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8
正文 第五百五十四章 楓壤石
李培誠不置可否地微笑以對,林雲羽則點頭道︰“正是李兄神奇的手段方才讓我只用了五年的時間就把那金瑤沙給煉齊了。”

林朝劍雖從種種跡象猜出此事必與突然冒出來的李培誠有關,但聞言心中還是大大震驚不已,忍不住開口問道︰“竟有此等神奇手段,老夫倒很好奇!”

林雲羽看了李培誠一眼,不知道這方法好不好泄密,李培誠卻已經笑著謙虛說道︰“其實也沒有什麼神奇,只是一些小技巧罷了。”

接著李培誠把植物富集重金屬的方法略略提了一遍,听得林朝劍這等大人物都忍不住拍手叫絕。

“培誠果然是奇人,竟能想到這等辦法。金瑤沙一煉成倒也了了老夫一樁心事,否則雲羽一心撲在那上面,老夫卻又如何能將家族的事情托付給他,又如何安心去渡那天劫。”林朝劍面感激地對李培誠說道。

李培誠聞言心里大喜,林家若由林雲羽掌管,炎黃宗將迎來最強大最穩定的盟友。心中也隱約有些明白過來,為何林老爺子當著自己的面與林雲羽談論家事。

林雲羽心神一震,急忙道︰“林家向來由大哥管理,他也管理得很好,還請父親三思。\//\”

林朝劍聞言卻是面不滿地把手一擺,道︰“你大哥壓得住你堂二叔嗎?他能威懾得住其他勢力嗎?哼,勝就是勝,敗就是敗。他明明敗給了培誠,卻連那點認輸的氣魄都沒有!”

說到這里林朝劍頗有深意地掃了李培誠一眼。

李培誠心里一震,終于完全明白了林朝劍為何不避諱他而大談林家的事情。因為他李培誠也是一顆重要地棋子,一顆能協助林雲羽威懾林家子弟的棋子。

這林朝劍好生厲害,怪不得遲遲不肯出手阻止那場對決,恐怕那時他就安了這份心思!

林雲羽聞言沉默不語,他知道林朝劍說的句句在理。他坐鎮林家,就算林朝慶有野心,卻也絕難左右他的決定,但若是他大哥。卻肯定是壓不住他,指不定就要成為傀儡。

況且林文肖的師父,他的生死之交李培誠這般凶狠厲害,他們兩人若聯手。整個林家誰能抗衡!

一山不容二虎,一家同樣不容二主。若是家主鎮不住下面的人,林家這等巨大得如同一頭臃腫不堪的龐大怪物又如何能指揮得如臂使指,恐怕不是四分五裂。\\\就是亂成一鍋粥。

“再過一段時間便召開家族會議,我已經傳訊讓雲尉近期趕回家一趟,到時便宣布此事。”林朝劍不待林雲羽再開口。便決然道。

林朝劍口中的雲尉乃是他的四子,自幼便拜在少陽派門下。

林雲羽見狀知道此事已成定局,躬身道︰“全憑父親做主。”

林朝劍捋須欣慰地看了林雲羽一眼,道︰“為父此次發訊把你急招回來,除了此事,還有一事需你幫忙。”

林雲羽貌似在其他星球尋覓煉制玄魂丹地輔助藥材,卻不知道林朝劍用什麼方法能聯系上他?若能學得這辦法,以後哪怕離開了計都星,宗門有事也可立馬趕回。李培誠心里暗暗好奇,至于林朝劍說的另外一件事。那是林家的事情。他的好奇心反倒沒那麼大。

正好奇中,李培誠突然感到了浩瀚磅礡地土系法力波動。雙目不禁猛地亮了起來,暗自驚呼。好強大的土系法力!

只見林朝劍手中多了一籃球那般大小,黃紅交替的礦石,那浩瀚磅礡的土系法力便是從這礦石中散發出來。\\\\

這礦石李培誠卻是不認識,只知道此石有如此渾厚地土系法力,若能煉制得當,恐怕可達仙器級別。

“楓壤石!”林雲羽先是驚呼出聲,接著臉上出了狂喜的表情。

大家都是聰明人,自然知道林雲羽為何如此驚喜,只是林朝劍臉上卻無半點喜悅之色,道︰“楓壤石乃是煉制仙器級防御法寶的珍貴礦石,只可惜此石純度品質過低,就算以為父地修為卻也根本沒辦法把它淬煉到煉制仙器級法寶的純度。這才無奈兩年前發傳訊把你召回,看看能不能合你我父子之力,用此石煉制出一仙器級防御法寶。若能成功,為父渡劫希望便大了一些。”

說完林朝劍卻是有些惋惜地搖了搖頭,顯然對此事抱的希望極小。

林雲羽既沒有取過那楓壤石細細觀看,也沒有回應林朝劍的話,而是把目光投向李培誠,那灼熱的目光中飽含著濃烈的懇求之意。

林朝劍何等人物,見狀臉色微變,也將目光投向了李培誠,暗道,莫非此子竟有辦法不成?腦子里不禁回想起李培誠在最後時刻祭出的那套陣旗,那威力卻是歷歷在目。\\\\

且不說李培誠對林朝劍充滿了好感,就光憑他是林文肖的爺爺,林雲羽的父親,這個忙他也得幫。所以見他們父子兩都把目光投向他,還未等林雲羽開口懇求,李培誠就微笑道︰“林老,此石能否借我一觀?”

