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正文 第兩百三十六章 來意


再過一個小時就是新的一年開始,懇請各位繼續支持老斷,在新年的第一天投下您寶貴的月票和推薦票,感激不盡!

方雨華看兩大高手比鬥,看得如痴如狂,心中尤為佩服李培誠能把槍法使得如此出神入化。

段威見自己的青龍訣奈何不了李培誠,收劍回手,腳尖虛點,人劍成一直線往李培誠直攻而去。

李培誠微微一笑,單手握槍,往前一刺,手腕如水波動。銀麟槍桿立刻隨之波動,槍尖不停幻動,竟然幻化出無數個小圓圈。

那圓圈一出現,周圍的空氣光線就如遇到了黑洞,紛紛奔湧而入。

段威臉色大變,因為他再也看不到那刺眼的銀光,也看不見李培誠,而是一個巨大的虛空黑洞。

段威內心苦笑不已,自己現在若殺過去,便如自投羅網了。

段威無奈揮劍在身前閃出一片劍影,身子猶如潮水,來得快去得更快。

李培誠手一抖,槍脫手往前直標,如白駒過隙。

鏘!

劍影破,段威人退得更快,臉色泛白。

李培誠本想繼續追擊,段威卻大喊道:「停!」

李培誠只好意猶未盡地收了手,剛才最後一招,他隱隱悟出了點太極兩儀的味道。太極。無極而生,陰陽兩儀和合而成。

陰陽和合而天地成,陰陽散則天地無。剛才那黑洞便是李培誠根據陰陽兩儀分合而領悟的。

「李兄好本事,我自愧不如!」段威坦蕩蕩地抱拳道。

在科研試驗中,失敗是出現頻率最多的事情也是永遠地主題。作為科研人員所需要的最重要精神就是倘然面對失敗。段威這種坦然面對失敗的精神李培誠很是欣賞。

「多謝段兄成全,小弟才有突破!」李培誠感激道。

「彼此,彼此,能與李兄一戰。我受益匪淺,只是李兄勝我多多,再打將下去,恐怕我這身骨頭就要散架了。」段威笑道。

「經此一戰。林雷段兄認為李老弟與無塵老道一戰有幾分勝算!」方雨華問道,這才是他最關心的問題。

「我與無塵老道那場切磋已經數十年了,如今他是何修為我卻不是很清楚,不過以李兄的功力應該有五成地勝算。」段威想了想,說道。

五成勝算在方雨華看來卻是不錯了,剛開始他可是一點信心都沒有,所以聞言臉上有絲喜色。李培誠聞言微笑不語,既不謙虛承讓。也沒有放狂言說一定能擊敗無塵老兒。不過那一副閒然若定,卻透露了他內心那份自信。

剛才李培誠還保留了一份實力,而且兩人對戰,在實力相當的情況下,耐力才是最重要的,誰堅持到最後一刻,誰將笑到最後。李培誠修煉過不滅訣,九轉金丹又是高濃縮,超純淨的金丹,要說真元力地悠遠綿長。估計要三個左右金丹後期的真元力加在一起才能跟李培誠相比。故李培誠此時是勝券在握,況且排除這些因素,李培誠手中還拿著一代武學大師張三丰老同志的武學心得,琢磨個一年半載的,恐怕在實戰方面地能力就不止今天這個水平了。

