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3
第六百九十章 雲霄洞府之戰 (上)

懸浮島的中央拔地而起一座恢宏龐大至極的宮殿,宮~佔地十多里方圓。整座宮殿竟是由一塊山峰般的元靈石開鑿打造而成,宮殿在金光霞光輝映之下,飄飄異彩縈繞,瑞映千萬條。

元靈石,修真界中得一塊都是不易,這裡卻是用之打造出了山一般巍峨恢弘的參天宮殿。所有人心神大震,沒有一人瘋狂地撲上前去,反倒全部不自覺中停下了腳步,仰頭望著高聳入天的宮殿,眼睛充溢著淚水,他們活了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受到如此巨大的震撼,對此間的主人石磯大仙無法控制地產生了自內心的敬仰嚮往,現自己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和渺小。

李培誠同樣雙目充溢著淚水,除了震撼他心中還有莫名的感動,就像回到了闊別了無限年的家。

唯有蓮花老祖除了震驚之外,雙目流露出無限的懊悔。他雖知道雲霄洞府應該相當可觀,卻是沒想到可觀到這等程度,僅僅這座宮殿的實體就足以讓他富甲仙界,更不消說裡面藏著的天才地寶了。

早知道如此,當年本老祖就算拼了老命也應當把這五彩雲帕拿到手,現今就不會只是區區一個下品金仙,指不定已經成了大羅金仙,揚威仙界,蓮花老祖極其懊惱地想道。

原來蓮花老祖昔年見識有限,並未對石磯大仙遺留下來的洞府引起足夠的重視,見奪五彩雲帕有極大的風險,便交代了弟子之後,飛昇仙界去。蓮花老祖飛昇仙界之後,蓮花教起起落落,各代教主不是無緣仙界,便是如蓮花老祖一樣見圖謀五彩雲帕風險極大,也就作罷。

蓮花老祖不久前成了金仙,得已在仙界的奎木仙君前謀了一五品仙官,為了討好奎木仙君,蓮花老祖便提起五彩雲帕之事。

這奎木仙君倒是有見識之輩,隱隱知道些上古之事,知曉石磯大仙乃是上古時代大大有名的厲害人物,聞言自是大動貪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買通了當值巡天將軍,派蓮花老祖下界尋訪雲霄洞府。當然奎木仙君怕蓮花老祖中飽私囊,派他下界前給他下了道死符,由不得蓮花老祖起異心,這才是蓮花老祖真正懊惱之處。否則他便吞了這洞府,藏匿起來,奎木仙君又能耐他何?

許久,眾人終於收起激盪不已地心神,懷著朝聖般的心境邁出霞光通道,踏入了懸浮島。

這個時候遙遠的洞口開始收縮變小,霞光通道地光芒也逐漸變得暗淡起來,只是眾人卻都不曾在意,唯有蓮花老祖目中隱隱閃過一抹陰毒的笑意。

遠遠望去。懸浮島是金光霞光萬丈。等真正踏上懸浮島時。這才現懸浮島氤氳遍野。異香籠罩。大地之上。青草萋萋。林木茂盛。修真界中難得一見地珍貴藥材到處都是。青草林木之中有麋鹿亂走。黃羊飛奔。時不時有皮毛雪白地兔子一樣地小動物滾來滾去。天上有不知名地飛鳥翱翔。清脆悅耳地鳴聲讓人你心情舒暢。竟是說不出地一派生機。

不過這些動物顯然被下了特殊禁制。雖生在這種靈地竟是無一成精成妖。

葛古一邁上懸浮島之後。兩眼便猛地亮了起來。除了分心警惕著蓮花教地人。目光便一直在花花草草上來回掃瞄。不時閃過驚訝和喜愛之色。

由於體內翠綠小樹地緣故。葛古很快便現在雲霄殿地左邊有一個近百畝雲霧繚繞地藥圃。這藥圃內地靈草仙藥無一不是極品。最差地也是李培誠曾經得到地靈芝、人參級別。只是雲霧中隱隱有寒光閃動。顯然園圃周圍布有禁制。不過禁制不是很厲害。以葛古如今地眼力倒也能大致看出那麼一點點端倪。估計僅僅只是用來防備動物誤入糟蹋之用地。不過饒是如此。畢竟是出自上古大仙之手。要葛古去破還是困難重重。