林朝劍聞言心中是又驚又喜,急忙把楓壤石遞給了李培誠,忍不住問道︰“我見培誠你與雲逸等人交戰時,祭出了一套陣旗,威力甚是巨大,莫非是你自己煉制的不成?”

李培誠一邊將神念探入楓壤石,一邊謙虛地道︰“正是小子。”

心中雖已經隱隱猜到,但听到李培誠正面確認,林朝劍還是忍不住動容,心想若是如此,此子地煉器布陣造詣恐怕與雲羽都不相上下,怪不得雲羽想讓他出手幫忙。若他肯出手,合我三人之力希望必是大增。就算無法煉制出仙器級法寶,威力必也厲害一些。

此旗關系到林朝劍渡劫大事,他卻也顧不得什麼面子,起身向李培誠抱拳求道︰“老夫倒差點看走眼了,不知培誠能否出手幫老夫一把?”

林朝劍這麼一施禮,慌得李培誠急忙起身道︰“林老若用得著我,我自然全力以赴!”

林雲羽見李培誠同意出手相幫,驚喜地起身向李培誠深深一躬,道︰“此事又得麻煩李兄了。\\/\”

李培誠見狀無奈又回了一禮。然後頗為不滿地道︰“林兄卻有些見外了。”

林雲羽听了卻一點都不惱,反倒滿臉笑意地連連自責。

林雲羽這番表現卻看得林朝劍有些迷惑不解,好似李培誠一出手這仙器已經到手一般。

林雲羽一番自責之後,這才回頭對著林朝劍展顏一笑。道︰“父親,有李兄幫忙,這仙器必成!”

見林朝劍不解,林雲羽這才明白自己有些高興過頭了。急忙解釋道︰“李兄弟不僅煉器布陣造詣不輸與我,而且他還能控制太陽真火。”此事當真!”饒是林朝劍有泰山崩頂不變色地宗師風度,此時卻也忍不住驚呼出聲。然後雙目激動地盯著李培誠打量,似乎剛剛認識李培誠一般。

李培誠此時已經把那楓壤石打量了一通,見林朝劍兩眼灼熱地盯著他看,倒有些寒毛聳立,急忙把楓壤石交還給林朝劍道︰“我確實會控制點太陽真火,希望能幫上林老地忙。”

林朝劍聞言,仰天欣喜地哈哈大笑,半天之後,才也像剛才林雲羽一樣向李培誠深深一鞠躬,道︰“不管此趟老夫是否能渡過天劫。你培誠都是我林家地恩人!”

李培誠急忙起身用手托住林朝劍的手臂。道︰“林老如此,真是折殺我了。”

林朝劍順勢起身。滿臉喜色,顯然因為仙器在望。對渡劫之樞了不少信心。

“此石確實成分龐雜,我還有一得力手下,乃天生火體,可施五昧真火,若把他再叫來,就萬無一失了。”李培誠微笑道。

林朝劍聞言自是大喜,急忙感激道︰“如此便有勞培誠了。”

李培誠哈哈一笑,道︰“林老客氣了,事不遲疑,我這便回山門把他叫來。林肖身上有傷,不若隨我回山門,他師祖有妙手回春之術,當可讓他早日痊愈。”

林朝劍父子哪有不同意之理,那林朝劍為了表示謝意,同時估計也是想做個姿態給那些林家大小看,更是親自送李培誠到了龍嘯宮城門口。驚得林家大小都瞠目結舌,那林雲逸父子听到消息後,更是一臉土色,知道今後這李培誠師徒兩是絕對動不得了。其實以他們地本事,卻也是根本動不了。

“師父,弟子如今已經更名為林文肖了。”

回九州山仙境路上,林文肖恭敬向李培誠匯報道。

“哈哈!那恭喜你了!”

林家,仍然是那座涼亭。

林朝劍負手而立,雙目眺望那連綿起伏的飛龍山脈,但那背影卻不似剛才那般落寞蒼涼,反倒有股沖天而起,吐千丈凌雲之豪氣。

林雲羽則恭敬地束手站立林朝劍身側,雙目同樣遠眺那連綿起伏的飛龍山脈。

“不知父親準備何時渡劫?”雖有防御級仙器在望,林雲羽還是難免心情沉重地問道。

人貴在知足,老天在此關鍵時刻,送了位李培誠而來,不僅讓林老爺子無需擔憂林雲羽掌管林家之事,更是意外有望煉就仙器,大大增加渡劫希望。此已是天大的福緣了,林朝劍此時已是心滿意足,再也不奢望什麼,只等法寶一成,便安心渡那天劫。所以此時他的心情反倒不像林雲羽那般沉重,聞言悠然道︰“為父已經極難壓下體內真元氣息了,恐怕法寶一煉成,就要準備渡劫。”

[BOOK: 005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5:5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