍,通體漆黑如墨,只有箭頭為銀色,時刻散發幽幽鋒芒,鋒利至極,吹毛斷發。

乍一看去,與尋常的巨型弩箭并無不同。

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看到上面的細微紋路,似乎是陣法,又好像字符,隱隱散發邪惡的力量。

葉默等人都皺著眉頭不說話,王虎則目光熱切的望著弩箭,那目光,好似見到一件仙器一樣。

“城主,能否將這弩箭交給我們陣法堂?以后和別的仙城打起來,我們也不愁沒有法器打破陣法了。”王虎最終還是忍不住問道。

“別做夢了!”

葉默還未說話,就聽到一聲怒斥。

眾人望去,竟然是乾元尊者發話了。

乾元尊者說道:“即便這弩箭給你拿去,你也研究不出來,更不可能發揮出如魔傀一樣的威力。”

“這、這是為何?”王虎急了。

自從知道葉氏仙城得以參加仙城戰,煉器堂就開始研究各種法器,用以攻打其他仙城。

可惜一直沒有什么大的進展。

如今見到這弩箭的威力,王虎自然心中熱切。

乾元尊者搖頭道:“你們用不了,甚至我可以說,我們仙城同盟無人能用這種辦法。”

說話間,竟然流露出幾分悲意。

“什么辦法?”眾人更疑惑。

“這箭上附著萬人魂魄!”

乾元尊者一語驚人。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被震驚,紛紛沉默。

一支箭一萬魂魄,百艘飛天戰艦就是百支箭,也就是百萬魂魄。

乾元尊者嘆道:“這些魂魄都是被特殊煉制的,以普通魂魄為原料,經過邪惡的方法煉制之后,就是極為邪惡的陰魂。”

“將這些陰魂封印于弩箭之內,再輔以魔道法術,才能制成這種專破靈氣陣法的破圣弩箭。”

聽完乾元尊者的話,所有人只感覺腦后一陣冷風刮過,身體情不自禁地顫抖一下。

太可怕了,太瘋狂了。

僅僅剛才短短數息時間,就直接蒸發了百萬魂魄,也就是說,百萬生靈無法輪回轉世,直接煙消云散!

“這魔頭喪心病狂……”

王虎、楊友等人都是從凡人過來的,此刻怒意勃發,恨的咬牙切齒。

“我們撤。”

這時,葉默突然開口說了一句讓人莫名其妙的話。

王虎等人不解道:“城主,你說什么啊?撤什么?”

“撤退,讓開路,給魔城過去。”葉默一字一句重復道。

“葉小子你可不要犯糊涂,萬萬不能撤退,這樣做與背叛人族有什么區別?”東方怒雷也急了,勸道。

“對啊,城主,不能撤,一會兒我們就去打落飛天戰艦,我們不會輸。”

杜秦等人也紛紛勸道。

在場的每個人,除了乾元尊者,命運都跟葉氏仙城綁在了一起,自然不希望葉氏仙城背叛人族,遭到全人族追殺。

“時間緊迫,我來不及多解釋,按照我說的做就是,否則葉氏仙城就危險了。”葉默一臉正色,絲毫看不出開玩笑的意思。

“高漸,敲響驚魂種,讓我們的仙兵立刻撤回。”葉默轉過頭吩咐高漸道。

“這……”高漸一臉猶豫。

葉默讓他做什么,他從來都是立即執行,從不猶豫、違背。

可葉默今天的命令實在太荒唐了,讓他不禁猶豫起來。

這時候,乾元尊者再次發話了:“葉小子,你可想清楚了?”

“前輩,小子想的很清楚,可沒有半點糊涂。”葉默堅定無比。

乾元尊者只是微微點頭,不再多說,如此模樣,讓葉默更加堅定撤退的想法。

“高漸,去,把仙兵們都撤回來,我們相信他就是。”

這時,皇甫嫣也開口說道。

高漸頓時張大嘴巴,不可思議的看著皇甫嫣,差點沒當場瘋掉。

葉默腦子糊涂,胡亂發布命令也就算了,怎么皇甫嫣也跟著亂來,這葉氏仙城還要不要了?

“唉!”

