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第2卷 敖來群島 第一百九四章 震驚

   葉默乘金鷹,朝月氏旗艦上俯瞰了一眼,笑道,“人太多,我就不下去了,我們還是在小舟上相見吧。”

  雖然說月氏聯盟未必會卑鄙的偷襲他,但也不得不防。

  月熙兒點頭,命人從旗艦上放下一條小舟。她獨自乘小舟,離開龐大的艦船隊伍,來到數里之外海面,和葉默會談。

  衆城主都有些悻悻,無法聽到他們在商談什麽。

  月熙兒操著木漿,獨自翩然站立在一葉小舟上。

  葉默見狀,跟身後的高漸等人打了一個手勢,讓他們多注意提防,他這才從大金背上一個翻身飛落下來,飄落在小舟另一頭。

  “小女子數次相邀,都未能與葉城主相見,這次總算見到了葉城主。”

  月熙兒笑容燦爛,神采飛揚,充滿了自信。

  葉默有些驚訝月熙兒的魅力,淡淡一笑,“月城主兩次要見葉某,不知又有何事?”

  “葉城主也知道,我月盟與樓氏聯盟之間,遲早會有一戰,爭奪敖來群島的霸權。我不希望背後有不穩定因素存在,這也是我之前不得不攻打貴村的原因。幸好現在我們雙方已經議和,我需要葉城主一個承諾,絕不襲擊我月氏聯盟。”

  月熙兒沒打算拐彎抹角,說道。

  “我對稱霸敖來海域沒有興趣。月城主來打我葉村,這一戰確實顯得多餘。我可以答應你,你與樓氏聯盟之爭,我不會給你添任何麻煩。不過,我也有個小小的要求,希望月城主能夠成全。”

  葉默淡淡一笑。

  事實上,他需要月氏聯盟去抵擋最強大的樓氏聯盟,只有強盟之間打起來,他才有更多的生存空間。

  他也不希望月氏聯盟戰敗。

  “葉城主有什麽要求,只要能辦到的,我都可以答應。”

  月熙兒舒了一口氣,只要葉默不跟她爲敵,她承受的壓力便能減輕一小半。

  “孔氏仙村的十多座島嶼,我希望月城主能夠歸還。孔氏仙村與我葉氏仙村,是正式的同盟。雖然他是主動投降,但還是我的盟友。”

  “這......”

  月熙兒爲難起來,這些島嶼她是看不上,但在旗艦上,那些城主正在爲此爭奪,如果就此答應,那些城主只怕會心生不滿。

  “我明白,月城主需要給其他城主一個交代。但那些島嶼離我葉氏仙村非常近,我天天帶著鷹騎去溜達一圈,他們就算占著了也待不住。”

  葉默看在眼裏,淡淡一笑。

  “你這是在威脅我月氏聯盟?”

  月熙兒眉毛一挑。

  “不敢。”

  葉默好整以暇地說道,“那我再增加一個條件吧。聽說月城主缺少戰船,不知我的輕甲戰船,你是否看得上?如果需要,我可以出售一些給你們。還有我的仙村能生産不少靈丹、靈器,你們需要多少便賣給你們多少。我們雖然不算同盟,但也在全力幫助你們月氏聯盟壯大。不知月城主意下如何?”

  月熙兒輕哼了一聲,沈吟起來,片刻後說道:“這樣倒是能給同盟城主一個交代。不過,我只能歸還九座分島。剩下的,我們大老遠來一趟,總得有點收穫是不是?希望葉城主能夠體諒。”

  “好,成交”

