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10
第五百九十六章 聶成岳 (六千字章節)


既不是蓮花教,那是……」李培誠疑惑道。

「聶家!」林雲羽神色一凜,道。

「獨霸西大陸的聶家?」李培誠猛吸一口冷氣,心中卻越發不解,他可從來沒與聶家結過怨,就算聶家覬覦雲斷山脈的紫氳石礦脈,有葉家的前車之鑒,再加上現在依無極魔君之計大肆宣傳炎黃宗之威名,聶家也要暫時先觀望一段時間,而不會孟浪地採取行動。

林雲羽神情嚴肅地點了點頭,然後突然問道:「老弟可知道葉瑾的母親是誰?」

李培誠聞言心裡一驚,脫口而出道:「莫非是聶家之人?」

「狂刀聶成岳的長女聶鳳!」林雲羽冷聲道。

李培誠再吸一口冷氣,接著立刻搖了搖頭,表示不可能,因為葉瑾的母親是聶成岳的長女聶鳳從來沒人向他提過。就算青羽真人等人對計都星還不甚瞭解,但無極魔君絕不應該不知道,至少他應該提前跟自己提個醒。

林雲羽何等人物,自然隱約猜出了點李培誠心中所想,道:「無極魔君應該知道此事,無非沒放在心上而已。」

「這麼重要的事情,他怎麼可以不放在心上?」李培誠一臉疑惑地問道。

「老弟有所不知,世家子弟從小互有些來往,又個個都是人中龍鳳,難免會有產生感情的一日,故世家之間互有通婚並不是什麼太過驚奇之事。但世家的大事是永遠不可能受女人的左右,尤其是嫁出去的女人和外來的媳婦。因為嫁出去的女兒猶如潑出去的水,在本家再沒有她的發言權,而外來的媳婦,婆家卻擔心她心繫娘家,總像防賊一樣防著她,故照樣沒有參與家族會議的資格。所以一旦世家的女兒嫁出去之後,無論她之前多麼風光都將變得銷聲匿跡,再不復之前的風光。而且我們四大家族個個肩負家族傳承、興旺重責,絕不會為了一個外姓子弟而置家族利益與不顧,除非只是不痛不癢的利益關係。」林雲羽解釋道。

李培誠出生貧寒,自是不甚瞭解這些豪門世家之間的人情冷暖,聽林雲羽這麼一解釋心中終於有些明白過來,道:「依林大哥的意思,我炎黃宗有此等實力,照常理而言聶家絕不會因為區區一個外孫而改變決策,故無極根本沒把此事放在心上。」

林雲羽點了點頭。神色凝重道:「正是。但這聶鳳絕不簡單。不僅實力強悍。而且心志堅毅。心計過人。從小很得聶成岳地喜歡。若不是她與葉志濤互相相愛。聶成岳是絕不會把這個女兒外嫁地。這些只有像我這樣地世家子弟才會知道。無極魔君是絕不可能知道地。」

李培誠終於明白過來林雲羽想表達地意思。道:「林大哥地意思。這鳳是個例外。她在聶家還有一定地發言權。至少她父親聶成岳還可能會寵著她!」

「老弟所言沒錯。但聶鳳絕不會這麼簡單。我說過她心志堅毅。心計過人。她若為兒子而遠赴聶家。那麼聶家十有**會參合到這件事情之中。而且據林家地探子回報。鳳已經離開葉家了。」林雲羽沉聲道。

李培誠神情終於變得凝重無比。他絕對信得過林雲羽對此事下地結論。因為他是林家現任家主。整個計都星舉足輕重地大人物。

一個葉家李培誠並不怕。因為他自信只要不是葉天南親來。沒人能奈何得了他。就算葉天南親來。他也不是沒有一戰之實力。但若再加上一個聶家。這事情就多了很多變數。況且還有一個遠在孤辰星。實力不可估量地蓮花教。若不是林雲羽送來了大量五行材料。可保大本營無恙。恐怕李培誠這次還真要準備提前抬出林家了。