高漸看看葉默,又看看皇甫嫣,最終認命地重重嘆氣,轉身離開,讓眾仙兵撤退。

很快,葉氏仙城的驚魂鐘當當大響,聲音震耳欲聾,傳遍整個仙城。

仙城外的仙兵聽到驚魂鐘聲,還以為自己耳朵出問題了。

但耳邊鐘聲不止,卻清晰的傳遞給他們一個信息:立即撤退。

驚魂鐘不僅僅用來召集仙民、仙兵,還能召回距離極遠的正在征戰的仙兵,只是需要特別的頻率表達信息。

聽到鐘聲的葉氏仙城仙兵只是愣了一下,旋即紛紛調轉方向,掉頭就跑,理都不理其他仙城的仙兵。

一看這情況,其他十四座仙城的仙兵都傻眼了,紛紛看向自家仙城,希望能聽到一下鐘響,哪怕一下也好啊。

可惜,他們的希望注定落空。

在仙城同盟的鐵律下,沒有誰,更沒有哪座仙城敢公然撤離戰場。

葉氏仙城的舉動引得其他仙城沸騰不已,喧囂聲不停回蕩在仙城上空。

距離葉氏仙城較遠的陳氏仙城內。

仙民與境界較低的仙兵看到葉氏仙城的仙兵撤退,一個個都懵了,而后便是大聲的議論。

而且,還有極少的人,希望陳氏仙城也撤退。

不就給魔頭讓個路嗎?讓就是了!

城頭上,一群青年、女子并列城頭,目光疑惑的望著如潮般撤退的葉氏仙城。

“這……還真有人敢撤退?他們是要主動棄權?”

金甲青年愕然不已。

白衣青年也是目露疑惑,隨即他便輕笑一聲,搖搖頭道:“撤退就撤退,無膽鼠輩而已,若我們度過難關,損失的資源,就從這葉氏仙城身上找好了。”

“背叛人族的仙城,想來其他仙城也會很有興趣的,真是沒想到,仙城戰還沒正式開戰,就已經少了一個競爭對手。”

而此時,譚氏仙城內。

自從葉氏仙城眾老祖破壞譚氏仙城之后,譚氏仙城的民心就散的差不多了,好不容易才聚起一點,如今見到葉氏仙城撤兵,又開始散了。

人人都怕死,膽氣足才能坦然面對死亡。

葉氏仙城的仙兵膽氣明顯很足,這就是凝聚力夠強的原因,而譚氏仙城在這方面,則顯然不如了。

在死亡的恐懼之下,譚氏仙城竟然出現了嘩變。

譚襲游只能隨手施展一個法術,隔斷了陣陣聲浪,怨毒的目光望向葉氏仙城:“葉默,又是你……”

百艘飛天戰艦攻破仙城防御后,就根本不和眾仙城講道理了,龐大的戰艦直接挺進仙城內,艦身上打開一個個豁口,飛出一艘艘戰船,沖向仙城內的仙民與低階仙兵。

不得已之下,雙方的戰場轉移到了眾仙城與眾仙城外的天空。

無數魔傀駕馭著戰船四下沖殺,一道道法術光芒掃射而出,而眾仙城并沒有經歷過這種戰爭,并沒有經驗,一時之間,眾仙城一片大亂,戰火在城內四處躥起。

葉氏仙城因為撤退的早,在飛天戰艦即將進入仙城時就離開了,而飛天戰艦竟也不糾纏,所以并沒有被侵入。

本來包圍葉氏仙城的七艘飛天戰艦,立刻加入到其余幾批飛天戰艦中,對各座仙城進行狂轟濫炸,瘋狂殺戮。

“城主,我們這樣直接撤退,這會不會令尊者不滿?”

王虎、楊友、柳時元等人又是一陣擔心。

皇甫嫣看著離去的飛天戰艦,又看看葉默,低垂眼簾思索起來。

葉默一聲長笑,轉頭看向乾元尊者,說道:“尊者,辨清形勢,主動退卻。也是仙盟對我等的一種考驗?”

