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5
第938章 劍如虹

  蕭家家主此言一出,所有人都下意識看向葉默,想知道他是怎麼選擇的。
  
  誰都看得出來,蕭家家主這是擺明瞭車馬要殺葉默,更是覬覦葉默的萬雷古樹和九變神猿,規則的漏洞大多數修士也都看得出來,卻沒有誰說出來。
  
  這一點,即使是皇甫清炎也沒有說什麼,只是看著葉默,她想知道這個年輕人如何抉擇。
  
  而葉默,心下冷笑一聲,毫不猶豫地說道:“既然前輩和同盟諸道友有這個興趣,葉默自當奉陪,不過在此之前,還請前輩先展示賭注。”
  
  “好,年輕人夠痛快。”
  
  蕭家家主也不遲疑,手掌一翻,掌心一片燦燦光芒閃爍,等光芒斂去,現出一株紫氣騰騰的奇異靈草,細看之下,竟有絲絲縷縷的神秘紋絡烙印在草葉上,隱隱透出一股神秘的氣韻。
  
  “這是一株用作化神的神草,與南魔的靈膏齊名,你前不久渡劫失敗,僥倖不死,卻被打落境界,如今本座以化神神草做賭注,這份誠意可夠?”
  
  蕭家家主淡笑。
  
  “真夠小氣的。”
  
  古天方當即就冷笑起來。
  
  化神用的天材地寶、神藥靈草在普通修士眼裏的確無比珍貴,可在他們這些南魔聖子眼裏,也不過如此罷了,需要的話,給葉默一份是很簡單的事情,與萬雷古樹、九變神猿更是沒法比。
  
  蕭家家主神色不變,笑道:“小友此言差矣,萬雷古樹名頭雖大,但其實名不副實,它能抵擋劫雷不錯,但也不是什麼劫雷都能抵擋的,需要極珍貴的天材地寶與劫雷共同培養,才能真正蛻變完成,它現在……不過一株幼樹,價值其實沒那麼大。”
  
  “九變神猿同樣如此,不,是八臂魔猿,畢竟我等也不知道,它是否蛻變成功,可小友卻說的如此篤定,難道那頭魔猿蛻變成功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本座自然要換一件東西來賭。”
  
  “不用了,這很公平,晚輩的確缺少化神之物,不過,光這一株神草還不夠,前輩如果真有誠意,把化神所需的輔助靈材也一併賭上吧。”
  
  葉默想了想,並不想暴露殷九辰已經成為九變神猿的事情,如此說道。
  
  “好,廢話不多說了,還請裴家主出手,架一座法陣,好讓年輕人鬥法。”
  
  蕭家家主微微點頭,神識傳音吩咐家族中人,很快,其餘輔助靈材也一併送來了,堆滿了一張小桌,如同小山般,綻放迷蒙的七彩霞光,靈氣氤氳,馨香陣陣,令人眼紅。
  
  另一邊,裴家家主沒有起身離席,手掌一翻,一副迷你陣盤出現在手上,而後輕輕一拋,隨意打出幾道法訣,輕喝道:“疾!”
  
  就見這副陣盤當空暴漲,霞光滿空,數以百計的陣盤隱遁入虛空中,隨即從虛空中湧動出大片濃郁無比的白色煙霧。
  
  這些煙霧極其濃郁,很快彙聚、凝結到一起,竟成了一座巨大的擂臺,懸於半空中,半透明的法陣結界籠罩著整個擂臺,閃爍湛清霞光。
  
  “這是本座練手煉製出來的一套陣盤,名為青雲,現在是半成法陣,威力足以困住化神中期一個時辰,給這些年輕人鬥法用,足夠了。”
  
  裴家家主語氣自信傲然,卻讓人生不出鄙夷、質疑,無他,奇門裴家的名頭在那裏,陣法師協會都是裴家在掌控,這點小手段有什麼稀奇的。
  
  見法陣擂臺佈置好,葉默一卷袍袖,一襲普通的青衣獵獵舞動,身影掠動而去,轉瞬便到了法陣擂臺上。
  
  “在場都是同盟頂尖的精英,不知有誰想與葉城主鬥法一場?無需擔心,輸了本座也不會怪罪你們,一份化神靈材,蕭家還是輸得起的。但若是贏了,這份靈材就歸你們。”
  
  蕭家家主掃視四周所有年青修士。
  
  換做是其他時候,蕭家主絕不會說出這樣的話,畢竟是一份化神的靈材,價值極其不菲,多浪費幾份,蕭家這樣的大世家也要心疼的不行,不過此時顧不得那麼多了,與九變神猿、萬雷古樹想比,這點代價算不得什麼。
  
  當然,這麼做的目的,還是因為不夠瞭解葉默。
  
  過去的葉默還好說,如今經過三年“潛修。”葉默又有什麼手段,有了怎樣的進展,他們絲毫不知,因此蕭家主想要以一份化神靈材抛磚引玉,讓一個炮灰去試葉默的底。
  
  可惜,誰都不是傻子,看得出蕭家主打的什麼主意,而且還有規則漏洞擺在那,誰會莫名其妙為他蕭家賣命?
  
