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正文 第三百七十八章 躲
千島湖,抱樸島,柳芷芸正溺愛地看著她的弟弟在草坪上玩耍,此時她已經是凝氣期修士了。

只是她的目光很快就被另外一個人給吸引走了,那人正一臉驚喜地看著她。

若說孫曉萱領悟了葛古煉丹術中最精髓深奧的丹道,或許李培誠不會感覺到特別的驚訝,但柳芷芸領悟了,而且一躍成為了凝氣期修士。這件事情讓李培誠既是驚訝萬分也是狂喜至極。

他覺得老天爺待他真的不薄,雖然童年是不幸的,但現在卻一直在眷顧著他。

李培誠本以為在柳芷芸身上他需要費盡腦汁,就算如此也很有可能到頭來功虧一簣,兩人注定無法長相廝守,所以對與柳芷芸的一些請求他現在總是依著她。如今卻萬萬未想到她另闢蹊徑,悟了葛古的丹道。雖然她今後的成就斷不可能超過葛古,甚至一般情況下也難超過孫曉萱,但她卻不用再過多的忌諱丹藥,因為她便是那丹爐,這也就意味著她比起別人可以更多的借助外力來提高修為,受本體的約束比起別人少了很多。

看著李培誠激動抱著自己的樣子,柳芷芸真真切切地感覺到他對自己濃濃的愛意。

“老實告訴我,我的天賦是不是很一般,你一直都擔心我有一天會停滯不前?”柳芷芸把臉貼在李培誠的胸口,揚起下巴,雙目仰視著李培誠,輕聲問道。

李培誠輕輕撫摸著柳芷芸烏黑的秀發,雙目流露出深深的柔情,道︰“誰說你的天賦一般了,師父這麼多弟子中,不就你一人領悟了他的丹道,繼承了他的衣缽嗎?”

柳芷芸聞言把臉貼得更緊了。想了一會兒道︰“你不是說最近一段時間都不回來的嗎?今天怎麼有空回來了?”

“呵呵,想帶你們去南極洞府修煉一段時間,領略一下南極風光。”李培誠說道。

“是不是遇到麻煩了?”柳芷芸問道。

“不算麻煩,只是有些不放心你們,南極洞府有張老哥在那里,我心里踏實。”李培誠回道。

柳芷芸沒有再繼續問下去,她心里清楚自己就算再問下去也問不出名堂,況且自己實力跟他相差這麼大。知道了又能怎樣。在家族里,在商場上拼搏了這麼多年,柳芷芸現在早已經成了一位拿得起放得下的有魄力女強人。

“那你去找師父吧,我繼續陪啟明玩耍一會。”柳芷芸說道。她知道李培誠一直很尊重葛古,這種大事情,他肯定是要先找他老人家商量一下。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那我先去找師父。”

“對了,萱萱放暑假了,本來說過兩天就來千島湖。一方面可以在這里修煉,另外一方面也剛好可以隨時看望孫叔叔。你看要不要現在就打電話把她叫過來。也帶上她。”柳芷芸說道。

李培誠想了想,道︰“也好。”

千島湖洞府內,葛古正在琢磨著煉丹地事情。現在的葛古整個人看起來比以前更顯仙風道骨,看著他時會給人一股無法形容的淡雅清逸,會渾然忘掉俗世間的一切事情。

看到葛古沉浸在丹的世界里,李培誠恭敬地在旁邊候著,心里涌起一絲不孝的自責。

或許在別人看來葛古的修為還遠遜于李培誠,還不足與讓人肅然起敬。但在李培誠心里。葛古的地位是至高無上地。現在說得好听一點,暫時把本部搬遷到南極洞府,但說得難听一點卻是避難到南極洞府,尋求張三豐的庇護。

不管自己受多少屈辱總是自己承當著,但卻要師父老人家因自己的緣故遠遁南極洞府,李培誠心里卻越想越自責。

不知不覺中李培誠身上散發出一絲殺機,若不是嶗山派和珍靈島欺人太甚,葛門又何需暫時躲避呢?

葛古突然感到一絲殺機,兩眼猛地睜了開來,發現李培誠正候在一邊。心下立刻知道必然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以至于自己這位最得意的弟子在自己的身邊都無法抑制住內心的殺機。

李培誠見葛古睜開雙目,心里一驚,急忙躬身道︰“弟子驚擾了師父靜修了。”

葛古的目光慈祥地看著李培誠,向他招招手道︰“到師父這邊來,是不是發什麼事情了?”

