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一百六六章 孔仲海的震驚

葉氏仙村內已經有好幾百畝靈田被開墾出來,已經種下靈穀種子,每日都有修士在照料這些靈田。

靈穀與普通穀物不同,具有很強的適應性,一年四季任何時間都可以播種,只要有修士每日照料,施展靈雨術令靈田內的靈氣充沛,就能長得很好。

靈田的事安排好,墨靈的主要精力都放在靈藥的種植上,與一年成長期的靈穀種植不同,需要數十年以上成長期的靈藥的培育要複雜很多。

不同特性的靈藥,對靈田的土壤、環境的要求都不一樣,照料起來異常繁瑣。

葉默去了靈藥園,在一塊種滿靈參的藥田找到墨靈,打算將張鵬舉要帶一名女徒弟的事情,跟她說一聲。畢竟是從她的靈植坊要人。

墨靈有些不滿,氣鼓鼓。

她培養出來的一名靈植學徒,被張鵬舉要走了。

不過,靈鷹閣太重要,不得不給人。

靈穀靈藥種植,葉默有古畫仙村可以保障,並不是很看重,馴獸方面反倒更重要。

阿水雖然也在學習馭獸術,但她主要偏向戰職,靈鷹閣的日常事務,需要一名修士負責打理,之前雖然安排了人手,但張鵬舉既然中意那名姓林的女修士,那就讓她來靈鷹閣幫忙。

經過這段時間的接觸,葉默可以確定,張鵬舉雖然在其它方面有點兒不靠譜,但在馴獸方面精通,有獨到之處。

出了靈藥園,葉默舒了一口氣,帶著同行的阿土穿過新建成的外村,前往碼頭。

常非正在一艘海船上等著他。

不久後,他們三人乘坐一艘輕甲海船,前往孔氏靈島。

海船上,常非聽完葉默的計劃,不由露出駭然之色。

“城主,你是說要飼養五十頭靈鷹?五十頭靈鷹,一年需要十八萬斤靈穀,換算成靈石就是十八萬塊靈石。這。這負擔是不是太重了?購買靈鷹會花光所有積蓄。以仙村目前的每月收入,根本養不活這麼龐大數量的靈鷹。”

常非一想到一年十八萬塊靈石,就感到頭皮發麻。

要知道,葉氏仙村每個月的靈石收入還不足一千塊靈石。以全村之力來養這些靈鷹,會讓葉氏仙村承受極大的壓力。

而且葉氏仙村也沒有這麼多人力,來開墾靈田。

現在葉氏仙村最大一筆靈石,就是之前十村聯盟給的贖金。

“光靠我們仙村肯定不行,得從其它仙村收購一些。大批量收購靈穀,價格不能按零售的一塊靈石一斤來算,應該能便宜很多。”

葉默笑道:“你不用緊張,這隻是我的初步預想,短期內不可能達到這個規模。”

葉默養金鷹主要還是靠古畫,隻是打算從外麵收購一部分,用來掩人耳目,讓人以為他是靠購買靈穀來養金鷹。至於真正的賬目,他不說,誰又能知道

常非聽葉默說不會立刻這麼龐大的規模,這才稍稍安心下來。

葉默也在尋思著,如何用古畫仙村養靈鷹,又能完美的遮掩古畫的存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現在倒是慶幸起來,這樣一支數量龐大的靈鷹,並不是在短期內就能組建成。否則即使他能養活,也沒法跟其他人解釋。

阿土進來通報,抵達孔氏靈島的碼頭,二人才回過神來。

葉默走出船艙。

“城主,這也算是你對孔氏仙村的一次正式拜訪,正規一些才好。孔氏仙村的實力遠不如我們葉氏仙村。不如我先去與對方接洽,等孔仲海親自來碼頭迎接,您再出去”

常非連忙道。

葉默眉頭一皺,搖頭說道:“沒必要這樣我與孔仲海是盟友,也算是共過患難。在船上讓他迎接,只怕讓孔城主心生芥蒂。”

常非自從當上城主府的總管,總是想方設法地增強他的威嚴。

葉默知道這是一番好意。

常非這位總管很稱職,雖然有時候很古板,但做事很認真,有他的輔佐,自己才會有這麼多空閑時間。

常非見葉默沒同意,就不再堅持。

葉默帶著隨行的幾名修士下了海船,往孔氏仙村而去。

孔氏仙村的村寨大門,一名仙衛得知葉氏仙村的城主前來拜訪孔城主,連忙匆匆回去稟報。

還有一名仙衛帶著他們在孔氏仙村閑逛。

“孔氏仙村看上去也頗為熱鬧繁榮,比葉氏仙村差不了多少”

常非跟在葉默身後,看著店鋪林立、人來人往的街道,有些感慨地說道。

孔氏仙村自從上次與葉村聯手,也得到九座分島後,獲得大量的資源,也開始迅速成長壯大起來,吸引了很多散修前來。

在周圍千裏海域範圍之內的十多座大小仙村之中,除了葉氏仙村最強之外,也就孔氏仙村排第二,頗有幾分實力。

“孔氏仙村與我們是同盟,發展得好,對我們葉村也有利。”

