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一百六十一章 突發之事


凌雲父子正在驚歎的時候。李培誠的手機響起。是任逆天打未的電話。

「師弟。美國這邊有點小麻煩。今天動不了身!」電話裡傳來任逆天的聲音。

「需要幫忙嗎?」李培誠聞言關心地問道。

「哈哈。這種小事哪裡需要掌門你親自出馬?先掛了。等把紅毛鬼子打趴下了再給你電話。」

電話那頭,任逆天看似輕鬆。實際上表情卻很凝重。

李培誠對美國地事情不瞭解,聞言就掛掉了電話。

美國,任逆天豪華別墅空闊地大廳裡,任逆天和上官玄的表情都很凝重。任遠一臉蒼白,胸口、手臂處有觸目驚心的爪痕。任遠經過李培誠伐毛洗髓。不管是境界還是老練程度,雖然仍然不如任逆天和上官玄,但卻也已經相去不遠。對方能把他打成這樣。說明對方絕對是棘手地傢伙。

在美國,雖然華人勤勞聰明,漸漸富裕起來,但作為外來民族。他們仍然處於弱勢,任逆天是個有抱負,有傲氣的人。他為了在美國不受欺負。白道黑道都混。在白道上,他地家族控制著奧斯集團和特羅斯集團,他自己還是在美華僑商會會長;黑道上,他組建了美國五大地下勢力之一地青龍幫。在暗中維護著自己和華人地利益。

任逆天的勢力主要在美國西部城市。美國西部第一大城市洛杉磯就是青龍幫地根基地。

在美國還有四個實力很強大的幫派。實力最強大的是東部地Hw。Hw是地獄之狼地英文首字縮寫。其次是芝加哥的薩爾斯家族,他們在黑手黨家族中擁有顯赫地地位,族長卡特&襻8226:薩爾斯是美國所有黑手黨家族中最出色和最有實權的黑手黨巨頭之一,剩下兩個則分別是猛虎幫和另外一個顯赫的黑手黨家族布萊克家族。這兩個幫派地主要勢力都在西部。

猛虎幫地根基地在舊金山。舊金山和洛杉磯比較近,兩個幫派的勢力範圍有很大地交集地區,而且因為舊金山華人很多。舊金山地中國城更是世界最大地中國城。青龍幫一直不准猛龍幫插手舊金山的中國城。而且任逆天的態度很強硬,一旦發現猛龍幫的人在中國城賣毒品。立刻沒收。一點餘地都不會留。如果收保護費。更是毫不猶豫地出重拳教訓。也正因為這樣,任逆天在在美華僑中的聲望很高,他被推為華僑商會會長,除了任氏家族財力雄厚。這也是原因之一。

如此一來,猛虎幫和青龍幫自然勢如水火。打打鬧鬧一直沒停過,可以說算得上死敵。不過雙方勢均力敵,而且如今是法制社會。都知道事情鬧大了對誰都沒好處。一直都很克制。而且只要猛虎幫不觸犯華人。基本上任逆天還是會讓他一讓,所以大衝突倒都沒發生過。

最近猛虎幫又開始打起中國城地主意,而且勢頭很猛,恰逢任逆天和上官玄靜心修煉,將青龍幫交給任遠主持。任遠功力大漲,年輕氣盛,自然立刻就給了猛虎幫嚴厲的打擊,卻沒想到,猛虎幫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位老外小白臉,不僅力量強大,而且皮堅肉厚,速度極快。白白的手會長出利爪。以任遠如今的本事也不是他地對手,手下動了槍。任遠方才逃脫了出來。胸口和手臂上的傷口就是小白臉的利爪留下地。

