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10
第六百五十五章 風波暗起


培誠見兩位嬌妻滿臉喜色而來,急忙笑瞇瞇地迎了上:「是不是有什麼大喜事?」

孫曉萱生性活潑,立刻拉著李培誠的袖子,開心地道:「逆根玄靈丹!逆根玄靈丹!」

李培誠聞言眉毛一挑,急問道:「莫非師父真煉製出可大大改進天資~骨的丹藥了?」

孫曉宣使勁地點了點頭,道:「師父以陰陽丹,五行彩蓮子還有那帶有先天屬性的靈芝人參,四種藥材同為主料,又輔以五五二十五其他珍貴藥材,終於煉製出了逆根玄靈丹

李培誠大喜,笑道:「這回岳父岳母柳啟明還有兩位嫂子不久後都可以來計都星了。」

「還有你那三位顏知己!」孫曉宣和柳芷芸幾乎同時說道。

「對了,這丹如今出爐了幾?」李培誠當沒聽到,問道。

「九粒。」孫曉回道。

李培把手指一扳,道:「夠了,夠了。這事還得跟大師兄三師兄說一聲,也好讓他們高興一下。」

柳白了李培誠一眼道:「看把你高興的,師父自是早早就算好了人數,還多備了一粒。至於大師兄三師兄師父早已派人把他們叫去,親自告訴他們此事了。」

李培誠嘿嘿一笑。道:「不若今日我們就趟崑崙仙境。把逆根玄靈給他們送去如何?」

「你自己一個人去吧!這幾師父準備把剩餘地靈芝人參再用掉一些。開爐煉製渡厄紫金丹。據師父說此丹一旦煉製成功。必是功參造化。厲害之極。我若服了。數年後就能得窺天劫玄機。萱萱若服了。恐怕十多年後就能渡一次天劫。成為渡劫中期地高手了。這等千載難逢地觀摩參悟機會。我與萱萱卻是不好錯過。」柳芷芸說道。

李培誠聞言又是大喜一番。若果真如此。他倒有望在晉級渡劫期之前。幫眾位長老護法坐鎮天劫。保個萬無一失。到時炎黃宗渡劫期高手如雲。只要自己實力不輸大乘期。為李軒庭和碧雲宗報仇之日就真正不遠了。

「既然如此。那就我自己獨自一人前去吧。」李培誠滿臉笑容道。

柳芷芸和孫曉宣見李培誠滿臉笑容。酸溜溜地同聲道:「一個人去會三位紅顏知己。很開心哦!」

李培誠又不是傻子。就算真有此想法也不會承認。更別說還沒想到這點呢!急忙一臉嚴肅地道:「胡說。我是想到我們一家人終於可以團聚了而高興。」

柳芷芸和孫曉宣白了李培誠一眼,露出一副不相信的表情,然後把九粒逆根玄靈丹遞給了李培誠,又很有默契地用芊芊玉指點了李培誠的胸口一下,做出一副威脅的表情,道:「好自為之!」

說完兩人把長髮一甩,手挽著手飄然離去,到了見李培誠的地方,兩人才咯咯地笑出聲來。

李培誠笑著搖了搖頭,繼續往凝翠谷而去。

回到凝翠谷之後,李培誠去了趟依西邊山崖的翠竹林,按了個法訣分散開那籠罩在豢養著十二條翠蘭蛇空闊地地迷霧。

只見那空闊地上,有十二條身長有七八米,渾身披覆銅錢般大小,青光閃閃的鱗甲,頭上長有一對長一尺左右碧綠如玉的麟角,一對眼睛大如茶杯,紅光射目的翠蘭蛇。

這些翠蘭蛇正吞雲吐霧,吸納天地靈氣,突見雲霧閃開,前方站著一個人,雙目刻迸射凶光,張牙舞爪,似欲要吃了李培誠,只可惜他們的地盤早已經被李培誠布了陣法禁制,哪裡出得來。

李培誠見狀,從儲物戒中取出一金絲小袋子,往天空一拋。

這金絲小袋子乃是李培誠專門煉製用來裝蛇用的芥子袋,不僅空間很大,而且裡面另藏乾坤,一可溝通外界靈氣,二還用大量碧霞石佈置了聚靈陣,使裡面靈氣充盈。

那金絲小袋子口子朝下,在空中迎風一晃,成了一開口有畝許大的巨大袋子,一道金光從袋子裡射出來,罩住十條翠蘭蛇,然後咻地一聲把它們一一給收入了袋子之中。

李培誠又按了個法訣,那袋子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落在李培誠手中。李培誠把金絲小袋子往腰間一掛,出了翠繡林,叫來金琳略微交代一番,又去了趟庫房支取了些丹藥、法寶、仙石等東西,然後與青羽真人說了聲,這才駕著祥雲直奔落坐在青遠峰的上古傳送陣。

