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9
第1082章 五行之焚仙劍陣

“火,破滅之源,也是生命之源,生死轉換,便是輪回,毀滅之中蘊生機……”

“火,生命之始,文明之源,有火,人族方食熟肉,脫離蒙昧,開啟靈智與進化……”

“火,是生與死,有死方有生,生是實,死是虛,火帶來死亡,毀滅現實,是否會將人帶入虛無的世界?虛又是什麼?是否是另一個時空?火是時空的源頭和終點?”

蒼藍無垠的穹蒼之頂下,一張滿布紋絡與圖像,色澤暗沉,卻無形中透出大道至高氣息與王者霸氣的王座巍然佇立,王座上一道青衫人影默然盤坐,如亙古以來歷經風霜雨雪,都不曾朽壞的石像。

這人影自然是葉默。

此刻,他進入領悟修煉,已經足足有十年時間,但因為微型世界之中,他所處的這方空間加快了時間流速,所以外界也才不過過去一個多月。

十年以來,葉默不曾動彈一下,真個宛如隕落了一般。

只有綿長而雄渾的氣息,證明著他依舊無恙。

腦海之中,無數念頭交織不斷,一個個想法,一個個領悟不斷衍生,但絕大部分都破滅了,被斬掉,清除出腦海,只有精純正確的部分被保留下來。

如果說三奇之中,葉默最擅長雷系,那麼,五行之中,葉默無疑最擅長火系。

無論是紫氣雲炎,還是自小星空中得到的太陽元晶,都讓葉默的火系修為精深無比,哪怕不想精通都不行。

領悟法則、解析劍陣、融合二者,三件事同時進行,需要強大無比的元神,方能擁有可怕的推算能力,換做一般的修士,早已走火入魔了。

默無聲息半個月,葉默陡然睜開眼睛,二道璀璨熾盛的目光劃破長空。

倏地,葉默雙手平伸出來,都掐起劍訣,開始演化劍陣。

只不過,雙手的軌跡規律完全不同,越是往後,便越是截然相反甚至毫無聯繫,顯然,這是在演化、推算二個不同的劍陣。

一道道莫名而玄奧無比的光芒劃過,凝固在虛空中,化成一個望之便令人感到靈魂悸動的光圖,其中劍氣縱橫肆虐,每一道都鋒芒盈宇,有攪動星漢之力。

“嗡!”

忽然間,葉默右手一頓,此光圖赫然已經圓滿,不過他左手並不停,而是繼續指點演化,右手則沉吟一下後,確定沒有什麼錯漏,緩緩將之推了出去。

光圖脫手而去,其中的劍氣愈發龐大密集,光芒熾盛如火一般,炎流怒躥。

“轟!”

下方大地轟然劇震,乾坤震爆,四野摧崩,八荒震盪,千百道劍氣若山脈橫陳九天,紫火漫天席地,如汪洋澎湃湧動,似欲焚滅虛空。

只是淡淡地抬眼一掃,葉默微微搖頭,默然自語道:“失敗了。”

這句話十年以來他說了無數次,每一次寄託滿滿的希望,最終卻是失望無比。

他嘗試著深度剖析原五行三奇劍陣,並借此獲取靈感,開創更強的劍陣,可似乎總是少點什麼。

在外人看來,他已經改的極其完美了,可只有他自己知道,還是差的太遠。

其實從六年前開始,他改造升級的劍陣就已經接近了如今這個地步,也就是說,六年以來,幾乎寸步未進,這絕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這在外人看來十分完美的劍陣,的確離葉默的期待還有很遠的距離。

畢竟,這可是加入了紫氣雲炎,金烏族核心本源火焰的化神級形態,卻還只是這般威力,的確讓他失望了。

經歷過多次失敗,也不差這一次,葉默轉斂心神,全神貫注刻畫另一幅劍陣光圖。

比起右手那一幅劍陣光圖,這一幅要複雜的多,葉默同樣期待的多。

雖然複雜很多,但對於葉默來說,想一念成陣,也是很簡單的事情,這一點並不需要憂慮。 /p>

很快,左手的劍陣光圖也刻畫好了。

到了這臨門一腳,葉默反而有些不敢嘗試了,遲疑了一下,最終還是輕輕將光圖推了出去。

“轟!”

