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第五百四十一章 再回林家

  葛古見李培誠不開口,突然展顏一笑,自通道:“為師這五年在外遊歷,不僅見識了大量前所未見的仙草靈藥,又得了不少古丹方,頗有些感悟。不出意料的話,等為師出發前去孤辰星,修為必能更上一層樓。再有這枯松木劍相助,就算渡劫期高手親臨,總也應該能全身而退。”

  李培誠聞言心裏稍安,想再說些什麼,葛古卻起身道:“為師這便去開爐煉丹了。”

  李培誠無奈只好送葛古出了凝翠穀,然後回到翠竹軒的沿溪竹亭,雙腳侵入清涼的溪水,仰頭呆看夕陽如霞,腦子裏卻一直在盤繞著一個念頭。

  我是否太執著與為李大哥報仇了?

  金琳見李培誠獨自沉思,不敢打攪他,只敢在旁邊靜靜候著。

  想了一會兒,只覺得若今生連救命恩人兼半個授業恩師的李大哥之仇也不能報,就算得道成仙又能如何?

  又坐了一會,想起自從出關後見過林肖一面,這五年一直忙著煉製八卦鎖天旗,期間林肖數次來九州山仙境都趕巧遇上自己煉器脫不得身,算起來又有五年沒見面了。

  於是便動了去林家走一趟的念頭,一來看看林肖修煉情況,以及在林家混得如何,二來看看林雲羽是否已經回歸林家。若林雲羽已經歸家。李培誠倒想托他在天柱仙市盤個店面下來,畢竟如今炎黃宗也算是在計都星有了立身之處,漸漸走上發展壯大的正軌,到了該在天柱仙市開店的時候了。

  李培誠向金琳稍微交代了一番,便起身往計都星東大陸的飛龍山脈而去。

  雖是已來過林氏山莊多次,但遠遠望見其城樓高聳入雲,城牆雄偉如山,城門前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如同人間繁華城池,偏生城內卻又有眾多強者氣息沖天而起,讓李培誠不禁暗自感歎不已。

  在離城池裏許之高空。李培誠正準備飛身而下。見到城內出來一熟悉地人影。那人雖隔得遠。李培誠淩厲地目光不僅把他地面貌看得一清二楚。就連他焦慮無助地神情都盡落眼中。

  那人正是與李培誠有一面之緣地雷敖山虎妖白雲飛。近三十年沒見。他地修為倒漲到了分神中期。顯然被調回林氏山莊後。得到了很好地培養。

  李培誠微微皺了下眉頭。一個閃身飛到白雲飛面前。叫了聲:“白雲飛。”

  白雲飛有些驚訝地抬起頭。疑惑地看著李培誠。顯然近三十年不見。他倒有些把李培誠給忘了。

  “莫非你不認得我了?”李培誠問道。

  李培誠這麼一問。白雲飛才如夢初醒。驚喜道:“您是少爺地朋友!”

  李培誠笑著點了頭道:“正是。此番我來此想找你家少爺商量點事,不知他可在山莊?”

  白雲飛聞言苦笑道:“先生這次恐怕白來一趟了,我家少爺如今被囚禁了起來,不要說見您了,只要在裏面不受罪就算不錯了。”

  李培誠臉色微變,目中寒芒一閃而逝,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白雲飛聞言面露猶豫之色。

  李培誠見狀,道:“你不要顧忌。我不僅是你家少爺的朋友,也是你家老爺的朋友。你說與我聽,指不定我能救他出來。”

  白雲飛聞言,想起當初林肖對李培誠恭敬有加,又聽他說可能有辦法救林肖出來,便暗自咬了咬牙,道:“這裏人多,先生且借一步說話。”

  李培誠點了點頭,隨著他到了一處離城池數裏的無人地帶。

  “此事說起來是因李家的長孫女李書瑤而起。”白雲飛歎了一口氣道。

  李書瑤!李培誠腦子裏不禁浮現當初在飛龍山脈途中遇到地一身華裳麗服。千嬌百媚的女子。

  “如此看來此事必與林家的大少爺林文茂有關聯了。”李培誠冷聲道。

  李培誠此言一出。白雲飛驚訝地看了他一眼,暗道。此人不知道跟少爺究竟什麼關係,竟連少爺的情情愛愛事情他似乎都知曉一些。心中反倒因此越發信任李培誠。

  “正如先生所言。這事與大少爺林文茂有關。”白雲飛回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示意白雲飛說下去

  “本來最近林家和李家一直在談論林文茂和李書瑤的親事,李家也一直同意林文茂和李書瑤小姐的親事,眼看這親事要提上日程安排了。李書瑤小姐卻悄悄著人來約見少爺,少爺赴約,卻不知道被林文茂派人尾隨。之後的事情我就不大清楚了,只知道此事之後少爺就被抓了起來。後聽人說,當日少爺就被家法處置,連腳都被打折了。”白雲飛說道後面,虎眼隱隱有淚光閃動。

  李培誠雖聽得心中暗自惱恨不已,但腦子反倒很是冷靜地快速轉動著。

  怎麼說林肖都是林雲羽的兒子,無非跟李書瑤約個會而已,有必要動用家法處置嗎?莫非他們就不怕林雲羽回家知道後發怒嗎?還是他們認為林雲羽仍然像以前一樣兩耳不聞窗外事?

  或者其中內有隱情?

  隱情?李培誠腦子閃過一道亮光,嘴角浮起一絲苦笑。

  必是林朝劍渡劫在即,若渡劫不成,林家沒了頂樑柱,林雲羽又是那副樣子,恐怕這親事還另有一層類似與結盟的意思在裏面,乃是林家未雨綢繆之舉。本來李書瑤是李家長孫女,林文茂是林家長孫,兩者結合可謂天作地和,指不定百年千年後,林文茂就能成為林家家主。估計李家也正是看准了這點,才肯把長孫女李書瑤嫁入林家。如今卻突然冒出一個妖女之後地林肖,這親事自然要黃。

  如此看來林肖是壞了林家的大計!怪不得林家敢對林肖下重手,只是不知道這個命令究竟是林朝劍下的還是林雲逸下的。若是林朝劍親自下的,就算林雲羽來了也白搭,若是林雲逸父子借題整治突然崛起的林肖,我倒可出面把林肖給救出來,畢竟林肖是我弟子,卻也受我門規管制。

  李培誠腦子快速地轉動分析著,但這事涉及到勢力沖天的林家,饒是李培誠聰明絕頂,修為高深莫測,此時卻也是舉棋不定,不知該如何辦是好。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22: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