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五章 初陽臺 (衝榜,求推薦票)

  李培誠將自行車停在山腳下,便沿一條彎曲小路,健步如飛地往葛嶺山頂的初陽臺飛奔而去。

  沿途隨處可見山間的水池和平地,還有大片受雨水沖刷而裸露的山巖,灌木則在巖石邊叢叢生長,別有一番景色。

  葛嶺山頂有一處平地,平地上有一座毛石蓋成的二層樓建筑,周圍則是凌亂的樹木,有高有低,品種不一,這里便是初陽臺了。

  這里是杭州觀賞日出的好地方,每當朝陽初生,登臺眺望,天空如赤練,旭日如巨盤,滄海變化,流金溢彩,倒也頗為壯麗,故取名初陽臺。

  早上五點,幾乎沒有人會這么早爬上初陽臺的。

一棵參古松樹下,一位朱顏鶴發的老人,身穿白色的唐裝,面東而立,雙手自然下垂,緩緩吸氣吐氣。

  此時東方已經開始發紅,紫紅的朝霞在翻騰,猶如怒海洶濤。

  一個年輕的身影正沿著小路,矯捷快速地朝初陽臺而來。如果仔細觀看,可以發現那年輕人在奔跑中似乎有飛的趨勢,兩腿在地上一蹬,猶如兔子一般,每一次間距有兩米之寬。

  老人現出驚訝的表情,接著欣慰地撫須微笑。

  李培誠感覺今天雙腳充滿了力氣,每每輕輕一蹬就有展翅飛翔的快感,爬到初陽臺一點也不感吃力,反倒有些意猶未盡的感覺。

  “師父!”李培誠在老人的身后,恭敬地叫了聲。

  “你來了。”葛古轉身說道。

  “是的。”

  “把手伸過來。”葛古說道。

  李培誠聞言將手伸出,葛古將手指搭在李培誠的手腕上,兩道細微的氣勁從葛古的手指發出,侵入李培誠的手臂,緩緩在李培誠體內探視著。

  李培誠暗暗佩服師父的本事,能將體內氣勁外放,而且收發自如,可強可弱,并通過此法窺探別人體內狀況,李培誠還遠遠做不到。他目前最多也就腳底能發出氣勁,手臂比常人力氣大了很多而已。

  葛古探索了一番,放開了手,感嘆道:“你確實是為師見過天賦最好的人。古訓有言,學武需從孩提時學起,方有大成就。就如學語言,從小開始學,方能融入其中,謂為母語,過了孩提再學,終究落了下乘,你們讀書人就把它叫做外語,總比不得母語自然。三年多前,為師若不是見你心地純樸,實屬罕見,以你的年紀,為師是斷不會收你為徒的。卻未想到,若不是當年一時起意,為師恐要錯過一個曠世奇才了。”

  “師父過譽了,徒弟能有此成就,全靠師父教導有方。”李培誠被葛古夸得很是心虛,對于他而言,自己只是循序漸進地修煉,也沒什么其他訣竅。若不是葛古傳授的《長生訣》奇妙,決不可能有今日的成就。

  葛古贊許地看了李培誠一眼,擺擺手道:“雖說萬事講究個勤字,但習武修煉之道首講天賦,其二便是機緣,最后才是勤奮。你那三位師兄修煉了半輩子也不過到了三重境界,就算為師也不過才到了五重。你修煉三年半就貫通陽蹺、陰蹺二脈,至二重境界。雖說《長生訣》前易后難,二重至三重難以登天,但你以成年之齡用區區三年半時間,修至二重,早已經遠超了你三位師兄了。”

  這是李培誠第一次聽葛古說起師兄,以前每次到初陽臺,葛古都只講習武修煉之事,從不言他,就連李培誠究竟在哪個學校讀書,他都從來沒問過。

  聽說自己還有師兄,李培誠感覺有些新奇和興奮,于是問道:“原來我還有三位師兄,師父,他們現在在哪里?”

  “他們天南地北的,不說也罷,以后你們總有相見的一天。”葛古道。

  “師父,自從昨日陽蹺脈與陰蹺脈貫通,我感覺兩腳有力,耳目清晰,實在妙不可言。”

  見葛古這樣說,李培誠便不再追問下去,轉而問起修煉之事。

  葛古聞言微笑,道:“此是自然。陽蹺脈和陰蹺脈一通,你體內便已產生陰陽天地,便意味著你內功已有小成,算是武林界二流行列的頂尖高手,離一流行列也不過只是一線之差而已。”

  李培誠聞言愕然,按葛古這等說法,武林高手也太不值錢了,三年半時間就是二流行列頂尖高手,那豈不是再練半年一載的,自己就成了一流高手了。卻不知道《長生訣》乃道家密不可測的絕世寶典,他天賦又這么高,三年半能成為武林界二流行列的頂尖高手毫不為奇。

  葛古見狀,知道李培誠腦子里想什么,臉色一沉道:“你以為人人都有修煉《長生訣》這等絕世功法的機緣嗎?”

  李培誠這才知道《長生訣》乃武林中的絕世功法。

  “如此看來師父必然是武林界的世外高手了!”李培誠暗自想到。

  “你既已溝通陽蹺脈和陰蹺脈,今日為師便傳授你提縱術。”葛古道。

  李培誠聞言,嚇了一跳,有些結巴地問道:“師父,提縱術是不是就是輕功?”

  葛古點了點頭。

  “那么傳說中飛檐走壁是真的了?”李培誠興奮地問道。雖然他如今力大如牛,單手可舉起三百斤的重物,但對于李培誠而言,遠沒飛檐走壁來得神奇,讓他興奮和好奇。

  葛古沒有回答李培誠的話,只是腳尖輕輕一點,雙臂張開,整個人猶如一只大鳥般竟飛身上了一棵十來米的古柏。然后整個人站在樹梢末枝,樹梢輕輕搖顫,竟不會折斷。

  李培誠看得目瞪口呆,幾乎忘記了呼吸。

  葛古微微一笑,腳尖在樹梢上輕輕一點,整個人又如飛鳥般飛了下來。

  李培誠雖然知道葛古一身本事深不可測,但還是無法跟鳥人聯系在一起,所以仍然愣在那里。

  葛古很少見李培誠有失態的時候,感覺甚是有趣,于是第一次半開玩笑道:“想飛嗎?”

  “想,想!”李培誠將頭點得跟小雞啄米一般。不論《長生訣》練得如何,對于李培誠而言遠沒輕功來得神奇,和成就感。

  “知道鳥為什么能飛翔嗎?”葛古問道。

  李培誠愣了一下后,點了點頭,回道:“第一、鳥的骨胳中空,重量很輕;鳥沒有牙齒,而且不儲存糞便,可以減輕身體的重量。第二、鳥的身體呈流線型,體表被有羽毛,這樣可以減少空氣阻力。前肢特化成翼,寬大的翼又增加了飛行的升力,所以,鳥類可以不用扇動翅膀就可以滑翔很遠的距離。第三、鳥類不僅有肺而且有氣囊,可以提供充足的氧氣。鳥類的胸肌特別發達,可以有力地帶動翅膀扇動,提供強大的動力…….”

  葛古見李培誠講出一大串關于鳥能飛翔的原因,非常驚訝,因為有些理由連他都不知道。

  -------------------------------

  今天四更,這是第二更,第三更在中午十一左右,第四更在晚上八點,謝謝支持。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4:3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