  葉默很於脆的答應,與月熙兒互擊手掌,達成約定。

  反正不是他自己的島嶼,葉默沒義務爲孔仲海爭取更多利益。這九座分島,恰好是打敗十村聯盟後,孔仲海分到的那幾座。

  兩人又確定了賣戰船的事情。

  葉默不打算繼續對外擴張,沒有必要再大量增加輕甲戰船數量。船塢要保持生産,如今有人接收,自然是最好的事,仙村又多出一項收入。

  談妥之後,葉默乘靈鷹離開。

  月熙兒返回旗艦,立即召集一衆城主,說出了她和葉默談判的條件。

  豐城主等衆城主,自然不甘把到嘴的肉又吐出去。

  但月熙兒把葉默的說法搬了出來,葉默會帶著靈鷹去巡視孔村的那些島嶼。

  豐城主等人頓時啞然。

  葉氏鷹騎對他們來說,依舊是一個難以對付的大敵。

  孔仲海得到葉默拿回一部分島嶼的消息,頓時喜出望外,對於葉默感激涕零,信誓旦旦地保證以後再也不單獨行事,一切唯葉氏仙村馬首是瞻。

  月盟艦隊全面撤退的消息,終於在次日,傳散到敖來群島東區的其他仙村。引發了一場劇烈的震動。

  閔城主距離較近,不到中午就接到消息。

  “什麽你說月氏聯盟突然撤退了?歸還葉氏仙村所有島嶼,連孔村也還了島嶼?”

  閔城主聽到老管家帶回來的消息,不由得愣住,露出不可思議之色。

  “是的,少主。”

  老管家點頭確認道,“此消息千真萬確,葉氏一些島嶼上,已經有葉氏仙村的修士在伐木了。月盟艦隊肯定是撤退了。”

  “葉默的鷹騎這麽強大,居然逼退了月氏聯盟?我運氣怎麽這麽差,居然選在這裏建造仙村。如果離葉默遠一點,或許也有機會成爲強村,說不定能混入五大聯盟這樣的大勢力,不至於像現在這樣,連島嶼都保不住。”

  閔城主滿臉苦澀。

  他太倒楣,仙村還沒建好就與葉默對上,從此處處受制,一點發展機會都沒有。

  “月氏聯盟狼狽撤退,葉氏仙村毫髮無損?”

  費城主正在研究敖來群島的局勢,聽到消息後頓時愣住,“不可能,葉默就是有三頭六臂,也不可能抵擋一百多艘戰船、上千名修士。”

  報信的心腹修士道:“城主,葉城主親自帶五十名鷹騎,飛往數千里之外,奔襲了月氏聯盟大量島嶼,搶奪、燒毀資源無數,月氏聯盟損失慘重,不敢硬撐下去,只能無奈撤退。”

  “避其鋒銳、敵後襲擾,鷹騎這麽強?”

  費城主呆滯,他自詡戰術出衆,卻被葉默上了一課。十村聯盟時慘敗收場,當時他還很不服氣,認爲葉默只是一時僥倖。

  現在再次被葉默的戰績震驚。

  龔城主至今對葉默,仍有很深的敵意。

  他沒有參加葉默的靈穀聯盟,不像周圍其他城主,因爲種植靈穀而對葉氏仙村日漸依賴。

  龔城主一直在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實力,伺機報仇。

  得知葉默憑藉一支強悍的鷹騎,一舉將強大的月氏聯盟逼退之後,龔城主就把自己關在書房裏,嘴裏一直在念叨“鷹騎”、“空襲”。

  “既然葉默能靠著靈鷹空騎,一舉名震敖來群島,我爲什麽不能?”

  “我也要建一支靈禽空騎,去主城購買。等我也擁有強大的空中力量,就足以與他抗衡,搶回幾座島嶼。”

  天黑時分,龔城主閉門苦思對策,突然打開書房大門,召來一名管財務的心腹修士,咬牙切齒道。

  “城主大人果然英明,眼光獨到,一眼就看穿葉氏仙村的本質。我們一旦擁有飛行靈禽,實力定然大增,葉氏仙村也就不足爲懼。”

  那名心腹修士震驚,張口想要勸阻,但見龔城主的臉色,立刻明白城主心意已定,不得不轉爲附和。

  “還是你最懂我的心思,走,我們現在就去。”

  龔城主哈哈一笑,拍著他的肩膀說道。

  那名心腹修士苦著臉,跟在後面。

  鷹騎是想養就能養的嗎?

