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6
第720章 盤算

雖說葉默見到強橫的魔獸就繞道,可這魔域深淵方圓數百萬里,不知存在著多少強橫的高階魔獸,豈是繞道就能繞過去的。

何況偌大的戰船也不是擺設,十門小神通靈力大炮威能強橫,足以橫掃任何十階、十一階魔獸,實在避不過去,還被糾纏住的時候,葉默也只能讓眾金丹弟子開啟靈炮轟殺魔獸。

這靈力大炮比起剛研究出來的時候,要省不少靈石。

葉默曾經看過同盟的資料,小神通級靈力大炮最奢侈的時候,一炮就打掉千萬靈石,十門靈炮一動,就是上億,乃至數億靈石的消耗。

這個數字曾讓葉默一度震驚,同時也明白,為什么以前戰船并不多。

且不說造價昂貴,連打起來的時候代價都大的讓人心頭滴血。

要知道,一艘小神通級戰船那時也就是數億靈石就能打造完成,最多近十億就能得到很好的小型戰船了,可即使如此昂貴的造價,也只比得上十門靈力大炮數十次、上百次轟擊,足可見這消耗有多恐怖。

如今已經不同往昔,經過人族無數天才的研究改良,小神通級靈力大炮使用的資源大大減少,只需要一百多、兩百萬靈石就能打出一炮,可以引動天地靈氣,達到和千萬、數千萬靈石媲美的威力。

正因為如此,葉默才能看到數量如此眾多的小型戰船。

轉眼間,十天時間過去。

葉默一行人也到了他們可以到達的極限地帶,不可能再走遠,只能在這片地帶外游蕩,搜尋魔獸、天材地寶的蹤跡。

此次的獵殺魔獸任務,執行任務的都是元嬰初期的魔修,大多實力、潛力都不怎么樣,雖然有戰船保護和作戰,可畢竟靈石有限,也不可能對付太強的魔獸。

因此,這些魔修們是被限制了行動范圍的,太深入的地方魔修們也不敢深入,生怕遇到強橫的魔獸。

不過,此時也算是深入魔域深淵了,所遇到的魔獸皆不簡單,偶爾都能遇見十二階的魔獸,并且地域的縮小,導致數萬小型戰船時不時相遇,危險系數直線上升。

好在大家都是普通的元嬰魔修,沒有絕對碾壓性實力,沒有直接的利益沖突,誰也不會輕舉妄動。

無窮無盡的魔氣霧靄中,一艘長達兩百多丈,構造簡潔而復雜的小型戰船橫亙在半空,風帆鼓蕩,如一頭上古蠻獸倚立,匍匐在虛空中,氣息收斂到極致。

小型戰船側翼船體上,烙印著專屬于尸魃宗的宗門符號,兩只巨大的獠牙交錯,邪氣森森。

船艙中,葉默手握掌控戰船的令牌,微微閉目坐在靈木大椅上,聽幾個金丹弟子匯報這十天來的收獲。

“這十天以來,我們一共獵殺一百七十頭九階魔獸,十一頭十階魔獸,遇到戰船殘骸一處,收獲二十枚十階元晶,一百三十枚九階元晶,以及八十副魔獸殘骸。”

十個金丹魔修弟子中,金旭被排斥到一旁,九人中一個青年恭恭敬敬的稟報道。

這個青年的修為是金丹巔峰,在九人中最強,論實力也是最強,自然成了眾人公認的隊長,也是第一個站出來斥責金旭的修士,名為柳乘緒。

聽完柳乘緒的稟報,葉默面無異色,顯得絲毫不在乎,說道:“戰船內的資源呢?還剩下多少?”

“戰船內的療傷丹藥已經消耗三分之一,儲備靈石本有一億五千萬,一億是靈炮的能源,五千萬是戰船行駛能源。”

“五千萬戰船能源已經消耗掉一半左右,一億靈炮能源消耗了三千兩百萬,一炮耗去兩百萬靈石,一共開了十六炮,其中一次是十門靈炮齊射。”

柳乘緒對戰船資源的掌握如掌上觀紋,記得一清二楚,立刻回答葉默。

葉默聞言依舊無動于衷,按照常理來說,靈炮能源的消耗是比戰船能源消耗要大的,可葉默這艘戰船卻正好相反,戰船能源消耗比靈炮能源的消耗大的多。

葉默當然明白這是為什么,一般情況下,他都采取防守姿態,戰船的靈力護罩自然遭到魔獸的兇猛攻擊,而靈炮卻鮮少使用,這才導致出現如此奇葩的狀況。

對此,葉默也沒什么好說的,他的實力發揮不出來,只能低調做人,避免暴露修為和身份。

然而,這一切落到眾金丹魔修弟子眼里,卻成了葉默懦弱的表現。

“老、老祖,雖然我們的消耗已經很少,但和收獲比起來,我們仍然處于虧損狀態,如此下去,會對我等的修煉資源影響極大,還有剩下十天時間,請老祖務必讓我等多殺魔獸。”

