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2
第六百一十七章 再次閉關

若不是**的緣故,死活都要撐這麼兩天。不過感覺站著寫書**倒是好多了,就是腰腿受不了,而且姿態不對寫起來總感覺不順手。如今想要月票,又想要**好,只好不要臉皮了,懇求各位兄弟姐妹有月票的支持幾張,別在最後關鍵時刻讓人爆老斷菊花,已經承受不起了啊,兄弟姐妹們!最後提醒一聲,**快來了,過了這段**就是仙界了。

等葛古最終也明白過來是怎麼一回事時,拍著李培誠的肩膀道︰“嗯,這個徒弟收得好!”

只是說話的時候,目光卻是落在蒼浩老道身上,看得蒼浩老道感覺渾身有千百只螞蟻在爬一樣不自在。

殿里回蕩著笑聲,洋溢著眾人之間毫無間隔的濃濃情誼,這種氛圍讓出身家教森嚴的世家的李書瑤,讓一直生活在爾虞我詐、殘忍無情的天煞門的無極魔君,感到內心深處的某根弦似乎被觸動了,很溫馨,很美妙。

一陣談笑風生之後,李培誠這才言歸正狀,提起自己要閉關一段時間的事情,囑咐自己閉關期間宗內之事仍由眾位長老護法負責,拿主意,只是要特別注意葉聶兩家還有蓮花教的行動。

閉關靜修對與修真者而言是家常便飯的事情,無非李培誠乃一宗之主,這才需要做個交代,故眾人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只是暗暗揣測不知道宗主這次閉關之後,出來會有什麼大變化。

該交代的交代之後,眾人便作鳥獸散。

李家乃是煉器布陣大世家,李書瑤在這方面有著天生的優勢,乃此道高手,故李培誠把她暫時托付給煉器殿的方雨華,在那里她剛好可以如魚得水,能更好地體會炎黃宗一脈的煉器布陣之道,若有朝一日能融會貫通,便是集兩家之長的真正煉器布陣的高手了。

夕陽下,李培誠和師父葛古並肩行走在九州山仙境的山間小道上。

“為師這次閉關有不少收獲,並且把這些年所有的煉丹心得以及各類藥草丹藥丹方等都一一整理記載在了這塊玉簡之中,你且收好,有空看看,以你過人的天賦應當能有所收獲。”葛古語氣平緩地說道,遞過一塊玉簡。

李培誠接過玉簡。神念微微一掃。發現玉簡中所有記載分門別類。條例清晰。信息量龐大無比。顯然是葛古費了很大心思方才整理出來地。

李培誠心中感動不已。他如今除了平常修煉。便是把心思都花在了鑽研體內小宇宙地天地演變。以求領悟出天地真道。玄奧陣法。而無法分心鑽研本來就有些成就地丹道。並非是他不想跟隨葛古聆听丹道。實則是有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地無奈。現在葛古把這些丹道詳詳細細地羅列記載下來。便如給了李培誠一本葛古丹道地百科全書。正如葛古所言。以李培誠過人地天賦只要平時有空隨便翻閱。總也能在丹道上達到一個很高地境地。

這便如一本書。若讓老師來教。需要一個學期甚至一學年。而若是天資過人地人自學翻閱。實際上反倒快了很多。

只是修真界中哪一種修煉方法。哪一種真道不是得道者千辛萬苦方才憑著一點機緣領悟地。豈肯花時間把它全盤記載下來交給別人。更別說像葛古一樣如此煞費苦心地整理記載了。生怕李培誠不肯學他地丹道一般。

“多謝師父!”李培誠謝道。

葛古淡然一笑道︰“你我師徒之間卻又說什麼謝。”

李培誠目中流露出濃濃深情,葛古是他師父,又何嘗不是他最親的人。

“哦,對了師父,我這里有些好東西。”李培誠想起從王崇那里得來的藥材、丹藥等東西,急忙道。

葛古兩眼微微一亮,如今能讓李培誠稱得上好東西的,絕不會是簡單之物。

“那還不拿來讓為師過目?”葛古笑罵道。

李培誠嘿嘿一笑道︰“此處不便,不若去師父的抱樸峰吧。”

葛古點了點頭,兩人悠然飄往抱樸峰,然後在樹冠如雲,高不下三四十米的古松底下的兩塊天然磐石上落坐。

李培誠先是取出那些與陰陽果一起堆放的各類藥材,一一擺放在葛古面前。葛古乃煉丹痴人,好藥材對于他而言不啻與色狼眼中的絕世美女。陰陽果一級的藥材如今雖然還不至于讓葛古失態,但一大堆這一級別的藥材堆在他的面前,還是讓他呼吸有些加重,兩眼閃閃發光。

“陰陽果,冰雪天蟲,萬年千靜竹花……”葛古一一拿出藥材打量,嘴里自言自語地報出藥材名稱,只是也有兩三件連他卻也是報不出名字來。

等葛古把地上那堆藥材一一過目之後,李培誠在葛古驚訝的目光之下,又取出了十個玉盒。

“冰藍靈槐果!五行彩蓮子!”饒是葛古一代煉丹宗師,也是忍不住驚呼出聲,一把就搶過了李培誠手中的玉盒,像是寶貝一樣攬在懷里

玉盒輕輕撫摸著,嘴角微微咧開,露出滿足的微笑。

李培誠這才知道那五色光彩的蓮子原來叫五行彩蓮子,不禁好奇地問道︰“師父,這五行彩蓮子是什麼藥材?很厲害嗎?”

