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0305章◆《天魁霸體訣》
  藍袍老者微微一愣,臉色有些尷尬。
  正如葉默所說,千年靈藥就已經極為難得了,又怎麼可能正好是他需要的那種,這種幾率,已經近乎不可能了。
  養魂木雖然罕見,但用途小,其實並沒有太高的價值。
  藍袍老者不是不知道,別說是一棵千年靈藥了,就算是超過三百年份的靈藥,也和一截養魂木的價值相差無幾。
  “如果你早個三四百年來,老夫未嘗不能送你一截養魂木。”
  藍袍老者歎了口氣,對葉默能擁有自己所需草藥並沒有抱任何希望,反而是開口解釋了一番。
  “前輩為何有此一說?”
  葉默奇道。
  藍袍老者道:“你可知道養魂木是何物,從何處而來?”
  葉默一愣:“養魂木……養魂木不就是養魂木嗎,難道還有什麼來歷?”
  “養魂木,只是安魂桑的一截枝幹罷了,在我們妖族口中,此物也稱為安魂木,有定神,安魂、養魄的功效。”
  藍袍老者瞪了一眼葉默後,轉身指向石柱群中央那快被至陰之氣籠罩的神秘區域道。
  “一截一截枝幹?安魂神桑?那塊石柱群圍繞的神秘區域中,有一棵安魂桑?”
  葉默一臉震驚。
  “長在海底的桑樹很奇怪嗎?”
  藍袍老者冷笑道:“大驚小怪,你要是見到懸浮在空中的山脈城池,在地底遊動的魚,豈不是要驚掉大牙?”
  “罷了罷了,你的誠意老夫也是看到了。一般的靈藥,對老夫也沒用。總之,老夫不給你養魂木,確實也是無奈之舉,你還是速速離去吧。”
  藍袍老者搖頭。
  “只是一截木頭而已,前輩何必如此吝嗇,如果真有什麼難言之隱,不妨直說。”
  葉默懇切道。
  “廢話,老夫若不是壽元將盡,族嗣的修為又不夠,要完全依靠安魂神桑來鎮守此處,又豈會捨不得區區一截養魂木。
  你可知道,安魂神桑一旦被截斷一截樹枝,自身鎮守之能會受到短暫的停滯,需要一年的時間才會恢復如初。老夫隨時可能丟掉性命,一旦到時候安魂神桑還未恢復,將會造成一場劫難。
  續陽草,能讓老夫續命一百年的九階續陽草,你有嗎?你有,老夫現在就給你養魂木,要多少都行沒有?沒有就少在這裏浪費時間。”
  “九階續陽草?”
  葉默聞言,徹底的愣住了。雖然葉默沒有聽清楚驚天劫難之類的秘事,但最後一句話,他卻是聽清楚了。
  “九階續陽草,晚輩手中還真有一棵。”
  峰迴路轉,葉默有股想仰天大笑的衝動。
  “你有續陽草?你手中的千年靈藥,竟然真的是九階續陽草?”
  藍袍老者臉上的神情,已經不單單是震驚可以形容的了。
  “就用這續陽草,換養魂木,這一次,前輩可別再找藉口推託了。”
  葉默擔心對方反悔,逕自從儲物戒指中拿出一枚玉盒,直接丟了過去。
  “這。”
  藍袍老者驚呼一聲,看著迎面飛來的玉盒,張嘴吐出一口元氣,將玉盒直接吞了進去。
  葉默見藍袍老者居然連盒帶草一起吞了下去,不禁怔了一怔。
  “前輩,外面那層是盒子,續陽草是要拿出來服用的。”
  藍袍老者聞言一愣,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只見他右手當著葉默的面忽然一翻,一道微茫閃過後,裝有九階續陽草的玉盒便再度出現在他面前。
  葉默愕然。
  元嬰期妖修體內已經自成空間,張口吞下玉盒的時候,倒並非是真個吞了進去,而是存在了他身體的儲物空間中。
  葉默明白過來,才有些尷尬的點了點頭。
  “沒有功法的幫助,專修肉體,也能把修為提升到金丹,甚至是元嬰境界?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葉默感歎。
  “哼,大驚小怪,每個種族有每個種族的生存之道,又豈是你能夠瞭解的,等你修行到金丹期,你就會知道你曾經對這個世界的瞭解,顯得多麼的無知。”
  藍袍老者說完這句話,望著葉默的眼神,漸漸變得熾熱起來。他的心情,怎麼可能不興奮。此時此刻,他越看葉默,便越是喜歡。
  葉默有些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道:“既然如此,前輩不妨把養魂木儘快給晚輩如何,晚輩在此地已經呆了許久,法力也有些不支了。”
  “哦,說得也是,老夫倒是把這件事忘記了,你要再呆上一會,指不定會被這水壓碾成齏粉。”
  藍袍老者搖搖頭道:“可惜啊,你們人族的修仙功法雖然奇特,對法術的學習的能力,也是遠超我們妖修,卻是捨本逐末,對自己的身軀不加修煉,以至於一旦無法使用法力,就連這麼一點點水壓都抵擋不住了。”
  “修煉軀體?”