其實有時候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強大才會讓人產生依靠感,相對與李培誠,現在的葛古還是太弱小了。但坐到葛古身邊。李培誠卻產生葛古就是一座高山的錯覺,心里無比踏實。就像他爺爺一樣。不管多麼老邁,多麼脆弱,但在他面前,李培誠始終覺得自己還是個小孩,有些事情還是喜歡征詢他老人家地意見。

“三日後,弟子將與嶗山派的人在南海一戰。”李培誠說道。

“嶗山派!”葛古慈祥的目光猛然變得銳利無比,蘊藏著濃濃的殺氣。不管是誰,只要想取他這位弟子性命,他葛古就絕不會放過。

李培誠點了點頭,繼續道︰“此戰弟子自信必勝,只是段大哥和方二哥出馬,我怕引起神州大陸的人懷疑,況且弟子為了快速解決與華山派的恩怨,曾在華山露過臉,弟子還請師父暫時到南極洞府修煉一段時日,等弟子把嶗山派的事情解決了再搬遷回來。”

“這事你做主便是。”葛古並沒有說多余的話,只是身為葛門地太上掌門,無法保護葛門,反倒成了葛門的累贅,葛古心里還是難免浮起一絲無法名狀的煩躁。

好強的葛古卻不想想,他煉制了多少丹藥,他造就了多少弟子。沒有他,又哪里來的李培誠?只是人就是這樣,尤其自尊心極強的人尤其如此。

不過葛古的神情沒有表現出一絲異樣,他把他內心的煩躁掩飾得非常好。

一日後,葛門上下包括天目山洞天的門人全部離開了神州大陸。做事情謹慎利落的李培誠連霍林山洞地兩人,華蓋山洞天上下祖孫三代五人也帶離了神州大陸。

而千島湖洞府被李培誠嚴嚴實實徹底掩藏在千島湖底下。沒有葛古,沒有柳芷芸,沒有小黑等修真人士活動地痕跡,沒有他們修煉時法力的細微波動。就算再厲害的人親臨這片湖域也不可能想到這湖底下還隱藏著一個洞府。

任逆天的忠心手下仍然日夜巡邏這片湖域,防止別人進入這塊私人領地。不過他們個個都是世俗中人,量來也不會引起修真人士的注意。

經過考慮,李培誠還是把孫奎還有俞婉馨等七人安排在了靈虯島,畢竟他們不是葛門中人,在南極洞府是需要回避葛門內部授道,只能獨自修煉。但在靈虯島便不同了,俞婉馨等人是李培誠的朋友,自然便有資格听蒼翠五島中任何一位得道高人談經論道,如此一來當然強過他們留在南極洞府獨自修煉。而葛門的門人,包括那些本來留在天目山洞天修煉地莊蒙少等人則都被安排在了南極洞府。

千島湖洞府其實很小,六個島嶼下洞府合起來也不過就兩三百畝方圓。當然並不是李培誠沒能力把洞府開闢得更大,而是千島湖說來不過是個湖,再大又能大到哪里去,底下開闢地空間過大,目標就大,很顯然不合適,所以那下面的空間大小基本上被鎖定在六座島下面,沒有再擴張,況且靈氣就那麼多,再擴張也沒用,反而靈氣稀薄了。

南極洞府便不同了,整個南極洲是何等地大,更勿提其周圍盡是海洋,就算把南極洞府擴展到數里方圓,也不過是滄海一粟而已。尤其南極洲地處偏僻,人跡罕至,那洞府又在地底之下,就算擴張再大也難被發現。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這南極洞府地處極熱之地,火元力充沛浩瀚,此處的靈氣全靠李培誠布置了五行運化相生陣。故只要沒出這個極熱之地,再擴張靈氣也是不會變稀薄的。所以飛熊夫婦有空便把南極洞府拓展一點,布置一番,真可以說盡忠盡職,把李培誠交待他們看守打理洞府的這項任務完成得完美無瑕。

葛古等人到南極洞府時,這洞府已經有近三千畝,相當于有近兩平方公里,不過卻也差不多到了火元力充沛浩瀚的界限。洞府里面有雄偉古樸的宮殿,有如星空的穹頂,有粗大的古柏老松……

見到這麼空闊,雄偉的洞府,葛古本有些壓抑的心情好了很多,連連點頭說不錯。只是當李培誠離開之後,他卻毅然宣布了閉關的消息。

留在南極洞府,最高修為也就金丹中期的飛熊等人是無法明白葛古為什麼突然閉關的,他們總以為太上掌門要悟道了才要閉關,心里還暗暗喜歡。可惜李培誠不在此處,他若在,必然知道,葛古自從悟了“我為丹爐”這至深至玄的丹道後,有時候他可以采取過量服藥這種冒進的手段強行讓自己突破,當然這種強行突破的危險性跟他肉身的狀態呈反比。這便如煉丹一樣,火候夠了,丹自然而成,火候不夠,急功近利,很可能功敗垂成。柳芷芸也知道這點,可惜她卻看不透葛古的真正實力,也猜不透他的心思。

南海上空,一輪圓月高懸。

今夜無風,南海平靜得如死一樣寂靜。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4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