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五百九十九章 約戰

從來計都星後,李培誠經歷了多少生死折迭,尤其空T]日日夜夜在生死之間輾轉折騰,早就把那份心志磨練得比鋼筋還要堅韌,家雖厲害卻也還遠沒到嚇倒李培誠的程度。

等李培誠出現在四海宮殿大門口時,整個人早已經恢復了昔日的沉著淡定。

本是煩亂不安的司徒南看到李培誠面帶微笑,淡然若定地踏入宮門,心中稍安。急忙上前幾步,朝李培誠抱拳作揖道:「司徒南見過雲湖宗主。」

李培誠淡淡一笑,朝司徒南抱拳朗聲道:「此趟說起來是城門失火,殃及魚池,司徒兄心裡沒在罵本宗拖累你們吧。」

司徒南渾身一震,愣看了李培誠數秒鐘,突然仰天爆發出一陣狂笑,抱拳道:「有雲湖宗主這麼一句話,我司徒南就把命擱這兒了,大不了拚個你死我活!」

這話一說出,司徒南感到整個人渾然輕鬆起來。

梁卜一對小眼睛寒芒電閃,他雖沒有他師父這般膽魄,但卻也知道家這麼強大的勢力既要尋他黑崖宗開刀,他黑崖宗是避無可避,只能自認倒霉,至於什麼受人拖累這都是屁話,都是懦弱無用的人尋找借口,歸根結底就是自己實力弱。如今李培誠肯把話說到這個份上,不僅說明沒準備見死不救,相反他還把這事的責任攬到了自己身上,承黑崖宗這份情。

這份光明磊落,這份膽魄仗義,卻是真正讓人欽佩。更何況黑崖宗今日能安然無恙,能坐擁四成紫氳石礦脈全都是因為炎黃宗相助。

「哈哈,本宗就欣賞司徒兄這份豪氣!」李培誠仰天一笑,接著雙目猛然射出銳利而堅定的目光,冷聲道:「青羽長老著人通知下去,本宗要立馬召開閣老會,看看這十八萬里雲斷山脈還有幾人像司徒兄那樣有膽魄!看看他們還記不記得當初的約定!」

青羽真人躬身領命,退出大殿。

「宗主莫非想聯合整座雲斷山脈的所有勢力?」司徒南有些遲疑地問道。

李培誠冷冷一笑道:「為什麼不?昔日閣老會眾人都信誓旦旦說過。若有外來勢力覬覦雲斷山脈。都必齊心協力一致對外。如今這聶家明顯是狼子野心。難道他們可以坐看黑崖宗被吞滅不成?若真是這樣。那也就怨不得本宗心狠手辣!」

說到後面。李培誠整個人散發出森恐地殺氣。

…………………………………………………

雲斷峰。巨大地金字塔型宮殿之內。李培誠一臉肅殺地坐與正上方大案之後。身後兩邊筆挺地立著金琳和無極魔君。

金琳妖艷無邊。無極魔君枯槁瘦長。配上他們冰冷無情地面容。在李培誠左右身後兩側這麼一站。竟有股說不出地森冷。讓人心底無端產生陣陣寒意。

李培誠目光冷冷地掃過下面一張張熟悉地臉。

蒼狼妖族的綠瞳老祖,青羅門的清遠老道,青蛇妖族的青曼,墨璇門的墨元,白虎妖族的白雲程,天楓谷的無崖子,紫清宮的紫易仙子還有黑崖宗的司徒南。

「各位想必已經略有耳聞聶家故意來黑崖宗尋事,起爭端的事情了吧?」李培誠問道。

眾人都紛紛點頭稱是,心裡隱隱有份不安。

「好,既然各位都知道,本宗今日就問一句話,各位是否還信守昔日的諾言?」李培誠冷聲問道,目中射出凌厲威嚴到了極點的目光。

目光掃過眾人,就連綠瞳老祖和清遠老道這兩位強者都微微挪開目光,不敢與李培誠正視。

有李培誠坐鎮,葉家,他們這些本就是刀口舔血的人並不怕,畢竟十八萬里雲斷山脈眾勢力真的捻成一股繩,不管眾人實力如何參差不齊,那也有數十萬的修真人馬,絕對是一股可怕到了極點的力量。無非他們缺少一個真正的高手,一個可以有資格當外敵入侵時把他們捻成一股繩,暫時充當他們領導的絕世高手。

但是突然又冒出一個聶家,他們都不是傻子,自然知道聶家既出,那葉家更不會縮起頭來。

葉家再加上西大陸的霸主聶家,尤其那狂刀聶成岳昔日的凶殘勇猛,這些老傢伙哪個沒聽過。

突然要曾經連葉家都不敢輕易得罪的他們,現在卻要同時面對葉家和家,說不害怕,那絕對是扯淡。

但李培誠如今虎視眈眈,滿臉凶煞。

在場的人,沒有一位不清楚,今日他們若敢違背昔日的誓言,那麼一旦李培誠過了這一關,就是他們落難之日。況且,如今是黑崖宗首當其衝,李培誠肯毅然選擇出面,這份膽魄也著實讓他們欽佩。由此及彼,若今日應承下來,那麼換成他日是自家門派受此威脅,必也不會孤立無助。再說他們也都是有血性的人,說出的話也都是鏗鏘落地的,豈是說變就變的?

