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蛻皮之后,小黑身子明顯比原來粗長了不少,也威猛了不少。頭頂那兩個肉球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珊瑚狀的兩只角,角是青色的,清光隱閃。雖然兩角是新長出來,卻帶著遠古滄桑氣息,不帶一絲新嫩。

小黑身上原本的凶戾之氣几乎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巍巍高山般的威嚴和王者氣勢。

本是火紅的大眼變成了金色,就連眼瞼似乎也渡了一層金光,猶如劍士的鎧甲。大眼開合之間,精光忽閃。

李培誠大喜,知道小黑終于妖化成功了。

果然一渾厚威嚴的聲音從小黑嘴里吐了出來。

“謝謝主人相助!”

“哈哈!”李培誠開心地哈哈大笑,飄然落在小黑的頭上,輕輕地撫摸著它頭頂那兩只角,感到天地間絲絲游離的能量沒入了這兩角。

老虎的屁股不能摸,蛟龍的龍角不能碰,不過那是對別人而言,李培誠這個主人這樣親切的撫摸讓小黑感到的只有被親人關心的喜悅和溫馨,卻絲毫沒有被羞辱的感覺。

李培誠欣喜地把小黑渾身上下打量拿捏了一番,想起修煉的事情,急忙詢問。

小黑和小赤一樣,也繼承了一段上古巨龍的修煉方法,它隱約覺得那修煉方法名稱應該叫青龍訣,至于為何它渾身黝黑,修煉的卻是青龍訣。李培誠和它都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把這個叫法歸咎到它頭頂的兩只青色龍角上。

其實不管是青龍訣還是黑龍訣都不是要緊的事情,小黑身上帶有自己的修煉方法,而且很顯然是上古流傳下來地,這才是最關鍵。最重要地。

李培誠心花怒放。到現在才算真正緩了一口氣。盡管前有華山派怨仇,后又得罪了嶗山派,但李培誠的心中此時卻絲毫沒有惶恐。他心里很清楚,只要給他時間,他就可以把局勢扭轉過來。當然現在他需要做的。仍然是隱忍,至少在嶗山派這樣的大門派面前,他需要做的仍然是隱忍,避其鋒芒。

一縷几乎不帶熱量地清冷陽光斜射進洞穴,落在小黑蛻下來的鱗甲上,寒光閃爍,與洞穴里冰柱反射出的七彩絢麗光芒截然相反。

李培誠手微微一抖。十來丈長的黑色鱗甲無風起波浪。然后自動折疊在一起,飛落李培誠手中。

本是堅硬無比的鱗甲此時多了絲柔順,尤其是鱗甲的里面,溫軟滑順,猶如綢緞。

而且這鱗甲看起來似乎厚重,拿到手上卻是薄如羽翼,輕如鴻毛。

李培誠取出一把飛劍,在上面划了一下,卻只留下淡淡的劍痕。然后很快又恢復如常。

李培誠大喜,這鱗甲若做成仙甲,葛門上下一人來一件都有得多。

真沒想到小黑進化一次竟然還有這等收獲,不知道這家伙下次什么時候晉級,是不是又要脫一層皮。李培誠心里想著目光有些不懷好意地落在小黑身上明顯高了一個檔次地新鱗甲。

此時地小黑在李培誠的眼里成了長毛羊。羊毛剪了再生,生了再剪…….

小黑被李培誠這目光掃得遍體生寒。真想把頭頂的那個家伙給掀翻到地上去。不過它卻沒這個膽,李培誠至高無上的地位已經在它的心里深深扎根了。

李培誠總算收回了不懷好意的想法,把鱗甲給存到儲物戒里去。

“小黑,我們該回家了!”李培誠拍了拍小黑的腦袋,道。

小黑現在雖然已經算是蛟龍,但它仍然討厭這樣寒冷的地方,所以聞言立刻兩眼精光一閃,高興地擺了擺尾巴,龍足直立,爬出了洞穴。

李培誠發現小黑以前四足落地,那是大地搖撼。如今卻飄然無聲,四足之底隱隱有云霧托起,竟然是足不著地。

看來古語說龍能興云布雨,看來此言應該有些道理,李培誠心里暗道。

出了洞穴,入目的仍然是一片冰雪地天地。頭頂一輪淡淡的灰色太陽,疲乏的挂在天空,光線冷冷清清,好像面對這樣的冰雪天地,它已經竭盡全力,毫無辦法。

沒有人愿意生活在這樣的冰天雪地之中,也沒有人愿意在這樣地地方呆久。李培誠也沒什么興趣,他剛想叫小黑架起妖風,趕回千島湖。卻發現小黑地雙目仰望著前方高高的雪山,流露出一絲困惑,似乎在努力回憶什么。

