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7
第940章雷州告急

這里雷電狂暴,紫光茫茫一片,映照出在場無數修士愕然、驚駭的臉色。
誰也沒想到,葉默膽子這么大,那中年人修士也就算了,與蕭恒宇根本不能比,一個是某座飛天主城中小有名氣的元嬰修士,一個卻是八大世家中蕭家的嫡系,天資高絕,戰力強橫。
可就是這樣一個修仙界天才人物,卻是被葉默悍然擊殺,當空斬成了數段。
“雷宗主,你這是什么意思?當我蕭家好惹?”
蕭家家主面色陰沉,冷眼看著亂星宗宗主雷轟。
他早就看出了問題,想要施以援手,把蕭恒宇救下來,如果可以的話,他也不介意在救人的過程中將葉默震爆成血霧。
可惜,他剛有所動作,就被雷轟雷宗主出手攔下了,故此沒能救下蕭恒宇。
“沒什么意思,小輩們的事情,我們這些老家伙還是不要輕易插手其中吧,規矩是道友你定的,不好壞規矩。”
雷轟毫不在意地一笑,再也不看蕭家家主,自斟自飲起來。
另一邊,裴門主也斜眼睨了一眼八大世家之中的秦家家主,他也想出手,結果被秦家主給攔下。
以現在來說,家族派是天城盟、奇門、星云宗,宗門派是冰蓮宮、天道宗、亂星宗。
而八大世家中,從根底和本質來說,都屬于家族派,因為他們本就是一個個大世家,但按照陣營歸屬來論,趙、白、谷神三家屬于家族派。
蕭、蔚、蘇、云、秦五家屬于宗門派。
不過,無論是六大巨頭還是八大世家,都只是暫時性的定義罷了,這一刻是宗門派,下一刻很可能就叛變,轉為家族派。
但從目前來看,宗門派是強于家族派的。
眼下蕭家和冰蓮宮似乎真的有意結合,形成鐵打的同盟,裴門主作為家族派巨頭之一,自然不能坐視不理。
如果他就這么看著蕭恒宇隕落,蕭家無疑會把怒火全部傾瀉到葉默身上,無論最終結果如何,和他奇門,和家族派都沒有太大關系。
可如果他出手救了蕭恒宇,卻能賣蕭家一個天大的人情,蕭恒宇也能成為插在蕭家的一根刺,日后有機會的時候,自有大用。
而葉默這個小人物,此時惹怒蕭家,引得蕭家殺他也沒什么用,一個小人物罷了,何況蕭家也未必有那個魄力真斬了此人。
可如果葉默不死的話,就絕對會成為冰蓮宮的隱患,他與皇甫嫣的關系,也會成為冰蓮宮與蕭家結成鐵打的同盟的最大障礙。
只是一瞬間,裴門主就把兩個決斷所得的利弊分析的清清楚楚,想都無須多想,自然是要出手的。
可他還是算漏了,算漏了這些老狐貍的反應,真的是不給自己一點點機會。
冷靜下來的蕭家家主也很快想通了,他活了幾千年,眼睫毛都是空的,這些老家伙能看透的問題,他怎么可能看不透。
很顯然,這些老家伙選擇了放棄蕭恒宇,以保住他蕭家不變節。
蕭恒宇不死,他蕭家雖然沒什么損失,卻給宗門派埋下一個巨大的隱患,這是宗門派各大巨頭不愿看到的,因此果斷選擇了放棄蕭恒宇。
蕭家家主一來無力反抗大多數人的決定,二來也看得開,很快收斂起心情,充滿殺機的目光看向葉默。
這些人放棄了蕭恒宇,那就必然是做好了放棄葉默,給他蕭家泄憤的準備。
“蕭道友,勸你還是不要妄動的好,此子雖然不算什么,但也是功德堂名正言順的長老,又和南魔關系不淺,這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蕭道友想做什么?”
雷轟突然又開口了,眼神玩味地看著蕭家家主。
“你們……什么意思?”
蕭家家主快瘋了,這還是跟自己一個陣營的嗎?
“只是一個提醒罷了,蕭道友可聽可不聽,想殺了此子泄憤也好,不過會有誰出來阻止,以及日后會有什么后果,希望蕭道友能一力承擔。”
雷轟搖搖頭,表示自己不會再插手,其他人插手阻攔就與他無關了。
“那這與之前有什么區別?”
蕭家家主聲音冰冷。
早在這之前,蕭家就懷疑葉默滅了自家派去東海的人馬,又知道葉默身上有那么多重寶,自然覬覦不已,早就打算暗中滅掉葉默了,而現在卻還是不能立刻出手抹殺,這與之前有什么不一樣?蕭家還虧了一個罕有天才!
“若是得到九變神猿,蕭家有優先掌控三年的權利。”
雷轟答道。
“……成交。”
蕭家家主遲疑了一下,隨即答應下來。
可憐蕭恒宇,堂堂蕭家嫡系子弟,二十二輪戰力的天才人物,只換來掌控一只猿猴三年的時間。
二人的談話都是神識交流,瞬息完成,誰也不知道,在這短短的時間里,一樁隱藏在黑暗下的交易已經完成。
“恒衍,下來!”