見葉默依舊一副無動于衷的模樣,一群金丹魔修弟子急了。

眾宗派派遣這些弟子來魔域深淵,更多的原因是為了讓這些弟子歷練,也不指望這些弟子能收獲多少資源,只要和耗費的資源打平,不盈也不虧,那就是有功。

可按眼下的情況來看,別說獲得大量資源,立下大功了,連彌補耗費掉的資源都是奢望。

如此無能,等回到宗派,等待這些金丹魔修弟子的,將會是可怕的“冷藏”,想要得到足夠的資源只能是妄想,更不用說元嬰丹,借此突破元嬰期了。

一群金丹魔修弟子相互傳遞眼色,柳乘緒連忙急聲請求葉默,聲音中帶著一絲哀求。

憑他們的實力,根本難以獵殺十階魔獸,想要獵殺十階魔獸,只有依靠葉默或者戰船上的小神通級靈力大炮。

可靈力大炮的掌控權在葉默的手上,沒有葉默的準許,他們連靈力大炮的邊角都別想摸到,不得不求葉默。

淡然的目光掃過這群金丹魔修弟子,葉默沉思起來。

他并沒有把尸魃宗的命令當一回事,這些金丹魔修弟子得到多少資源,都和他無關,他只想找到任務目標和適合的魔獸,這些金丹魔修弟子對他來說,反而是一個累贅,他恨不得突然出現一場大災難,把這些金丹魔修弟子通通滅掉,這樣他才好行事。

此時他看到這些魔修弟子略帶哀求的神色,才猛然想起來,這些金丹魔修弟子可都是尸魃宗的好苗子,得到宗門上下的重視。

如果此行能得到他們的好感與支持,或許幫助更大。

任務目標什么時候都可以去找,魔獸在南魔更是遍地都是,他也不急著得到魔獸魂魄,提升飛劍品級,可如果能得到這些金丹魔修弟子的支持,他的計劃便可以順利許多。

思緒電轉,葉默瞬間有了決定,開口道:“既然如此,你們去搜尋魔獸的蹤跡吧,只找十一階魔獸,十階、十二階就不要找了,十階的價值不足,十二階太強,靈炮未必就能殺死,反而浪費資源。”

一群金丹魔修弟子愣了一愣,沒想到事情比想象中的順利那么多,旋即便是一陣狂喜,對葉默千恩萬謝不足以形容。

在這樣的歷練隊伍中,團隊和領隊的元嬰修士,的確是權力極大,讓魔修都不得不屈服。

團隊力量之強,金旭就是例子,被其余九人排斥在外,最終的功勞小之又小,雖然不至于一點資源都得不到,但也絕對會地位大降,資源暴減。

元嬰修士的權力之強,看葉默手里的籌碼就知道了,本身就是元嬰修士,僅僅幾個金丹弟子,還不足以對抗葉默一個元嬰修士。

何況,葉默手里還有令牌,只要把戰船往深處一鉆,眾金丹弟子絕不敢離開戰船,而以他們的實力,不使用靈炮,就休想得到多少功勞,最終可能就是泯然眾人,直至壽元耗盡隕落。

面對如此可怕的結果,讓眾金丹魔修弟子不得不畏懼。

眾魔修弟子歡天喜地的離開,只留下葉默和金旭兩人在船艙內,葉默閉目修煉,金旭只能一個人在那干瞪眼,滿心苦澀。

看著葉默的臉,金旭神色猶豫不定,心中掙扎著,不知道該不該放下所謂的驕傲請求“繆齊”的原諒。

最終,金旭還是抵不過心中的畏懼,神情復雜道:“繆齊前輩,晚輩金旭已經知錯,不該對前輩如此無禮,請前輩寬恕晚輩,待回尸魃宗后,晚輩必重禮酬謝。”

如果有其它尸魃宗同門在這里,恐怕要被金旭的舉動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金旭身份超然,地位只比夏侯思羽差一籌,其狂妄跋扈的性格誰人不知,甚至還干過欺壓老祖,奪取戰船令牌的事情,此刻居然前所未有的軟弱了,令人感覺不可思議。

葉默眼睛都沒睜開,他已經了解金旭這個人,知道讓其認錯有多難,此時認錯,說明已經怕了。

“此人身份不低,有他相助,對我的計劃會有不小的幫助,給他一個機會也無妨。”

葉默心中思索,把當初金旭的狂妄針對拋到九霄云外,他又不是記仇的小人,不至于為這點小事非要誤自己的大事,那是愚蠢。

心中有了決定,葉默悠悠開口道:“老祖我也不是不講道理的人,便給你一個機會,不過,如果老祖我有事情請你相助……”不是葉默不想委婉,而是南魔大陸的魔修就是如此直白、“坦率”。

金旭哪里還能不明白,連忙道:“老祖何需說‘請”只要老祖傳召,晚輩隨傳隨到,無論什么事情,晚輩義不容辭。”

葉默睜開眼睛,意味莫名的看了金旭一眼,直把后者看的冷汗狂流,半晌才淡聲道:“去吧。”

“是,多謝前輩,多謝前輩大恩。”

金旭面露狂喜,連連作揖,隨后離開戰船,追上其余九人,尋找魔獸蹤跡。

[BOOK: 006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0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