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第0328章◆投奔
  盛飛塵來到小山的山腳下,前方飄蕩著一縷縷古怪的白色光帶,似煙非煙,似霧非霧。
  並非什麼霧氣,而是這種白色光帶聚集在一起形成的。這些白色光帶無論如何飄蕩,始終沒有離開過小山所在的範圍。
  隔著這些光帶,他運足目力,也無法看清山上的情形。
  咬咬牙,盛飛塵向前走出幾步,伸出一隻手臂,試著去觸碰面前的光帶。
  小山中光影重重,暗香浮動,宛如仙境。
  “靈氣,竟然是天地靈氣。”
  盛飛塵顫抖著收回右手,目光呆滯,情不自禁的伸手掐了自己一把。
  “不是夢境,難道這些白色光帶,真是傳說中天地靈氣濃郁到一定程度,呈現而出的異相,山中究竟有什麼秘密,能夠聚攏這般多天地靈氣。”
  盛飛塵心中狂喜,如果能在如此濃郁的天地靈氣中修行,他的修為將會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快速提高。
  但是盛飛塵並不滿足。
  他能發現這座孤島,也意味著其他人可能會發現。
  這座孤島距離葉默所在的留仙島,並不算太遠,也就數千里左右,葉默既然擊殺了薛興生,其手下的那些海盜肯定也被他掌握在手中。
  盛飛塵從來不認為那些海盜會對薛興生忠心耿耿,其中大部分人,都是薛興生這些年掠奪而來的散修,就算薛興生死在葉默手下,他們也絕不會拼上一條性命為薛興生報仇。
  身為仙城同盟的城主,葉默肯定也不會長久的留在留仙島,接受了白狼海盜團的資源後,就會選擇離開。
  這座孤島,正好位於留仙島和九號海域之間,如果葉默駕船路過此島,以葉默的機警,肯定會發現這座孤島的不俗之處。
  到時候,盛飛塵再想留在此處安然修行,便不太可能了。
  在東海修仙界,任何一名修士碰到這種修行福地,都會第一時間想要據為己有,現在的他,根本無力和葉默對抗。
  “此島不知是否有什麼異寶存在,否則也不會將附近的天地靈氣全部吸附在此處,如果我不冒險取走異寶,到時候一樣會淪落到他人手中。”
  盛飛塵如此一想,頓時心亂如麻。
  繼續向山頂前進,可能會碰到意想不到的危險。
  留在此處修行,恐怕最多也就能呆上四五天的時間,等到葉默的戰船一到此處,如此福地只能拱手相讓。
  盛飛塵不甘心。
  他再次邁開腳步,神色陰冷的向著山頂緩緩走去。剛剛踏出數十步,盛飛塵一個激靈,身子趴倒在地。
  前方驀然掠過一條青色光影。
  盛飛塵定睛細看後,心下駭然,倒抽一口涼氣。
  那道青色光影,約莫一丈來長,盤踞著一棵老樹樹於上,全身上下佈滿淡青色鱗片,頭部呈三角形狀,尖嘴獠牙,鼻孔中不時噴吐出一小團青色的焰火。
  “青焰妖蛇,竟然是青焰妖蛇。”
  盛飛塵的心,沉入了谷底。
  成年青焰妖蛇,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實力一般會達到五階到六階左右,實力堪比築基後期修士,速度奇快無比不說,口中的青焰妖火,就連初級法器級別的法寶,也難以抵擋。
  築基初期的盛飛塵,如果遭遇成年青焰妖蛇,只怕連逃走的機會都沒有。
  眼前這條青焰妖蛇,盛飛塵光看體型就知道,必是成年期無疑,方才掠過他的時候,兩者之間相距不到一丈,若非盛飛塵及時臥倒,恐怕會一頭撞到他的背上。
  青焰妖蛇似乎也發現了什麼異常,一直盤踞在樹於上,抬起蛇首不斷張望。
  盛飛塵匍匐在地,絲毫不敢有任何的輕舉妄動。
  在他的記憶裏,青焰妖蛇的嗅覺極為靈敏,距離數百丈之遠,都能聞到獵物的氣息,進而發動攻擊。
  然而,眼前這條青焰妖蛇,離他所在的位置,只有不到五丈的距離,卻似並沒有發現他的存在,短暫的停留之後,蛇身上便爆出一團青光,再次激射而出,沒入天地靈氣形成的濃霧之中。
  盛飛塵死裏逃生,被突然出現的青焰妖蛇嚇得魂不附體,心裏已經打起了退堂鼓。
  “既然有青焰妖蛇這等妖獸存在,說不定也有其他高階妖獸在山中出沒,恐怕不等我走上山頂,就會成了這些妖獸的果腹之物。”
  盛飛塵立刻斷了念想,知道就算山頂中真有什麼異寶存在,也不是他單槍匹馬能夠獲得了。
  他腳步飛快的逃下這座神秘小山。
  直到進入山下的樹林,盛飛塵依然不敢有絲毫停留,快步回到孤島旁的小舟上。
  “這座孤島中,到底有什麼秘密,不是我能探查得到的,不如將這個消息,送給一方邪修勢力,或許能博得一些好處。”
  盛飛塵重新調整航向,向著中立島嶼群所在的方向,急馳而去。進入中立島嶼群,輾轉幾座島嶼,仔細考量了一番後,前往千鶴派所在的千鶴島。
  千鶴島,位於中立島嶼群的西部海域,千鶴派在所有邪修勢力中,排名靠前,比葉默當初去過的龍昌派,強上不止一星半點。
