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4
第七百零一章 杳無音訊

培誠聞言臉色微變,暗想,師父等人從雲霄仙府拿的好東西,那些東西無一不是煉制仙丹仙器的天才地寶,再加上炎黃宗的煉丹、煉器術,就算拿到仙界來應該都是一等一的丹藥、法寶。更別說炎黃宗還有我特意留下的延遲渡劫的特殊法符。仙丹、仙器再加上法符就算蘭小雪等人都應該能順利飛升才對,怎麼千百年也不見一個石礬星系飛升上來的人呢?莫非過了十萬年,那麼多天才地寶就消耗光了不成?不大可能啊,就單單被師父拿走的藥圃里那千株帶有先天屬性的靈株,除非師父全部拿來煉制適合仙人服用的丹藥,否則足與讓師父煉制出不可計量的適合下界修真者服用的極品丹藥。炎黃宗那點人馬,不要說十萬年,千萬年也足足有余,應該是有源源不斷的修士飛升才對。

這麼一想,李培誠心中不禁隱隱有些擔心起來,也顧不得理吳剛的譏諷,道︰“炎黃宗,還請仙友仔細想想有沒有炎黃宗的弟子飛升仙界?”

“你看,我說多此一問吧!”吳剛損失了元靈石,心情不好,再加上李培誠又是個窮酸,摳不出仙石,聞言立刻譏笑道。

他倒沒發現李培誠說的是炎黃宗弟子,而不是炎黃宗先祖們。吳剛這一打岔,張璞等人一時也沒發現李培誠這說法有些漏洞。

李培誠此時已經知道吳剛也就是這種下三濫的貨色,跟他斗氣反倒汙了自己的身份,況且吳剛這麼一說,倒也讓他知道炎黃宗確實沒有弟子飛升上來。

這張璞見李培誠臉色有些不好看,想想今日自己反正做好人了,干脆也就做到底吧,于是道︰“你先別急,我且幫你翻翻以前的記錄。”

李培誠聞言雙目閃過一絲感激之色,朝張璞拱手道︰“有勞仙友,還請仙友順便幫忙看看十萬年之內有沒有林氏家族和一位叫如夢的女子上來過。”

張璞隨意回了一禮,點了點頭,然後起身往偏殿走去,吳剛則一臉譏諷。

過了一炷香的時間,張璞回到了大殿,朝李培誠搖了搖頭,道︰“依你所言我幫你翻閱了十萬年內地記錄,沒發現石磯星系有這些記錄。”

李培誠心中一涼,沒有如夢的記錄或許正常,但炎黃宗和林家從太乙金仙級人物的仙洞中拿走了那麼多的好東西,怎麼可能會沒人飛升呢?莫非他們遭遇不測了?

想到這里李培誠雙目寒芒一閃。差點就要散發出強大地殺氣。好在他猛然還想到了另外一個可能。而且越想越覺得有道理。急忙問道︰“可否再麻煩仙友幫忙翻查一下銀河星系?”

張璞聞言好奇地瞟了李培誠一眼。心想此人還真是麻煩。不過還是搖了搖頭。道︰“銀河星系我不曾听過。不在晨宇星君府地轄管星域。”

李培誠一听心中難免有些失望。脫口問道︰“莫非仙界還有多個接引殿不成?”

“宇宙浩瀚。星系無數。若只有這麼一個接引殿哪里覆蓋監管得過來。據說整個仙界按區域設置了上萬個星君府。”

“那……”

“哈哈。小子。莫非你還真認為張璞是什麼大人物不成?仙界浩瀚無垠。就算我們地晨宇星君最多也知道**仙島轄區內地星君府設置在哪里。至于銀河星系歸哪個星君府管。不要說晨宇星君不知道。就連**仙君也要花大力氣方才可能打听到銀河星系歸哪個星君府管。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吳剛又在旁邊冷嘲熱諷。

吳剛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李培誠的耐性,若不是看在他是張璞的同僚份上,李培誠恐怕真要教訓他一頓了。

張璞見李培誠臉色陰沉,朝他苦笑著點了點頭道︰“吳剛說得沒錯,星君府散布無邊仙界,要想找到哪一府管著銀河星系無異于大海撈針。不過……”

“不過什麼?”李培誠急忙問道。

“剛才我也順便按你說的名字翻閱了一番,倒是發現有兩位叫如夢的女子曾經飛升上來過,不過卻不是石磯星系的,一位來自天港星系,一位來自地伏星系,去向不明。”張璞猶豫了一下說道。

雖然明知道這兩個如夢基本上不可能是他要找的如夢,但總算也是個不大不小的好消息,讓李培誠陰霾密布的心情透射出一縷光明。

張璞見李培誠不語,繼續道︰“你還是不要去想這些東西了,如今你首先要考慮的是該如何在仙界生存下去,尋找故友之事等你成了仙庭大員之後再做打算。”