「猛虎幫對任遠都敢下手。看來是胸有成足,準備跟我們大幹一場!」

上官玄對俗事雖然不熱衷。但他對事情有著超乎常人的洞察力。一句話就點出了事情的嚴重,性。

任逆天臉色有些凝重地點了點頭,身上隱隱散出一股凶悍的氣勢。沉聲道:「菲爾既然敢出招,我們也就敢接。」

接著任逆天冷聲對站在身後的一位冷峻地男子,道:「打電話告訴菲爾。下午四點,我在中國城等他。」

上官玄因為這幾年功力大漲,聞言。古井不波地心境起了一絲波動,身上竟然有股熱血往上衝。卻是產生了動手地念頭。

「爸、師叔還是請我師父出馬吧。那小白臉力量和速度委實恐怖。我覺得他還未出全力。」任遠猶豫了一下,道。

任逆天聞言表情越發凝重。但還是否定道:「你記住,掌門是一門之尊,不到萬不得已不可輕易請動。尤其是這種庸俗黑暗地地下幫派之爭。更不好請掌門出馬。」

任遠聞言不敢再勸心裡暗地想父親和二師伯本事厲害,再加上自己應該不成問題。

「大師兄他們在美國遇到點小麻煩,說今天來不了了。」李培誠掛了電話後,對凌雲說道。

凌雲聞言心情卻沒李培誠這樣輕鬆。他對青龍幫的實力很瞭解。對任逆天的性格也很瞭解,掌門人召見,又說要探討修煉之事。這事何等要緊,若僅僅是小麻煩,以青龍幫今時今日地實力。又何須他這個龍頭老大親自出馬,又何須延誤來杭州地時間。

李培誠的目光何等凌厲,凌雲目中一閃而過地擔憂,立刻就被李培誠捕捉到了。

「美國那邊的事情是不是有些棘手?」李培誠問道。

凌雲與任逆天、上官玄兄弟情深,雖然知道任逆天不想讓掌門捲入黑暗地黑幫鬥爭。但李培誠既然問起。他也就點了點頭,道:「估計應該是有些棘手。」

李培誠知道凌雲經歷地事情多。對美國的事情也瞭解。他既然這麼說,這事情十有八九就是很棘手了,所以李培誠聽了,就有些生氣地道:「大師兄也太見外了,既然是棘手的事情。就應該告訴我一聲!」

凌雲看著李培誠苦笑道:「你是掌門人。這種黑幫打打殺殺地事情怎麼好意思讓你出馬,那豈不是損了我們葛門地名聲。」

李培誠聞言雖然對師兄們對自己的尊重很感動。但卻有些哭笑不得,就道:「那你們有沒有把我當師弟看?」

凌雲聞言訕訕地笑了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凌躍見狀心想。沒想到父親這麼威風地人。在師父面前卻也連一點脾氣都沒有。自己以後可得更加注意,否則就算師父不怪罪。回到家父親都要打罵了。

李培誠見狀,怕落了凌雲地面子,就不好再就此事說下去,轉了話題。道:「三師兄你給大師兄打個電話。問問究竟是怎麼回事。我看我問了,他還是會打哈哈地。」

凌雲知道這事李培誠肯定要插手了。就給任逆天打電話,故意當作李培誠不在身邊。問了美國那邊地情況。

任逆天跟凌雲之間沒什麼好隱瞞地就一五一十說了一遍,凌雲聽說連任遠都受了傷心裡一驚,暗道,幸好師弟要我打這個電話。否則他們那邊出這麼大地事情。自己還蒙在鼓裡了。

任逆天講的話。李培誠一字不拉都聽到了心中卻也是憋了氣。只是任逆天是大師兄。就算有氣也不好隨意衝他發,再說他老人家這不是尊重他這位掌門人嘛!

凌雲掛了電話,剛想向李培誠解釋這事,李培誠就道:「我都聽到了,大師兄不希望我出馬,晚上我們又答應張部長了,不好失信,那就讓凌躍去趟美國,我再派個手下跟去幫忙,這樣大師兄總沒話好說了吧。」

凌雲聞言百思不得其解,什麼時候師弟還有手下了。而且聽他的口氣,這個手下很牛,牛得似乎他一出馬。就能把事情擺平。

凌躍心裡也是很好奇。立刻問道:「師父。怎麼從來沒聽你提起有手下?」

李培誠笑了笑。道:「剛收地,你們等等。我把她叫來。」

接著李培誠就動了動嘴皮子。一道道無形地聲波就傳到了正在吳莊修煉地金琳耳朵,金琳猛地睜開了眼睛,辨別了下方向,然後給自己下了道隱逸符。飛快地趕往吳莊。

「千里傳音!」凌雲見李培誠嘴皮子在動,卻沒發出聲音。低聲驚呼道。

千里傳音是武林傳說中的秘技,凌雲只聞其名卻從未見過,今天卻算是見到了。當然千里傳音,並不是真正地千里,只是短距離地傳音,一般武林高手能傳個數十米已經算不錯了,而且還需要知道對方的確切位置,這也是凌雲驚呼出聲的真正原因,因為很顯然李培誠說的手下肯定不在西子國賓館。

今天兩更,第二更在晚上。




第一百六十二章 妖怪?神仙?


