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7
第五百一十三章 大戰起

“本宗既然已經決定滅血衣門,自有必勝把握,令狐師弟不必擔憂兵力不足!”李培誠從容道。

令狐楚雖然還有些不明白李培誠究竟為何有如此強大的自信,但聞言還是躬身退了下去。

令狐楚是朱雀堂副堂主,坐於另外一位副堂主太陰老怪之下。太陰老怪見令狐楚退下,臉上仍有些不安神色,心裏暗暗好笑,湊過去低聲在令狐楚耳邊道:“我若告訴你宗主連合體後期的修士都收來做手下,你是否還會擔心此戰?”

說完太陰老怪扔下震驚得目瞪口呆的令狐楚,微笑著又坐直身子,等著李培誠解釋何為雙管齊下。

“赤血老祖見我炎黃宗不進貢,必再不能隱忍,否則他們血衣門將威名掃地。故赤血老祖到時必親率血衣門主力還有其他勢力之人來攻我炎黃宗,想以雷霆之勢,急速拿下我炎黃宗,揚血衣門之威。到時赤血洞府必實力空虛,眾位長老和護法可親率修為在出竅期以上的外宗弟子直奔赤血洞府,將赤血洞府拿下。而本宗則親自坐鎮九州山,讓血衣門所有人有來無回。”李培誠緩緩道來。

“妙,宗主此安排極妙。此為血衣門來犯我,我宗方才絕地反擊,就算黑崖宗也無話可言。最妙的是,那血衣門門人上千,而我們不僅人數太少,而且外宗弟子實力太弱,就算殺向血衣門,也只能拿下那些首要人物,其他之人卻難免要被他們逃走,留下後患。若雙管齊下,不僅可讓血衣門來犯之人困於陰陽五行大陣,一一收拾,更可趁他們主力被困陰陽五行大陣,留守血衣門門人還未回過神來,我們立刻揮兵殺向赤血洞府。我想憑他們留守的那點實力。有四象誅魔劍陣困守,還有我等在週邊守候。他們除了投降便只有死路一條!如此一來正如金護法所言,既省時省力,又不留後患!”青羽真人還未等其他人開口,就已搶著撫掌稱妙,並緩緩道出其中妙處。

下面在座的除了小黑和小赤“單純”一些。其他哪個不是老狐狸,聞青羽真人這麼一解釋,哪還不明白其中妙處。個個心裏都暗贊李培誠心狠手辣,做事夠絕。

蒼浩老道更是立馬拍掌道:“哈哈,這樣最好,不僅可來個甕中捉鼈,又可讓我們等人痛快一回!”

“甕中捉鼈不就是甕中捉烏龜嗎?”小黑低聲嘀咕道。

蒼浩老道聞言當下差點就要抓狂,好在李培誠見蒼浩這老烏龜真有些惱火了,立馬道:“玄武堂目前暫主炎黃宗攻防事務。所以攻佔赤血洞府之事由蒼浩兄全權負責!”

蒼浩老道聞言,這才轉惱為喜,急忙起立躬身道:“領命。”

蒼浩老道領命之後。這才回頭狠狠地瞪了小黑一眼。小黑這回倒學聰明瞭。知道剛才那話有些過頭。急忙向蒼浩老道歉意地笑了笑。

“本宗外宗目前已有青龍、朱雀、玄武三堂。今日本宗再設一堂白虎堂。堂主金琳。副堂主小黑、小赤、道清真人。白虎堂此戰之後主炎黃宗攻殺之事。另。白筠長老為青龍堂副堂主。侗括為玄武堂副堂主。”緊接著李培誠下了一系列地任命。

眾長老一一領命。並無二話。

五日之後。眾勢力向血衣門進貢之日終到。

大會之上。人人忍痛割愛。向血衣門捧上自己門派、家族辛苦積累所得地天才地寶。更可氣地是。還要強顏歡笑提心吊膽地看赤血老祖地臉色。他若滿意還好。若不滿意。恐怕又得一陣折騰。

往年進貢之日。總有幾家倒楣。被赤血老祖斥責需重新準備天材地寶。今次赤血老祖卻一反常態。照單全收。沒有斥退任何一家。

正當眾人暗暗慶倖之時,赤血老祖卻將臉陰沉了下來,目光森冷地掃過大殿,冷聲道:“今次是否還有門派未來進貢?”

“稟掌門師尊。炎黃宗和地鼠妖族未來進貢。據說地鼠妖族已經奔投炎黃宗了!”赤血老祖大弟子,血靈堂堂主任遙出列躬身回道。

赤血老祖聞言。倏地猛然站了起來。兩眼紅芒閃爍,紅發無風怒揚,一股凶煞之氣無窮無盡地從他的身上迸湧而出,籠罩在整個大殿。

“大膽炎黃宗,越來越不將我血衣門放在眼裏,本老祖誓要滅殺炎黃宗!”赤血老祖厲聲道。

說到這,赤血老祖血紅的雙目冷冷掃過眾人,冷聲道:“誰願隨本老祖出戰一舉踏平炎黃宗,本老祖就免了他的下次進貢任務!”

