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5
正文 第三百二十九章 棋子

“這金丹又是怎回事?”白筠仙子指著桌上一錦布之上的四粒金丹,問道,聲音平淡如常,卻給人一種說不出的威嚴。

那四粒金丹兩粒是鯉魚精的金丹,另外兩粒是坤清師兄弟兩的。昨夜雨綺還惦記著坤清師兄弟殺人奪丹的事情,再加上自己兩姐妹差點命喪太湖,雖然前有若煙的警告,但一怒之下還是掠取了坤清的金丹。故那錦布之上有四粒金丹。

雨綺膽怯心虛地看了白筠仙子一眼,她知道白筠仙子素來話不多,過問的事情也不多,但卻說一是一,說二是二,有些事情若煙可以通融,但她那裏卻是萬萬不能。

這掠奪金丹的事情,說起來是一報還一報,但終究雨綺也是幹了奪人金丹的事情。這便如,人家殺人是不對,你卻不能因為人家殺人,你殺他就成有理了。若真這樣,這世間便亂套了。雨綺原也是聰明人,自然懂得這個道理。只是那時實在是義憤填膺,再加上她的性格不像若煙那樣冷靜沉著,便做了這事。如今白筠仙子問起,她心中便發虛不已。

若煙見白筠仙子問起這事,心知雨綺今天恐難逃一劫了。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雖說惹來仇家,以白筠仙子的性格,恐怕她並不會過多責罰雨綺,但這等犯大忌之事,白筠仙子必然不會輕饒。

若煙與雨綺這一趟神州大陸之行,生死離別,差點便是陰陽兩隔,經此一事,變得越發珍惜姐妹之情。見白筠仙子問起這事。急忙插嘴道:“大姐,這事是這樣的……”

白筠仙子看了若煙一眼,然後又把目光投向雨綺,道:“你說。”

雨綺戰戰兢兢地把前因後果說了一遍,白筠仙子越聽臉色越是陰沉。

李培誠雖然救了雨綺兩人,這一出倒是這時才知道。雖明明知道雨綺這做法有些不對,但內心底還是贊同她這樣快意恩仇的做法。再想想貌似自己曾經也這樣幹過,把姜青的金丹奪來給了金琳。

“無法無天!”白筠仙子只下了這四個評語,然後淡淡道:“明日你便到冰潭面壁,百年之內不准你踏出冰潭一步。”

那冰潭乃是美人島一艱苦之地,水寒如冰,三面峭壁,一面是寸草不生的荒地,美人島弟子犯過一般都到那裏面壁思過,不過卻很少有超過十年地懲罰。沒想到今次白筠仙子一開口便是百年。百年時間,對於元嬰期以下的修士而言那是一個非常漫長的歲月。一些上了年紀的金丹期修士若沒有突破,百年時間足以讓他魂歸西天了。

雨綺聞言,頓時一臉蒼白,但卻不敢開口求饒。“大姐,三妹雖然有過,但這懲罰太重。還請大姐念在姐妹情份之上。罰得輕一些吧。”若煙無奈哀求道。

“我便是念在姐妹情份之上,幸好雲湖不是外人,若讓他人知道,恐怕我們三姐妹今生再也無法團聚了。”白筠仙子言道。

李培誠心裏暗暗苦笑,相對于姐姐,自己對手下太過寬鬆了。小赤磕了兩粒金丹,自己也只是把他狠狠訓了一頓,若照姐姐的懲罰,非得把小赤全身的毛拔個精光。

若煙還想求情。白筠仙子卻擺手阻止了她。

若煙只好一個盡地向李培誠使眼色,李培誠暗自苦笑,就算你若煙不向我使眼色,我也不能置我二哥的幹姐姐不顧。萬一讓我那方二哥知道,他地幹姐姐被打入冰潭百年不得踏出一步,那還不心疼死他。只是人家多年的姐妹求情都無用,自己這剛認了沒多少天的弟弟會有用嗎?

最終李培誠還是無奈硬著頭皮。道:“姐姐。我不是美人島的人,照理而言沒權力干涉你們島內之事。只是大家做為姐弟朋友,我想向你討個人情。這次之事說來說去還是那茅山道賊可惡,雨綺仙子年輕氣盛了些,還請你饒了雨綺仙子這一次。”

說到雨綺仙子年輕氣盛時,李培誠身上忍不住冒冷汗,自己這點歲數說人家兩百多歲的人年輕氣盛,真是要遭雷劈的。

若煙和雨綺聽了,直翻白眼。白筠仙子做事情最講原則,你讓她罰輕點或許還有可能,但如今李培誠卻獅子大開口讓她直接放過雨綺一次,這不是異想天開,順便讓白筠仙子心裏添堵嗎?