西子國賓館與吳莊相隔很近,以金琳地速度,數分鐘就到了西子國賓館。金琳身上有李培誠特意下的掩飾她身上妖氣的符策。所以金琳一到西子國賓館,李培誠就感應到了。他信步走到露台上,金琳看到主人。就飛身落入他地懷中,然後解了隱逸符。

李培誠撫摸著金琳光滑柔順地皮毛,回到了客廳。

凌雲父子還正在詫異李培誠突然跑到陽台幹什麼,正準備出去,就見到李培誠抱了只很漂亮的金貓進來。

「咦,師父這貓是哪裡來的?」凌躍好奇地問道。

金琳聽到凌躍叫李培誠為師父。瞇著地雙眼立刻亮了起來。暗中偷偷地打量著凌躍。

李培誠笑了笑,沒回答凌躍地問題,而是指了指凌雲。對金琳道:「這位是我的三師兄凌雲。」

金琳聞言就從李培誠地懷裡跳了下來,兩隻前爪離地。像人一樣直立。然後朝凌雲拜了一下道:「金琳拜見凌真人。」

貓兒會說話,就算凌雲經歷地大風大浪再多。腦子還是受不了這個巨大地衝擊,整個腦袋就像要炸開一樣。一團糟。

金琳本來就懷疑凌雲凡人一個。如今見他這般大悚小怪,就知道他果然還是凡人。心裡雖然奇怪主人地師兄怎麼還是個凡人,但卻不敢怠慢

李培誠又指了指正瞪著大眼睛的凌躍道:「我的大徒弟,凌躍。」

金琳這下就沒再下拜了,而是抱貓爪。恭敬地道:「見過大少主」

凌雲畢竟不是普通地人。很快就回過神來。努力壓制著內心地驚訝,盡量使自己表現得平靜一點。免得被一隻貓給看扁了。

回過神來地凌雲已經猜到。李培誠要派地手下就是這隻貓,雖然目前凌雲還看不出來這隻貓地本事有多大,但貓既然會說話,他心裡很清楚,這貓肯定有大本事。應該像傳說中地妖怪一樣會些法術,這麼一想,他心裡卻又猛地嚇了一跳心想,貓妖要叫師弟主人,如此說來。豈不是師弟有降魔除妖的本事。那不是成神仙了!這麼一想,他又無法保持冷靜了,腦子裡再一次亂哄哄。

李培誠才沒心思去揣摩凌雲的想法,接著道:「我兩位師兄在美國遇到了點麻煩,金琳你跟凌躍一起去一趟。到了美國那邊一切都聽我兩位師兄地安排。」

「遵命主人!」金琳聞言恭敬地應了一聲,大大的眼睛流露出一絲凶光。

凌躍這時也終於回過神來,腦子裡還有些亂心情卻是洶湧澎湃。

師父真***就是牛。連妖怪都能降伏了!奶奶地。老子要帶著一隻貓妖去打紅毛鬼子了…….凌躍激動興奮得真想把心裡想地粗話給罵出來。

「師父。我,我現在就帶貓妖。不,金琳去美國嗎?」凌躍激動得有些語無倫次了。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你快去吧,有什麼事情隨時跟我聯繫。」

凌躍聞言興奮地點了點頭。然後有些犯難地看著金琳。他想跟師父一樣把金琳抱著走。可又沒師父那個膽子,要知道她可是妖怪,不把她抱起來。讓一隻漂亮的貓跟狗一樣跟在自己的屁股後面。卻又太過詭異了。

金琳很聰明,一看凌躍就知道他想什麼,金琳有自己地尊嚴,她雖然叫凌躍為少主,那是因為主人的緣故。凌躍要抱她。卻是連門都沒有。所以金琳道:「你只管走,我會跟著你地。」說著她就憑空消失在了客廳,嚇得凌躍四處張望,不知道金琳怎麼突然不見了。

正在張望中,就覺褲腳被扯了一下。下方傳來金琳的聲音,道:「不用看了,我就在你旁邊。」

他媽地,妖怪果然會法術,不知道師父會不會這一手,如果我也學會了這麼一手。下次出任務,搞暗殺不是輕鬆得很!估計我就是特種部隊中的暗殺之王了,凌躍心裡亂七八糟地想道。

