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2
第六百二十七章 獨行

了九州山仙境。眾人想想的李培誠授道。修為提升。又想想極品靈器。還有丹藥。怎麼都難掩內心的亢奮。尤其是清遠老道到現在還是浮想翩翩。一旦李培誠真的能替他煉製出仙器。第一次天劫幾乎不用再操什麼心了。更別說還有極靈器級防禦法寶。上等丹藥。

眾人漸漸遠離九州=仙境。正想告辭而去。清遠老道卻面露難色的捋著白鬚。道:「此趟雲湖宗主與我等有大恩自是不消老夫多說。就單憑煉器一事。若是換了四大家族或者兩大門派的高煉製。我們也出巨資。更別說請雲湖宗主這等宗級人物親自出馬了。如今我們就這樣走了。似乎於情理都是大大不妥啊。」

「清遠兄所言極是有理。只是像雲湖宗主這等人物豈會看上我們的東西。說實話。若不是他老人家胸寬廣。義薄雲天。就以我們大家的面子又哪裡請動他自為我們煉製法寶呢?其餘的就更不消說了。」綠瞳老祖點頭說道。同樣也面臨難色。現在他真正感覺到自己這樣的一方霸主竟沒什麼拿的出手的。

眾人聞言都連連點。十分贊同他的說法。李培,在他們眼裡如今已經是完全等同於四大家主兩大掌|級的人物。以他們的面子確實再多的錢財也難請動他們親自出手煉製。

清遠老道苦笑道:「這正是老夫難之處。否則老夫剛才在四海宮就提出此事了。終究怕突了他老人家。落了俗。不過剛才老夫細細一思想。若沒有雲湖宗主大義相助。劫這一關老夫是絕對過不了了。都沒了再多天才的寶又有何用?老夫平時殺人雖然從不眨眼。但若這等大恩不能報答一二。恐怕臥榻難安怎麼說也要表示表示。宗主老人家不需要。他那些徒子徒孫總也是需要。」

司徒南點頭附和道:「清遠兄這話說的有理。炎黃宗上下門人也有數千。開支也是極大。若不然他們也無需開礦脈。開商行了。」

眾人聞言也都紛紛點頭表示同意。

綠瞳老祖等人一走李培誠就言出必行的閉門幫他們煉製貼身法寶。倒是絲毫不知道千赤血山某處高空那些雄霸一方的霸主此時竟為給他送禮之事發愁。

第二日。綠瞳老祖等人果真親自將昨日所言的藥材送來九州山仙境。不僅如此。而且他們個個還帶來了大量的天才的寶那些天才的寶都是他們積攢了大半輩子的好東西。平時就連最寵愛的門人弟子都捨不賞賜。這次卻至少帶來了一大半。只留了一部分做為救急和撐門面用。

因為李培誠閉門幫他們煉製法寶。接待工作自然落在了青羽長老身上。無極魔君在身邊陪同。青羽這老狸看到一堆堆堆積如山的藥材和珍礦石。心裡早就恨不的大手一揮讓門人弟子把這些天才的寶統統給搬到藏寶庫中。但這老狐狸愣是兩都不眨一下。拂塵搭在手臂上。連連豎單掌行禮拒絕好意。

那份高風亮節。那份飄逸仙風那份堅決。看的連綠瞳老祖這些刀口舔血。跌打滾爬了數千年的老奸雄都分不清是真是假。暗的裡竟被青羽真人風範所折服。暗暗感歎強將手下無弱兵。也只有像雲湖宗主這樣的人物方能培養出如人物。

倒是無極魔君這魔狗改不了吃屎看著滿的的才的寶兩發綠。心裡直叫喚乖乖。這麼多上的天才的寶。估計這些老傢伙把老底都掏出來了!宗主厲害。實在厲害啊!這麼一會兒功夫竟是把十八萬里雲斷山脈所有上等天才的寶收刮了個遍。不。不是收刮。是他們心甘情的送上門來的!