  這是打腫臉充胖子。

  罷了,既然城主要折騰,就隨他折騰好了。等過幾天,城主就知道,這空騎不是想養就能養了。

  “立刻安排人手建造靈鷲閣,一天之內,我要看到一座靈鷲閣。”

  沒多久,龔城主從主仙城的傳送陣,帶著買回來的五頭三階靈鷲返回龔氏仙村,滿臉興奮。

  那名心腹修士立刻拍著胸脯說道:“城主放心,我這就去辦,一定按時完成。”跑出去時,他心裏卻暗暗嘀咕。

  靈鷲並非買回來就能用,畢竟這是買回來的,最起碼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進行訓練,才能讓乘騎的修士和靈鷲之間熟悉和配合。

  龔氏仙村都被折騰得雞飛狗跳,所有人都被城主調動起來,連仙村的正常運作都受到影響。

  村內衆心腹修士們見到迷上靈鷲的龔城主,到嘴的話又只能咽了回去。

  龔城主脾氣不好,在他興頭上說掃興的話,絕沒好果子吃。

  龔氏仙村的花銷,如流水一般,讓仙村內的修士們一陣心驚肉跳。

  短短十餘日之後,城主府的龔毅再也忍不住,闖進剛剛落成的靈鷲閣求見城主。

  “城主,倉庫裏的靈石儲備只剩幾千塊靈石,再過上一二十天,我們仙村就支付不起所有工坊的工錢了。”

  龔城主正在訓練一頭靈鷲,一聽之下頓時大驚失色,“怎麽會這樣?上次你彙報時,不是說能支撐兩個月,等到下一次稅收的?”

  “五頭三階靈鷲,花了一萬五千塊靈石,把家底全搭進去了。”

  龔毅指著一頭靈鷲,痛聲道,“五頭靈鷲每日消耗靈穀五十斤,如今養了十天已經花費了五百靈石。至少還需要二十天訓練,它們還將吃掉一千靈石,把我們村內剩餘的財力完全榨乾。

  況且,就算訓練成了,我們用這五頭靈鷲去搶劫誰?去搶葉默,還是去搶月氏聯盟?他們一個巴掌,就能把我們的五頭靈鷲弄死。

  再過一個月,它們吃什麽?我們龔氏仙村一個月掙的靈石買靈穀,還不夠它們吃幾天沒了靈石,只能活活把它們餓死。”

  龔城主被問懵了。

  靈鷲太少肯定無法形成威脅。爲了足夠的戰力,他直接購買了五頭三階成年靈鷲,打算組建一支小隊的靈鷲空騎。

  但是,龔氏仙村沒有外島。龔村只有依靠微薄的稅收,少量的工坊生産,維持仙村的運轉。

  龔氏仙村的財力已經枯竭見底,從家族帶來的財力全部搭進去了。雖然還有好幾千靈石,但即使拿出來,也維持不了多久。

  “五頭靈鷲都養不起?那葉默花了十五萬塊靈石買的五十頭金鷹,都養了好幾個月,開銷比我大十倍以上,每天吃掉五百斤靈穀,一個月一萬五千多塊靈石。我怎麽連五頭靈鷲都養不活?誰能告訴我?”

  龔城主大怒,看著龔毅。

  龔毅立刻低下頭。

  龔城主扭頭看著身邊的心腹修士,心腹修士露出慚愧之色,低頭不語。

  這還真不好解釋。

  葉默做到了其他所有城主,極爲羡慕,卻根本無法做到的事情。

  月氏聯盟的十多位城主們,其實他們手裏是有少量靈禽的,總共集中起來大約十多頭。數量遠遠沒有葉默的五十頭之多,面對葉默的強悍鷹騎,根本不敢出戰。

  如果龔城主敢帶區區五頭靈鷲去挑釁月氏聯盟,絕對是一巴掌就被拍死。

  事實上,龔城主哪怕吐血組建了一支小隊五頭靈鷲空騎,也沒有任何用武之地。太弱小了,那是找死的份。

  “沒用的東西,一群廢物什麽都辦不到,我養你們有什麽用……”

  龔城主忍不住罵了起來,這一罵就滔滔不絕,一發不可收拾。

  直到半個時辰之後罵累了,他才頹然揮揮手。

  “把這五頭靈鷲賣了吧!”

  龔城主失魂落魄的走出靈鷲閣,組建一個小隊靈鷲空騎的夢,才十多天破滅了。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3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