葉默觀望著孔氏仙村,帶著淡笑。

他並不介意孔氏仙村發展起來,想要在這片仙村眾多的敖來海域立足,總要幾個有實力的盟友。萬一有其它仙村打過來,也能幫點忙。

常非輕輕點頭,心裏暗暗補充一句:前提是不能超過葉氏靈村。

一旁為葉默指路解說的孔氏仙村仙衛,聽得葉默這樣說,也露出笑容。

不多時,孔仲海帶領幾名心腹修士匆匆從城主府出來,看到正在逛街的葉默等人,哈哈大笑著快步迎了上去,“葉哥,歡迎你來小弟的仙村葉哥在仙村發展上能力極強,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否指點一下我若是發現我孔村有不足,你一定要指出來”

葉默淡笑說道:“指點談不上。不過我這次來,確實是想跟你談點重要的事情……”

葉默和孔仲海邊說邊聊,往城主府而去。

在去城主府的路上,葉默說了一下之前他曾經去敖來海域中央區域的遊曆見聞。

孔仲海最初還不怎麼在意,以為葉默要講遊曆途中一些有趣的事情。

可是聽到樓氏仙村、白氏仙村等一些仙村,已經造出一支龐大的戰船艦隊,擁有大量煉丹士,實力迅猛增長,他頓時變了臉色。

到了城主府的會客大廳時,孔仲海臉上已經沒有一絲笑容,臉色發白。

他的幾名隨行心腹,也是一個個神色凝重。

原以為孔氏仙村在這片千裏海域,實力僅次於葉氏仙村排位第二,孔氏仙村前途十分遠大。可是沒想到,更遠的海域,其它仙村已經成長的比葉氏仙村還可怕。

主客落坐後。

“沒想到樓俊傑、白希君等仙村城主已經發展到這種程度,這還隻是中央區域,其它北區、南區、西區的情況還不清楚東區隻怕也還有其它強大仙村

小弟這段時間一直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在整個敖來海域也算是位列前茅了。若不是葉哥親自過來提醒,等他們殺上門來才反應過來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孔仲海說到這裏,額頭上已經滲出冷汗。

隻要稍稍推斷就能想到,連葉默都對樓氏仙村的戰船艦隊歎為觀止,自愧不如。

等過一年半載之後,樓氏仙村實力大肆擴張,打到敖來海域的東區邊緣時,孔氏仙村被全麵遏製,資源分島被奪走,仙村根本無法成長。那個時候,一切都完了。他的仙村別指望能晉升為仙鎮了。

“那葉哥有什麼打算?我們訣不能坐以待斃,還要早點做好準備才行。”

孔仲海忍不住背脊發涼。

“我當初親眼看到那支戰船艦隊,受到的震憾比你還大。我苦思許久,已經決定組建一支三五十頭的靈鷹空騎,占據天空優勢,以化解樓氏仙村的海麵優勢。不過,我仙村的靈穀肯定跟不上,不知孔老弟有沒有興趣種靈穀,給我長期供應靈穀?”

葉默苦笑,說道。

他並未對孔仲海隱瞞他的鷹騎計劃,養大群的靈鷹,購買大量的靈穀,這根本瞞不住其它仙村的耳目。

況且,葉默真正暗底下的殺手鐧是古畫仙村,可以很低廉的成本養活一支鷹騎,而非擺在明麵上的鷹騎。這是其他城主所沒有的優勢。

“哦?葉哥打算組建一支鷹騎?這可絕非易事,購買靈鷹、喂養靈鷹,耗費可是一筆巨額的靈石”

孔仲海詫異。

“這個我知道,前段時間不是從九村聯盟得了一筆贖金麼,正好用來購買靈鷹。至於它們吃的糧食,只能自己想辦法了。這不,就是找你來買靈穀來了

葉默笑道。

孔仲海也有些心動,想學葉默組建一支靈鷹空騎,得到占據天空優勢。

他飛快的心算了一番。

以市面上一頭三階靈鷹售價三千塊靈石來算,購買三十頭靈鷹就高達驚人的十萬塊靈石。這些靈鷹每個月的靈穀糧食耗費,也近一萬斤。

孔仲海腦海中閃過這個數據,差點咬了舌頭,連忙打消了這個瘋狂念頭

這根本不是孔氏仙村目前的財力,能承當得起的。

根本購買不起,就算別人白白送他,養著這樣的一支龐大的鷹騎,孔氏仙村用不了幾天就會完全破產,褲襠賣掉也不夠這些靈鷹吃。

等到喂不飽這些靈鷹的時候,就全完了。這些買來的靈鷹可不像修士一樣能忍受食物不足,要是不喂飽它們,它們忠誠大降,是會憤怒離主人而去的。

孔仲海望向葉默的目光,充滿了敬服和欽佩。

這個計劃太瘋狂了

像葉默這樣投入一二十萬的靈石巨資在靈鷹空騎上,準備跟樓氏仙村等眾強村較量,爭奪敖來海域的霸權,簡直是一場豪賭,把整個葉氏仙村的前途命運都給壓上了。

要麼完勝,打垮所有的仙村強敵,翱翔在這上萬裏敖來群島的天空。要麼完敗,耗光了仙村所有的財力和資源,徹底沒有翻身的可能。 本帖最後由 king122 於 2013-12-5 08:51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3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