  雖然也有抱著僥倖心理的人,但也在猶豫,他們可不相信,葉默此人會是什麼善男信女,對他們手下留情,他們敢上臺的話,不用別的舉動,本身就是蕭家的幫兇,易地處之,他們絕不會手下留情。
  
  其他家族沒有讓自家子弟當炮灰,各飛天仙城、主城等各城修士也沒有出頭,一時間,場面有些冷,顯得蕭家家主有些尷尬。
  
  蕭家家主卻沒有在意這些,依舊笑著掃視眾多年青修士,直過了良久,才有一個看上去四十歲上下的中年人站了起來,輕歎道:“在下資質不足,此生已經沒有機會化神了,壽元也所剩不多,與其空等機緣,不如一搏,蕭家主,在下願上擂。”
  
  此人的出現,吸引了眾多目光,有人將他認了出來。
  
  “是蕭家麾下的淩雲飛天主城內的一位有名修士,四百多歲結嬰,年齡不小,如今三百多年過去,也是一個老牌元嬰修士了。雖然資質不怎麼樣,但一生經歷極豐富,神通手段很不簡單,戰力放在上古東海天道盟都是頂尖宗門宗主掌教的級別。”
  
  “換算成那南魔魔鬥台的戰力,約在二十輪這樣,比一般的元嬰九階修士強一些。”
  
  “這樣看來,這位道友神通的確不小啊。”
  
  “自然不小。”
  
  ……
  
  中年人修士無視了眾多修士的議論,目不斜視,蹬空而上,待法陣結界一開,閃身進入了其中。
  
  葉默和中年人修士一見面,只是淡淡地行過禮,然後便靜靜地積蓄氣勢。
  
  一個為搏一樁機緣。
  
  一個為自保,沒有什麼好說的。
  
  “葉城主,得罪了!”
  
  二人對峙片刻,中年人修士忽地叫道,眉目陡然淩厲起來,目放神光,抬手一拍儲物袋,登時大片奪目青光飛射而出,當空滴溜溜一旋,竟是一片青竹法劍,共有一百零八柄,如雲團般洶湧撲去。
  
  青竹法劍每一柄都烙印著金色紋絡,極為不凡,發出破空嘯音,如此大的數量,就是同階修士遇到也頭疼無比。
  
  然而,葉默卻沒有動,沉靜明亮的眸子隔空望著中年人修士。
  
  驀然!
  
  葉默眼中耀出二道白茫茫的光,朦朧如水,嫋嫋如煙,令人不由自主心神沉醉其中。
  
  月芒殺域——降臨!
  
  月華法術催動,葉默眼中仿佛有二輪高潔明月升起,渾身不斷噴薄月華寒煙,同時,身影也緩緩變得模糊,最後消散。
  
  中年人修士只感覺眼前陡然漆黑一片,心有警惕,可下一刻,卻被一輪在“眼前”緩緩爬升起來的千古皓月吸引住了,浩瀚、蒼涼、荒古、絕美的氣息撲面而來。
  
  “不好!”
  
  只是被吸引住了一瞬,中年人修士就陡然醒悟過來,忙不迭一咬舌頭,頓時感覺口中一陣劇痛,同時血腥味溢滿口鼻,不過總算是清醒過來了。
  
  危機卻並沒有真正到來,醒過神來,中年人修士才發現,一道黑幽幽的無匹劍光已然來到了眼前,不由驚出一身冷汗。
  
  “咄!”
  
  中年人修士臨危而不慌,口中噴血,抬手掐訣,手上一串清香流溢的串珠爆發無匹神光,脫手而出,迎向葉默的枯滅幽元劍。
  
  “反應很快,可惜,炮灰的意義,就是來試探的,讓你死的有點價值吧。”
  
  葉默面色不變,枯滅幽元劍一往無前,根本不後退。
  
  “當!”
  
  震音如金鐵交鳴,震耳欲聾,那小小的串珠似乎也格外不凡,並沒有第一時間碎裂,而是嗡嗡顫抖,與枯滅幽元劍不斷碰撞,法器威能爆發不休,此地神曦噴薄jī蕩,如同天火騰騰跳動,沖天而上。
  
  “破!”
  
  串珠儘管不凡,卻也只能與枯滅幽元劍勉強拼個不相上下,下一刻,葉默一聲斷喝,枯滅幽元劍猛地震顫起來,幽幽烏光洶湧澎湃,仿佛在不斷吞噬串珠發出的曦光,最後竟如同一輪黑色魔陽一般,令人咂舌。
  
  最終,串珠支離破碎,十數顆珠子崩裂,遍佈裂痕,漫空****。
  
  中年人修士狂噴一口心血,目光飛快暗淡了下來。
  
  他還有很多手段沒用,不應該敗的這麼快,只是沒料到葉默手段如此詭異,出手如此迅速,讓他無法反應過來,只能祭出本命法器抵擋,可惜,依舊沒擋下。
  
  此刻他已經重創,再不可能是葉默的對手了。
  
  “可惜……我的輕舞珠。”
  
  中年人修士歎息,閉上眼睛等死。
  
  枯滅幽元劍烏光大盛,熾烈如火,葉默抬手一招,將十六顆珠子收在手中,以一根發絲串起來拋給中年人修士,而後一劍不再遲疑,猛地揮出!
  
  “噗!”
  
  劍光如虹,將中年人修士渾身生機泯滅。
  
  “多謝。”
  
  只來得及說出二個字,中年人修士眼中的光芒便消散了,元嬰也被斬滅,元神潰散,徹徹底底隕落。
  
  雪楓樹林內,所有人驚詫,眼中儘是無法置信。
  
  一個元嬰九階,戰力達二十輪的修士,在葉默手下竟然走不過三招!
  
  他的雷法呢!他的各系法術呢!他的肉身武技呢!
  
  僅僅一個法術,一柄法劍,三招之間就把一個二十輪修士斬殺了,這……開什麼修仙界玩笑?
  
  而眾多化神尊者、諸多至強者修士,則眼中神光盛烈,緊緊盯著擂臺上那個青年,知道對這個年青人還是小瞧了。
  
  擂臺上,葉默托起中年人修士的屍體輕輕拋送下擂臺,枯滅幽元劍悠悠釋放放射性烏光,懸浮在身畔,令其周遭的虛空都微微扭曲著,劍光幽黑,如虹如星。

[BOOK: 009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0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