  盛飛塵經過這段時間的打聽,對中立島嶼的邪修勢力,有了一個大概的瞭解。
  中立島嶼,一共分為三大海域,分別為西部海域,南部海域,和北部海域。
  北部海域,為海盜勢力所佔領,大大小小的島嶼上,駐紮著數以百計的海盜團。
  南部海域,是整個中立島嶼群中實力最為強大的海域,邪修勢力,按照實力劃分為九宗三十六派七十二門,實力最強的九大宗,有六大宗盤踞在這片海域上。
  盛飛塵花費數百靈石,通過重重關卡,總算是見到千鶴派的高層人物。
  丘德壽,千鶴派傳功堂長老,築基八層修士,年近古稀,白鬚白髮,身穿一席淡青色長袍,迎風而立,頗有一點仙風道骨的高人模樣。
  丘德壽看了一眼盛飛塵,一手負於背後,一手拈著垂到胸前的花白鬍鬚,頤指氣使的說道:“以你的年齡和修為,若想入我千鶴派,倒也不難,只需在我外堂登記一番便可,為何要這麼急著見到老夫,莫非你不是來入我千鶴派的。
  邪修門派,只注重弟子的資質和潛力,對於出生來歷,一概不問,並不難加入。
  但要想成為門派中的精英,得到門派的大力培養,身份來歷自然還是要弄清楚的。
  不過既然是邪修門派,只要前來投奔的修士,不是敵對勢力派來的奸細,便不會太過深究。
  盛飛塵以二三十歲之齡,踏入築基境界,這種資質,放在整個血海戰區,也算是頗為難得。
  如果不是因為他的築基期修為,就算是花費再多靈石,也不會這般輕易的見到千鶴派高層。
  “弟子慕名前來,自然是想加入貴派,只不過弟子有一機密要事,想作為入門大禮,奉送給丘長老。”
  盛飛塵神態恭敬,已經把自己當作了仙鶴派的弟子。
  “機密要事?”丘德壽臉色微變,上上下下的打量了盛飛塵一番,皺眉說道:“有什麼機密要事,非要見到我派長老才肯說?”
  “事關重大,弟子不得不謹慎一些。”盛飛塵看了看四周的千鶴派弟子,沉吟不語。
  丘德壽猶豫了片刻,見盛飛塵的神情不像是在說謊,點點頭道。
  “既然如此,你隨我來吧。”
  在丘德壽的帶領下,兩人穿過一道園林,進入一處稍顯隱秘的偏殿。
  盛飛塵見除了丘德壽外,四周再無其他人後,方才開口說出了自己在孤島上的所見所聞。
  “凝如實質的天地靈氣,滿山的高階妖獸?”丘德壽終於按捺不住的驚呼出聲。
  “這偏僻海域,竟然有如此神妙的地方,除了老夫以外,此處所在還有沒有其他人知道?”
  “丘長老放心,這件事只有您老一個人知道,弟子這次投奔千鶴派,便是不忍如此福地落入他人手中,還請丘長老早做決斷。弟子估計,山頂處定然有什麼上古異寶存在,否則不可能會出現這般天地異相。”
  丘德壽神色肅然的點了點頭,揮手交給盛飛塵一枚淡金色權杖。
  “有了此令,去往外堂登記入冊之後,你就是我千鶴派的核心弟子,待老夫將這個消息驗證無誤後,就算是長老之位,也未嘗不可授予於你。”
  送走盛飛塵後,丘德壽並沒有急著去找千鶴派掌門,而是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意,直接離開了千鶴派。
  留仙島。
  正如盛飛塵所料,薛興生死後,包括那十二名築基戰陣修士在內,所有的海盜成員,無一例外的收俘歸降了葉默。
  在東海修仙界,很少有修士會對他們的首領絕對忠誠,往往都是因勢而變,誰更強,就歸附於誰。
  畢竟修行不易,修士的壽命又比普通人的壽命多出許多,修士對生命的愛惜,遠勝於所謂的忠誠和榮耀。
  葉默想起和自己同生共死過的高漸、楊友等人,他們之間雖然是臣屬關係,但有一種更珍貴的感情淩駕在忠誠之上,那便是在東海修仙界極為難得的摯友之情。
  九州大陸的武者世界和人情冷漠的東海修仙界之間,區別往往就在這細微的一方面。
  解決了心頭大患,留仙島的土人開始狂歡,被送往後山避難的老弱婦孺全部接了回來,忙碌著準備擺上一場盛大的宴席。
  反倒是平時最為活躍的欣兒,顯得有些鬱鬱寡歡,時不時望向村外滿地的海盜屍首和那艘顯眼的海盜戰船,不知在想些什麼。
  裝滿儲物符的五口玄鐵靈箱中,被葉默一一打開,能夠重新移植栽種的煉藥材料,自然是送入古畫卷軸中,交給阿璃處理。
  “主……主人,你這是搶了一個仙鎮的倉庫嗎?”
  阿璃雙目圓瞪,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這些藥材中,包含著許多它急需的種類,足可以讓它再次開爐煉製一些從未煉製的丹藥,讓它的煉藥水平再上一個臺階。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5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