一經談妥,蕭家家主當即傳音,喝令蕭恒衍下來。
“家主……”
蕭恒衍還想說什么,聽到家主后面的話,雖然心中悲憤無比,但也只能遵令,收起兄弟的殘軀,回頭恨意滔天瞪了葉默一眼,衣袍鼓蕩著飛了下去。
葉默見狀,也不知道這二人說了什么,但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包括激怒蕭恒宇這廝。
殺蕭恒宇是葉默早有的決定,此前不曾了解過各家天才,功德堂總部接待大殿一事后,葉默就開始收集起各家嫡系子弟的信息來。
蕭恒宇此人是什么性格,葉默也一清二楚,說他桀驁不馴、自高自大絕對沒錯,而且此人頗為風流,那種事上面還有一點小癖好。
本來這不是什么大問題,可壞就壞在,蕭恒宇這么桀驁不馴,骨子高傲的人,竟然能壓下骨子里的傲氣,苦苦追求皇甫秋雨那么多年,憑這一點,葉默就知道這人很危險。
越是心高氣傲的人,被壓的越久,心中的壓抑就越大,怨氣、怒氣越大,反彈越大。
這么傲氣的人,卻低聲下氣、奴顏婢膝地追求皇甫秋雨那么久,心中對皇甫秋雨沒有怨與恨,葉默一點不信,再加上此人在那種事上的癖好,二者加起來,若是皇甫秋雨真嫁給他,還能有好結果?
而且經過皇甫肥牛的調查,葉默也發現,這蕭恒宇在癖好方面已經越來越肆無忌憚,不加掩飾了,這也說明他極度壓抑。
就是在這樣的心境下,幾次三番以“煉體修士”和“女人”刺激他,不瘋了才怪。
“蕭家主,下一樣賭注是什么?”
搖搖頭,拋開蕭恒宇不再去想,葉默面色平淡,徐徐問道。
“葉城主天縱神武,資質超絕,同盟相耗,實在于同盟無益,此次斗法,就到此為止吧。”
蕭家家主不咸不淡地說了一句,就此坐下不再說話。
見狀,葉默眉頭卻是微微一跳,眼中充滿了戒備。
他不怕各大巨頭勢力不斷派出人車輪戰,就怕他們虎頭蛇尾,這證明他們根本不想跟自己耗了,不想動用正常手段了,只要暗中抹殺自己就好。
麻煩了!
正在這時,無數道艷艷光火劃破天際,而后停留在天字一號星辰島上空嗡嗡顫動,紅光大放,如此奇怪的景象,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過去,暗自奇怪。
當看清這是什么東西后,所有修士都駭然了,蔚家家主神色一動,揮手打出一道匹練,將島上的法陣與禁制撤掉。
那片紅如鮮血的流星般的流光再無阻礙,紛紛飛落到在場的小部分修士手上,其中包括了六大巨頭,八大世家。
眾多修士將神識探入紅光大放的玉簡內,而后飛快退出來,神色怪異,帶著一股凝重肅殺。
作為今日此地的東道主與壽星,皇甫清炎一收傳訊玉簡,掃視一圈后道:“沒想到老身過個壽都不安寧。剛剛雷州各大要塞傳來消息,言稱發現東妖古界有大動靜,妖族開辟出來連接妖界與雷州的虛空通道有大異動,雷州的妖族舉動也十分詭異,恐怕有什么謀算,要與我人族開戰也說不定,請求總部派遣大軍支援。”
這是在給南魔眾人和沒有接到玉簡傳訊的修士們解釋,隨后皇甫清炎繼續道:“消息幾經排查、取證,此次妖族的確有大動作,不過由于時間尚短,沒查到有大價值的線索,只知道妖界發生了獸潮與變動,除此之外還有一件秘事,但卻不知道是什么。”
“此戰山雨欲來,絕無僥幸,因此,各位道友做好準備吧,同盟即日就將派出援軍,支援雷州各大要塞,年青一輩也好好準備,這是一場大戰,也是一次災劫,但同時也是一次機遇,把握好了,一飛沖天。”
眾修士依舊不知道妖族為何開戰,只隱約知道東妖古界出了問題,不過也足夠了,人族和妖族開戰,哪需要那么多理由。
“各位南魔圣子,你們是南魔在北溟的代表,你們的意思是……”
皇甫清炎看向南魔眾人。
澹臺不破等人當即神識傳音交流起來,不多時便有了決定,說道:“仙城同盟與南魔已經正式結成同盟,此次人族與妖族大戰,我南魔自然也要出一分力,回去我等就傳訊回南魔,請南魔各宗派出大軍,支援雷州。他日鯤鵬神宗卷土歸來時,也要麻煩貴盟幫襯一二才是。”
“鯤鵬神宗從南魔方向還是從北溟方向歸來還未可知,也許是我同盟有求于各宗呢……二盟同族共體,若有朝一日各宗有求,同盟自然不會坐視。”
皇甫清炎笑道。
類似的問題,仙城同盟和南魔各宗早就談過了,此時只不過是應了計劃而已,也無須再聚集商量,南魔眾人相視一眼,長身而起,準備出發前往雷州。
“葉城主。”
皇甫清炎忽然叫道。
葉默奇怪,但還是來到近前恭敬行禮,道:“前輩有何事?”
“你的壽禮太貴重,方才一戰,老身也沒添點彩頭,倒是委屈你了,這是……老身年輕時使用的火系法器華清硯,妙用無窮,就送給你吧。”
皇甫清炎取出一方碧玉如潭,雕鏤奇獸,方方正正的硯臺說道。
“前輩……”
葉默愣了,不知道皇甫清炎是什么意思。
“娘,這是你最喜歡的法器……”
皇甫靈兒俏臉一變,眼中閃過一絲焦急。
“法器而已,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收下吧。”
一句話,算是回應了二人,態度堅定,不容反駁。
葉默默然了一下,只能接過華清硯,剛一觸及,就感覺硯臺溢出的絲絲清涼,其中仿佛有一頭生靈般,涌出一股莫名的悲傷之意。

[BOOK: 009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4:3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