葛古聞言這才抬起頭來,沉吟片刻,並沒有回答李培誠的問題,反倒反問道︰“這些東西必是你從蓮花教的厲害人物身上得到的吧?”

“師父怎麼知道的?這些東西正是從蓮花教的紫衣使者身上得到的。”李培誠疑惑地回道。

葛古指了指五行彩蓮子,道︰“這五行彩蓮子提升功力的效果不僅絲毫不亞于冰藍靈槐果,而且因為其身俱五行靈氣,在某種程度上有改善修煉者天資的功效。

不過這五行彩蓮子極是難得,據說只有孤辰星有出產,而且就在萬靈谷。為師也是前些年游歷計都星,無意中從一位煉丹師口中得知的。”

怪不得師父一語中的,怪不得王崇那家伙身上竟帶有七粒如此珍貴的藥材,原來這五行彩蓮子只有孤辰星的萬靈谷才有,以他的身份能得到七粒倒也不足為奇,李培誠幡然醒悟過來。同時也是高興不已,這五行彩蓮子有七粒之多,而且還有改善修煉者天資的功效,倒可助藍小雪三人還有自己的岳父岳母一臂之力。

“孤辰星,果然是個好地方!”葛古突然感嘆道,眼中流露出向往的目光。

李培誠暗暗苦笑,看來自己剛才取出來的東西刺激了師父孤辰星一行的決心。

心里想著,李培誠又取出了療傷聖藥萬春丹。

萬春丹一出,春意盎然,到處是生機勃勃。

葛古立刻感覺到自己紫府之內的翠綠小樹似乎突然感應到了什麼,散發出柔和的翠光,枝葉舒張,貪婪地吸收著萬春丹發散出來的淡淡馨香。

葛古身子微微一顫,兩眼猛地亮了起來,如同閃電劃過深邃的夜空,神情激動,小心翼翼地取過萬春丹,細細打量了起來。

這丹讓他感覺到很熟悉很親切的東西,那就是生命,旺盛的生命力。葛古明白只要自己把這丹給琢磨透了,自己的修為必定能再進一步。

李培誠見葛古專心致志地端詳萬春丹,不敢打攪他,直到許久見葛古抬起頭來,這才又取出了丹藥、丹方等東西,一並交給了葛古。

葛古略略一掃,雖也有些動容,但卻再沒表現得像見到萬春丹時那般激動。

“為師本想這次出關,開壇布道一段時日,把這些日子參悟的一些丹道傳授與眾位長老護法,便遠赴孤辰星,如今看來卻又得延遲了。”葛古含笑道,顯然心情極好。

“師父若把那五行彩蓮子煉成丹藥,還請給弟子留個五粒。”李培誠笑道。

李培誠是葛古的徒弟,他自然明白他心里想什麼,笑道︰“為師還沒有老糊涂,自然知道要給你留一些備用。”

李培誠開心一笑,師徒倆又聊了好一陣,一直到星斗滿天,李培誠才告辭離去。

第二日,李培誠正式閉關,大長老葛古把上次閉關煉制出來的一些丹藥上交給白筠仙子,隨後也宣布閉關。

炎黃宗最舉足輕重的兩位大人物同時宣布閉關之後,炎黃宗卻因為荒蕪山一戰開始正式在計都星嶄露頭腳,一些有關炎黃宗以及雲湖宗主的事跡、傳說開始有聲有色地在計都星傳了開來。

不知道是誰放出的消息,就連李家長孫女李書瑤拜入李培誠的門下也不脛而走,這個消息連同炎黃宗宗主與林家家主林雲羽乃是兄弟之交的傳言,使得不少人對炎黃宗越發另眼相看。

而葉家、聶家自從上次在荒蕪山一戰吃了大虧之後,竟偃旗息鼓再沒來找炎黃宗的麻煩,不過所有人都清楚,這不過只是暴風雨前的平靜,葉家和聶家應該沒那麼容易認輸。一旦葉天南或者聶成岳渡過第三次天劫之後,恐怕炎黃宗的麻煩就來了。

不管外界的傳聞如何,炎黃宗與計都星各方勢力的關系如何,總而言之炎黃宗如今在計都星已經聲名鵲起,隨之炎黃宗名下的武當商行也開始如雨後春筍一般在計都星各市集冒了出來。不過武當商行的主打產品都是中下檔次的法寶、丹藥,倒還沒有威脅到計都星那些大勢力的真正利益,再加上炎黃宗如今說起來也算是如日中天,尤其宗主雲湖的實力更是被譽為四大家主兩大掌門之後的最厲害人物,故沒人敢明目張膽地排擠武當商行,也沒什麼修真者會輕易在武當商行鬧事。甚至很多人因此而看低武當商行,認為武當商行不過是不入流的商行而已。

唯有炎黃宗的眾位長老護法知道,武當商行因為物美價廉,因為面向的是最廣大的普通修真者,再加上商行遍布計都星,獨特出色的銷售方法,每日都售出了大量的法寶、丹藥。真是應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說,大量天才地寶,仙石滾滾流入炎黃宗的腰包,促進了炎黃宗快速的發展。(未完待續,如欲知後事如何,請登陸*m,章節更多,支持作者,支持正版閱讀!)

[BOOK: 006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2:3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