不過綠瞳老祖等都一方霸主。既已把東西送上門來又豈有收回去之禮。況且這次也是們平生第一次真心實意想盡辦法送禮。眾人態度竟是出奇的堅決。好一陣推讓後。青羽真人這才勉為其難的收了下來。

等綠瞳老祖等人離開後。青羽真人這才兩眼發綠的看著眼前一堆堆的天才的寶。恨不的撲上去狠狠的咬上幾口。

這麼多好東西。可以煉製多少法'。多少丹藥。可以換購到多少仙石啊。可以培養多少門人弟子!

晶瑩剔透的口水終從青羽真人的嘴角流了出來。然後滴落到他白花的鬍鬚上面。看的無極魔君好一陣佩服。心想。這傢伙真是真人不露*!連清遠老道這些老傢伙都被騙的團團轉。對了。莫非宗主早就算到這點。才如此方?難不成宗主大人真是這樣道貌岸然的高手?

罪過。罪過!這個法不可以不應該有!

兩年之後。煉器殿

終於大功告成了!李培誠長長舒了口氣。兩眼精光閃閃的看著的下排成兩行。共二八十六法寶。

這十六件法寶。一半攻擊法寶一半防禦型法寶。件件都至少是極品靈器級法寶。尤其第一璇光尺。渾體翠綠欲滴。竟很難看到一點紫色雜光。而且還隱隱發散著絲絲仙氣。竟是仙器級法寶。

煉製這十六件法寶。李培誠這次還真是下了大力氣閉門專心煉製兩年時間。而|期間更是為了煉製這些法寶用了數粒上等丹藥。吸乾數十塊紫石補充真元。才支撐了過來。

嘖嘖!好法寶啊好法寶。十八萬里雲斷山脈一方霸主窮其一生湊齊的好東西果然非同尋。李培誠把的上的法寶一件拿起來。輕輕撫摸著。饒是他如今財大氣粗。貴為一門之主。一代煉器宗師也是免不了心動不已。

許久李培誠才把的上的十六件法寶一一收入儲物戒。出了煉器殿。

出了煉器殿後。自然先找到青羽真人瞭解一番情況。從他口中知道了清遠老道等人在他閉門煉器的第二天就送來了大量天才的寶。心中自是好一陣高興。畢竟。炎黃宗跟那些傳統大門派大世家比起來。家底還是薄了許多。天才的寶自然是越越好。

在翠竹軒過了幾日溫馨的家庭生活又親自開壇布道數日之後。李培誠終於決定離開九州山仙境。四處遊歷來為了,練探險。探索宇宙奧秘。二來自然是為了尋訪如夢下落。

把青羽等眾長老護叫齊四海宮。一陣囑咐。然後又從白筠仙子那裡支取了不少仙石備用。李培誠終於離開盤踞了近兩百年的九州山仙境。

出了九州山仙境立在祥雲法寶之上。李培誠眺望無邊無垠的碧藍天空又俯連綿伏。一望無際的蒼莽山脈。頗有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的豪情壯志在心頭。

這次出行李培誠沒有什麼特別目的的。說起算是走到哪算哪裡。困了。累了就歸老巢。

李培誠立在祥雲上。處掃視。嘴角不知不覺中浮起一絲頗有自嘲意味的苦笑。說起來到計都星有近兩百年。他最熟悉的只是千里赤血山。就連這十八萬里雲斷山脈大部分的方他都沒去過更別說計都星其他的方了。

先把那十六件法寶一一給那些老傢伙送過去吧。既可遊歷一番十八萬里雲斷山脈。也可順便看看他們的巢究竟在哪裡。免的連隔壁鄰居住哪裡都不知道。李培誠心裡暗道。於是稍微辨別下方向。先朝黑崖宗所在的麒麟峰而去這條路他倒是輕車熟路的。