通往雲霄巨殿正門有長階。層層上升。有千級之多。眾人一路行走之後。終於踏上了長階。抬頭仰望高高地巨殿。頓時間一股無法形容地威嚴壓頂而下。讓人幾近窒息。心跳似乎都突然間停止了跳動。更不要說大聲說話了。

整個天地一片寂靜。突然間。李培誠感覺到有不少信息從混沌珠傳到了大腦裡。驀然間他不僅對雲霄殿。整座懸浮島產生了一種無法形容地親切熟悉感。腦子裡也多了許多東西。包括控制玄色迷霧旗地一些技巧方法。現在他有絕對地把握揮手間能讓迷霧覆蓋地範圍比起以前大上兩倍有餘。

李培誠心裡不禁殺機一閃,目光若有若無地掃向蓮花老祖他們,算計著罩住他們地可能行。

正當此時,連接懸浮島的通道終於完全消失,遠處地小亮點也徹底消失,懸浮島四周再次成了無盡漆黑的虛空,不時有閃電流石劃亮虛空,卻反倒越襯托出無盡漆黑虛空的陰森可怕。網 http://

哈哈!蓮花老祖突然一臉得意地仰天大笑,笑聲迴盪在寂靜的天地顯得格外的刺耳。

所有人包括朱嘯天等人都大吃一驚,不知道此老什麼神經。

正在震驚之間,突然間所有人感覺到一股龐大之極的氣勢從蓮花老祖身上釋放出來,在這股氣勢之下,所有人都感到呼吸不暢,五臟六腑似欲爆裂,全身軟化,一種軟弱絕望的感覺瞬間蔓延全身,覺得此時的蓮花老祖就如高山峻岳一般雄偉沉穩,根本是不可能戰勝的。

一些實力稍微不濟一些的渡劫初期修士更是一屁股癱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竟是連蓮花老祖身上散出來的氣勢都是擋不住。

「仙人!」林朝劍畢竟見多識廣,一臉驚駭絕望地尖叫了起來。

「不錯,本老祖正是仙人,而且還是金仙!」蓮花老祖傲然道,接著又是一陣狂笑。

被區區下界修真逼得雙手言和憋得蓮花老祖幾乎要瘋,如今終於釋放出來,身心是說不出的舒暢。

這個時候,眾人才現蓮花老祖本是白皙的肌膚隱隱流動著金色的光芒,那光芒蘊藏著讓人自內心底的驚恐。

李培誠此時也是一臉驚慌失措,腦子卻冷靜地飛快轉動。

看見曾經逼

差點要瘋地雲湖宗主終於也同眾人一樣驚慌失措,蓮花老祖雖然明知道李培誠如今在他面前不過如同螻蟻一般渺小,仍然無法克制地產生了一種小人得志的心理。

朝他故意一步步緩緩走過去,每一步都帶著金仙無上的威嚴,眼裡帶著貓玩老鼠地玩味目光。

「老子管你什麼金仙狗仙!」

話音未落,兩道紫光一道赤光呼嘯著朝蓮花老祖劈臉就激射而去。

原來小黑和小赤乃上古異獸之後,金仙的淫威反倒激了他們骨子裡地傲氣,見蓮花老祖竟敢威脅他們的主人,立刻出手!

