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3
第五百一十九章 以不變應萬變
修真人士修煉最需要的外界物資,一是天地靈氣,二便是天才地寶。他們之所以不去花花世界中修煉,而留在這凶險莫測的雲斷山脈,看中的便是這里濃郁的天地靈氣和深藏這蒼莽山林中的大量天才地寶。

他們冒著生命危險,耗費大量時間好不容易積累起天才地寶,會心甘情願地雙手捧給別人?這當然不可能,他們自己都不夠用,舍不得用,但這話卻沒人敢說出來,若真這麼說也就意味著他們不想向炎黃宗進貢了。若說心甘情願,這不是明擺著當著李培誠的面扯淡嗎?

李培誠這句話把這些老家伙都給問倒了,說是,不行,說不是也不妥,于是乎,眾人面面相覷,張了張嘴卻就是開不了口。

眾人卻哪里知道,李培誠是何等人物,豈屑與強逼他們進貢。

李培誠見眾人開不了口,目光緩緩掃過眾人,凜然道︰“炎黃宗無需你們進貢,此乃本宗肺腑之言。本宗只要你們齊心協力,不得有異心!”

眾人這才相信李培誠剛才之語既不是故意試探為難他們,也不是玩笑之語。一時間竟有些如夢如幻的感覺,要知道他們若能把進貢的天才地寶節省下來,有這些省下來的天才地寶相助,本門派本家族的實力必然能大增。

當年血衣門之所以要逼他們進貢,目的無非也就是增強血衣門的實力,遏制他們的發展。卻萬萬未想到,這新上任的霸主大手一揮,竟把進貢之事給取消。這事情怎麼看,吃大虧的都是炎黃宗。至于什麼不起異心,他們要在千里赤血山修煉敢對炎黃宗起異心嗎?最多做點小動作而已。當然如今炎黃宗這麼大方,現在他們不要說不起異心。就算有人想起異心把炎黃宗給趕下台,他們都不願意。就算真有外界強大勢力入侵,只要對方不是強大到不可抵抗,他們也肯定會齊心協力地助炎黃宗一臂之力,共御外敵,因為像這樣的明主雲斷山脈僅此一家。他們算是走大運了。

眾人驚喜過後,互相對視一眼,然後突然整齊單膝跪地,抱拳道︰“貴宗如此大仁大義,乃我等之大幸,我等定共擁貴宗,絕無二心!”

李培誠這才感覺下面這些人所言有些出自肺腑,之前什麼唯炎黃宗馬首是瞻,全都是屁話。真要大難臨頭,早便不知道飛到哪里去了。雖然李培誠也不敢奢望這些人在大難來臨時能助炎黃宗,至少他不喜歡別人對自己陽奉陰違。

“各位請起。赤血山有你們齊心協力,必然威揚四方!”李培誠道。

接著李培誠又與眾人寒暄勉勵了一番。這才讓令狐楚送眾人出宮。

看著赤血山群雄在令狐楚地帶領下歡天喜地地離開四海宮殿。李培誠臉色漸漸變得凝重起來。他並不擔心這些人中會起異心。且不說像炎黃宗這樣地好霸主哪里尋。就算他們起異心。玩花樣李培誠也能第一時間知道。因為那些放回去地人馬中早就有些人被他下了生死符用來監控各方勢力。他們若老老實實。李培誠自然不會虧待他們。但他們若不老實恐怕這千里赤血山就沒有他們立足之地了。李培誠可不想自己地外宗總壇之地還有隱患存在。

李培誠現在真正擔心地是血衣門上頭地老大黑崖宗地反應。李培誠才不會愚蠢到認為黑崖宗在赤血山會不安排眼線。千里赤血山血衣門滅門之事會傳不到黑崖宗宗主司徒南那里。事實上。當李培誠給那些血衣門門人下生死符時。就發現有兩個黑崖宗安插在血衣門地眼線。從他們嘴中又得知其實還有一位眼線。而且還是一位長老。不過已經被擊斃了。

“如今血衣門已經被我們給滅了。血衣門地門眾也被本宗下了生死符。其他勢力如今也都唯我炎黃宗馬首是瞻。可以說在千里赤血山我們再無所顧忌。不過這里發生地事情絕難逃過黑崖宗地耳目。你們說本宗究竟是立刻主動上黑崖宗假意尊他們為大。還是直接上黑崖宗找司徒南一戰。警告他不要輕易招惹本宗?或者干脆什麼都不干。以不變應萬變?”在程家輝等人走後。李培誠沉吟片刻。突然開口問道。

下面地人。除了小黑小赤之外。基本上都是老狐狸。李培誠不問。他們心里也都早已經對此事盤算開了。如今見李培誠發問。道清真人出列道︰“大丈夫能屈能伸。依貧道之見。可暫時示黑崖宗以弱。”

“主人何等人物。豈可向司徒南低頭稱臣。依我看主人不如直接上黑崖宗找司徒南一戰。也好讓他知道知道厲害!”小黑立刻兩眼一瞪。出列嚷嚷道。

還別說小黑這話倒引來不少人點頭贊同,至少原屬海外修真界的蒼浩老道等人是比較贊同的。

“依貧道之見,還是以不變應萬變為妥。”青羽道長撫摸著白須,胸有成竹地悠然道。

李培誠見是青羽道長,知道這家伙是最狡猾的狐狸,微笑問道︰“青羽兄為何這樣認為?”