乾元尊者笑而不語,但這副模樣,分明就是默認了。

葉默笑意一收,苦笑不得的輕嘆道:“看來這場大戰,完全是由我們自行決定行動。”

從乾元尊者說出,仙城同盟總部命令十五座仙城前往攔截魔頭時,葉默就已經起了疑心。

仙城同盟總部再如何昏庸,那也是世家與宗門齊治的形勢,沒有誰能一手遮天。

既然同盟總部沒有瘋,那么,這么做就一定是別有目的的。

直到葉默聽到乾元尊者所說的一句話時,心中就隱隱有了些猜測。

飛天魔城的可怕,根本不是十五座仙城能夠對抗的,哪怕是沒有魔頭直接參戰。

如此一來,就與同盟的命令形成了無可調和的矛盾,簡直和逼著十五座仙城去死沒什么區別。

就在這時,葉默又想到了乾元尊者的話,于是開始推測仙盟高層的真正用意。

他們不可能逼著十五座仙城,那么多的后輩弟子去死,逼得十五座仙城不得不與魔頭的飛天魔城硬抗。

想來想去,葉默唯一能想到的生路就是乾元尊者的話了。

“仙城有著高度的自主權。如果撤退,也是可以的?”

葉默不禁如是想道。

正常情況下,沒有命令便在戰場上撤退,就是背叛人族的大罪。

乾元尊者說過,同盟總部命令眾仙城攔截魔頭的大軍,若叛逃,則是背叛人族的大罪,戰后嚴懲不怠。

但這次仙城同盟為了考驗十五座仙城,發布了一個難以想象的挑戰難度任務。

同盟總部命令眾仙城攔截魔頭大軍是沒錯,但顯然不是一個送死任務。這樣做毫無意義。

在必要的時候,可以主動戰略撤退,回避!……最終達到拖延、消磨魔頭大軍的目的。談不上叛族。

眾所周知,魔頭前往南魔,就是為了發展勢力,復辟天魔盟。

仙城攔截的目的,是為了讓這個計劃失敗。

哪怕主動撤退,隨后派遣小股仙兵襲擾魔傀大軍,阻礙他們的發展,也一樣能達到限制魔頭的目的。

想到這里,葉默已經有十足的把握,確定同盟高層的本意不在于現在送命。而是考驗各位城主的能力。

仙盟高層們想要檢驗什么,看出什么呢?

智謀心機,以及超凡的大局觀!

人族畢竟是和整個妖族為敵,僅僅有修為實力,硬打硬拼,顯然是不夠的。

高層們制造出這個困局,就是要考研眾仙城領導者的大局觀與謀略、心機。在極度不利的情況下,思索如何與魔頭、與高層周旋。

這樣的形勢之下,眾仙城顯然不可能是對手,完全可以暫時撤退,然后再與魔頭周旋,將功抵過。

猜透高層那些老狐貍的用意后,葉默也不禁冷汗浹背,問道:“乾元前輩,如果眾仙城沒有撤退,與魔頭死戰到底呢?”

乾元尊者淡淡的應了一聲,道:“仙城同盟總部會授予你們‘除魔勇士’的稱號,以供后人瞻仰、膜拜。”

葉默聽得直翻白眼,很想沖那些老狐貍喊一句:我葉氏仙城瞻仰你們一輩子。

看到高漸、杜秦等人還是不明白,葉默輕嘆一聲,將高層的用意徐徐道出,聽得一群人目瞪口呆。

王虎直接蹦出一句鄉罵。

眾人聽到王虎的鄉罵,也都是哭笑不得,倍感心有余悸,要不是葉默看穿了高層用意,只怕他們這次也要隕落無疑。

“十五座仙城全部毀掉,他們就不心疼?”葉默苦笑著問道。

乾元尊者說道:“有勇無謀之輩,死了也不足惜。你們以為最強仙城就是單純看誰的勢力強?這是不可能的,仙城戰只求贏,不擇手段。”

“仙城戰期間,你們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只要能壯大實力,贏得‘最強仙城’即可。這一場比拼,拼的不僅僅是實力,還有其它很多很多東西,暗中兇險數不勝數。”

“如果沒有足夠的謀略、心機、大局觀,還不如就此葬送在這里,為其他仙城牽制魔頭創造優勢。”

聽到這里,眾人面面相覷,十分無言。

高層的想法固然沒錯,可眾人還是難以接受,尤其是跟隨葉默一路走上來的王虎、楊友等人。 本帖最後由 awecbbs 於 2015-3-2 23:16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1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