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7
正文 第六百三十二章 尋覓

要說南宮婉姐弟倆天賦過人,就單單憑李培誠這個面是倆傻子她紫易仙子都會立馬收下。

紫易仙子微笑著向李培誠欠身道:“多謝宗主給小女子帶來這麽出色的兩位徒弟。”

那南宮婉姐弟倆心兒都比較耿直,一時竟沒聽出紫易仙子話中之意,還兀自跪在那里發呆。

李培誠沒好氣地笑罵道:“宮主都答應收你們為徒弟了,你們還不叩謝師父。”

倆姐弟這才一陣狂喜地拜謝紫易仙子,只是不知道為什麽,紫易仙子雖大大方方地收他們倆為嫡傳弟子,但他們心中隱隱覺得最感激,最親近之人卻是李培誠。

“恭喜仙子得兩位佳徒。”李培誠笑著向紫易仙子拱手道。

紫易仙子自是一番謙虛,然後讓南宮婉姐弟倆重新拜見過李培誠。

李培誠比較喜歡這對姐弟,從儲物戒里掏出了兩件上品級靈器,一件是方天畫戟,一件是飛劍。方天畫戟給了天生神力的南宮斌,飛劍給了南宮婉。又賞賜了一些丹藥、仙石,這些東西不要說看得在殿里侍候的紫清宮門人弟子眼睛發綠,就連紫易仙子都微微有些動心,急忙親自起身代兩位新收的弟子向李培誠表達感謝之情。

了了南宮婉姐弟的事情之後,又把法寶歸還紫易仙子,李培誠好生交代一番,並叮囑若有危急之事可隨時向炎黃宗求救之後,這才飄然離去。

離開靈蘭谷,李培誠繼續一路把法寶一一送上門去。那些人對他都尊重有加,個個隱隱執晚輩弟子之禮,讓李培誠甚感欣慰,對這批雙手沾滿了血腥地一方霸主產生了不少好感。覺得這些人雖然兇殘暴戾,但至少還是懂得知恩圖報。

一路送還法寶再沒發生像靈蘭谷那樣地意外。眾人得到法寶之後。都是一臉狂喜。對李培誠那是道不盡地感激。尤其是清遠老道得了仙器級地璇光尺後。竟是忍不住老淚縱橫。無論李培誠如何阻攔。就是要給李培誠磕三個響頭。

離了雲斷山脈。李培誠在計都星四處好一陣遊歷。這才離開了計都星。

百年後。月破星。百花幽谷。

月光下。深谷幽靜。青草淒淒。不知名地鮮花開遍了幽谷。飄蕩著淡淡地花香。

無數朵嫩黃色不起眼地夢幻花夾雜在青草鮮花之中迎風搖曳。散發著獨特地馨香。

一位身材頎長地青衣男子。手中拿著幾朵嫩黃色地夢幻花。立在山峰之前。靜靜地看著如銀練般地飛瀑從山峰上飛瀉而下。濺起浪花玉珠。深邃地雙目中流露出了揮灑不去地濃濃思念。

“又一百年了。”青衣男子舉起夢幻花放在鼻尖之下,深深吸了一口,低聲自語著,聲音說不出的無奈和感傷。

青衣男子緩緩脫去青衣,露出矯健的身子,撲通一聲,躍入飛瀑下面的深潭,然後仰起頭,整個人靜靜地飄浮在水面上。

如水地月光灑在這男子的臉上,那是一張棱角分明,帶著些許歷經世間滄桑的臉,不是李培誠卻又會是誰。

李培誠閉著雙目,任由自己的身子隨著水波在碧潭內飄蕩,身邊飄浮著數朵黃色的夢幻花。腦子里閃電般劃過這一百年來孤獨流浪的生活。

一百年的時間,李培誠的足跡幾乎踏遍了大半個石磯星系,途中經歷了一些兇險打鬥,也經歷了不少人間悲歡,也結交了一些朋友,還在一些連修真者都不敢去的地方尋到了不少天才地寶……

經歷地事情很多很多,唯獨沒有打聽到一點點如夢的消息。百花門的獨門聯系秘法夢幻花的秘密,李培誠是與如夢等人一起離開月破星,聽如夢提起的。每到一個星球,李培誠就把夢幻花灑遍那個星球,但卻只見花開花謝,不見佳人來尋。

