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0294章◆鬥陣
  葉默沉默不語的聽了良久,總算是明白劉堂主的意思,看來龍昌派這些人,除了成景山對他絲毫沒有任何懷疑外,其他人根本不相信他擁有陣法師的水準。
  “劉堂主的意思,莫非是要在下和那些人鬥陣一番?”葉默突然開口,打斷了兩人之間的爭執。
  “鬥陣?”
  劉堂主有些訝異的問道。
  “也就是陣法師之間,以結陣和破陣的手段來分出勝負,這種比拼陣法高低的方法,也稱為鬥陣。就憑他們那些騙吃騙喝的酒囊飯袋,也有資格和葉先生鬥陣?”
  成景山為了尋找陣法師,顯然是下了苦功,對葉默脫口而出的一些職業術語,也是瞭若指掌。
  “咳咳。”
  葉默突然打斷雙方對話的傲然姿態,雖然讓劉堂主有些不滿,不過也並沒有放在心上,他對陣法師雖然不太瞭解,但也知道陣法師相比煉丹師、煉器師之類的一些職業,更為稀少,也要尊崇許多。
  “成兄,既然劉堂主執意如此,鬥陣一番又有何懼,卻不知你們龍昌派邀請了多少人,是想單鬥,還是群鬥,依在下來看,不如大家節省點時間,讓他們一起來好了。”
  葉默冷然的看了天龍塔一眼,語氣中帶著一絲譏諷之意。
  此言一出,劉堂主頓時啞口無言,他之前一直懷疑葉默是用了什麼特別的方法,贏得成景山的信任,而成景山也是完成任務心切,並沒有對葉默過多考量,匆匆忙就將對方帶到宗門。
  沒想到葉默面對劉堂主的試探,絲毫沒有畏懼之意,反而心高氣傲的要求和所有人比拼陣法。
  “這恐怕不太好吧,葉先生,我們本意並非如此,只是那些人實在太過難纏,如果不見識到葉先生的高明之處,恐怕不會輕易放過我們龍昌派,劉某之前多有得罪,還請葉先生不要放在心上。”
  劉堂主心生敬意,無形中對葉默的陣法師身份信了幾分。
  如果葉默真是不學無術的騙子,面對整個宗門的壓力,只怕早已承受不住的要告辭離去。
  “葉先生,那可是足足十多名精通陣法的修士,雖然他們還獲得陣法師的認可,但既然能被我派掌門邀請,想來對陣法的理解也有獨到之處。
  葉先生勝了也就罷了,如果敗了,傳出去我們龍昌派不敬陣法師,刻意為難葉先生,以後只怕會被所有陣法師所敵視……”
  此刻就算成景山對葉默的實力絕對信任,也不禁惴惴不安起來。
  “無需多言,讓他們一起上就是。”葉默眼皮一翻的拋下這句話後,逕自閉目養神起來。
  在葉默的執意要求下,一名名神色各異的修士,從天龍塔內魚貫而出,與此同時,龍昌派的掌門人黎行義,也一臉震驚的從天龍塔中飛掠下來,直接迎向葉默。
  “龍昌派招待不周,事出有因,我黎行義也是萬分為難,並非故意為難閣下,還請葉先生見諒。”
  黎行義的修為,已經到了築基巔峰,相比築基五層的劉堂主,他一眼就能看出葉默的真實修為,已經是築基期六層。
  劉堂主早在黎行義出塔之前,就告知了他們在天龍塔外的那番對話,得知葉默要挑戰他邀請的所有修士,黎行義更是懊悔不已。
  能在如此年齡修成築基六層的境界,又豈會是泛泛之輩,對方既然感誇下海口,想來是對自己的陣法水準極為自信,否則也不會冒險說出群鬥的話來。
  如果葉默真是水準高超的陣法師,自己之前的那番舉動,豈不是早已惹怒了此人。
  黎行義此刻想起,後背不禁滲出道道冷汗,如今龍昌派陷入戰事漩渦,如果沒有極強的護派大陣,只怕會遭受滅頂之災。
  中立島嶼各個勢力的爭鬥,可不想仙城同盟那般簡單,一旦戰事失敗,極有可能會導致整個主島都被其他勢力奪去,門派覆滅。
  “黎掌門無需多禮。”
  面對一名築基巔峰修士,葉默也略微收起了一些傲氣,躬身說道:“在下這次來你們龍昌派,也是有事相求,等解決了這些人後,再和黎掌門商討護派大陣的具體事宜。”
  葉默胸有成竹的一番話,讓黎行義愣了一愣,他搖了搖頭後,將葉默帶到自己請來的十多名精通陣法的修士面前,一一介紹了一番。
  “你就是成長老請來的陣法師?”
  其中一名鬚髮皆白,滿臉皺紋的老者當先走了出來,顯然是這些修士中的領頭人物。
  “小小年紀,就自詡是陣法師,你可有陣法師的身份玉符?”