莫非小黑以前來過這里?李培誠心里微微一動,一直以來,他都不知道小黑是從哪里冒出來地。

“這里你是不是有些印象?”李培誠問道。

小黑微微點了點頭,回道:“回主人,很是奇怪,剛到這里時,屬下就覺得這里有些熟悉。現在這種感覺更強烈了。”

李培誠聞言,心想看來這里小黑可能以前真的來過,便道:“不若我們在這里逛一圈。”

小黑心里本就有些疑惑,自然沒有意見。于是尾巴一搖,平地起狂風,雪花紛飛。

一團淡淡的云霧在小黑的身子下面匯聚,然后把小黑托了起來。云霧越聚越多,到最后小黑的周身都是云霧。小黑整個巨大的身子在云霧中,若隱若現。

真是騰云駕霧,神龍見首不見尾!

李培誠心中歡喜不已,心想龍就是龍,果然與眾不同。別的妖怪都是架妖風飛行,或者厲害點的御寶飛行。若是架妖風遁行,那是妖風煞煞,陰風襲人,大煞風景。御寶飛行稍微好點,卻也要流露些妖氣。跟小黑比起來卻是差得遠了。小黑一化龍,便懂借天地之勢,騰云駕霧,不僅毫無妖氣,而是高貴飄逸,王者之氣盡展無遺。讓人看了有頂禮膜拜的沖動。

小黑倒沒覺得自己了不起,這騰云駕霧本事就像游泳一樣,它化了龍之后就自動會,自是沒什么好炫耀的,更何況站在它腦袋上的人是它的主人,它向誰炫耀都可以,就是不好向自家主人炫耀。這點謙卑的姿態,小黑還是知道擺的。

龍頭在云霧中高高昂起,俯視著下面白茫茫的冰雪世界。

李培誠筆直屹立在龍頭之上,兩手握著龍頭上兩支珊瑚狀的青色龍角,說不出的威風。

數不盡的冰川,冰崖遍布眼皮底下。這些不知道存在了多少年的冰川、冰崖,在風和溫度的影響下,緩慢溶解成千變萬化,奇異至極的形狀,讓本來急于離去的李培誠感到了奇異的美輪美奐。

小黑緩慢地在上空飛行著,在這片冰雪世界的海島,陸地邊緣或海峽沿岸,不經意間還能發現成群結隊的企鵝在頑強地生活著,還有海獅,海豹懶洋洋的身影……李培誠不禁贊嘆起大自然的奧祕,大自然的偉大。

小黑擺了下龍尾,龍頭高昂,飛躍過了橫亙在南極洲,把南極洲分成東西兩部分的南極橫斷山脈。

飛躍過橫斷山脈,李培誠看到了南極洲唯一一片沒有被冰雪覆蓋的地方,唯一沒有被白色給統治的淨土。

綠洲!

雖然看不到郁郁蔥蔥的樹木花草,甚至可以說一棵樹一株草都沒看到,但李培誠腦子里卻還是冒出了綠洲這個字眼。

綠洲很大,有山峰,山谷,湖泊甚至還有火山,沒錯就是火山。藏在冰雪世界里的火山,大自然真是無奇不有。

小黑很顯然也被綠洲給吸引了,它金色的大眼睛流露出迷離的神采。

小黑飛身飄落在馬蹄口型的火山邊,龍頭探伸向火山口,望向深不見的火山洞口。

“下去看看。”李培誠說了一聲,身子飄然落入火山洞

火山洞很深,估計至少有四五百米光景。火山洞很大,至少有一個足球場那么大。

李培誠落入火山洞底,感覺真的很奇妙。在這個冰雪的世界竟然還有這片溫暖的地方存在,甚至在洞內他還能聞到一絲硝煙硫磺的氣味。

李培誠的神念緩緩散發開來,很快他就露出怪異的表情。

怎么可能?李培誠心里震驚不已。

在這個洞穴里他發現火元力出奇的活躍旺盛,若是在其他地方發現火元力活躍旺盛,李培誠還不會感到如此驚奇。但這里是冰雪的世界,自古冰火不相容,冰雪的世界有火山的存在已經很讓人吃驚了,不過這點李培誠可以勉強用板塊的沖撞,地底岩漿的迸發來解釋。但火元力,卻又是怎么回事呢?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8:1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