腦子里的思緒在紛亂地飄飛,瀑布飛落碧潭的聲音在耳邊回蕩,輕柔清涼的潭水一波接一波地沖擊著他的身子,仿佛把李培誠帶回了那日逃生回到百花幽谷的日子。

腦子里情不自禁浮現青蓮峰逃生地兇險經歷,那是他這輩子經歷過的有數幾次的實力懸殊地對戰,若不是如夢的出現,他幾乎是有死無生。那也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見到有女人為了他而奮不顧身。

對放蕩地如夢他一直缺乏什麽好感,更不要說什麽感情了,但那一次他卻知道如夢已經是他生死之交了,雖然他心里仍然不喜歡如夢放蕩的行為方式。

想著想著,李培誠腦海里突然浮現一對半露在外面地**,那對**雪嫩飽滿,乳溝深不可見,只是那雪白的上面還沾染了一些暗紅色地汙點。

李培誠的嘴角露出一絲溫馨的笑意,卻不帶任何淫意。那暗紅色的汙點是他在上古傳送陣里經歷生死折磨,如夢緊緊抱著他而留下的,而他醒來之後,朊臟的臉蛋就緊緊埋在這對雪白豐滿的**之間。

不知道何時,月亮已經落山,東邊的雲朵之後亮起火紅的霞光。

李培誠緩緩睜開了雙目,看著朝霞灑落幽谷,仿佛做了一個夢,一個很遙遠的夢。

李培誠從水中飛身而起,穿上青衣,留戀地看了百花幽谷一眼,終於飛身往月遊星而去。

月遊星是他準備尋找如夢的最後一個星球,若再無收獲,他就準備打道回府,等過段時間再做打算。

因為這一百年來,九轉神功越來越顯示出它無以倫比的威力,哪怕李培誠不刻意去修煉,九大元神仍然會在紫府之內自演天地變化,小天地源源不斷地孕育紫氳靈氣,後天演化先天,微觀世界演化宏觀世界。而且孕育紫氳靈氣地速度似乎隨著每一次的演化而全面提高。這就像滾雪球一樣,雪球越大,它滾過時帶走的冰雪就越多。

李培誠也想過把真元轉化為肉身之力,但奈何提升的過程是平緩穩步進行的,卻不似吸收他人真元,真元法力呼嘯而入,把經脈紫府甚至穴道都撐得飽飽的,無數宣泄,李培誠把穴道一打開,嘩啦啦真元法力自然便如泄洪一般奔湧入肉身之中,再把穴道一關,借八卦鎖天陣之威力,淬煉吸收倒不是什麽特別難地事情,只是受些苦而

但如今是按正常速度平緩前進,確切地說是減緩的速度平緩前進,經脈內的真元法力未飽滿,紫府未飽滿,穴道也是如此。雖說李培誠悟通了真元法力轉化為肉身力量的原理,也比常人多了許多更加強大並且可以控制自如的穴道。但那也只能讓李培誠在刻意的引導下,做到比尋常修真者更多地把真元法力轉化為肉身之力,但卻不能無止境地把真元法力轉化為肉身之力。

後來李培誠也苦苦冥思是何故,若是能找到這個方法,不僅他不用發愁,就連許許多多炎黃宗弟子也將得益多多,無需過多憂慮渡劫之事。想想看,如果李培誠能無止境地把真元法力轉化為肉身之力,那些炎黃宗弟子盡管控制的穴道,不論從數量強弱上都遠遠遜色李培誠,無法做到像李培誠一樣無止境,但能轉化的真元法力必也是相當可觀。若是窺得天劫奧秘之後,便日日加強真元法力轉化,不僅可延緩渡劫日期,而且還可爭強肉身強悍程度,只要壽命允許,渡劫成功率自然大大增加。事實上,炎黃宗一些肯定有機會修煉到渡劫期的護法長老還有一些傑出弟子,每日修煉也都是如此行的。收效比起尋常修真者自然好了一些,也因此他們地肉身相對於同樣境界的修真者應該說強大一些,但卻遠沒到大大增加渡劫成功率的程度。