“仙庭大員!”這回不僅吳剛,就連另外兩人也是嗤之以鼻。

顯然也認為是絕不可能,笑著搖了搖頭,直奔主:<如今也知道外面空間不適合修煉,所以要在仙界生存下去,必須要有一座能聚集並理順混亂仙靈之氣地府邸。這樣的府邸不僅需要大量仙石打造,而且還必須得有懂得布置此類陣法的陣法師相助方才能建成。當然要想請動陣法師同樣需要大量的仙石,而且若要請動厲害一些地陣法師,其費用甚至還要超過打造府邸所需的仙石。”

要說陣法造詣,現今李培誠又繼承了石磯大仙地衣缽,還真有些睥睨天下,無人可比的強勢。

看來陣法師在仙界非常之吃香!李培誠陰霾的心情不禁又有些轉好。

“不要說你剛剛飛升仙界,就算我們也是遠遠還沒攢夠打造自己府邸的仙石。所以你若想在仙界生存下去,必須先找到一個容身之處,一邊在里面修煉,一邊積攢仙石,等時機成熟,再做其他打算。”張璞苦笑著搖頭,顯然對于何時才能熬出頭充滿了悲觀。

李培誠心里驀然一動,想起以前在世俗的時候,房價不停地漲,多少人為買不起房子而唉聲嘆氣,沒想到仙界同樣如此,暗暗覺得這世界還真是充滿了諷刺味道。

“你現在有四條路可選擇,一,應征仙庭招募,成為仙庭的一員。仙庭會提供修煉場所,還會定時發放薪金。”

“這個倒是不錯地選擇。”

李培誠畢竟是做大事情的人,知道尋找葛古等人之事急不來,擔心也沒有用。況且他對他地師父有著莫名的信心,知道有他老人家,炎黃宗必會安然無恙。听張璞這樣說,微笑著插話道,心想若能混到仙君之位,然後發動自己掌握地力量尋找炎黃宗的下落未嘗也不是個好辦法。

“不錯個屁,你以為你一個新人加入仙庭會立馬像我們一樣坐在這樣地大殿內悠閑地引渡仙人嗎?像你這樣不機靈,又沒門路的人,一加入仙庭不是去干又髒又苦的黃巾力士,就是被派去當炮灰捕殺魔獸,或者當卑微,任人使喚的雜役。”吳剛見李培誠笑瞇瞇,心中就來氣,罵咧咧道。

李培誠絲毫沒把這話往心里去,他又豈是什麼普通的飛升者,若不是對仙界兩眼一抹黑,憑他們這些人又哪里能放在他的眼里,就算他們的晨宇星君也是如此。

張璞覺得這位叫雲湖的下界仙人還真有些奇怪,剛才一臉陰沉,現在听到這樣殘酷的現實卻反倒笑瞇瞇,一點都沒往心里去。

“第二條路,拜入其他門派。”

“不好。”李培誠立刻搖了搖頭。

“哼,不肯,以你這麼堪堪躋身天仙下品境界的實力,你以為真會有門派肯吸收你,發大力氣培養你嗎?就算有也可能是一些不入流的門派,把你招去當免費下人使喚。”吳剛再次插話道。

張璞搖了搖頭,繼續道︰“第三條,給一些仙界商家或者家族打工,他們同樣會提供住宿之地和報酬。”

“那是給別人當下人,當奴僕!”吳剛補充一句。

“第四條路,自力更生。仙界浩瀚無垠,到處都藏著天才地寶,你若有機緣尋到一些,然後兌換仙石,就算自己沒府邸也沒關系,各地都有租賃的府邸。”

“別天才地寶沒尋到,卻給魔獸叼了去。當然像你這樣大膽的人應該不怕魔獸,若能打些魔獸回來,魔獸的皮毛,內丹可都是好東西,比尋常的天才地寶值錢多了!”吳剛譏諷道。

“你少說一句話會死嗎?”張璞終于有些發怒,瞪了吳剛一眼道。

估計張璞這人素來很少發脾氣,他如今這麼怒目圓瞪,吳剛倒有些不適應,訕訕地笑了笑,道︰“我也是好心提醒這小子,免得他把仙界想象得太美好,出去吃大虧。忠言逆耳利于行啊!”

李培誠聞言,雖明知吳剛這是狡辯,但細細一想,若是換成另外一人,吳剛這話確實起到了忠告之用。當然對于他這樣級別的高手而言,有無吳剛這些挖苦式的警告並無多大區別。

“我如今已經把該說的都說了,仙友現在可以離開接引殿,自尋出路。哦,對了,這塊玉簡你拿著,里面是晨宇仙島的仙島圖,或許對你有些幫助。”張璞把一塊玉簡遞給李培誠,然後朝李培誠拱拱手示意送客。

[BOOK: 006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1:4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