蓮花老祖冷哼一聲,兩眼閃過一抹詭異的金芒,只把寬袖左右一揮。

小黑的六稜紫金錘,小赤的赤火鶴勾立刻以比來時更快地速度往回飛射。

小黑和小赤頓感一股磅礡雄厚無比的力道襲胸而來,元神如被巨石砸中,整個人高高地飛了起來,嘴中狂噴鮮血,然後砰砰兩聲重重地撞在雲霄殿牆壁之上,激起陣陣波光,然後跌落在地,掙扎著想站起來,卻是起不來,無奈抓了一把丹藥往嘴裡塞,兩眼兀自還凶狠地死盯著蓮花老祖。

「嘖嘖,果然不愧為上古異獸之後,這身筋骨倒真是結實。」蓮花老祖陰惻惻的聲音在空蕩蕩的天空中迴盪著,使得本是生機勃然,柔光籠罩的雲霄洞府突然變得陰森恐怖,如同鬼蜮一般。

饒是林朝劍等人都是絕世英雄,見堪比渡劫後期的小黑小赤竟也當不起蓮花老祖寬袖一甩,也是差點心膽俱裂。

李培誠渾身顫抖了一下,兩眼射出地驚恐之色更濃,心底越不敢冒然出手。

「你,你既然是金仙之軀,為什麼要到現在才顯露身手?」李培誠一臉驚恐不解地問道。

李培誠的問題顯然刺痛了蓮花老祖,蓮花老祖雙目寒芒一閃,尖聲道:「若不是該死的老天,你以為就憑你這些本事能有資格跟老祖打鬥,有資格談條件嗎?」

李培誠本來只想拖延一下時間,尋求最佳的出手時機,蓮花老祖這一說,頓時如當頭棒喝,驀然間腦子裡似乎又多出了許多東西,同時也終於完全明白為何蓮花老祖此時敢出手了,這雲霄洞府雖不能與浩瀚的宇宙相比,但卻是實實在在地另外一個獨立的小天地,在這天地之內,蓮花老祖再不受限制。

果然蓮花老祖仰天得意忘形地狂笑道:「太乙金仙開闢的洞府,豈是尋常洞府可比,乃是真正地天地,天界那些傢伙又如何能管得到。」

說著蓮花老祖再次邁進一步,已到了李培誠一里半左右的空間。

這個位置正好是玄色迷霧旗如今可以覆蓋範圍地中心!

這是最佳出手時機,不管是蓮花老祖要往回撤還是往前逼近,都需要閃身逃奔一里半的距離。

李培誠雙目殺機一閃!

同時蓮花老祖臉上閃過一絲輕蔑地冷笑,就算李培誠動殺機又如何,現在他是真正的金仙,就算李培誠肉身強悍異常,再來百八十個李培誠,他照樣能像捏螞蟻一樣把他捏死。

李培誠大喜,真元法力呼嘯著湧入玄色迷霧旗,同時把旗子朝蓮花老祖一揮。

陰寒的颶風帶著濃濃的雲霧朝蓮花老祖還有老祖身後五百米開外的朱嘯天等人席捲籠罩而去。

蓮花老祖臉上的不屑神色更濃了,寬袖一甩,剛想把這濃霧給揮散,然後出言譏誚,突然如貓被踩中了尾巴,往後急退,嘴裡尖叫著:「先天法寶!竟然是先天之寶!」

可惜蓮花老祖以為李培誠只是螻蟻,還不是任他蹂躪捏拿,卻萬萬沒想到這螻蟻竟然擁有至少大羅金仙級人物才有可能擁有的先天法寶,如今想退卻已經遲了,剛退到一里之外,尖叫聲還掛在嘴邊,就已經被迷霧給籠罩了進去。至於朱嘯天等人有金仙撐著腰,自然也是放了十二個心。見李培誠出手,正想看好戲,壓根沒想到要轉身逃跑,等蓮花老祖叫出聲時,已經遲了。

李培誠臉色一陣泛白,感覺全身綿軟無力,兩腿就差點支持不住要軟了下去,心中後怕不已,若不是來到這雲霄洞府,突然有所領悟,玄色迷霧旗覆蓋的範圍達到了三里,恐怕自己這些人今天就徹底交代在這裡了。

林朝劍等人本已經存了必死之心,沒想到突然柳暗花明,形勢斗轉直下,整個人都愣在了那裡,根本來不及反應。

「快快,把能拿的東西都拿走!」李培誠歇斯底里地叫嚷道,玄色迷霧旗乃先天法寶,他區區下界的修真又如何能支撐得住,況且區區三里方圓地迷霧又如何擋得住金仙,遲早要被他給破迷霧而出。

