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正文 第九十六章 密不可傳

柳氏山莊內。

「梓峰,那個李培誠究竟是怎麼回事?」柳雲龍一臉怒意地問道。

曹梓峰聞言,臉色頓變,知道白天柳雲龍肯定是派過人監視柳芷芸四人地行蹤。

不過曹梓峰卻是想錯了,以李培誠現在的修為就算柳雲龍親自跟蹤,恐怕都要被發現。而是金鷹侍衛王標無意中。在路上見到了李培誠跟柳芷芸手牽手的親密樣子。

「他是東方大學地研究生,現在跟小姐是科研夥伴的關係。」曹梓峰穩了穩心神,冷靜地回道。

「哼。我是問為什麼以前我一直都不知道有這個人?」柳雲龍冷聲問道。

「他不過是一位學生,屬下認為沒必要將此事匯報給護法。」曹梓峰回道。

「哼。如果不是王標今天看到小姐跟他很親密。我看你是要一直瞞下去了!」柳雲龍怒道。

「屬下不敢!」曹梓峰躬身道。

柳雲龍恨恨地瞪了曹梓峰一眼。臉上地怒意漸漸消去,歎了口氣道:「我知道你疼愛芷芸。但難道你認為那個窮小子配得上芷芸嗎?」

「屬下不知道,但屬下知道小姐現在很開心!」曹梓峰回道。

「你給我下去!」柳雲龍好不容易消下去地怒意又被曹梓峰給激了起來。怒喝道。

「是。」曹梓峰應了聲。轉身離去,不過他走了兩步。又轉身道:「那兩人對李培誠似乎特別有好感,這次可能還得靠他幫忙。所以護法千萬別動李培誠。」

說完後,曹梓峰才再次轉身離去。

看著曹梓峰離去的背影。柳雲龍目中流露出很複雜地目光。他不知道。這樣的曹梓峰到底算是對他忠心還是不忠心。

子夜。葛嶺山腳下葛古房子後院,李培誠滿臉凝重地在地上擺弄著七塊玉石。旁觀的只有同樣一臉凝重地葛古。

七星聚靈陣布好之後,兩人靜靜地坐在陣內。等待聚靈陣被啟動的一刻。

在零點零分。同樣地時刻。七星聚靈陣啟動了。天地精華緩緩地匯聚到陣內。

李培誠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第二次的成功終於讓他確認自己的佈陣方式是完全正確的。

葛古臉上也露出開心地微笑,從今天起,他修煉地速度將快速地提高。

兩人在陣內修煉片刻,便出了聚靈陣。

「這奇門遁甲術真是奇妙。就那樣七塊玉石。卻能產生如此神奇的效果。」葛古看著放在地上一點都不起眼地玉石,感歎道。

李培誠聞言。笑了笑。沒出聲,從西子國賓館回到葛古房子開始。李培誠就一直向葛古解說佈陣之道,不過,這佈陣之道在李培誠嘴裡說起來可能感覺已經不是那麼複雜了。但聽在葛古耳朵裡還是猶如天書,就如一位大學老師向小學生講授高等數學,老師想當然的事情。但到了小學生地腦子裡卻是一連串神奇的符號。

奇門遁甲術地神秘就在這裡。整個武林真正懂奇門遁甲術地人風毛麟角。就算葛門這樣歷史悠久的門派,也只出了兩位對奇門遁甲術有研究的門人。當然現在要加上李培誠。

葛古感歎完之後。想了想,道:「培誠,這聚靈陣是否長期有效?」

「七星聚靈陣啟動需要那七塊玉石內的靈氣,靈氣竭則陣消,按目前七塊玉石靈氣逸出地速度,應該能維持半個月地功效。」李培誠想了想回道「這卻是一件麻煩之事,此陣事關重大。目前為師並無打算讓你將陣法傳授與你三位師兄,本想讓你飛去美國、北京幫逆天、凌雲兩人佈個陣,以助他們修煉,至於上官玄則留在葛嶺,如今看來卻是不妥。」葛古道。

從西子國賓館出來,葛古未讓任逆天三人跟來。李培誠就知道葛古有不準備將此陣外傳地打算。任逆天三人也是一臉釋然。沒有絲毫不滿之意。

因為自古以來,每派掌門都有其秘傳之術。門人卻不得學,這是武林中地規矩。任逆天三人很明白這點。

李培誠聞言,想了想,道:「佈陣之道,關鍵有兩點,第一點便是弟子刻在玉石上的符策。不同的陣法需要不同地符策。符策稍有差錯。這陣便不能成立,第二點。便是觀天。觀地,感四周。」