這一幅劍陣光圖威能更大,劍氣直沖天外,如擎天之柱,遼闊無比的山河大地頃刻化作齏粉,火光擠壓滿天地,化作片片帶著高貴與毀滅氣息的雲朵,所過之處,虛空都被焚燒的崩裂開。

好在這裏是微型世界,而且完全受葉默掌控,倒不用擔心什麼。

只不過,葉默見到如此威能,還是眉頭大皺,心中有些煩躁起來。

所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但其實想要更進一步,絕不是容易之事。

就像此時的葉默,能夠清晰感覺到,劍陣已經無限接近極限了,再繼續提升下去也不會有多大進展。

否則的話,以葉默三世的修煉經驗,還有三世受到《坐忘經》的影響,怎麼都不會才閉關十年,就開始煩躁。

其實煩躁的不是閉關長短,而是修煉與研究沒有進度,這才是煩躁的根源。

只是,葉默也沒有任何辦法,找不到真正正確的途徑,再如何嘗試也只是一場空。

輕歎一口氣,葉默將盤著的腿放了下來,背靠王座,目光無神地眺望廣闊無垠的天地,看雲卷雲舒,看鬥轉星移,看山河沉寂……

不知過了多久,葉默才陡然回過神,再次輕歎一聲,將領悟保留下來,其餘全部斬滅。

他要重新開始!

因為他清晰意識到,自己走到了死胡同了,鑽起了牛角尖,鑽牛角尖很多時候是修仙者的大忌,而他這一鑽便是六年,現在也該放棄了,他無比確信,這樣不會有出路,只會白白浪費時間。

“既然重新開始,就重新從最初的地方開始吧。”

無奈地自語一句,葉默伸手在身前輕輕一抹,其餘七系飛劍再次浮現,依舊如故,明亮無瑕。

“五行三奇,五行為先,三奇為後,五行顛倒……”

葉默一掃八柄飛劍,然後目光落到五行飛劍上。

陡然間,他身形狠狠一震,口中喃喃道:“五行顛倒,五行可順可逆,順則相生,逆則相克,顛倒之意……”

想到這裏,他猛然仰天長笑,笑聲中帶著幾分柳暗花明的欣喜,還有幾分無奈。

“五行相生相剋,或有生靈以火道俯視蒼生萬眾,但我絕不屬於其中之一,火道不純,卻妄圖以純粹火道創火劍劍陣,自尋死路,我的路,應該是五行並存,火道為先,相生不相克,僅為火道存。”

倏地,葉默眼中精光大盛,腦海之中茅塞頓開,無數靈感念頭紛紛湧現,雙手在身前不中斷點指、揮舞,千百萬道五彩神光縱橫舞動,好似大道精靈在欣喜狂舞。

葉默沒有注意到,此時王座上的十八根棱柱中,本就閃爍的火系棱柱不提,又有八根棱柱相繼迸發萬丈昊光,若銀川瀑布,似九天星河垂掛,直達天際頂端,璀璨熾盛無比。

而這八根棱柱一動,也帶動著二根火系棱柱爆發奪目無比的神芒,甚至比那八根棱柱更璀璨,更燦爛。

……

道衍城。

葉默閉關,將道衍城部分掌控權交給了林天雲,以操控行進的速度和方向。

但僅有這些,顯然是不夠的,但更多的,葉默也無法給予,除非林天雲擁有化神修為,且掌控城主令。

此時,道衍城卻並沒有在飛行,只是懸浮在虛空之中,一動不動。

正前方數百裏外,一艘巨大的飛天戰艦橫亙在那裏,神光萬丈,噴薄彩霞,瑞彩千絲萬縷,若瀑布垂掛,充滿了聖潔之意。

而在飛天戰艦巨大的艦身上,卻是雕鏤著無數稀奇古怪的猙獰異獸,每一頭都樣貌獰惡,有的更是醜惡無比,令人見之欲嘔。

在戰艦的下方,赫然烙印著一個若隱若現的真古文字,此文字極其古老艱澀,仿佛符文,難以辨認,但卻令人一看便生出無盡惡感。

“道衍城葉默,出來!”