「聶家除了聶成岳誰最厲害?」李培誠沉聲問道。雙目神光電閃。並無半點膽怯之意。

林雲羽暗讚李培誠果然有高手風範,明明知道有可能面對三方強敵,竟能巍然不懼,不求助林家,而是直接問聶家若戰,有可能出現之人。

「『霸槍』聶士龍,聶成岳長子,渡劫中期,具體實力究竟深到何等程度,我也不清楚。」林雲羽回道。

「霸槍!也是使槍的高手!」李培誠兩眼猛地爆起精芒,如閃電劃亮了夜空。

所有人都感覺到了李培誠身上散發出濃濃的戰意。

林雲羽深深看了李培誠一眼,沉聲道:「老弟若需要林家幫忙,請隨時開口。這是我的意思,也是家父的意思!」

說完林雲羽仰天一聲長嘯,然後化為一道光華劃向東方。

林雲羽走後,李培誠感覺到周圍氣氛沉悶凝重,目光一掃,發現方雨華等人個個神情凝重,孫曉宣更是一臉擔憂地盯著他看。

他們都知道,若葉家等真的派出高手來戰,炎黃宗真正有實力一戰的只有葛古、李培誠、無極魔君三人。而這三人中,無疑真正的重擔將落在李培誠的肩上。

李培誠仰天豪邁一笑,朗聲道:「放心,憑他們還殺不了我!」

李培誠不說還好,這麼一說,他們更是覺得心如刀割,不僅擔心,更是自責無用。

「哥,不如我們回崑崙仙境吧?在那裡逍遙自在,過著神仙般的日子多好。況且我們手頭已經聚集了不少天才地寶,只要悠著點使用,指不定還能撐到哥渡天劫,白日飛昇做神仙呢!」孫曉宣咬著牙,說道。

「對,對,回崑崙仙境,我們以前連塊紫氳石都沒見過,還不是照樣過得有滋有味,活到了現在。現在我們有那麼多的紫氳石,不知道比以前好多少了,又何必在這裡受人欺負呢!」雨綺仙子應和著道。

李培誠神色猛地一沉,目光變得威嚴而凌厲,喝道:「修道之路漫漫無涯,若這麼點困難挫折就退縮,又如何得道成仙,如何修得正果!那還不如早早斷了修煉這個念頭,好好過個精彩的人生,也免得浪費大好時光和天才地寶!」

李培誠身為一派宗主,一身修為又深不可測,這一發怒,自有一股威懾眾生難以言述的逼人氣勢,頓時震得前幾日還在李培誠面前揮動粉拳的雨綺仙子立刻單膝跪地請罪。而孫曉宣雖貴為李培誠妻子愛人,此時卻

正視李培誠,只是眼眶裡的淚水在打轉,咬著牙低頭T你……」

李培誠見狀心一軟,知道她們也都是因為擔心自己的緣故,手一揮,用一股柔和的法力扶起雨綺仙子,苦笑著道:「你們就算不相信我有這個本事,也當相信林家上下兩代家主的眼光。我不僅是林朝劍的救命恩人,而且還是關係他們林家是否還能出幾個絕世高手的關鍵人物,以林朝劍和林雲羽對葉家等的瞭解,他們若知道我有生命危險,會袖手旁觀嗎?」

孫曉宣聞言想想也是,立時展顏一笑,那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卻是滾落了下來,急忙用手一抹,嗔怪道:「那你怎麼不早說?」

李培誠搖頭笑道:「誰知道你那麼沒腦子,好了,好了,你們都下去吧,我要好好琢磨該怎麼用這些五行材料把我們九州山仙境佈置得如銅牆鐵壁。沒什麼大事情,都不要來打擾我!」

孫曉宣和雨綺性格開朗,心思單純,聞言終於放心地攜手離開了。而方雨華和金琳都深深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離開時心中的擔憂卻絲毫沒有減少。他們很清楚,像李培誠這樣的強者,他決定的事情,又豈是林朝劍父子可以左右的!若林朝劍父子真的放心李培誠,林雲羽就不會親自來送上五行材料,就不會親自鄭重其事地提出聶家,更不會在臨走前還要交待上一句。

李培誠在他們離開之後,臉上再次顯出凝重神色,目光緩緩掃過地上堆積如山的五行材料……

計都星的西大陸,幾乎不見山脈,就算勉強有山,也只是矮小的丘陵,在這裡只有無垠的荒漠和少得可憐的草原綠洲。

草美水足的地方永遠是牧人放牧的天堂,但有一處水源充足,牧草繁茂,遼闊無垠的草原卻是牧羊人寧願選擇牛羊餓死也不願也不敢踏入的神聖之地。

這個草原位於整個計都星西大陸的中央,地勢高於四周,一座高四百餘丈的恢宏宮殿高高矗立在草原中間,光華萬丈,如君王般睥睨整個西大陸。

每年都有無數的牧民朝聖般湧向這個草原的周緣地帶,對著這座恢宏的宮殿頂禮膜拜。

幻海草原!如仙如幻,這就是這片草原的名字。

:家的家主「狂刀」聶成岳更是四大家族兩大門派中真正霸氣沖天,無人敢~

曾經西大陸西陲之地,有一強大的勢力魔王旗,大掌旗六指魔王實力已臻渡劫中期,旗下分有雙座,四堂,一房,個個實力至少都是合體後期巔峰以上。高手如雲,領眾上萬,勢力一時強橫無匹,叱吒西大陸無人敢言無人敢逆,就連當時聶家家主,聶成岳的父親都不願輕易與之起爭端,看著他們把西大陸弄得血雨腥風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後來魔王旗氣焰實在太過囂張,竟連聶家都不放在眼裡,多次挑釁家的忍耐力,惹出是非,終於激怒了當時也已經臻至渡劫中期的聶成岳。