李培誠卻不這樣想,既然若煙都求不動了,自己開口其實也是死馬當活馬醫,白筠仙子若肯賣他面子,便會大賣,若不賣恐怕也跟若煙一樣。況且讓雨綺在冰寒裏呆個十、二十年,李培誠覺得還是難向方雨華交待。當然李培誠還早做好了最壞打算,如果白筠仙子不賣這個面子,他便以若煙和雨綺救命恩人的身份相脅,量來白筠仙子就再無法拒絕了。當然最好不要走這一步,若走了,恐怕李培誠得花些心思去哄這位老姐開心了。

白筠仙子眼裏閃過一絲誰也沒有發現的異樣目光,竟然一個字也沒推託,開口道:“既然雲湖開口求情,這次便饒了你吧,還不謝過雲湖。”

沒想到雷聲大,雨點小,不過轉眼間,白筠仙子竟然就變成這樣好說話的人,害得李培誠三人腦子差點就轉不過彎來。好在若煙還算機靈,瞪了兀自還沉浸在不可思議和興奮之中的雨綺一眼,雨綺立刻一個機靈,急忙向李培誠道謝李培誠也只好有模有樣謙虛了一下,心裏開始琢磨白筠仙子地心思用意。

果然雖饒了雨綺,白筠仙子的神情卻比剛才反倒嚴厲起來,看著雨綺冷聲道:“別以為我饒了你是顧念你我姐妹之情,若是如此,剛才你二姐求情的時候我便饒了你了,也不要以為我偏心雲湖弟弟。之所以雲湖求情我饒了你,那是不得已而為之。雲湖是你和若煙的救命恩人,說來你這條命已經是雲湖的,你的事情真正能做主地是雲湖,就算他現在要取你性命,也算是一命還一命,我也攔阻不了。如今既然他開口要我饒你一次,我也只能順了他地意思。”

“搞了半天,老姐你早就把我給算計進去了。什麼不顧念姐妹之情,你是怕你那三妹今後更無法無天,所以唱了這麼一出戲。百年冰寒面壁,你這純粹是嚇唬人家!”李培誠憤憤不平地傳音給正寒著臉繼續教訓雨綺的白筠仙子。

他李培誠好歹孤兒出生,在複雜無比的世俗社會混到大的,到現在如果還不明白白筠仙子的用心,他也算是白在世俗中混了這麼久。

不過李培誠雖然憤憤不平抗議白筠仙子把他當棋子來用,內心底卻更喜歡這樣的白筠仙子,而不是剛才那個冷面無情的白筠仙子。

只是白筠仙子很沉得住氣,李培誠在耳朵嘀咕一陣,她愣是絲毫不受李培誠的傳音干擾,仍然厲聲訓斥著雨綺。

若煙仙子此時美眸內異彩連連,嘴角微微翹起似乎有了些笑意。看來精明的她也看出了其中地玄機。唯有還在被白筠仙子給訓斥,缺心眼缺心機的可憐雨綺在誠惶誠恐地點頭聆聽訓斥。

“這四粒金丹本是不當取之物,我是不敢取來用的。既然你的命是雲湖所救,說來這金丹也當他來做主。”說著白筠仙子轉向李培誠繼續道:“雲湖,這四粒金丹還請你收下,至於怎麼處理你便看著辦吧。”

李培誠微微一愣,怎麼自己一插嘴請求,貌似什麼事情都能跟自己聯繫上了,搞得自己好像以救命恩人相脅似的。

四粒金丹可不是什麼尋常之物,尤其坤清都已經是金丹後期了,他的金丹就算短期內不能造就一位金丹後期修士,造就一位金丹中期還是很簡單之事。這等貴重之物,白筠仙子嘴巴一抖就讓給了李培誠,搞得李培誠好像救了人家一條命還要收取報酬似的,頗為不自在。尤其是雨綺為了這四粒金丹差點就要被打入冰潭,到頭來她連這四粒金丹地一點甜頭都沒嘗頭,那還不冤枉死了。

李培誠剛想擺手說自己救人那是應當地,這金丹還是姐姐來處理比較合適。卻看到白筠仙子向他露出一絲意味深長的微笑,話到嘴邊就收了回去,心想今天看來註定要被這位看起來貌似端莊不會玩伎倆地姐姐當棋子給用著。

於是李培誠收了那四粒金丹。

對於李培誠收了那四粒金丹雨綺雖然覺得可惜,但心裏卻很明白大姐對這事反感到了極點,以後就算自己有比這更好的理由,恐怕取了金丹還是白搭。

[BOOK: 003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3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