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一百三十八章 半途而止 (greenwater校訂)



俞婉馨冷冰冰扔下一句話後,就轉身繼續與李培誠前行了。以她的修為自然無法知道身後方雨華的動作,但李培誠卻很清晰地感覺到了一絲法力的波動,目中精光一閃。

李培誠目中精光一閃,方雨華心中又生警惕,本要打出的法印也半途而止,他很是疑惑地看著李培誠的背影,心裡有那麼一絲絲的懷疑。但李培誠這人看起來太平凡無奇了,絲毫沒有破綻。

以方雨華的目光,除非是元嬰期以上修為的修真人士刻意收斂,否則絕不可能躲得過他目光。要說李培誠是元嬰期以上的修真人士,方雨華自然不信。就算在崑崙仙山,元嬰期的修真人士也絕對算是高手。

是不是年紀大了,疑心病也重了,方雨華暗自自嘲道,正準備再次出手,前方卻已是七里亭。

七里亭裡,平雲真人看到自己的愛徒遠遠走來,目中流露出寵溺的目光,只是當他看到與她並行的李培誠時,目中隱隱有些不快和不安。

修真人士一般不可輕易動情,蓋因在如今的世道,修真難如登天。一旦生命中的另外一半早早魂歸黃泉,倖存的人心頭必然留下難以磨滅的傷痛,如此一來必會影響修煉進度。甚至一旦踫到修煉瓶頸,就容易產生放棄的念頭。

平雲真人目光如炬,一眼就判斷出李培誠是凡俗之人。雖然看起來俞婉馨對李培誠並沒有動情,但平雲真人還是隱約有些擔心。李培誠若是修真人士平雲真人倒不會太擔心。但這麼一個凡俗之人,過不了數十年就掛掉,俞婉馨一旦動情,那就是天大的事情了。

江子華居高遠眺也看到了仙風飄逸,容貌清秀地俞婉馨,不禁有些看呆了。只是見她與李培誠有說有笑,心中就隱隱有些不快,看李培誠的目光充滿了敵意和不屑。

李培誠和方雨華幾乎同時注意到了七里亭裡有兩位奇異之人。

看來這世界的背後還有很多自己不瞭解的事物,自己以前是坐井觀天了。天目山還沒逛完竟然就發現兩位修真人士,而且看情形那年輕人和俞婉馨也遲早是修真人士,李培誠心裡暗暗感嘆。這個發現也加劇了他的危機感。卻不知道,他也是湊巧。其實整個地球,修真人士可以真正說得上鳳毛麟角。

方雨華不認識江子華,但卻認識平雲真人,他遠遠一見到平雲真人就知道眼前的女子跟自己沒有師徒之緣了。

此時平雲真人也看到了方雨華。就急匆匆地下了七里亭,江子華見狀也跟了下去。

正與李培誠說話的俞婉馨終於看到遠處走來的平雲真人,心中竟然隱隱產生一絲失落。雖然跟李培誠相處只有半天的時間不到,但李培誠卻給她打開了另外一個豐富多彩地世界窗口。讓她流連忘返,讓她嚮往。

只是師父來了,也就意味著她又要開始枯燥無味的修煉。要與這段人生中奇妙的小插曲揮手告別。包括這位讓人如沐春風的李大哥。

「李大哥。我師父來了!」俞婉馨幽聲道,話語中有揮散不去地離別傷感。

那人果然是他的師父。李培誠想道。

卻是被平雲這個老傢伙給捷足先登了,方雨華想道。

「呵呵,時間過得真快。仙子以後若有空來杭州,卻一定要記得來東方大學找我,我陪你玩遍杭城。」李培誠笑道。

俞婉馨心裡幽幽一嘆,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兩個世界的人,這一別也許就是永別了。不過這話她卻不會說出口,只是勉強笑了笑,道︰「若是有緣再來杭城,那是自然會找李大哥的。」

李培誠見狀,知道小道姑心裡想什麼,心裡感覺有些溫暖,暗道,這俞婉馨卻是個性情中人,算是自己修真界中結交地第一位朋友了。

「你師父果然是個有道高人,仙風道骨,似乎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老神仙!」李培誠邊同俞婉馨向平雲真人方向迎去,邊說道。

俞婉馨本就不是俗女子,很快便恢復了過來,聞言點了點頭,道︰「你我也算有緣,等會我幫你引見我師父,說不定會有一番機緣。」

李培誠笑了笑,雖沒把這話放在心上,卻也聽著舒服。

「那年輕道士是你的師兄嗎?」李培誠問道,雖然隔得有些距離,但江子華的目光仍然讓李培誠感覺很不舒服,所以特意問道。

俞婉馨聞言搖了搖頭,道︰「同道中人吧。」

李培誠聞言,就不再問了。

很快雙方就踫頭,俞婉馨見到平雲真人變得很是規矩,恭恭敬敬地叫了聲師父。

李培誠也很恭敬地朝平雲真人行了一禮道︰「見過老神仙。」

平雲真人倒也是有禮之人,回了一禮道︰「不敢當,施主有禮了。」

李培誠又微笑著向江子華行了一禮,不過李培誠這樣地凡夫俗子他看不上眼,再加上李培誠與俞婉馨甚是親切,就愛理不理,很生硬地回了一禮。目光卻一直很隱晦地在俞婉馨身上打轉。

俞婉馨果然是有仙根的人,若能得這樣的同修道侶,卻也是件美事,江子華心裡暗道。

此子雖然天賦很高,心胸卻太過狹窄,這是李培誠對江子華地第一印象。

俞婉馨本來也想見過江子華地,但見他對李培誠地態度甚是冷傲,心中就有絲不快,便故意視若不見。

江子華一向高傲自負,相貌又甚是英俊,在天目山走動時,不少女遊客都對他進行過騷擾,卻沒想到今天卻踫到了一個不賣他帳的主,心中著實有些失落。不過他對俞婉馨有些意思,就放下身段,主動道︰「你便是婉馨仙子吧,子華有禮了。」

俞婉馨這才回了一禮,平雲真人本就不是很喜歡江子華,見狀也不多言,只是將目光投向隨後跟來地方雨華。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1:3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