>:

一把刀,一路狂殺而去,血流成河,頭顱成山,整個魔王旗無人能擋,直到六指魔王親自出馬方才壓下了聶成岳的絕世凶焰。兩人對決西陲之地,聶成岳雖已殺得手軟筋酥,那一戰卻仍是與六指魔王戰得兩敗俱傷,後突圍而出。

此一戰聶成岳名動天下,名聲直逼上一代頂尖人物,並得了狂刀之名。他接任家家主之位後,更是以鐵腕手段立威西大陸,整個西大陸都俯首在他的威名之下,無人敢逆其鋒芒。

臉龐如刀削斧鑿,兩鬢添霜,身形軒昂筆直的聶成岳此時那深邃的雙目正流露出一抹難得一見的慈祥。

他的身邊坐著一身華麗衣服的聶鳳,此時的聶鳳哪有在葉家時的端莊威嚴,更少了當時轉身揚長而去的狂傲,整個人乖巧得就像貓咪,就連那張中年摸樣的臉蛋上似乎都煥發出少女的天真可愛。

「為父就知道以葉天南的性格是絕不會輕易打沒把握的戰,而你的性格又絕不可能輕易吞下這口氣,所以你必會回幻海草原尋為父幫忙。」成岳說道,提到葉天南時,聶成岳的雙目閃過一抹嘲諷之色。

男兒在世就當頂天立地,錚錚鐵骨。葉天南身為葉家家主,竟拜入蓮花教成為其護法,這點讓聶成岳很看不起。

「還是父親瞭解女兒!」聶鳳站了起來,走到聶成岳的身後,白皙晶瑩的玉手輕輕拿捏著聶成岳的雙肩。

>:

只是他那微瞇的雙目射出的目光卻如鷹隼般銳利,絲毫不見一絲渙散搖動。

「無極魔君究竟多厲害為父不知道,但知道他已經是渡劫期高手。嘖嘖,一槍擊敗他,這樣的實力難怪葉天南肯拉下臉面准你來尋為父幫忙。」成岳身上隱隱散發出驚人的戰意。

:||一抹異彩,臉上露出一絲微笑,她感覺到了她父親身上散發出來的戰意,這往往說明她父親心動了。

「就算他雲湖再厲害,只要我們聶家肯出馬,合聶葉兩家之力滅他小小一個炎黃宗還不是不費吹灰之力。

」聶鳳更加慇勤地拿捏著聶成岳的雙肩,美目閃過一抹刻骨仇恨,端莊高雅的容顏罩上了一層寒霜。

>:一眼,道:「是嗎?你心裡真這麼想嗎?」

「父親!」聶鳳微微加重手力,撒嬌似地叫道。

「丟的是葉家的臉面,至於你那寶貝兒子,被你寵成那樣,有此一劫卻是好事!」聶成岳眉頭微微一皺,說道。

#

>:來,整個房間似乎都為之一亮。

「哼,若換成以前,有人膽敢犯我外孫,為父必打斷他的狗腿。但現在為父肩上挑著整個聶家興亡大任,牽一髮而動全身。況且這個雲湖可不是個易於之輩,否則以葉天南睚眥必報的

吃了這樣的大虧會等到現在嗎?恐怕早就殺向雲斷山7Ti成岳冷聲道。

「又不需要父親你親自出馬,只要哥哥出馬就可以了。

」聶鳳道。

>:終於變了,渾身散發出冰冷的氣息,道:「人都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果然不假!你可以回凌天山脈了。」

說著聶成岳閉上了雙目,擺了擺手,示意聶鳳走。

:=全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冰冷中帶著英姿颯颯的堅毅氣息。

>:<看到一張熟悉的堅毅臉龐,但那對美眸中卻又隱有霧水籠罩。

>:

「志濤準備約戰雲湖,傷他元氣。」聶鳳說道。

「然後你大哥再戰雲湖,這種計謀也只有葉天南這傢伙有臉用。」成岳不屑地道。

「不是,這是女兒出的計謀。」鳳道。

>:,道:「你變了。」

「為了自己的兒子,女兒我可以做任何事情!」聶鳳斷然道。

>:性格,無非現在肩上重擔萬千,卻容不得他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若僅僅是這樣,聶家不出戰!」聶成岳斷然拒絕道,似乎眼前的鳳不再是他女兒而是嫡親的葉家之人。

「大型紫氳石礦脈,甚至整個雲斷山脈!」聶鳳道。

「我聶家若要,自己會去取。」聶成岳傲然道。

「雲湖與林雲羽乃是兄弟之交,關係匪淺!」聶鳳毫不相讓地說道。

>:微微一變,整個人陷入了沉默。這話若是出自葉天南之口,他不信。但出自鳳之口他相信,因為她是他的女兒!

