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章 長生奧秘 (三更,求票)

  晚餐在愉悅的氣氛中結束了。

  「小李這是超市的電子消費卡,你拿著,中午你們兩人愛吃什麼就買什麼!」晚飯後,孫局長遞了兩張卡給李培誠,每張有五百元的消費額度。

  孫局長不算是個貪官,大錢從來不貪,不過逢年過節,一些人孝敬的消費卡什麼的,他還是會收,否則反倒會得罪人。

既然答應下來準備中餐,這材料費自然要孫局長出,李培誠毫不客氣地收下了這卡,道:「用了有多,我再還給叔叔。」

  孫局長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李培誠,不矯情,幹事情乾淨利落。

  「叔叔、阿姨,我有個要求,希望你能答應下來。」李培誠將卡收好之後,說道。

「你這孩子,有什麼話就說,還客氣什麼?」夏菡責怪道。

  「我希望叔叔和阿姨能尊重我的教學方式,如果叔叔和阿姨覺得我教學方式不妥,一定要干涉,那麼我只能辭掉這份工作!」李培誠很堅定地說道。

  西湖區園林局局長,這個官權力有些,因為杭州是個旅遊城市,園林綠化非常重要,但同時也是個小官,能管孫局長,能對他指手畫腳的人太多了。孫局長常常感嘆手腳放不開,感嘆官僚誤事。正因為如此,他對自己的手下從來都是讓他們放開手腳去幹,很少干涉他們。

  李培誠的話,深深震撼了他,這讓他開始真正對李培誠刮目相看。這是個很有主見,很有魄力的男人!

  「我們絕不干涉!」夏菡還沒反應過來,孫局長已經立刻應了下來,而且表情跟李培誠一樣堅定。

  他比任何一刻都相信李培誠的能力!

  坐在夏菡旁邊的孫曉萱聞言,俏臉頓時變色,急道:「這怎麼行?」

  孫曉萱的話讓孫局長更加堅定自己的決定是英明的,以女兒的脾氣,如果不給李培誠一點權力,她還不反了天,還不讓李培誠被她給牽著鼻子走。

  「就這麼定了!」孫局長沉聲道,語氣中有不容侵犯的威嚴。

  「哼!我回房間了。」孫曉萱氣悶地起身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死研究生,臭研究生!想管我,門都沒有!

  房間裡孫曉萱不停地罵著李培誠。

  「這孩子,被你阿姨寵壞了!真是不管不行了,小李,該罵就罵,不要有太多顧慮!」孫局長道。

  夏菡確實對李培誠這個小伙子充滿了好感,她相信自己的眼光,所以見孫局長這麼說,她也沒反對。

  李培誠在孫局長逗留了片刻後,便告辭回學校。

  回到學校,李培誠見時間還早,便又去教室。

  下意識地李培誠去了上次那個階梯教室,教室仍然很冷清,冷清到只有一個人。

  優美的背影讓李培誠心裡微微一動。

  魔女柳芷蕓!

  柳芷蕓感覺到有人進來,她很驚訝!這幾天她一直在這個教室自修,除了那天碰到一個一晚上看高分子材料的怪物外,再也沒見到半個人影。

  好奇心讓柳芷蕓扭過頭來,她看到了李培誠。

  原來是他!不知道他今天會看什麼書?柳芷蕓突然有些好奇。

  李培誠仍然找了個有吊扇的地方坐下,教室裡仍然像那天一樣安靜,也沒有任何人來打攪。

  又到了教室要關門的時候,李培誠輕輕合上書,習慣性地揉了下鼻樑。

  一縷熟悉的幽香鉆入李培誠的鼻子。

  李培誠很喜歡這種香味。

  經過李培誠身邊時,柳芷蕓還是忍不住好奇心,斜了一眼。

  能量學!又是一本枯燥晦澀的書!柳芷蕓心裡像第一次一樣狠狠吃了一驚。她開始覺得這位乾淨整潔的男生有些神秘。

  一縷幽香飄過,李培誠也站了起來,他的目光情不自禁落在柳芷蕓修長性感的背影。

  李培誠特別喜歡柳芷蕓高翹結實的臀部,他實在想不出來女人的臀部竟然可以長得這麼好看。一搖一搖的,讓人心慌。

  她雖然很冷,很孤僻古怪,但確實很美,就像一座冰雪女神無比完美的雕像!李培誠暗暗在心裡感嘆道。

  回到寢室,一陣洗刷之後,李培誠開始了子時修煉。

  李培誠沒有急於去嘗試打通陽維脈或者陰維脈,作為尖子生,他比任何人都知道溫故方能知新,知道循序漸進。所以李培誠只是照《長生訣》所講的方法,緩緩在陽蹺脈和陰蹺脈運轉真氣。

  天地間的精華如流水般緩緩被帶入經脈內,滋潤壯大著陰蹺脈和陽蹺脈。一冷一熱,一陰一陽在不停地融合。

  李培誠感覺到一絲生命的氣息,似乎陰蹺脈和陽蹺脈每一次的交融,他的生命值就在增加,他的心臟,他全身的細胞都充滿了活力,似乎如春天的小草受到了雨水的滋潤,茁壯成長。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時間很快過了子時,李培誠緩緩睜開眼睛,兩道明亮的目光從他眼中一閃而過。

  李培誠並沒有馬上躺下睡覺,因為修煉時那種奇妙的感覺讓他隱隱抓到了點什麼。

  生命跡象,對,就是生命,李培誠突然從床上跳了下來。

  天地精華這種神奇,只為少數人知道的能量才是真正延續人生命的最純淨最神奇的能量。

  一通百通,李培誠茅塞頓開。

  人為什麼會死,就是因為衰老了,身體機能下降了,當有一天身體的零件徹底罷工了,人也就灰飛煙滅了。

  而那種神奇的能量,能孕育生命,也就阻止了人衰老敗壞。一旦孕育生命的速度與人衰老的速度相平衡,甚至超過去,那麼人便能長生不老了。

  《長生訣》果然不愧為長生之道,李培誠忍不住贊嘆道。

  雖然想通了隱藏在長生不老之後的本質,但對於目前的李培誠而言,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幫助。因為知道是一回事,能不能辦到是另外一回事。當年的葛洪他肯定同樣也看透了此功法之奇妙,所以才起名《長生訣》,寓意修煉此功可長生不老。可惜以他絕世奇才還是沒能讓孕育生命的速度趕超上自己衰老的腳步,所以四百歲時他還是被死神帶走了。

  儘管知道要長生不老,是癡心妄想,但李培誠心情仍然很好。一個事物從認知到發展,並掌握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就如一個蘋果落地所隱藏的天地真理,到被牛頓發現,至這個真理的擴展,以及到被運用到生活中,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從神秘,到不神秘甚至到隱約看到了其本質,這本身就是一個里程碑的進步。

  第二天,李培誠仍然起了個大早騎車到葛嶺初陽臺,練功到七點鐘之後方才下山。因為八點半要給孫曉萱上課,所以李培誠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回學校。而是推著自行車慢慢行走在北山路上。

  ---------------------------

  今天三更,這是第一個更,第二更在十一點前,謝謝支持。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3:3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