  這名老者叫石軒,鼓仁島修士,研究陣法已經有四十多年的時間,在附近各大勢力中遠近聞名,雖然不是真正的仙城同盟陣法師,但在許多人心目中,已經和仙城同盟的陣法師沒什麼區別。
  石軒並沒有去仙盟驗證自己的陣法師水準,畢竟一旦被認證為陣法師,就會受到仙城同盟的招攬。
  而石軒既然脫離仙城同盟,定居在中立島嶼區域,顯然也是有特殊的原因。
  另外一些修士,年齡大多也在四五十歲以上,陣法水準不知如何,陣法師的高傲氣派倒是學得有模有樣。
  “在下葉德,來自血海戰區四號區域,既然能來此處,身份玉符自然沒有,不知老先生有何指教。”
  葉默不卑不亢的答道。他身上只有一塊仙盟城主的身份符,顯然不適合在這種地方拿出來。他來此地尋找定魂珠和養魂木,只能以散修的身份來。
  自從登上黑市客船,葉默便自稱葉德,避免被他人查出自己的真實身份。
  “哼,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你研究陣法多少年,一年?十年?就算是打娘胎練起,也不過十多年的時間,有什麼資格和我們群鬥?”
  石軒撚著鬍鬚,極為不屑的說道。
  “石先生說的沒錯,只怕不知道是從哪裏撿到一本低階陣法書,研讀了幾遍後就真把自己當回事了。”
  “我當是哪位前輩高人,原來不過是一名連毛都沒長齊的無知少年,大夥何須與他浪費時間,就由我尤昊來會一會這小子吧。”
  石軒身後的十多名修士,不失時機的發出一陣哄笑。
  “陣法修行,重在天賦和傳承,一幫不知所謂的修士,如果沒有天賦,沒有正統的陣法的傳承,就算是修行陣法一輩子,也達不到陣法師標準。”
  葉默輕笑一聲,雙手負於背後,面對眾人的羞辱,傲氣凜然,絲毫沒有放在心上。
  “豎子敢爾。”
  石軒怒目圓睜,老臉通紅,在中立海域多年,還沒有人敢對他這般無禮。
  雙方之間,頓時出現劍拔弩張之勢,黎行義不得不再次走上前來打起圓場:“石先生息怒,各位既然不服此子的陣法水準,大可出手一試,分出個高下如何?”
  “哼,只此一名毛頭小子,老夫一人應付便可。”
  石軒怒視著葉默,咬牙切齒的說道。
  “請便。”
  葉默微一抬手。
  石軒表面上不把葉默放在眼裏,實際上極為謹慎,龍昌派不是在整個中立島嶼群近百個大小門派中,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龍昌派既然請來葉默,自然有一定的道理,如果此人沒有兩把刷子,斷然不會這般狂妄。
  “既然如此,老夫就當仁不讓的先行佈陣了,如果閣下在陣內有什麼損傷,可休要怪罪老夫。”
  石軒說完這番話後,卻是當先一步的祭出兩柄飛劍,並隨手一撒的扔出十多枚靈石。
  靈石以葉默為中心,在石軒的神識控制下,分撒在地面各處。
  兩柄飛劍則在石軒的驅使下,分別呈現出紅藍之色,飛劍品階並不高,只有高階靈器級別,不過石軒一次性御使兩柄飛劍和十多枚靈石的神識操控水準,卻是贏來圍觀眾人的陣陣喝彩。
  葉默也對石軒露出的這一手心生佩服,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陣法師,神識的操控的水準就必須要遠超常人,換做是他,也不可能一次性控制兩柄飛劍和十多枚靈石。
  “臭小子,老夫會以水火兩系靈劍為陣眼,佈置《水火雙絕陣》,此陣雖然只是一階初級陣法,但在老夫的改良下,已經比一階中級的殺伐法陣也差不了多少,就算是築基後期修士,稍有不慎也會在此陣中受傷,你若是支撐不住,最好儘早投降,老夫可以及時撤銷法陣,保你性命,如若不然,老夫也無法保住你性命。”
  石軒本心並不壞,只是對葉默的做派大為惱怒罷了,現在願意分心修煉法陣的年輕修士已經越來越少,石軒也不忍就此將其轟殺在陣內。
  “石先生無需多禮,儘管將陣法發揮出最大的威力,在下雖然不濟,區區一個水火雙絕陣,還是奈何不了在下的。”
  葉默眉頭一挑的說道。
  “好好好,這可是你自找的。”
  石軒眼角一陣抽搐,當下毫不猶豫的飛快布起陣來。
  兩柄飛劍在石軒的操控下,靈動非凡,頃刻之間就在地面上刻畫出一道道陣紋,隨著陣紋刻畫得越加複雜,石軒的額頭上漸漸沁出了一滴滴密集的汗珠。
  一炷香功夫,陣紋就已經徹底刻畫完畢,葉默仔細觀察著身邊的陣紋,心中暗自讚歎不已。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21 01:41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3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