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六百五十六章 定計發兵

馬臉,鷹鉤鼻的葉天南高坐家主寶座之上,兩眼神光電閃,渾身上下隱隱透出讓人喘不過起來的磅礡氣勢,那磅礡氣勢中還帶著讓人靈魂深處都要感到寒意的陰冷。

寶座左右兩邊上首,分別站著葉誌濤和葉天華,他們之下站著數位葉家最傑出的旁支子弟、淩天四傑等林家最傑出的家將,還有附屬勢力中的強者。

葉家精英盡聚於此,人數有三十人。個個修為精深,真元渾厚,其中有十人修為已經是渡,其餘二十人也都至少是合體後期修為。

此三十人靜靜立在大殿之上,神情淡漠,眼神冷酷,肅殺氣息充斥大殿,讓人血液凝滯,不寒而慄。

葉天南淩厲如的目光緩緩掃過寶座下葉家最傑出最精銳的戰將,嘴角勾起一抹殘酷無情的冷笑,一絲絲冰冷到了極點的殺氣從他身上發散而出,瀰漫在整個大殿。

所有人被天南的目光一掃,立刻感到渾身一寒,體內真元立時如脫韁的野馬在經脈內奔騰起來,試圖消弭這突然而來的無形危脅。

眾人個個上露出興奮和敬畏之意,內心暗自驚歎大乘期高手果然厲害無比。

「兩百多年前,小小炎黃宗竟敢犯我堂葉家之威,辱我長孫,殺我貼身護衛,逼反無極魔君。若不是老夫天劫未渡,早已出兵滅了炎黃宗,掃了十八萬里雲斷山脈,哪裡又容得了他們囂張。」葉天南陰冷的聲音在大殿中迴盪,冰冷的殺氣充斥著整座大殿。

葉誌濤等人聞言個個雙目寒芒閃,冷厲的殺氣迸體而出,人人變得猶如出鞘地利劍,森冷淩厲。

兩百前與炎黃宗發生地恩怨。可以說是葉家地奇恥大辱。尤其是葉誌濤完敗。葉天華等五人齊出手相救落荒而走。讓葉家這兩百多年來一直生活在陰影之中。再不復之前地輝煌和高傲。

這口氣。眾人已經了兩百多年了!

濃烈冰冷地殺氣。刺激得葉天南豪情萬丈。意氣風發。猛地站了起來。紫色披風無風自動。整個人如標槍一般傲立寶座之上。睥睨天下。

「現今老夫要連本帶利討回此仇!」葉天南聲道。兩眼精芒爆射。冰冷殺氣終於迸湧而出。

整個大殿氣溫驟降。平地刮起陣陣寒風。把大殿地帷帳刮得獵獵作響。在空蕩蕩地大殿裡迴盪著。

「滅了炎黃宗!」葉天華咬著牙。陰惻惻地話語一個字一個字從他嘴中蹦出來。

他貴為葉家家主弟弟,葉家唯一的長老,威震計都星上千年,那一日當著天下修真者之面不僅偷襲未成功,還灰溜退回葉家。這件事一直如一條毒蛇盤踞在他的心頭,不時狠狠地咬上幾口,讓他寢食難安。受此心魔影響,他每日苦修,只見真元法力變得渾厚,境界竟是停止不前了。若除不了此心魔,恐怕他這輩子休想能等來第二次天劫。

對炎黃宗,對李培誠,他可以說恨之入骨。

「父親,那雲湖委實厲害,此番又過了兩百多年,恐怕更是今非昔比,而且十八萬里雲斷山脈如今鐵板一塊,眾人都唯他馬首是瞻,抱在一起實力委實不可小視。若林家果與炎黃宗暗中結盟,又顧忌我葉家壯大,硬是橫插一腿,恐怕有些不妙。」

葉誌濤畢竟是葉家下任家主,雖也是渾身殺氣,但卻是大殿內少有保持冷靜之人。他叔叔葉天華不同,那一戰之後,不僅沒有心灰意冷,反倒發起了他地強大鬥誌,誓要一洗雪恥,傷勢療好之後,修為不退反進,再沒幾年恐怕就能渡第二次天劫了。

葉天華不屑地冷冷一笑,道:「十八萬里雲斷山脈那些不知道好歹的傢夥,蛇龍混雜,良莠不齊,不過只是烏合之眾。如今家主已經是大乘期高手,天下有數的高手,真等家主親率大軍攻打炎黃宗,恐怕早早就披風喪膽,哪還敢正面抗敵。就算真敢與我葉家硬碰硬,以我葉家傾全力之勢,莫非還害怕了他們這些烏合之眾嗎?倒是林家卻不得不防,聽說林雲羽如今也已經是渡劫後期的高手了。他們若真要插手,此事還真有些棘手。」