原因無他,此法受限制,在正常的修煉之下,不是你想轉化多少就轉化多少的。

李培誠經過冥思苦想後,倒也明白了個道理,這轉化的過程與連通器的原理有些相似,經脈內的真元法力達到一定飽和度後,你可以勉為其難地把它引導到肉身之中,轉化為肉身之力,但一旦到了某個點之後,就像連通器一樣所有連接口的液面就會保持同一高度,再不流動。說得白一點,水滿而溢,無非這個溢需要引導,李培誠掌握了這個引導地方法,而且掌握的程度很高,炎黃宗一些弟子也學會了這個方法,但掌握程度一般般。而普通修真者卻不懂這個引導的方法,就任由其自發“溢出”,只是這個“溢出”的過程很緩慢。

但是若水未滿,李培誠就算知道引導方法,卻也是無可奈何。

現在紫府內的九大元神由九宮八卦演天地變化,孕育天地靈氣,每孕育出一份,李培誠體內的真元法力就多出一分,本來這一分應當就是溢出來的一分,似乎可以引導到肉身之中。奈何修真者的真元法力在增加,紫府經脈還有穴道也是在逐漸發展壯大。也就是說,你水桶里的水增多了,但水桶的容積大了,這水平面卻也不見得就會增高多少。你能引導出去地那個“溢出”終究有限。

所以不管李培誠如何壓抑進度,把真元法力引導到肉身之中,這修為境界的提升卻是終究還是壓制不住,真元法力也是逐年變得雄渾強大。

一百年一過,李培誠發現事情比他想象中的悲觀,境界差不多攀升到合體中期地巔峰,估計過不了多久就是合體後期,若不是那青龍索如今變得猶如李培誠第十個元神一般,在紫府內吸走了部分真元法力,恐怕李培誠現在的修為還要稍微高一些。

若到了合體後期,接下來自然就是渡劫期。這一旦窺得渡劫期,那麽門內弟子渡劫他就很難親臨現場助陣了。本來百分百成功地事情,如今卻不知道要打多少折扣。別人是巴不得窺得渡劫期,李培誠一想起這事情卻是愁眉苦臉,緊迫感是壓在心頭啊。

所以李培誠準備去一趟月遊星之後,就打道回府了。一來是準備安心參悟天劫奧秘,為後輩子弟準備,二來是準備全力教導幫助門內弟子,最好他們在他還沒達到渡劫期時,全部都去渡天劫。

至於如夢,只有等他到了渡劫期,無法再親自給渡劫的門人弟子助陣時再出來尋找了。

月遊星猶如一個巨大地橄欖球懸浮在虛空中,變得越來越大,甚至李培誠已經能看分辨出他第一次到月遊星時的元邙山脈和碧雲宗所在地青蓮山脈。

李培誠邊向月遊星飛去,強橫無比的神念邊全力掃蕩著四周,這是他這一百年來為了放大搜尋範圍養成的習慣,希望能無意中感受到如夢的氣息。這種方法雖然沒讓他尋到如夢,同時也是極為考驗人的精力,但無意中卻把他原本就強大得可怕的神念磨練得更加強大。現在他的神念若全力掃蕩,至少可覆蓋千里範圍,說起來也算是這一百年來一個巨大的收獲。

突然李培誠目中閃過一絲異芒,隨後手一拂,一團輕霧把他整個人隱藏了起來。

不過幾個呼吸之間,遠處虛空中出現了三個人,個個實力都在渡劫期以上,其中兩個竟是那日李培誠在雲斷山脈所遇的傅子熙夫婦,不過柳虹媚受那次刺激,斷了尋仇之心,回去後便一心勤加苦練,百年時間,讓她終於突破到了渡劫期,說起來倒也是因禍得福。

另外一人乃是童顏鶴發的老者,一身修為委實厲害,已臻渡劫後期。

三人並沒有發現被輕霧隱藏起來的李培誠,轉眼間就消失在空中。

奇怪,那老者一身修為已達渡劫後期,看來很有可能是傅子熙的師父,龍門派的長老嚴至遠,這月遊星有什麽事情值得他出動呢?

三人遠去後,李培誠這才現出了頎長的身影,俯瞰下方的月遊星,目光閃爍生輝。

不過隨即李培誠搖了搖頭,也起身往月遊星飛落。他並不關心傅子熙三人為何來月遊星,也不想與他們再發生什麽糾紛。雖然以他如今的修為並不怕那老者,但渡劫後期高手再加上兩位渡劫初期,就算李培誠再自負也不認為自己就能輕松取勝。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李培誠的目的只是如夢。

李培誠終於飛臨到月遊星的上空,感受到了熟悉的星球重力。

[BOOK: 006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1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