青羽向李培誠施了一禮,緩緩道︰“最穩妥之舉自然便是依道清兄所建議地,但也正如黑護法所言,宗主何等人物,這司徒南何德何能當得起宗主低頭向他稱臣。宗主威嚴何在?我炎黃宗威嚴又何在?”

“青羽兄說得好,我等性命是小,但宗主關系著我炎黃宗威嚴,卻非同小可。”蒼浩老道喝道。

青羽道長淡淡一笑,接著道︰“但若宗主親自與司徒南一戰,戰勝自然不成問題,但卻又難免引起雲斷山脈其他勢力,尤其是蒼狼妖族等三大勢力的注意。他們自然是不喜歡有宗主這等強悍高手橫插雲斷山脈一腳,很有可能會趁我炎黃宗勢弱之時,聯合對付我宗。好漢難敵四手,除非宗主能讓林雲羽說動林家家主林朝劍放話出來全力支持我炎黃宗。不過我想宗主肯定不喜如此,而林家正面臨林朝劍渡劫之期,這時他們也肯定不會輕易出頭,哪怕林雲羽與宗主乃是兄弟之交也不行。”

雖然令狐楚已經經歷了血衣門的事情,但黑崖宗地強大畢竟不是血衣門可比。黑崖宗宗主司徒南不僅有合體後期的修為,而且他的手下高手如雲,有合體期修為的不下五人,更勿論還有數千門人,下轄勢力人數數萬。所以從李培誠開口征求大家對付黑崖宗的意見開始,令狐楚就听得心驚膽戰的。尤其是李培誠說要找司徒南親自一戰,他差點就要出列阻止。好在令狐楚心里還算清楚,眾長老都還沒開哪里輪得到自己先開口。直到道清真人出列獻計,令狐楚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不過接下來小黑的嚷嚷反對,青羽真人的徐徐道來,卻听得令狐楚心如驚濤拍岸,尤其是听到李培誠與威震計都星地林雲羽竟是兄弟之交,他差點當場便要激動得抓狂。到現在,他令狐楚若還不明白李培誠其實應該有渡劫期的實力,他也好回元蜀山挖地洞去了。

令狐楚終于想通之前李培誠他們為何從來不把血衣門放在眼里,為何青羽真人會如此確定李培誠若與司徒南一戰,必勝無疑,也才相信李培誠有一位合體後期的手下。

且不說令狐楚呆立原處,腦子陷入完全瘋顛狀態。且說李培誠听青羽真人提起林家,腦子里不禁想起上次經過青遠山時看到葉家長孫葉瑾從青遠山的天煞門出來,嘴角微微出一絲苦笑,若天煞門後真有葉家支撐著,叫上林家只會把這事鬧得更復雜,更棘手。

“故貧道認為不如干脆什麼都不干,看他們黑崖宗究竟要如何做。畢竟黑崖宗有明文規定只要血衣門等五大勢力間不要火拼吞並,只要他們個個都按時進貢,他們黑崖宗是一概不過問的。他們黑崖宗總不會自己打自己的臉,突然就無緣無故來攻打我炎黃宗吧。況且宗主手中不是有他們黑崖宗的兩個暗棋嗎?”青羽真人說到這里,本是仙風道骨的他,臉上出一絲不符合他身份形象的狡黠神色,“他們肯定會派人來與他們接觸,探听我炎黃宗虛實,是虛是實,是強是弱,是何來歷?這還不是我們說了算。”

青羽真人話說到這里,別說北溟等老狐狸早就明白其話中之話,就連小黑和小赤心里都如點了明燈似地。

“青羽老道原來是如此狡猾之輩,如此一來豈不是剛好可通過他們的暗棋告訴黑崖宗我們炎黃宗的實力其實比起黑崖宗遜色不少,之所以能滅了血衣門,一來是血衣門內部不團結,又輕敵;二來是我們護派大陣厲害;三來,我們的宗主老大實力剛好比赤血老祖強大一些。至于來歷,總有些實力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士會產生佔山為王,開宗遼的想法。況且石磯星系這麼大,合體期以上的修士各處開枝散葉想來應該是很平常的事吧?”小黑自認為聰明地接著青羽真人的話說道。

[BOOK: 005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1:4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