一個宏大震耳的聲音驟然響徹天空,音浪排空三千里,聲勢浩大,其音如洪鐘大呂,穿金裂石。

“這是……鯤鵬神宗人族部毒王的座駕!”

別人不認識真古文字,計聖香可熟悉的很,一眼便認出了此艦來歷,不禁面色微變。

若是一個多月前,拜月教派二大至強沒有離去的時候,道衍城未必會怕毒王。

可現在不同了,二大至強已經離去,如今城內一個至強都沒有,只有寥寥數個尊者,葉默不出,不施展仙城流,根本無法抵擋毒王這等王級修士。

“速速召喚城主,否則道衍城就要沒了。”

常非神色有些慌亂了。

莫說是他,許多道衍城高層都慌了,難以抑制。

這可是王級修士殺來了,誰能抵擋?

或許化神修士難以攻破道衍城,但王級修士不在此列,尤其來者還是毒王。

“不行,不能打擾城主。”

林天雲斷然否決,堅定搖頭說道。

他很清楚葉默此刻是在微型世界,雖然葉默給自己這些人留下了通知的手段,但他能想到,葉默定然有著極重要的事,才進入微型世界,開啟時間加速修煉。

“你瘋了?這是王級修士,我們怎麼抵擋?”

夏侯鈞怒了。

“把葉兄叫出來吧,我等的確是沒有辦法的。”

澹台不破也說道。

道衍城一眾高層,只有林天雲反對將葉默叫出來,命在旦夕,人人都怒視著林天雲。

林天雲沒有說什麼,只是搖頭,神色依舊堅定說道:“城主將道衍城的安危交給我們,這是對我們的信任,我們也不能輕易就打擾他,試一試吧,能抵擋多久就抵擋多久。”

話音剛落,一道七彩虹芒驟然迸發而來,如一條絢麗動人的七彩虹橋,從天際的另一頭直達這一頭。

“他娘的!全城戒備!全力抵擋!”

高漸罵了一句,毫無辦法沒有,因為通知城主的方法在林天雲那裏,誰也拿他沒有辦法。

眾人冷冷地看了一眼林天雲,紛紛祭出法器,各個關鍵處的仙兵將護城大陣與禁制開啟到極致,準備拼死抵擋。

林天雲默然無言,收在袖中的手掌緊緊握著一枚雕鏤奇異紋絡的玉簡,手心一片冷汗。

“十年!葉默你很清楚此處是什麼地方,依舊用了十年,你到底在幹什麼?我只能為你拖一點時間,只有一點,要快啊。”

林天雲瞪大了眼睛,看著那絢爛無匹的虹橋在道衍城上空,禁制與法陣之外轟然爆開,七彩的碎金光芒如雪花飛揚,似精靈在輕舞。

如此絕美動人的奇景,落在他澄澈深邃的眸子裏,卻令他不禁身軀微微顫抖起來,手掌已經僵成了一團,恨不得立刻捏碎玉簡,但卻生生忍住了,玉簡如泡在水裏一般!

葉默此刻的確到了關鍵時刻,哪里知道林天雲如此行事,竟因為不想打擾他,根本就不捏碎玉簡。

此時,他雙眸緊閉著,雙手無意識地在身前劃出一道道莫名軌跡,似大道天成,圓潤無瑕,若烈火燎原,焚滅天地,如和煦陽光,溫暖怡人。

五行——焚仙劍陣,成!

[BOOK: 01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0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