崑崙仙境,炎黃宗的老根據地。

這些年來炎黃宗一旦有什麼好東西便是往崑崙仙境運輸,真不知道炎黃宗這數百年來下了多少血本在小小地崑崙仙境上。

此時崑崙仙境是玉兔飛奔,翱翔,滿山仙草靈藥,空氣中有濃得讓人心醉的仙靈之氣,真是人間一等一的仙家洞府。

李培誠久未回崑崙仙境,剛剛到了崑崙仙境山門,便感覺到其中變化,不禁也是猛地吃了一驚。

看守山門的弟子見掌門親臨崑崙仙境,立時戰戰兢兢地跪地迎接,早已有人飛信傳音坐鎮神州殿的段威夫婦。

不消片刻,就有悠悠鐘聲從神州殿上傳揚飄盪開來,早有段威夫婦領著眾炎黃宗門人弟子出來迎接宗主大駕。

李培誠與段威等人一一行過禮,這才被眾星拱北月般給擁簇到了神州殿,就坐宗主寶座。

右邊上首坐著坐鎮崑崙仙境的段威夫婦,此二人比起青羽等人稍有不如,藉著丹藥相助已經到了合體中期巔峰,他們之下則坐著靈虯、裴予、喬華子、丁松、谷陽、雷晨龍等六位失了肉身的捧劍弟子,他們此時的修為也都在合體中期左右。

左邊上首坐著金銳護法,此時他已經是渡劫初期修為,離渡第一次天劫還有些距離。他下面坐著特意被李培誠留下來的孫信品夫婦,任逆天和凌雲地妻子,柳芷芸弟弟柳啟明,還有杜美玲等三人。

眾人一陣寒暄閒談,李培誠把此次帶來的東西交給段威處置,然後又取了八粒逆根玄靈丹分別交與孫信品八人,讓他們服用之後,好生閉關修煉,爭取早日修煉到分神期到計都星與他們團聚。

八人本以為今生要被困在崑崙仙境,沒想到竟還有此等逆轉美事,喜得個個落了眼淚,小心翼翼地收起丹藥,知道來日方長,也就不做逗留,急急告辭離去,準備服丹閉關修煉了。

離去後,李培誠這才把目光落在靈虯道長等六人身

們才是他這次親自來崑崙仙境要操辦的大事情。

「六位師兄失了肉身之後,雖說有上等法寶、丹藥相助,前面兩三次散仙劫當可安然渡過,但後面卻是一次難過一次,恐怕要渡過九次散仙劫,成就仙道遙遙無望。本宗每每想起此事,心中很是難過。二十年前,老天相助,本宗尋得了一些神智極為低下,肉身卻又堅韌無比,隱帶巨龍血脈的翠蘭蛇。抓捕回山門後,封印了它們的神智不讓它們發展壯大,又授它們一種簡單的吐納之法,每日以丹藥餵養,如此精心培育了二十餘年,今日已隱有蛟龍之威。若六位師兄不介意借軀蛇身,倒可重得肉身,今生有望得道成仙。」李培誠神色嚴肅地說道。

奪舍之說,修真界自古就有,只是其條件卻是極為苛刻。首先被奪舍的對象必須神智極低,以便抹去,其次其肉身還必須很是強大,可經受得起強大元神地入侵入住。只是這世間神智極低者無一不是弱小者,而肉身強大者又無一不是神智頗高者,就算勉強制服了,也無法盡數抹去神智,到時修煉之時反倒要受其害,落得走火入魔,灰飛湮滅的可場。要想找到一個神智極低,肉身又極為強悍的對象無異於登天。

饒是李培誠當初尋到地翠蘭蛇受混沌元氣影響,肉身變得強韌無比,但若無李培誠這二十餘年以丹藥餵養,強行引導它們學得青龍吐納功法,不僅把肉身練得越發強悍,也練就了體內的經脈,差不多成就了蛟龍之軀,恐怕今日還是不堪奪舍使用。由此可見,這奪舍之法極是苛刻。

靈虯六人自是知道要尋一軀殼難以登天,本以為今生無法得道成仙,如今不過是芶且殘喘,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都是面露狂喜之色,哪有不同意之理,連連點頭,道:「我等修真者自有變化肉身之功法,蛇身又有何妨,更別說此蛇已有蛟龍之威了。」