林朝劍等人還來不及驚喜,立馬陷入了緊張凶險之中,大多人大喝一聲,旋風般衝入了雲霄殿中。葛古則扯著林朝劍往他早早就看中的藥圃飛掠而去,這藥圃可是意味著無數的高手。

李培誠雖然被蓮花老祖等人拖著,脫不開身,但神念強橫無比,還可分心他用,見葛古往藥圃飛奔,急忙叫道:「金門入,水門出!」

原來他腦子裡剛才驀然多了許多東西,有不少是關於這洞府地,再加上他本身就是陣法宗師,立馬點出了此禁制的破解之法。

那禁制本就不是很厲害,林朝劍也是陣法大家,得李培誠一句話在疾馳中就已經完全明白過來,來不及細想李培誠人在遠處,怎麼就知道此陣地解之法,拉著葛古轉眼間就找到了金門破入。

陰風迷霧陣中,蓮花老祖渾身金光大放,陰風迷霧紛紛被迫而開,把周圍方圓數百米照得通明如晝,但也僅如此而已,他雙目精光暴射,一眼望去,前方仍然是迷迷茫茫,根本看不清出路,幾次往前直衝也根本衝不出去。

法寶一股腦早被他給祭了出來,在迷霧裡如蛟龍鬧海,把迷霧折騰得騰騰翻滾,只是卻也無濟於事。

這蓮花老祖畢竟是金仙之軀還算好,朱嘯天等五十二人就有些慘了。這陰風迷霧陣經李培誠施展開來,卻與昔日玄色迷霧旗自主

來有著天壤之別。陰風如刀,迷霧如冰,陰風刮中剮,迷霧沾身如全身被針刺中,那股勁銳的寒氣直往骨子裡鑽。眾人紛紛被迫祭出法寶,運起護體罡罩,把身子層層包圍起來,如無頭蒼蠅地拚命尋找出路,因為這陰風迷霧極其厲害,再耽擱下去,恐怕他們就要真元枯竭而亡了。

只是這陰風迷霧陣乃是先天法寶玄色迷霧旗施展佈下,就連蓮花老祖這等金仙級人都暫時束手無策,闖不出去,他們卻又如何闖得出去呢?

蓮花老祖闖了幾次沒闖出去,終於安定下來,雙目寒芒閃閃,臉色陰沉森冷無比,尖聲叫道:「雲湖小兒,你區區下界修士這等先天異寶你又支撐得多久?這雲霄洞府出入都需要五彩雲帕,你手中只有一塊,你們注定是出不去的。到時一旦你真元法力耗盡,老祖要殺便殺,你又能奈何。現在你若撤了此寶,乖乖把此寶獻給老祖,老祖今日就網開一面,並且收你為徒,帶你入仙界。否則一旦等老祖脫困而出,嘿嘿,到時老祖必把你們所有人刀刀凌遲,元神囚禁起來,日日用陰火烤煉!」

蓮花老祖尖銳陰森的聲音從迷霧中穿透而出,迴盪在天地之間,把整個天地渲染得陰森恐怖,林朝劍等人心神一緊,遍體生寒。

唯有葛古面沉如水,大喝著催道:「不要管此老賊,快快!」

李培誠臉色越白,已經大口大口地喘著氣,蓮花老祖的折騰讓他控制起玄色迷霧旗越地困難,道道凶狠的力量透過玄色迷霧旗傳入他的紫府之內,引得元神動盪不已。若不是這玄色迷霧旗乃是先天至寶,壓住了蓮花老祖的法寶攻擊,李培誠早就吐血而亡了。

不過他的真元法力流逝得越急速!