但是,眾人心裡暗自苦笑,那可是威震計都星的聶家和葉家啊?若再算得遠一點,還有一個更可怕的蓮花教。

承的話容易,但若這句應承的話需要壓上一個門派的)L那就是艱難到了極點。

大殿陷入了可怕的沉靜,只聽到這些原本連走路都不會發出一絲一毫聲音的一方霸主鼻腔裡發出的沉重喘息聲。

李培誠的耐性在一點一滴地被磨滅,他本可以抬出林家,但他卻強忍著。因為這一次的考驗若過不了,那麼就算他抬出林家,將來出現更強大的敵人時,雲斷山脈仍然是一盤散沙,甚至毫無疑問會出現窩裡反!

李培誠可以不統一十八萬里雲斷山脈,但決不允許自己臥榻之側有不安定的危險因素存在。

只有經過這一個考驗,這些勢力才能成為可以真正信靠的盟友。

當氣氛緊張沉悶得幾乎讓人崩潰時,突然宮外傳來小黑的喝聲:「此處乃是雲斷山脈閣老會重地,擅闖者殺!」

「哼,死到臨頭還這麼狂!」一個無比狂妄的聲音在宮殿外響起。

「殺了他!」小黑厲喝道。

「慢著,老夫是代表葉家來下戰書的。」那聲音再次傲慢地響起。

「老子管你是不是下戰書的,先嘗嘗老子的六稜紫金錘的厲害再說!」小黑怒道。

大殿之內所有人目中都閃過一抹擔憂之色,葉家和聶家果然聯手了。

「讓他進來!」李培誠目中殺機一閃,沉聲喝道。

很快一個一襲黑衣的男子傲然踏入大殿,目光旁若無人地掃過眾人,最後落在了李培誠的身上,問道:「你就是雲湖嗎?」

「正是本宗!」李培誠冷聲道。

那男子聞言,傲慢的神色稍斂,道:「十日之後正午,雲斷山脈千里荒蕪山之巔,我家大公子到時恭候大駕,不知雲湖你可敢應戰?」

李培誠聞言仰天哈哈狂笑,笑聲震得大殿搖搖晃晃,似若要塌下來一般。

「回去告訴你的主子,不要說葉志濤就算葉天南敢來,老子照打不誤!」李培誠長發狂舞,無比狂傲地說道。

眾人皆被李培誠如此狂傲的氣勢給震懾住,體內的熱血似乎突然間被什麼給點燃了一般。

多少年來,雲斷山一脈何時有人敢如此說話,何時有人敢與葉家正面對戰!

今天卻有了,不管是勝是敗,不管是生是死,就光憑這份氣勢,這份狂傲,足以讓人心生敬佩。

黑衣男子聞言臉色微變,毅然轉身離去。

黑衣男子離去之後,李培誠冰冷凌厲如刀刃的目光再次掃過眾人。

「天道漫漫,以老祖我的這點本事估計不是老死就是被劫雷給劈死,早死晚死,反正也是個死!今日就陪雲湖宗主瘋上一回,做個漢子!」綠瞳老祖猛地拍案而起,兩眼綠光大盛,滿臉兇惡,甚是嚇人。

「綠瞳老祖的話倒也有道理,老道我這輩子最遺憾的是一直窩在這窮山溝裡打打殺殺,稱王稱霸,卻從來沒在那些大勢力前挺起胸膛過一次。反正老命一條估計也不久矣,今日便陪雲湖宗主玩上那麼一回。只是有個請求,還請雲湖宗主能答應老道。」清遠老道張開他半瞇的雙目,不急不緩地道,目光凌厲有神,甚是堅毅。

「清遠兄請說,只要本宗做得到的,必不推脫。」李培誠沉聲道。

「老道我能修煉到今日這般境界,除了強取豪奪,自身勤奮,便是悠悠歲月熬出來的,說不上什麼天資過人,更說不上什麼有道高人。不過人活得長了,看人的眼光還是有點。雲湖宗主有膽有識,實力深不可測,更難得的是義薄雲天,是值得交往的人。有你坐鎮雲斷山脈,我們這些人心裡都踏實,不用擔心被人吞併。」清遠老道緩緩道來,就像數家常一般。

「清遠兄過獎了。」李培誠說道。

清遠老道擺擺手,示意李培誠不必謙虛,繼續道:「其實我們這些人心裡都有數,就連那些大世家大門派的傑出人物,有那麼雄厚的資本支持,想修煉到大乘期破空而去都是難以登天,更何況我們這些人。無非辛苦修煉了這麼多年,走到了今天地步,總是存著那麼一絲僥倖,其實心裡卻清楚得很,能渡過第一次天劫已經是天大的運氣了,至於第二次天劫,呵呵老道我是連夢都不敢做,就算投入大世家大門派也無非就多了那麼一點點希望,況且他們會真的幫助我們嗎?這點老道我是不相信的,無非想把我們當奴才使喚而已。所以老道我才會寧肯選擇在這十八萬里雲斷山脈稱王稱霸,活個灑脫而不肯受那些大世家大門派的差遣,他們估計也是一樣。」

清遠老道指了指眾人,眾人都紛紛點頭,顯然很是同意清遠老道的說法。

-------------------------------------

今日更新完畢,謝謝支持。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0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