靈虯六人地回在李培誠的意料之中,於是從金絲袋中把翠蘭蛇一一取出來下了禁制,擺在他們面前,讓他們自個挑選,挑選剩下的自是留做奪舍不成功備用。

靈虯六人見翠蘭蛇全身光閃閃,頭長兩角,腹下生有四爪,兩眼凶光迸射,很是威猛,分明已是蛟龍之身了,都滿心喜歡,知道今趟反倒因禍得福,今後這肉身比自己以前那一副要強悍上許多。

六人各自了一條翠蘭蛇,然後在李培誠的護法之下,一一施展奪舍之法。

一切還算順利,唯有喬華子一不小心用力過猛損毀了翠蘭蛇的大腦,浪費了一條翠蘭蛇,都是一次就奪舍成功。

靈:長六人奪舍成功之後,這才知道龍身是如何強大,而且自己還能口噴毒霧,真是讓人防不勝防,心裡很是喜歡。

六人向李培誠表達了謝意之後,把身一擺,捲起一團雲霧,各自回修煉之地研究熟悉這具新身子,好早日控制自如,化成人形。

-------------分割線----------------------------

萬靈谷。

大殿正上方,英俊得近乎異地朱嘯天身穿霞光閃的金色衣袍,威嚴地盤坐五彩蓮花寶座之上。

寶座左右兩邊,依舊盤坐著一襲青衣,面無表情地青顏和韓柏廣兩位長老。

除了這兩位長老,赫然還有葉天南盤坐在青顏長老之下。

時過兩百多年,這三人靠著玄冥聚靈丹壓縮功力,拖延渡劫時間,如今竟已經成功渡過第三次天劫,成了大乘期高手。

此時這大殿上下盤坐著四位大乘高手,這消息要是傳出去,必是震得天下皆慌。

「恭喜葉護法渡過天劫,飛昇成仙指日可待。」坐與葉天南上首的青顏微微睜開雙目,說道,語氣不急不緩,平平淡淡,根本看不出他是否真心祝賀葉天南。

接著坐與對面地韓柏廣也微微張開雙目,如此一通祝賀。

他們二人比葉天南早了二十年,也就是沼澤地事件之後沒多長時間他們便渡了第三次天劫。

葉天南終於得償夙願,雖說因此而受制朱嘯天,但心情仍舊大好,朝青顏和韓柏廣抱拳道:「葉某能有此番成就,多虧了教主相助,不敢忘恩。不知道教主和兩位長老準備何時對林家動手?葉某必定傾全力相助。」

「葉護法果是守信之人,不過這五彩雲帕之事非同小可,我若就這樣**裸地殺向林家,恐怕將立馬引來他人插手。好漢難敵四拳,我教如今雖然說坐擁四位大乘期高手,其餘高手如雲,卻還是小心為妙,想個萬全之策為美。」朱嘯天說道。

「教主所言甚是,不知教主有何賜教?」葉天南問道。

朱嘯天手指達達達地叩著把手,深邃的眼眸寒芒閃爍,嘴角微微勾起一抹陰毒地冷笑,語氣平緩地問道:「你葉家不是在雲斷山脈栽了個大跟頭嗎?如今你已是大乘期高手,莫非就不想出這口惡氣?」

葉天南聞言立刻雙目寒芒四射,身上隱隱散發出陰冷的殺氣,冷冷一笑道:「我葉家還從來沒丟過這麼大的臉面,自然要出這口惡氣。」

「既是如此,你就先找炎黃宗出出氣,把劍先磨鋒利一些,到時殺林朝劍也利落一些不是!」朱嘯天依舊不急不緩,淡淡道。但他地聲音迴盪在大殿裡,卻給人格外的陰寒之感。

葉天南兩眼猛地一亮,射出兩道如利劍般的銳光,嘴裡發出陣陣陰笑,道:「教主好計謀,屬下倒想看看林家與炎黃宗的關係暗地裡究竟有多鐵。葉家找炎黃宗尋仇是天經地義,若林朝劍不敢插手,桀桀,屬下剛好滅了小小炎黃宗,若林朝劍敢插手,桀桀,我想教主應該不會坐視不管我這位蓮花教護法受人無端欺負吧!」

「哈哈,葉護法果然是聰明人。他林家既然敢插手私人恩怨,我蓮花教又豈能置本教護法與不顧呢?」朱嘯天仰天大笑道。

[BOOK: 006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3:4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