那些人心裏暗罵赤血老祖狠毒,不僅要拿他們當炮灰,而且就連豁免進貢任務也是下一次。若真地把炎黃宗滅了,五十年後,誰又敢把豁免進貢任務當真,到時還不是乖乖地把貢品上繳。

不過赤血老祖淩厲的目光緊緊盯著眾人,眾人知道若不答應,恐怕先被滅門的不是炎黃宗而是他們了。

“我等願意隨老祖出戰,這便回山門召集人馬。”眾人無奈應道。

赤血老祖仰天哈哈一笑,道:“好,好,各位不愧為我赤血山的中流砥柱,老祖我甚感欣慰。”

等眾人各回山門召集人馬後,赤血老祖目光環視大殿,一臉凝重道:“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炎黃宗敢絲毫不把我血衣門放在眼裏,恐怕必有所恃。此戰我們不可大意,要全力以赴,一戰踏平他們的九州山。”

毒焰老怪向來是與赤血老祖抬杠的,但此番卻也收起作對地態度,因為正如赤血老祖說的,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炎黃宗敢擊殺兩位長老,兩年時間沒有任何動靜,如今又絲毫不把進貢之事放在眼裏,若說沒有所恃,毒焰老怪卻是絕不相信。

次日,血衣門終於召集門下精英五百余人,又有各方勢力拼湊的五百餘人,共千人浩浩蕩蕩地朝九州山而來。

漫天華光,將日頭的光芒都完全給遮蓋過去。

所過之處,殺氣沖天,森林裏的猛獸蟲豸都驚若寒蟬,俯伏在洞**山林裏一動都不敢動。

赤血老祖更是全身隱隱有血光流動,遠遠望去便如一團鮮紅的血在空中急速飛過,煞是嚇人。

赤血老祖心中本來有所顧忌,但當他回首望著漫天人馬,心中的所有顧忌早就拋到了九霄雲外,他就不相信憑區區大小貓三四隻,無名小派炎黃宗能與如此眾多人馬相抗衡。除非那炎黃宗的宗主有合體後期以上的修為。

合體後期以上地修為!赤血老祖嘴角微微上勾,露出一絲譏諷的笑容,若是有合體後期,他會尋個像九州山那樣靈氣貧乏的地方開宗立派嗎?他會等到他血衣門上門討伐嗎?恐怕早就跑到血衣門來對著他赤血老祖指鼻子罵人,讓他赤血老祖滾蛋!

想到這些,赤血老祖又覺得自己似乎有些小題大做,竟然一下子出動了這麼多地人馬。若那炎黃宗不堪一擊,他血衣門豈不是落人笑話。

不過想起血魂血鬼兩大長老命喪九州山,赤血老祖卻又覺得還是小心為妙。他能在雲斷山脈取得今時今日的地位實為不易,如今好不容易獨霸千里赤血山,可以不勞而獲地享受天才地寶,修為日日精進,他可不容任何人奪了他的“江山”,哪怕威脅到也不成。

想到這裏,赤血老祖兩眼凶光大盛。

九州山,如今迷霧盡散,露出了九州山仙境的山山水水,宮殿亭台……

九州峰之上,李培誠青衣飄揚,一臉淡然地負手而立,近身而立的是一臉平靜的金琳,此時她的目光冷得讓人不寒而慄。

其餘之人則隨意地站在李培誠的身後,雙目遠眺遠方。

突然遠處亮起無數點耀眼的華光,數百名血衣門紅色衣衫染紅了天際。雖未戰,已經讓人嗅到了濃濃地血腥之味。

接著連綿不絕與耳的破空從遠處如洶湧的潮水一般朝九州山呼嘯而來,淩厲的寒風隨著那破空之聲從遠處席捲而來,只是一瞬間便刮過了整個天地,將九州山牢牢籠罩在漫天的殺氣之中。

青羽真人等人從未見過此等浩大場面,僥是他們對李培誠有無窮信心,此時心神還是忍不住一顫,無端產生一絲緊張。就連一直叫囂著殺向赤血峰的蒼浩老道、小黑、小赤三人也是有些看傻了眼,沒想到有朝一日,修真界的廝殺竟會是如此浩浩蕩蕩,猶如世間的軍隊一般。令狐楚父子更是被那席捲整個天地的殺氣給震地額頭直落冷汗,若不是他們再無退路,若不是李培誠仍然表現得從容不迫,閑然灑脫,他們恐怕真要掉頭逃跑了。

唯有金琳卻仍然如一出鞘的利劍,鋒芒畢露,冷靜地站在李培誠的身邊。

千餘人轉眼間便到了隔五嶽峰數裏開外,那鋪天蓋地的殺氣越發濃烈,使得整個九州山的氣溫驟降。

但此時,青羽等人反倒從剛才的震驚中恢復了過來,心中卻再也沒有半點懼意

[BOOK: 005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4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