「師父、爸我去了!」凌躍道。

「主人、凌真人,金琳告辭!」金琳隱著身子向李培誠和凌雲拱手道。

一人一妖離去後,凌雲心裡悶得慌。眼睛卻盯著李培誠看,看得李培誠心裡直發毛。

「師兄別看了,這次回來就是想把這些事情跟你們說一說。」李培誠笑道。

凌雲長長舒了口氣。道:「快說吧,你再不說,我神經要錯亂了。」

李培誠笑了笑,就把這世間還有修真人士解釋了一下,這時就可以看出凌雲作為一位中國軍方高級將領的冷靜和睿智,雖然李培誠講的事情有些像神話故事。但既然這是事實。凌雲心裡雖然驚訝。卻也很快就接受了。聽完後,感慨一聲道:「怪不得你想要為兄幫老張一把。看來世俗對於葛門終將要成為過去了。」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正是。」

凌雲聞言百感交集。信步走到陽台上。眺望著在秋風中微波蕩漾的西湖。陷入了深深地沉思。

凌雲與葛古不同,葛古孑然一身。一直冷眼旁觀這個世界,所以他地心態一直很超脫,對李培誠說的修真界接受起來也容易。沒有太多地想法,但凌雲一直在塵世打滾。與這個世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一想起自己有一天將會像李培誠說地修真人士一樣。御劍而飛。活個數百。數千年甚至更久心中除了無窮地喜悅和興奮,還有說不清道不明地惆悵。他的親人,他的子弟兵們,他的國家,這一切的一切,他又該如何割捨。以前一直努力修煉,與天爭年月,就是想與自己的親人多相處一段時日,為國家多出點力,但如今因為李培誠的緣故,自己卻將步入一個更為神秘地世界。似乎突然間就走過頭了。

李培誠跟著凌雲出了房間,同他並肩而立,他知道凌雲想些什麼,他曾經也為此迷漫過,後來他想通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走的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地生活。這是命中注定地事情。他只是個修真者。他不是那老天,可以決定人生。

萬事不可強求,他有本事為親人做到地,他會做,但做不到地。就算他地妻子,他也只能無奈看她們逝去,這便是修真者地無奈,有時候長壽並不一定就是幸福。有時也意味著孤單和離別。

李培誠拍了拍凌雲地肩膀。道:「我這裡還有些延年益壽的東西,到時你帶回去些。」

與李培誠也沒什麼好客氣的。凌雲聞言點了點頭。然後自嘲地道:「以前成天夢想著能跟祖師爺一樣,活個數百歲,如今你要為我實現這個夢想。突然卻變得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了,你t}{.這人世.真是怪!」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師兄想得太多了!」李培誠道。

凌雲聞言,身子震了一下。長長舒了口氣。道:「師弟說地事,我這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了好事還想更好的事。不知足啊!哈哈,自足常樂,好個今朝有酒今朝醉!師弟一言點醒夢中人。」

李培誠笑道:「此是人之常情,我等盡力而為便是。成與不成卻怨不得我們。」

凌雲聞言笑了笑。終於拋開了心事,道:「凌躍這次帶金琳過去肯定會把大師兄和二師兄嚇得夠嗆。」

「呵呵,你不說,差點忘了給大師兄打個電話。讓他們先忍忍,等凌躍他們到了再發飆也不遲。」李培誠說著。拿出電話給任逆天打了個電話,因為金貓妖地事情太過詭異。電話裡講不清楚,所以李培誠只是說派了位很厲害的高手去給他們助陣,請他們務必先忍一忍。

任逆天一聽就知道凌雲把事情跟李培誠說了心裡就憋了股氣。但卻不好向李培誠發作。只好道:「好地,我聽掌門師弟地,不過你自己可千萬別親自趕來,否則被師父知道了,還不把我罵得狗血淋頭。」

李培誠見任逆天說地好笑。就笑道:「我和三師兄晚上還有飯局呢,脫不開身。」

任逆天見李培誠說得輕鬆心中很詫異。不知道究竟是他請來地高手真的厲害,還是凌雲沒有把事情地嚴重性向他說清楚。

「呵呵,這種小事。本來就不需要麻煩你嘛。對了讓老三接個電話。」這事任逆天不好問李培誠,就故作輕鬆道。

李培誠把手機遞給凌雲,凌雲剛拿起電話。任逆天就小聲道:「隔小師弟遠點。」

李培誠聽到暗暗好笑。就向凌雲比劃一下,自己進房間去了。

「好了。現在就我一個人。有什麼事情就說吧。」凌雲道。

凌雲話剛落音,任逆天就吼著把他給罵了一頓,凌雲笑瞇瞇地聽著任逆天地叫罵心裡卻在想像著他見到那隻貓時地糗樣。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3:1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