「哈哈!」葉天南仰天狂笑,說不出的張狂得意,笑得眾人一臉不解。

「哼,林家不插手還好,若要插手,那就是自掘墳墓,早早招來滅族之禍!」笑聲倏然而止,葉天南猛地把臉一沈,冷聲道。

「莫非蓮花教要趁勢滅殺林家?」葉天華是林家極少數知道葉天南與蓮花教交易內幕之事的人,聞言臉上露出陰險笑意,急忙問道。

「別忘了老夫還是蓮花教的護法,他林家膽敢插手我葉傢俬仇,為何蓮花教就插手不得?」葉天華冷聲反問道。

葉誌濤自也是知道內幕之事地人,聞言心中終於大定。不過吃一塹長一智,他與李培誠交過手,每每以為自己得了先機,卻總是處處反倒被他算計了,知道

時看似不顯不露水,實則陰險老謀到了極點,實在想了想,葉誌濤猶豫一下,開口道:「聶家上次也吃了點虧,這次是否把他們也給拉下水?如此一來就萬無一失了。」

葉天南聞言臉色一寒,把手一揮,道:「聶成嶽這老匹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上次若不是聶家早早打退堂鼓,至少也鬥個旗鼓相當,又何至於我們鎩羽而歸,讓人笑話!如今為父已經得晉大乘期,那雲湖小子就算再厲害,頂天了也就渡劫後期的實力,為父要殺他又有何難?又何必再去求他聶成嶽出手,滅了自己的威風!」

其實葉天南還有個顧忌沒說出來,那就是五彩雲帕幹係重大,不可外洩。此趟他與蓮花教真正算計的是林家,炎黃宗不過只是他們大餐之前的開胃點心而已,若把聶家也牽扯進來,到時事情恐怕就變得極為複雜,指不定就因此而引來其他強大勢力插手。

「大哥言之有理,上次不得不借助聶家。如今大哥既然已經是大乘期高手,此趟我葉家又準備傾全力而出,又何需把眼看要到手地肥肉分聶家一些呢!」葉天華陰聲道。

眾人皆點頭言是,葉誌濤本也就是稍微有那麼一點不放心,開口一問,見父親和叔叔都是這般言語,遂也就不再多言。

「各自下去,召集馬,明日兵發元邙山脈!」葉天南冷聲下令道。

「遵命!」人齊聲應命,個個氣凜然地退了出去,各自去召集自己所屬人馬。

眾人離開後,葉天南陰沈著臉信步踏出大殿,朝一處幽靜的山林走去。

此處山林乃是他自己潛修之地,靈氣盈,除了貼身護衛和嫡親兄弟子嗣,其餘人等都不得入內。

曲徑通幽處,葉天南沿著圓潤玉石就的竹林小路,徐徐徒步,很快就到了山林中一處水波如鏡地小湖,小湖中間有一雲霧繚繞的小島,透過雲霧可隱隱看到島中間井然有序地落座著渾體白玉鑿成的亭臺樓閣。

葉天淩空踏步朝小島而去,清風吹來,雲霧微微散開,現出了小島最高處可俯觀全湖的一座白玉涼亭,白玉涼亭裡盤坐著一青衣老者,不是別人正是蓮花教地青顏長老。

青顏長老察覺到天南到來,雙目緩緩張開,兩道銳光一閃而逝,卻是不見他立身而起。

葉天南目中不滿之色一閃而逝,臉上堆起淡淡地笑,走到玉亭臺階之下,抱拳道:「青顏長老此處可否住得習慣?」

青顏長老這才把目光投向葉天南,淡淡道:「原來是葉護法到了,此處山清水秀,靈氣充盈,還算不錯。」

葉天南見青顏長老連個請字也不說,心中暗惱,表面上卻不露聲色地自顧拾階而上,坐在青顏對面,道:「葉某明日就兵發雲斷山脈,滅了雲湖小賊,老宅就全靠青顏長老坐鎮了。」

「好說,好說。葉護法儘管放心去,只要林家敢插手此事,老夫立馬就發信息與教主,我教大隊人馬就會馬上飛臨計都星。」青顏長老依舊不死不活地淡淡道,目中卻是閃過一抹誰也察覺不到的諷刺。

「如此就有勞青顏長老費心了,葉某告辭。」葉天南見目地已經說明,再也不想面對這傲慢的老頭子,立馬微笑著抱拳告辭,等他一轉過身子時,臉色馬上陰沈了下來。

雲斷山脈上空,一朵祥雲悠悠,祥雲上立著七,為首者正是李培誠,左右簇擁著他地正是得了蛟龍之身,化為昔日形狀的靈虯道長六人。

靈虯道長六人此時個個一臉笑意,意氣奮發。

因為對翠蘭蛇,確切地說應該是翠蘭蛟龍之身還不甚熟悉,還無法完全控制本體地氣息,此時身上隱隱散發出一股龍族雄霸之氣,嚇得天上地下飛禽走獸紛紛奔走,如有大禍臨頭一般。

正飛行間,遠遠見到有兩道光朝九州山的方向劃去。

[BOOK: 006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3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