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兩百六十九章 意外來客

「靈虯真人。」蒼昊真人回道。

其餘四人聽說是靈虯真人,個個臉上都露出了笑容,就連那位白淨陰寒的海天真人臉上也露出了一絲笑意。

「我想也是他,只是這種事他每次都是來第一個的,今天怎生卻成最後一位了!」龍驤真人笑道。

「興許有事耽擱了吧!」蒼昊真人道。

蒼昊真人隨口一說,倒也被他給說中了。

靈虯真人半路遇到李培誠,兩人攜伴而行。小黑雖然是上古異獸,騰雲駕霧威風無比,但終究才剛剛進化成蛟龍。而靈虯真人的坐驥卻是仙鶴,那仙鶴也是個厲害傢伙,李培誠探查過,有金丹中期的境界。

一龍一鶴的速度可想而知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換了赤焰丹頂鶴來才差不多,小黑的速度差仙鶴卻不止一星半點。

靈虯真人看似粗獷,心卻很細,一路控制速度飛行,故比預期到達時間遲了一些也就不足為奇了。

主席台上的人正說話間,卻突然都現出一絲古怪的表情。接著龍驤真人等人都將目光投向蒼昊真人,目光中帶著絲疑問。

蒼昊真人卻是一臉不解,站了起來,道︰「奇怪。怎麼除了靈虯真人還有一人一驥。那人的本事不低,坐驥似乎也很是厲害。」

說著蒼昊真人飛身而去,主席台上的其他四人也飛身跟了出去。

他們心中也甚是好奇。

下面那些人中除了數位接近元嬰期的厲害修士隱約察覺到大海上空傳來晦澀地法力波動,似乎來了什麼厲害人物,其他人卻都是一臉不解,不知道什麼人竟然驚動主席台的人全部出動。

這是李培誠第一次見到海底下的仙境,心中自然震撼無比。

靈虯道長心細,發現李培誠很吃驚,微笑解釋道︰「蒼翠島乃上古時代遺留下來的洞府。貧道第一次見到也是驚訝無比。」

「哈哈,貧道的蒼翠島雖然好,你的靈虯島又能差到哪裡去!」蒼昊真人渾厚的聲音在遠處響起,頃刻間,他古怪的形象出現在了石階之下。

李培誠委實被蒼昊真人的形象給嚇了一大跳,還沒等他回過神來。又有四人飛了過來。除了那白筠仙子其它三人地形象也不怎樣,尤其是龍驤真人那形象比蒼昊真人好不到哪裡去。

與靈虯道長一路而來,李培誠就已經感覺到靈虯道長身上似乎隱隱帶著絲妖氣,如今眼前一下子又出現這麼些稀奇古怪的面孔,李培誠終於明白過來了,這些修士竟然是有人有妖。人妖混雜。

李培誠心中驚訝不已,在神州大地,似乎妖與人是嚴重對立的。像金琳沒遇見自己以前,一直都生活的戰戰兢兢,生怕被人發現她已經結成了妖丹。殺她奪丹。但在這裡。李培誠很明顯地感覺到人妖很和諧地生活在一起,沒有歧視。

李培誠若深入思考,其實並不難想明白。

大海與陸地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地域。陸地那是完完全全被人類給佔領統治了,哪怕本來屬於飛禽走獸的山林,此時也被人類砍伐得砍伐,開發得開發。只留下了少得可憐地所謂原生態森林。至於那些生活其中的飛禽走獸。那就更可憐了,基本上都成了瀕臨滅亡的動物。可想而知。在這樣的地方,偶爾能出幾位妖已經是難為可貴了,要想跟人類修真平起平坐,那真是休想,不被滅掉就不錯了。

但大海卻不同。大海茫茫,不知道有多少生物深藏其中,若不是這些生物智力極其低下,千萬分之一也難有一生物進化為妖,恐怕現在的大海早就妖怪橫行了。

但不管怎麼說,大海的生物基數大,再怎麼不濟總也能弄出一些妖怪來。如此一來,在這茫茫大海之上,妖怪成了一股巨大地力量。

當一股力量擁有了跟另外一股力量對抗的時候,結果只有兩種,一種就是鬥得兩敗俱傷,一種就是和睦相處。

在大海擇地修煉的修真人士比不得嶗山派、崑崙等大門派,他們基本上都是獨門獨戶,像那些小洞天的洞主一樣。他們不會笨到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在大海上高喊什麼除妖衛道地虛偽口號。