段威說出判斷後。一直關注李培誠。看他有何反應,見狀心裡暗吃一驚。不是很肯定地問道:「李兄剛才是否還未出全力!」

李培誠微笑點頭,算是默認了段威的疑問。

段威心裡一陣抓狂,同樣是金丹後期,人家保存了實力還把自己打得落花流水,那要是全力而擊,自己不是要立刻吐血。

「那我收回剛才的話!」本是瀟灑飄逸的段威,不好意思地腦了腦頭。幸好方雨華是自家兄弟,否則這面子還真有些掛不住。

方雨華才懶得理段威的面子,他一聽李培誠這小子竟然還沒出全力,立刻哈哈大笑地拍著李培誠的肩膀,道:「我就知道我家兄弟厲害!」

氣得段威是頭髮冒煙,心裡竟然吃起醋來,瞪了方雨華一眼,道:「喂,你好歹也給為兄我留點面子成不?」

方雨華這才意識到自己貌似有些過頭了,不過他現在心情好得一塌糊塗,拍拍腦袋,向段威咧嘴一笑,道:「你們兩都是我的好兄弟,誰跟誰呀!走,回洞府去!」

段威無奈苦笑著搖搖頭,跟著方雨華回四明山洞府了。

所謂不打不相識,段威和李培誠本就因為方雨華的緣故以及個人魅力,互生好感,這一戰下來,兩人就真成了好友。

三人回到洞府,隨意落坐。

就坐後,李培誠才把此行地目的告訴方雨華,問他有沒有百年翠雲草和五百年以上辛夷木花蕾,可惜方雨華卻連這兩種藥材的名字都沒有聽過,倒是段威聽過翠雲草大名。

「莫非李兄要煉丹不成?」

煉丹師在如今的修真界中也算是「科學家」,數量稀少,所以段威有此驚訝一問並不足為奇。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正是,我想煉一種丹,卻少了這兩味藥,修真界中我沒什麼熟人,這才想到來找方大哥的。」

就像人免不了生病,所以能結識一位醫生朋友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情。而修真者卻是免不了磕丹提升功力,尤其是在關鍵的時候若能得一顆丹藥補助,能勝過修煉數十年甚至百年啊!就連張三丰這樣一位已經到了出竅期的絕世高手都要到處尋煉丹師幫忙,由此可見結交一位煉丹師對與修真者而言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情。所以聽說李培誠果然是位煉丹師,段威先是吃驚不已,然後很快就為自己能結交到一位煉丹師而感到高興。

「哈哈,那以後我若找到好藥材,需要煉丹就可以找李兄幫忙了!」段威開心地說道。

「很樂意為段兄效勞,不過煉砸了可不能怪我!」李培誠回道。

「那是自然,煉丹若是那麼容易,我就自己煉了。」段威急忙道。

「對了,段兄你這次來尋我有何事?」方雨華早知道李培誠會煉丹,當初要不是李培誠給了他一顆療傷的丹藥,他早便掛了,所以沒參合此事,而是話題一轉,問起段威來此地目的。

段威目中閃過一絲猶豫,畢竟他與李培誠還不能算是生死之交,有些東西不好當著李培誠的面說。

李培誠是聰明人,立刻準備起身離去,方雨華卻對段威道:「我這條命是李老弟給的,而且給了兩次。」

其他的話方雨華沒有講,他與段威是一百多年地生死之交,有些話並不需要點透。

段威聞言竟然立刻跪地要向李培誠叩拜,嚇得李培誠急忙把他扶起,連連道:「段兄使不得!」

段威卻一用力,掙脫了李培誠地雙手,硬是跪了下去,凜然道:「是我兄弟的恩人也就是我地恩人。」

李培誠心神為這句話大大震動,一開始他又何嘗不是只把段威當成一個可以值得交往的朋友,但段威這話一出,卻讓李培誠把段威引為生死之交。

方雨華表現得很是平靜,換作他是段威也會這樣做的,這才是真正的生死之交。

剛才李培誠冷不及防讓段威跪了下去,自然不會再犯錯誤讓他磕頭,真元一運轉,愣是把段威扶了起來。

段威功力不如李培誠只好作罷,三人重新坐回原地。

「兩位兄弟可聽說過七葉紫彤果?」段威一臉神秘地問道。

方雨華不知,李培誠卻是知道,這是少數不需煉丹,直接可以服用的靈果。

李培誠道:「服此果一顆可頂金丹期修士的百年功力,不過聽說此果五百年方能成熟。」

段威看了李培誠一眼,佩服道:「李兄果然見多識廣!」

方雨華驚訝道:「竟有此等奇果!」

段威神情凝重地點了點頭,道:「確有此果。我也是無意間在東海上一座島嶼的懸崖處發現的。」

段威說完悄悄用餘光觀察了李培誠一下,卻發現他兩眼清澄如昔,毫無貪婪之色,不禁暗暗讚嘆李培誠為人正直,卻不知道李培誠身上好東西多的是,卻也不稀罕那七葉紫彤果。

怪不得段兄生怕被李老弟聽到,原來是發現了這等好東西,方雨華幡然大悟。

「是否此果還沒成熟?」方雨華問道。

段威點了點頭,道:「此果已經散發出淡淡清香,方圓十米範圍可聞到,應該近日會成熟。不過此果有一蛇一鶴看守著,我沒把握一人同時對付一蛇一鶴,而且很難保證此果成熟時散發出來的清香不會驚動其他人。再說我與一蛇一鶴拚鬥也有可能引來其他人,故才來此邀方兄一同前往。」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2:0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