  葉默苦笑一聲道:“老前輩,仙妖有別,如果我們人族修煉軀體,怎麼也不可能比得過你們妖修。”
  “即便如此,那也不能完全放棄自己的軀體,光靠修行法力,是無法真正成就正道的。”
  藍袍老者正色道。
  葉默搖了搖頭,沒有和藍袍老者繼續爭辯。
  在修仙界中,人族修士依靠煉器之術,能夠擁有威力極強的法寶,更何況修士的軀體天生就是短板,再怎麼修行也不會有大的成就,而且會耗費大量的精力,影響法術的修行。
  也正因如此,人族在經歷過九層煉體,將身軀打造的恰好能夠煉精化氣以後,就已經迫不及待的走上了法術修行的道路。
  否則的話,如果繼續煉體,就算身軀修煉得再厲害,又怎能敵得過一柄鋒利無比的飛劍。
  “拿著,此物是老夫無意間得到之物,留著也沒用。看在你的續陽草的份上,此物送給你了。”
  藍袍老者隨手一甩,一本藍瑩瑩的貝殼狀物品就扔了過去。
  “這是……”
  葉默有些詫異的接過貝殼,拿在手上反復研究了半晌,卻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貝殼光潤如玉,表面隱隱能感受到一絲微弱的法力波動。
  “老夫收藏的一份煉體術《天魁霸體訣》,刻印在你手中的玉貝中,你下去抽時間好好修煉,肯定會對你以後的修行有極大的幫助。”
  藍袍老者神態淡淡的說道。
  “煉體術?可是前輩不是妖修嗎,妖修的煉體術對晚輩有什麼用,難不成你要晚輩用這幅身軀,去修煉妖獸一族功法。”
  葉默一陣愕然,隨後神情古怪的說道。
  這枚看似像貝殼一樣的東西,應該是用來儲存功法的物品,和人族修士的玉簡有異曲同工之效。
  “哈哈,老夫怎麼可能會把妖族的修煉之法,傳授給你。”
  藍袍老者吹鬍子瞪眼道:“這《天魁霸體訣》是人族修士的藏書,在上古時期,並非所有的人族都是修行的元神法術,也有部分人族專修煉體,你手中那本煉體之法,便是從上古煉體修士的手中傳下來。”
  葉默怔了怔,沒想到上古時期的人族修士中,竟然真有專門煉體修士。
  只是眼前這位藍袍老者把這本書給他做什麼,難道是想讓他也像那些煉體一族一樣,修煉身軀體魄不成。
  葉默估計,這類上古煉體一族,既然已經徹底滅亡,必定是煉體一法並不適合人族,才會導致這個結果的出現。
  “前輩,養魂木何時給我?”
  葉默苦笑著將玉貝收入懷中,未必會打算去修煉這功法,不過肯定也不能當著藍袍老者的面拒絕。
  藍袍老子揮了揮衣袖,瞥了葉默一眼後說道:“有了九階續陽草,養魂木老夫自然會給你。不過,老夫看你似乎對我送你的煉體訣不感興趣?”
  “這。”
  葉青頓時尷尬。
  “這樣吧,你用一個月的時間修煉你手中那門煉體術,直到你能利用身軀來抵抗水壓,不用驅使避水珠就能在立足於此處,老夫便給你養魂木。怎麼樣,老夫對你可夠好吧,一名元嬰修士指導修行,多少人可是做夢都夢不來的好事。”
  “不借助法力,單憑肉身抵禦千丈深的海水水壓?”
  葉默抿嘴不語,感到頭疼。
  對方說的沒錯,能夠得到元嬰修士的指導,確實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美事,只是,眼前這位元嬰期老頭並非是人族,而是一名貨真價實的妖族。
  更何況,這名妖族還興致勃勃,執意要指導他修行什麼身軀體魄。
  葉默欲哭無淚,覺得自己這次算是栽到了這名千年老妖的手中。
  這元嬰老的想法完全無法揣測,想起一齣是一齣。一個念頭送他一冊煉體之法,一個念頭又逼他修煉。
  還在海豚妖一族並無惡意,倒也不用太過擔心。
  在藍袍老者拍胸脯保證,絕對是最後一個要求後,葉默為了得到養魂木,無奈之下,不得不答應對方留下來修煉這煉體之術。
  一個月時間過得飛快。
  讓葉默沒有想到的是,隨後的一整個月時間裏,他過著有如地獄一般的日子,可謂是飽受折磨。
  起初,只是在海底約莫五十多丈的地方修煉,直到流暢自如,完全不受海水的牽扯為止。
  隨後,葉默被要求繼續深入水下大約百丈的距離,除此之外,他還被封印法力,利用玉貝中的煉體之法,靠血肉之軀應付三頭一階妖獸的圍攻。
  再之後,便是兩百丈,三百丈的深度,外加五頭,十頭,二十頭一階海妖獸的圍攻。
  一階海妖獸,相當於人族煉氣前期的修士。葉默以肉體抗衡,如果不是藍袍老者給他的那套《天魁霸體訣》煉體之法,極為強悍,他只怕早已被撕成碎片。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25 03:14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0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