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7
第五百二十四章 葛古離昆侖

秋去春來,一轉眼又一個五年過去了。

炎黃宗仍然以可觀的速度發展,並派出了道清真人到南大陸的世俗發展。一來為炎黃外宗物色合適的弟子,二來可借助世俗的力量搜集一些天才地寶。

不過李培誠卻仍舊沒有出關。

期間,借著冰藍靈槐丹的殘余丹力,以及遠勝當初地球的修煉條件,蒼浩老道等服過此丹的長老護法終于晉級分神後期,但也因此耗光了冰藍靈槐丹的殘余丹力。哪怕他們的道行再深,基礎再扎實要想短期內突破到合體期已絕對不可能。除非他們能得到另外一顆像冰藍靈槐丹這樣神奇的丹藥。

昆侖仙境的內宗弟子仍然無一人來九州山仙境,倒是李培誠的三弟子林肖來了九州山仙境一趟。他的修為因為紫青丹的緣故終于踏足合體初期,在林氏家族中的後輩子弟中已經是屬于佼佼者,再加上林雲羽再不像以前般低調,此時林肖在林家終于也擁有了一定地位聲望,不僅有了自己的家將親兵,而且在他的身邊也聚集了數位家族內的旁支子弟。不過林雲羽于三年前又離家出走,至今未歸,這讓林肖與青羽等人談起此事時,難免一陣郁悶。可惜此時李培誠不在,他若在必知道林雲羽已經成功淬煉到足夠的金瑤沙,此時必是去尋找其他輔助藥材,然後再求人煉制玄魂丹。

听說林肖已經在林家獲得了一定地位,讓青羽真人等人頗喜,想起那雷敖山和玉蒼山因為人手的問題還荒廢在那里,便叫林肖以他的名義找些人把那兩座山開發出來。一來可供炎黃宗發展之用。二來也可取一部分支助林肖在林家的開支。

林肖自是應下,在九州山仙境呆了數日,見師父在閉關,不知何時會出關,便交待青羽長老若師父出關務要派人通知他後,然後悄然離去。

又過了十年。

李培誠仍舊未曾出關,眾人地心中終于產生了一絲不安。

眾人都是過來人,都知道閉關沖關卡是好事。但卻也是危險之事。只是這種事修真人士卻是避無可避,除非他想永遠踏步不前。所以閉關是危險之事,但同時卻也是天大喜事。

李培誠當初講得輕松灑脫,再加上他一向以來在眾人的心中如同神明一般存在,故眾人從未擔心過他會閉關出事。只是李培誠曾說過早則三五年,遲則十多年,如今已經整整過了二十年,眾人心中又如何能安然。

況且樹欲靜而風不止。炎黃宗在赤血山韜光養晦已二十年,周圍勢力對炎黃宗的戒備心漸去,已經開始蠢蠢欲動,為爭奪天才地寶,寶典功法…...一些小打小鬧已經時有發生。不過事態還未發展到需要炎黃宗出面主持公道,而炎黃宗也因為宗主李培誠尚在閉關,雖暗中早已察覺,卻暫時隱忍裝作不知。

這都還是其次,就怕紙包不住火。炎黃宗坐擁數條能量石礦和紫金銅礦若被人發現,那麼事情就變得糟糕復雜。

李培誠若再不出關,炎黃外宗恐難安如泰山了!

“宗主到現在還沒出關嗎?”昆侖仙境,煉丹房內,葛古一臉凝重地問前來昆侖仙境送“貨”的小赤。

“回大長老。主人到如今還未出關。”小赤躬身回道。擔憂之色盡顯與臉。

培誠素來不說狂妄之話,他既然說過最長十多年出關。那便是十多年,莫非有變不成?葛古憂心忡忡地想到。神色卻絲毫不變地道︰“閉關本就無定時,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小赤這輩子心中最服的只有兩人,一個自然便是李培誠,另外一人則是葛古,故聞言,心中稍安。

“既如此,小的此趟任務完成,這便回九州山仙境了。”小赤向葛古躬身告辭道。

“你且在此處呆個一天,等我把宗內事情交待後,我與你一同前去。”葛古言道。

小赤聞言目露驚訝之色,他乃李培誠和葛古的親信,自然明白他們倆一人坐鎮內宗,一人坐鎮外宗並開疆擴土,此乃兩人私底下達成地共識。

“昆侖仙境沒有大長老鎮守,會否不妥?”小赤小心翼翼地問道。

葛古聞言,淡然道︰“如今昆侖仙境地發展已經步入正軌,沒有什麼不妥的。”

只是說這話時,葛古雙目內閃過一抹無奈的神色。如今炎黃宗的發展雖然快速無比,但若沒有上等丹藥輔助,其發展再快也不可能快到哪里去。本來有李培誠坐鎮炎黃外宗,葛古倒也不必這麼急著離開昆侖仙境,一切藥材隨著炎黃外宗的發展壯大,李培誠自會派人慢慢收集供應過來。但如今李培誠這一閉關久未出,葛古嘴里雖然說得輕松,心里卻是沉甸甸的。

