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三十二章 一家人(三更完畢,求票)

  前天李培誠曾給孫曉萱上過英語課,不過那時孫曉萱視李培誠為敵人,就算李培誠很優秀,她也視而不見。

  今天,她才發現原來李培誠的英語是這么溜,比她初中的英語老師都強多了。如果不是顧及到自己聽力水平有限,孫曉萱毫不懷疑李培誠可以從頭到尾都用英語授課。

  “哥,你的英語真厲害!”孫曉萱由衷地贊嘆道。

  李培誠笑了笑,道:“很多科研文獻都是英文的,所以我下過一段苦功夫。”

  “可是,哥的口語也很厲害,就像從國外留學回來一樣。”孫曉萱繼續道。

  “呵呵,前兩年,學校里曾來一批澳大利亞交流學生,我認識了位學生,跟她相處了段時間,所以口語練出來了。”李培誠道。

  “男的還是女的?”孫曉萱有些好奇地問道。

“女的,一位混血兒,父親是華人,母親是澳大利亞人。”李培誠笑道,腦海里不禁浮現一位長得很高挑的女孩子。

  “漂亮不?”孫曉萱問道。

  “你這丫頭,問這么多干什么?”李培誠笑罵道。

  “不管,快告訴我嘛!”孫曉萱不依地搖了搖李培誠地胳膊。

  “嗯,漂亮。”李培誠無奈,點了點頭。

  聽到這個答案,孫曉萱也不知道為什么心里似乎隱隱有些不舒服,不過臉上沒表現出來。

  這時,夏菡敲門叫吃飯了,她才把這件事給藏在心里,笑著拉李培誠的手出門吃飯去了。

  看著女兒跟李培誠有說有笑,臉上掛面燦爛天真的笑容,夏菡和孫信品都感覺到很開心。

中餐的氣氛很好,就像一家人一樣,不時響起歡笑聲。

  飯桌上,講得最多的是關于李培誠的廚藝。前段時間,孫曉萱因為想趕李培誠走,自然不把這事說出來。現在心里向著李培誠,就把這些事給說出來了。

  “真沒想到,陪誠燒菜這么棒,我們萱萱有口福了。”夏菡笑道。

  “阿姨,萱萱她夸大其詞了!”李培誠謙虛地道,現在他也開始跟夏菡他們一樣叫孫曉萱萱萱。

  “我才沒呢!那天唐麗她們也來了,哥燒了八菜一湯,把我們吃得…….”孫曉萱話講到一半,才發現自己講多了,急忙停了下來,可愛地吐了下舌頭,悶聲不吭地低著頭吃飯了。

  果然,夏菡和孫信品聽了立刻放下了碗筷,瞪大了眼睛,同聲道:“什么!你叫培誠燒了八菜一湯?”

  孫曉萱很是心虛地點了下頭,暗道糟糕!

  果然孫信品一臉嚴肅地道:“你這孩子,站著說話不腰疼,下次再讓你哥燒這么多菜,看我不收拾你!”

  接著孫信品對李培誠道:“培誠以后不要這么寵著這丫頭!”

  能被人這么關心和在乎,讓李培誠暗暗有些感動。見孫曉萱悶聲不吭地低著頭吃飯,于是笑了笑道:“這事不關萱萱,那天她來了三個同學,我想露一手,所以就多燒了幾個菜,再說燒這么幾個菜又不累。”

孫信品和夏菡見李培誠這樣護著孫曉萱,暗道,怪不得女兒哥呀哥地叫,他這么疼她,她哪有不粘著培誠的。又想想,自己兩人忙于工作,很少陪女兒!一時間倒有不少感觸,對李培誠是越發喜愛,臉上的不快也很快就消失不見了,有些溺愛地看了看女兒。

  孫曉萱見李培誠為她說話,又見夏菡兩人不再責怪她,知道危險已過,立刻恢復了生機,道:“哥燒菜真的很厲害的,動作跟電視里放映出來的廚師比賽一樣。螺螄飛上天,又一顆不落地掉在鍋里,太神奇了。對了媽,哥挑蝦線的本事比你高多了,牙簽一挑就完事……”

  孫曉萱講得眉飛色舞,手舞足蹈,似乎生怕夏菡他們不相信似的。

  聽得孫信品和夏菡兩人目瞪口呆,像看外星人一樣,看了李培誠一眼又一眼,看得李培誠不好意思地只吃飯忘了吃菜。

  “培誠啊,你可真是真人不露相啊。萱萱可是我們家嘴最刁的人,也很少佩服過人!說得叔叔和你阿姨都想嘗嘗你的手藝了。”孫信品笑道。

  李培誠這才抬起頭,道:“那明天中午讓我來表現一下!”

  “好,就這么定了。”孫信品笑道。

  “你們一定會連舌頭都吞進去的!”孫曉萱一本正經,極其認真地說道。

  哈哈…….

  一家人都笑了。

  午餐過后,李培誠硬被孫信品拉著陪他下棋。

  下棋這玩意,雖然不能說完全跟智商、思路的敏捷和縝密性成正比,但不可否認,除了天賦外,這三個因素,對與一個人的棋藝高低有很大的決定作用。

  李培誠智商很高,思路的敏捷和縝密性更不用說了,否則他是不適合搞科研的。當然李培誠還練過《長生訣》,這使得他的腦子基本上每時每刻都保持非常清醒的狀態,所以李培誠的棋藝很高。在資源科學系,素有第一高手的稱號,自從他進東方大學開始,已經蟬聯了四屆冠軍,所以李培誠心里很不樂意跟孫信品下棋。因為贏了,怕孫信品丟面子,故意輸了嘛,又感覺自己太虛偽了,還騙了叔叔,當然也丟面子。

  可惜孫信品并不知道這些,所以他興致沖沖地擺起了中國象棋,準備殺得李培誠人仰馬翻,因為他的棋藝在自己的局里說起來也算是數一數二的,當然不排除里面因為手下人的故意輸棋而產生的水份。

  孫曉萱見李培誠和孫信品要大戰一場,很興奮。家里以前整天冷冷清清,就算有人,也是來托孫局長辦事的人,哪像今天一樣熱鬧。

  她親昵地坐在李培誠坐的那張單座沙發的扶手上,手臂擱在李培誠的肩膀上,身子微微靠在李培誠的后背,手里在剝著桔子,不時往李培誠嘴里塞一兩瓣,嘴里不停地嚷著“吃了爸爸的車!”“將軍!”。胸前兩只還未完全發育的小白兔,不時輕輕摩擦著李培誠的后背。使得李培誠很舒服的同時,也倍感不安,只好把注意力集中到棋盤上。

  孫信品看著女兒坐在李培誠的身邊,桔子一瓣一瓣往他嘴里塞,還不時嚷上幾句殺,心里那個酸啊!恨不得立刻把李培誠給將上一軍,痛快一下。可偏偏,不管他殺得多么兇猛,就是將不了李培誠的軍。急得吹胡子,瞪眼睛的。

  ---------------------------

  今天三更完畢,明天第一更會在八點前上傳。新書沖榜中,有推薦票的書友們,請投上一票,謝謝。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3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