妖怪最終地進化形態就是人,人在它們的潛意識裡其實是一個很神聖的存在,是智慧的象徵。人類不歧視它們,它們也絕不會吃飽了撐著去歧視人類。

如此一來,在大海之上,人妖和睦共處就成了一種必然的趨勢。

只是此時的李培誠卻沒時間去深思,他感覺海外修真界還真是奇怪,人與妖竟然還能坐到一起探討天道。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李培誠對海外修真界第一次產生了親切感,產生了歸屬感。要知道,他自己就跟一位金貓妖共處一室,而這金貓妖不僅撩得李培誠心裡蠢蠢欲動,還是葛門地護派神獸。在李培誠看來,人不過也只是擁有高等智慧地一種動物,既然妖擁有了智慧,那麼他們就應該享受跟人一樣的平等地位。李培誠感覺很是好笑,自己是神州修真界地人,卻在海外找到了歸屬。

先不說李培誠心裡一陣亂七八糟的想法,且說蒼昊真人等人雖然已經察覺到來了位厲害的人物,而且他的坐驥也很厲害。但等他們真的看清楚了李培誠和他身下的坐驥,卻是傻眼了,就連蒼昊真人這位主人剛剛反駁了靈虯真人一句,立刻也愣在那裡了。

這大海茫茫,說大也大,說小其實也小,他們這些人飛個一天也就能飛個遍。生活在這個地方,真正修真的人和妖也不多,尤其是厲害的人更是不多,要說他們不認識的那就更少了。

但眼前這人他們就徹底不認識,而且連他的坐驥也不認識。

好在他們知道能乘龍而來的人絕對不簡單,事實上他們也都偷偷打量過李培誠了,就連蒼昊真人一時間也拿捏不準李培誠的修為,只知道此人不簡單,至少有資格跟他們這些人平起平坐。

「貧道蒼昊,不知這位道友如何稱呼?」蒼昊真人總算是人老成精的傢伙,很快就恢復了常態,客氣地問道。

李培誠微笑回禮道︰「貧道雲湖,聽靈虯兄說道友在貴府探討煉丹之道,貧道心中甚是嚮往,便不請自來,還請道友莫怪。」

「哪裡,哪裡,道友大駕光臨,貧道高興都還來不及,哪有見怪之理。」蒼昊道人急忙言道。

「哈哈,雲湖兄,我說得沒錯吧,蒼昊真人是巴不得你這樣的高人參加。」靈虯道長哈哈大笑道。

李培誠見靈虯道長如此說,又見眾人都微笑地看著他,心想靈虯道人跟這些人關係肯定不錯。

接著蒼昊真人一一給李培誠介紹了其他四人,李培誠都一一行了禮。雖然看不出他們的深淺,但李培誠卻隱約察覺到,這些人中,恐怕還是數靈虯道長本事最低。最厲害的應該是蒼昊真人,其次竟然是那端莊高貴的白筠女子,龍驤真人三人應該在伯仲之間。

互相行過禮後,眾人便一起往山崖飛去。

至於小黑和靈虯道人的大仙鶴自然有道童領著它們去綠茵之地。

眾人見蒼昊真人等人去而復返,卻多了兩人。其中靈虯道長眾人都不陌生,倒是李培誠卻是一張完全的生面孔。私底下都暗自揣測李培誠為何方神聖,竟然跟蒼昊真人等並肩而行。

心裡正揣測間,又見道童領著一龍一鶴來到綠茵之地,心中頓時起了滔天巨浪。知道這龍應該是那位陌生人的坐驥,一時間對李培誠產生了高深莫測的想法。

上了青色巨石平台,此時的平台上已經多了塊玉蒲團。

七塊玉蒲團,蒼昊真人坐了中間。李培誠坐在左邊數過來第二位,一邊是靈虯道長,另外一邊是白筠仙子。

蒼昊真人做為此間主人,一一介紹了主席台上的人。

雲湖真人這個名號以前雖然名不經傳,但從這刻起卻已經深深烙印在下面各位慕道而來的修士。

李培誠坐在台上俯視著底下的人,發現下面的人修為參差不齊,不過卻也都是金丹期以上,妖的人數明顯多過人的數目。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2:4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