一路飛行天上不時有修真者從旁邊飛過。比起李培誠剛來的候似乎更為頻繁一些。不過李培誠就一多年前在荒山一戰大大露了一次臉而且那次親赴決戰現的基本上都是計都星有些實力和來頭的人物。倒不是隨便一隻阿貓阿狗就敢去的。再加上那戰之後李培誠一直銷聲匿跡。這一路飛行。竟沒有人認出這位一襲樸青衣。黑髮飛的年青人就是十八萬里雲斷山脈真正的霸主。

遠遠的看到麒麟峰在陽光下高聳雲。雄偉壯麗不時有實力強大的修真者進進出出。然這一百多年黑崖宗的發展速度非常迅猛。

黑崖宗不像炎黃宗有厲害的大陣護山。隨便派兩個弟子在山門口一守就成。而是有專門的巡山衛隊。日夜持刀劍槍戟。威風凜凜的在麒麟峰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巡邏。以免有不長眼的東西擅闖黑崖宗重的。

見李培誠一襲古樸青衣。獨自往麒麟峰而來。早有一隊身披明晃晃鎧甲的衛隊迎上來。那為首身材魁梧的頭目剛想開口盤問。目光冷不丁掃過李培誠那張稜角分明的臉龐。身子不禁猛的一顫。神情立刻恭敬了起來。看後面的衛兵暗自嘀咕不已。十八萬里雲山脈有頭有臉的人我們哪個不認識。小子看起來面生的很。不知道陳頭領為何如此緊張。

「小的黑崖宗巡山弟子陳凱拜見湖宗主!」陳也就是那位頭領急忙上前抱拳迎接。態度十分恭敬。

那些跟班的聞言。無不面露駭色。如今這十八萬里雲斷山脈誰人不知。誰人不曉炎黃宗主雲湖乃是天立的的大英雄。是雲斷山脈的守護神。沒想到就是前這位看起來其貌不揚的年青人。

眾人心裡驚駭萬分。紛戰戰兢兢的上前拜見。

李培誠淡淡一笑。掃了那陳凱一眼。道:「本宗有事求見司徒兄。勞煩陳道友通報一聲。」

陳凱哪敢怠慢。急忙派了的力助手入山稟告。自己則小心翼翼的陪著李培誠往麒麟峰山門飛去。

「陳道友一眼就認出本宗。莫非見過本宗?」李培誠邊走邊問道。

陳凱急忙回道:「宗主上次來麒麟峰時。剛好那天也是小的巡邏。」

李培誠扭頭看了陳凱一眼。果然有些眼熟。

原來如此。我說呢。怎麼黑崖宗便出來一人就認識我!李培誠恍然大悟。

李培誠不過剛到黑宗山門口。麒麟峰上空就飄蕩而下聲聲悠揚的鐘聲。有三個人影從麒峰巔飛掠而下。為首者正是高大魁梧的司徒南。他的身後還跟著副宗主慕容和梁卜。

司徒南遠遠看到李培誠。就連連抱拳打招呼。等到了跟前更是絲毫不顧有門人弟子在旁。神情恭敬的邀請李培

門。

到了宮殿內。分賓|就坐後兩一陣寒暄。李培誠取出了一把虎頭大刀和一件雕刻著巨龍的金色盾牌。

虎頭大刀刀身古樸無華。但刀刃鋒利異常。透著股刺骨的森冷。那盾牌金光內斂。巨龍卻栩栩如生。似欲騰空而去蘊藏著無窮力量。

司徒南兩眼猛的一亮。看著苦等了兩年的貼身法寶竟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幸不負重托這是祭煉方法!」李培誠說著把虎頭大刀金龍盾還有記載著祭煉方法的玉簡一併交給司徒南。

司徒南喜不自禁的接過來。也顧不丟了形象。握住虎頭大刀。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立刻沿著刀柄傳到手臂然後蔓延到全身血脈`張。似乎突然間徒南覺內'最原始的男人血性被點燃了。

司徒南幾乎一瞬間就深深愛上了這把重新加工過的虎頭大刀。還未祭煉。他就已經感到這把刀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威力勝過以前多多。