「砰」!

>:訴葉天南,我要整個雲斷山脈。」

>親!」然後起身毅然離去。

望著聶鳳遠去的身影,聶成岳沉聲喝道:「來人,喚士龍來見我!」

…………………………………………………

孤辰星是整個石磯星系數一數二的仙靈之氣充盈之地,浩瀚遼闊的山川河流蘊藏著數不盡的珍貴藥材。

這裡是修真者的天堂也是修真者的地獄。天堂,是因為這裡有無數修真者夢寐以求的珍貴藥材,可以讓他們一夜之間成為強者。地獄,是因為這裡每一天都在上演著慘烈的奪寶之戰。前一刻你可能在深山老林或者湖泊沼澤或者碧藍大海中尋到了絕世仙藥,下一刻或許就是命喪之時。

但不管是天堂也好,地獄也罷,孤辰星一直以來都是無數修真者嚮往的地方,更是煉丹士心目中的聖地。所以孤辰星之上,修真門派林立,強者如雲。

在孤辰星最強大的門派莫過於蓮花教、少陽派和廣慧派,此三派數蓮花教勢力最大,數少陽派作風最剛烈,廣慧派最神秘。最強者莫過於蓮花教教主朱嘯天,少陽派掌門古烈和廣慧派掌門南宮婉。三人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強者,據傳說他們早已到了白日飛昇之境,但強行壓制了自身修為留在了這一界。

高空之上葉天南目光遠眺著遠處一條蜿蜒盤繞的秀麗與雄壯並存的連綿山脈。山脈之上林木莽莽,奇峰突起。

山脈中間位置,九座奇秀的山峰有如蓮花瓣一般環繞起來,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山谷。

雖隔得老遠葉天南仍然可以看到整座山谷包括奇秀如蓮花瓣的九座山峰仙霧繚繞,霞光四射。一陣風從那邊吹來,甚至可以聞到一股清逸仙靈之氣和淡淡的藥草馨香味。

「萬靈谷!」葉天南低聲自語,狹長的雙目嫉妒貪婪之色一閃而逝,微微整了整服裝髮髻,手中驀然多了一古樸木杖,木杖之上有一朵七彩蓮花。那七彩蓮花霞光流縈,散發著淡淡好聞的馨香,竟是勃勃生機。

葉天南握著七彩蓮花木杖,悠然飄逸地朝萬靈谷飄飛而去。

越接近萬靈谷,仙靈之氣越濃,藥草馨香味越沁人心脾。低頭望去,可見腳下蒼莽原林之中,隱約可見一些很有年份的珍稀藥材,這些珍稀藥材散發著好聞的馨香,隱隱閃著霞光,不時可看到有修士在下方騎著奇形靈獸在山林中穿梭,尋找採摘藥材。那些修士著裝樣式、顏色各異,但衣服袖口都繡著一朵蓮花。

少許修為稍高之人察覺到上空有人飛過,抬頭仰望,見到葉天南手握七彩蓮花杖,立刻神色一凜,目光流露出敬佩之色。

萬靈谷入口,一高三百餘丈的青玉牌坊立與虛空之中,牌坊邊一左一右各有一青衣修士持劍而立。僅此守谷之人,一身修為竟有合體初期。

兩青衣守衛遠遠見到有人朝萬靈谷飛來,目光猛地射出精光。萬靈谷乃蓮花教重地,除特許者,尋常門人弟子不能踏入谷內一步。

就算他們兩人修為已經臻至合體期,若不是他們師父貴為紫衣使者,他們也絕難謀到在此谷守門的美差。

這萬靈谷說起來已經有十餘年未有弟子得允入內修煉了,除了偶見數位長老和使者出入,幾乎難得見到一人來此。此時猛然見到有相貌陌生者踏空而來,由不得他們為之一震。

「七彩蓮花杖!」兩人神色一凜,目光變得恭順起來。

蓮花教唯堂主以上方可持蓮花杖,持杖者屈指可數,就連他們的師父紫衣使者也只持了六彩蓮花杖,來者持七彩蓮花杖,身份比他們師父還要高上一等,由不得他們不必恭必敬。

[BOOK: 005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5:1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