萬一李培誠閉關之期拖個數百年,甚至走火入魔出大禍。沒了李培誠坐鎮炎黃宗,以炎黃宗如今的實力就算算上他和金銳也根本無法跟有渡劫期高手坐鎮的強大勢力相抗衡,就算黑崖宗來犯,炎黃宗恐怕也是吃不了兜著走。

未雨綢繆,葛古不得不提前離開昆侖仙境,一來,到外面尋找靈草仙藥,以求能煉制出像冰藍靈槐丹或者紫青丹這類奇丹,盡快提升炎黃宗弟子地修為;二來,也找尋契機,以求突破自己目前的境界,提高煉丹水平;三來自然是去坐鎮九州山仙境,免得讓人欺負到頭上來。

小赤素來信服葛古,聞言不疑有它,開心地道︰“有大長老在九州山仙境,等主人一出關,就算面對雲斷山脈的三大勢力我們都不怕了。”

神州宮,近百名的二代弟子包括眾長老護法都聚聚一堂。

這百名二代弟子乃是炎黃宗的精銳。個個早年都是神州修真界地佼佼者,如今沒有一人的修為是低于元嬰期的,半數修為在出竅期以上。其中孫曉萱憑著先天至陰之體,已經成為了分神期修士,是神州宮內除金銳和葛古外唯一的分神期以上修士。

葛古目光緩緩掃過下方近百名弟子,神色平靜地道︰“本長老想去外面看看,磨礪一番。爾等要好好修煉,不可懈怠!本長老不在。宗內日常之事由段威長老主持。重大事情各長老護法商議決定。”

眾人都非普通人,聞葛古要離開昆侖仙境,雖然頗感驚訝和不舍,但仍然躬身應命。

葛古又好生交待一番後,便解散眾人。

“師父,我如今也是分神期了,我與您一起去計都星吧!”葛古地丹房內,孫曉萱央求道。

“不行。昆侖仙境只有你和金銳二人能離開地球。萬一昆侖仙境有事,你也可脫身報信。”葛古不容置疑地道。

孫曉萱聞言靈動的眼珠子滴溜一轉,繼續央求道︰“師父將小赤留在這里不行嗎?”

小赤聞言,目中閃過慌亂之色。小赤是赤焰丹頂鶴,向往的是海闊天空,天高任鳥飛的生活。這昆侖仙境因為大量地投入,如今雖然也是難得地仙家洞府,不遜九州山仙境,但卻哪里比得過外面地開闊、精彩。只是孫曉萱是主母。哪里輪得到他說不行,心里只有暗暗乞求葛古千萬不要答應。

葛古搖了搖頭,道︰“小赤為師還有大用,況你根基未穩,還是安心在昆侖仙境修煉吧。”

小赤聞言大喜。不過臉上卻絲毫不敢表現出來。而孫曉萱卻是一臉失望。

柳芷芸見狀,急忙親密地拉著孫曉萱的玉臂。笑道︰“你若去了計都星,姐姐我豈不是很無聊。還是留下來陪姐姐。等姐姐也晉級了分神期後,我們姐妹倆一起去計都星。”

柳芷芸因為繼承了葛古地衣缽,修為雖然不如孫曉萱,卻也已經是出竅初期了。

孫曉萱如今早已不是當日調皮的女孩,聞言心里就算有千百個不願意,也不敢違背葛古地命令和拂了柳芷芸的面子,只好領命,繼續在昆侖仙境呆下去。

“去把你們的大師兄叫來,為師還有些事情跟他單獨交待一下。”葛古揮揮手讓孫曉萱等人退下。

“是。”

不一會兒任逆天領命前來,此時地任逆天比起以前來少了份黑道老大的霸氣,多了份仙家的灑脫飄逸氣質。因為任逆天基礎低,修煉時間短,天賦在眾多炎黃宗弟子中也不算突出,所以哪怕葛古和李培誠大力幫助,他目前的境界也只是勉強到了元嬰期。

想起以前任逆天混跡世俗,凡人一個,如今卻神光內斂,氣宇軒昂,內結元嬰,己算是半仙之體,葛古心里還是頗為欣慰的。

“不知師父叫弟子來有何事情吩咐?”任逆天恭敬地問道。

“你曾混跡黑道,人心險惡你最清楚不過。如今為師有一重擔托付與你,你不可有半點差錯。”葛古神色凝重地說道。

“弟子萬死不辭!”任逆天肅然道。

“此張符乃是培誠離開昆侖仙境前交給為師的,就算他不在人世,憑此符也可讓金銳魂飛魄散。如今為師要離開昆侖仙境,這符便交給你保管,你給為師好生看好金銳,他若忠心耿耿,你仍以護法之禮待他,不可怠慢。若有任何異動,你要立刻憑此符取了他的性命。”葛古交給任逆天一張金黃色的符,沉聲道。任逆天何等人物,乃是世俗中黑道白道通吃的華人大亨,一生不知道經歷過多少生死搏斗,爾虞我詐,勾心斗角之事,聞言臉色微變,問道︰“莫非師弟出事情了?”

“那倒沒有,只是閉關久未出,為師心里有些不安。防萬一,這才將符托與你。”葛古回道。

任逆天聞言,心下這才稍安,將符小心收好之後,凜然道︰“師父放心,弟子知道該如何做。”

今天兩更完畢,謝謝支持。

[BOOK: 005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9:4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