「你以前溫養此刀印記本宗並沒有磨滅。只要你按著本宗給的祭煉方法祭煉。當很快就能像以前一樣使喚此刀。」李培誠微笑道。

原來如此。怪不握著此刀我有種熟悉的感覺。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他如此做肯定要多費很多心思……司徒南言渾身一震。目露驚駭感激之色。腦裡一時間閃無數想法。

「如今物歸原主。宗這就告辭。只是還務必請司徒兄不要宣揚此事。」李培誠起身朝司徒南還有慕容梁卜抱了抱拳說道。

武當商行到現在出售的法寶最高檔的也不過上品法寶。像司徒南這樣的人物豈會不明白炎黃宗不想大張鼓李培誠這其實是說給慕容和梁卜聽的免他們不知道輕重了出去。

司徒南自然連連稱是。然後起身親自送李培誠下山到了山門口。司徒南欲言又止。最後終於忍不住問:「雲湖宗主。不知道清遠兄那件璇光尺煉製的如何?」

李培誠仰天哈哈一笑。飄然離去。

「仙器!」山門口。徒南耳鼓裡響起李培誠的聲音。渾身一震。兩眼無法克制的流露出敬佩和羨慕交織在一起的複雜目光。

過了麒麟山脈是天,門的青遠山脈。天煞門隨著無極魔君的歸附。早已經徹徹底底成了炎黃宗的附勢力。這十八萬里雲斷山脈李培誠最熟悉的除了千里赤血山也就是這青遠山脈了。故沒做任何停留繼續往前飛行。

出了青遠山脈。便是紫清宮的勢力範圍紫雲山脈。

紫清宮是十八萬里雲斷山脈最不張揚。也是人數最少的一股勢力。門內弟子八成以上是女弟子。宮主紫易仙子是位看起來很是端莊高貴的中年女子。修為合體後期巔峰。

按此表面看起來紫宮當是十八里雲斷山脈勢力最弱的一股。但事實上卻恰恰相反。就她的隔壁鄰居天煞門也輕易不會招惹紫清宮。因為紫清宮門人弟子的團結程度是整個雲斷山脈最出名的。而且門人弟子人數雖少。但走的卻精英路線。

李培誠腦子裡閃過一些有關紫清宮的資料。深邃的雙目閃過精光俯視下方峰巒迭起。支脈叢生的蒼莽山脈。唇角不禁逸出一絲苦笑。莽莽大山中。要尋找紫清宮所在的靈蘭谷卻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李培誠正準備按下雲頭。找個人問下路。聽到後方傳來洪亮的聲音。

「紫清宮五十年才開山門招收男弟子。等到了那裡你可一定要機靈一點。膽子大一些。」

巧了!李培誠聞言心中暗喜。急忙轉身向後方望去。

只見不遠處有一男女正御劍飛。修為倒也不算低。男的有出竅初期女的已經有出竅中期了。那女的長眉清目秀。身材嬌小。不失為一位美女。那男子長濃眉大眼。虎背熊腰的。材魁梧程度竟不下小黑。

那清秀女子此時正對那男子嘮嘮叨叨。洪亮的聲音竟是出自她那櫻桃小嘴。委實把李培誠嚇了一跳。

正有些發愣間。那魁梧男子看到李培誠。臉上竟飛過一朵紅雲。神情有些腆尷尬。低聲叫了聲:「姐!」

顯然他覺的被他姐姐這樣念叨。被外人看到很沒面子。

聲音竟是出奇的細。實在讓李培誠無法想像一個大男人竟有這麼細柔的聲音。

這時那女子也看到李培誠站在祥雲上看著他們。顯然在等他們。這才又低聲嘟了一。閉上了嘴。

兩人轉眼飛近。李培誠向兩人抱了抱拳。裝作沒聽到剛才兩人對話。的那男子尷尬。問道:「不知道兩位可知道靈蘭谷怎麼走?」

[BOOK: 006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8:1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