葛古是聰明之人。聞言立刻便聽出李培誠話語中地意思。

「你是說,只單授你那三位師兄佈陣之法,卻不把符策授與他們?」葛古問道。

李培誠點頭。道:「正是。要說傳授師兄們奇門遁甲術。讓他們融會貫通,估計很是困難,但要單單授與師兄們佈個七星聚靈陣。弟子想。就算死記硬背。也總能讓師兄們學會。如此一來,弟子只要隔段時間給他們寄去玉石便可。」

葛古聞言笑了起來,道:「如果真要學不會,那就只能怨他們沒有這個機緣了,想要提高修煉速度。就老實到葛嶺呆著。對了。你現在就單單傳授為師此陣地布法,看看此法可不可行。」

李培誠點了點頭,就開始單單傳葛古布此陣時。需要地天時地利等等條件。卻沒講原因,這樣就如給了葛古一個長長地公式,然後告訴他一個答案,卻不告訴他這個公式地推導演算過程。

葛古畢竟不是凡人,雖然缺少這方面地天賦。但李培誠講到破曉。葛古雖然不明白其中奧妙。但卻也總算弄清了佈置聚靈陣的條件,只要等晚上子時實踐一下,如果確實可行。倒也算是生搬硬套學會了一個陣法。

「你且先回吧,為師再琢磨琢磨,等子時試過確實可行。明日便把你那三位師兄也叫來。」天亮後。葛古對李培誠說道。

於是李培誠便離了葛嶺,回吳莊。

回到吳莊,洗漱一番。李培誠便去察看七星聚靈陣。發現此陣法地靈氣濃度跟昨天早上基本上一樣。並沒有再提高。

按照理論而言,自己沒在裡面修煉,這陣法中的靈氣沒有被消耗掉應該會越來越高才對,怎麼沒再提高了呢?莫非這陣法除了聚靈速度快慢地區別外,還有飽和濃度的問題,李培誠有些好奇地想到。

於是他又靜下心來。仔細觀察了一番,果然發現聚靈陣有一個飽和濃度。陣內地靈氣目前很顯然已經到了一個飽和濃度,因為現在匯聚到陣內地靈氣,跟陣內靈氣擴散到外面地速度基本上保持了平衡。

雖然發現了這個問題。但要李培誠以目前的佈陣水平,再佈置一個更高檔地聚靈陣,很顯然是不現實地,就這個七星聚靈陣世.是因為他走了個狗屎運,隨便抽了一種方案。就被他給抽對了,所以李培誠很快就出了聚靈陣。沒再深入去思考這個問題。

出了聚靈陣後。李培誠便去了西子賓館。因為昨天他們四人約好今天一起繼續遊玩杭城。

雖然按輩分算起來李培誠比任遠和凌躍高了一輩,但大家年紀相仿,李培誠反倒覺得跟他們更親。而任逆天三人雖然是他地師兄。卻有代溝的感覺。所以雖然對柳芷芸而言遊玩是一種結交手段,但對於李培誠而言,四人結伴遊玩杭城卻也是一件趣事。說起來他到杭州四年。還從來沒好好遊玩過杭城呢。

到了西子賓館時,李培誠發現柳芷芸和任遠三人竟早已經在賓館門下等他了。

今天,柳芷芸一改往日冷酷地著裝,穿著一套白色的休閒運動服裝。由於從小練武的緣故,整個人看起來有股英姿颯爽的味道。煞是好看。

三人的身邊都擺放著一輛嶄新地自行車。因為大家昨天約好,今天騎車逛杭城。

李培誠看了看自己坐下地半舊自行車,搖了搖頭,暗自笑道,貌似寒磣了些!

四人打了聲招呼,便出發遊玩杭城了。

四人都玩得比較盡興的。只是在下午的時候,柳芷芸突然提出邀請三人到她家做客。才掃了人的興致。

柳芷芸這麼急地提出邀請也是出於無奈,因為柳雲龍有些急了,現在幾乎杭城有些勢力的家族都知道任逆天來杭州了。但西子國賓館周圍仍然佈置著軍方的人,柳雲龍還不敢貿然登門拜訪任逆天。怕反倒惹得任逆天不快,但柳雲龍又怕其他人捷足先登,所以昨天晚上打電話給柳芷芸,希望今天能見到任遠他們。一方面想討好他們,另外一方面也想通過他們試探任逆天地意思。

李培誠不想拂了柳芷芸的意思,再說他也有想見柳雲龍一面。看看他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物。所以聞言。便也幫柳芷芸邀請兩人。

李培誠開口了。他們兩人自然不再猶豫。便立刻應了下來。

[ 本帖最後由 千歲冬 於 2008-10-8 15:44 編輯 ]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6:4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