李培誠知道再這樣下去,恐怕自己立馬便要真元枯竭了。

雙目殺機一閃,一道青光從他頭頂衝出,呼嘯著衝入了陰風迷霧陣中,幾個呼吸間,青龍索就帶回了一個渡劫期修士,然後一閃又衝入迷霧之中。

李培誠取出丈二火雲槍,槍尖閃起點點寒光。

「不要!」那位渡劫期修士兩眼射出絕望之色,出歇斯底里的尖銳叫聲,但李培誠又豈肯罷手,火雲槍一遞,如破竹般刺入了此修士胸口。

滾滾真元奔湧而入體內,李培誠臉上立刻浮起一絲血色,不過很快又退了下去,不過這時他地腳下已經又多了兩位渡劫期修士。

李培誠把早已經被他吸乾了地修士投入金色小絲袋中,雖然只剩筋骨血肉,卻也是難得的補物。

讓它們厲害一點是一點,說不定最後也能拖延那老賊一會兒,李培誠心裡悲壯地暗歎。

蓮花老祖耳邊不時響起蓮花教徒的尖叫聲,而那迷霧卻絲毫不見減少,反倒有變濃地趨勢。

蓮花老祖心中終於感到極度地不安,尖叫聲道:「小子,老祖誓要把你挫骨揚灰!」

說著蓮花老祖臉色猛地一沉,咬牙切齒地道:「爆!」

轟隆一聲!陰風迷霧中爆起一團耀眼地光芒,蓮花老祖竟然爆了那件成色最差的飛劍。

自爆飛劍,讓蓮花老祖心如被劍狠狠刺了一下,容光猛地暗了下來。

不過此一爆,卻引起了陰風迷霧陣地大大動盪,雲霧翻滾不止,陰風捲起陣陣龍卷颶風,以飛劍爆炸中心,竟是出現了短暫的真空地帶,迷霧淡了不少。

噗!噗!

李培誠連吐兩口鮮血,正準備取丹藥服用,懸浮在紫府內地混沌珠猛地一亮,一縷肉眼可見地混沌氣流從混沌珠中衝了出來,化為一股清流流過李培誠地全身,轉眼他的傷勢便痊癒了,甚至李培誠感覺一身筋骨經脈比往常還要堅韌上不少。

可惜了!李培誠暗歎一聲,雙目再次迸射出殺機,舉起火雲槍刺向蓮花教。

李培誠已經殺了十位渡劫期修士,有初期也有中期,使得他的真元一直保持在一定水平線。

不過正如蓮花老祖所言,這是另外一個獨立的天地,李培誠雖然倉促吸收煉化了十個渡劫期的元神,但他卻絲毫沒感覺到有任何天劫要降臨地跡象,這讓李培誠安心不少。

只要這裡沒有天劫,那麼這些修士哪怕朱嘯天、韓柏廣入了此陣之中,在真元法力不斷消耗,兩眼一抹黑的情況下,也絕逃不過青龍索神出鬼沒的襲擊。

那麼他就可以多支撐一會兒,葛古等人就可以盡量多取一些天才地寶!

蓮花老祖爆了一件飛劍之後,見形勢大好,正高興間,卻是沒想到李培誠體內還有一顆神奇的珠子,瞬間把李培誠的傷勢治好,李培誠又能通過吸星吸人真元法力。飛劍造成地破壞,不過轉眼間竟然又被修復了。

蓮花老祖氣得暴跳雷,在陰風迷霧陣內尖叫連連。

只是李培誠卻絲毫不為所動,只管抓人殺人吸真元。

「雲湖,老祖我以性命擔保,只要你現在放老祖我出去,必過往不咎!」蓮花老祖見尖叫威脅奈何不了李培誠,無奈改成溫柔政策,在裡面大聲說道。

蓮花老祖心裡本來清楚得很,只要他耐心地等,哪怕施展此先天法寶的人是天仙,他也有能力支持到破陣而出的一日,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李培誠給他一種很不妙地感覺,只有盡快脫困,他心裡才能安然,這才自爆法寶,威逼利誘全都用上。

不過李培誠心堅如石,根本不為所動。

時間在緊張中煎熬而過,啪一聲,青龍索把早已經被下了禁制的韓柏廣扔在了李培誠地面前,蓮花教隨蓮花老祖而來的渡劫期高手終於被他殺光了。

[BOOK: 006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5:0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