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正文 第三百五十四章 四象誅魔劍陣
回到杭城前,李培誠去了趟老家,掃了次墓,拜祭父母和爺爺奶奶。雖然已經過了數年,但李培誠還是獨自站在他們墳前落了不少淚,心中恨不得他們能復生,如此自己就可以把數不盡的榮華富貴都給他們,甚至連長生之道也可以傳給他們。如今只有自己享受這一切,卻少了最親愛的人!

回到杭城後李培誠開始了忘我地投入到一度中斷的科研工作。稻瘟病菌這項科研是李培誠的一個心願,也是他紀念爺爺的一種方式,就算他要淡出這個世俗,但也一定是在他完成這個科研項目之後。

除了科研工作,李培誠每半個月都要去趟千島湖洞府,開始正式行使他掌門的職責,開壇講道,還有親自教導兩位弟子。而葛老爺子除了鑽研丹道之外,則每個月開一次壇,講的主要是煉丹方面的道理。張啟明、飛熊夫婦都會在這個固定的時間回洞府一趟。

除了這些事情和日常的修煉外,剩余的時間李培誠天天都在煉器。

剛開始是煉制一些換購市集需要的法器法寶,後來就天天只煉制四把劍。

這四把劍用的材料很大一部分是李軒庭留給李培誠的,可見四把劍所用材料之珍貴。

四把劍一把渾體青光,劍體上蒼龍騰飛;一把渾體白如霜,劍上有白虎騰躍,劍身微微一顫,似有虎嘯之聲;第三把渾體赤紅,猶如火燒一般,劍身上隱約有巨大的火鳥翱翔九天;第四把劍渾體漆黑,黑得可以發光,那劍身上有龜蛇糾盤相扶。

李培誠夜夜在此四劍上做功,不時運功刻錄符陣法,又用三昧真火和太陽真火夜夜淬煉此四劍。

金琳仍然服侍在李培誠的身邊,雖然對于李培誠身邊有這麼一位美貌妖嬈的女子跟著。柳芷芸和孫曉萱心里都有些吃味。但金琳這小妖精非常機靈,在千島湖洞府開府那幾日,見到柳芷芸和孫曉萱兩人是一口一個主母,叫得兩人心都醉了。再加上金琳修為極高,有她跟在李培誠身邊服侍著,李培誠的安全系數自然高一些。況且金琳乃護法,在葛門中位置是等同長老。地位與任逆天等人相仿。故柳芷芸和孫曉萱便由得金琳像橡皮糖一樣粘著李培誠,只是私底下兩人都曾對李培誠進行過“辣手摧花”,要他記住兔子不吃窩邊草,花不可亂采。

且說金琳見李培誠又像上次煉制鎮天印一樣天天煉制這四把劍,心里暗自猜測主人肯定是準備給他自己再添厲害的法寶了,心中不禁很想知道這四劍最終出爐會有多厲害。不過她心里有些疑惑的是。主人每每打量手中之劍時,身上總隱隱有股殺氣。

五月底,金琳終于沒再見到主人煉制那四把劍。知道他已經大功告成了。她很想知道主人為什麼一次性煉制四把劍,這四把劍究竟有什麼威力。不過李培誠不主動說的事情,金琳從來不會輕易追問,這是金琳的一大優點。也是李培誠喜歡讓這小妖精跟在身邊地原因之一。

五月三十號,李培誠再次在千島湖洞府開壇授道。讓金琳有些奇怪的是這次連段威也趕回來了。

不過很快金琳就知道原因了,包括主人為什麼要一次性煉制四把飛劍。

李培誠授完道後,把三大護法,還有段威都叫到一起,把四把劍分別給了他們。

金琳是那把白如霜的飛劍,小黑是那把青光劍,小赤是那把渾體赤紅的飛劍,段威則是最後一把劍。黑劍。

劍一入手。眾人便覺手中一沉,隱隱有股殺氣寒意。似欲飲人血方肯罷休。

李培誠目光緩緩掃過眾人,道︰“此四劍分別名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獨用時乃一難得的神兵利器,威力了得。不過這卻不是此四劍最厲害之處,此四劍最厲害之處,乃是四劍合璧,組成四象誅魔劍陣。劍陣一成,變化莫測,凶煞萬千。如今你們且把這四劍祭煉了,我再傳你們四象誅魔劍陣。”

李培誠在說這些話時,眾人都感覺到了李培誠身上隱隱有殺氣散發開來。

金琳最是了解李培誠的脾性,她也曾隨李培誠行動過數次。到了現在,李培誠目中寒光一閃,她算是完全明白了,主人不辭勞苦,消耗大量真元煉制此四把劍,如今又決意組練如此凶陣,而且葛門中除張三豐外最厲害的人都被叫了來,恐怕主人是又準備殺人了,而且這次對手會有些棘手。

金琳倒是猜到了一部分,李培誠起意煉制此四劍,又組凶陣,確實有殺人之意。所想殺地人也確實有些棘手,乃是昆和四人。

這四人在蒼翠島外對李培誠流露出殺意,那時李培誠心中就已經決意要找機會把這四人給殺了。李培誠不喜歡等事情發生了之後再來補救,他更喜歡把事情做在前頭。

其實李培誠這麼急著殺他們,還有另外一個考慮。換購市集一開,自己這邊與珍靈島的沖突必然立馬加劇,恐怕開業典禮那日他們就會來搗亂示威。

除掉此四人,不僅可去掉威脅自己性命的隱患,還可讓珍靈島的實力大打折扣,讓他們陣腳大亂,難再威脅蒼翠島這邊。

不過李培誠雖然有實力擊敗他們四人,但想把他們全滅了,不讓逃跑一個卻還沒這般本事。不過有了四象誅魔劍陣,再加上李培誠,形勢卻又不同了,他們就算插翅也是難飛。

除了想誅昆和四人,李培誠也是為將來誅灰衣人留了一手。還有葛門如今真正可倚重來抵抗大門派的主要還是李培誠和張三豐兩人,而張三豐恐怕過不了幾年就要飛離地球,所以讓四人聯合作戰,發揮超強的戰斗力也是非常必要之事。

四人各收劍,擇地祭煉去了。

過了兩日,等他們都祭煉了四象誅魔劍後,李培誠又授了他們四象誅魔劍。

小黑本是龍體,他主青龍劍門,暗暗合了劍陣之意,使得劍陣威力增了不少。小赤本體乃赤焰丹頂鶴,屬火,與上古神鳥朱雀說來估計有些淵源,他主朱雀劍門也是暗合劍陣之意,剩下便是金琳和段威二人。

貓虎同科,說來應該也是同個祖宗,金琳主白虎劍門倒也有些合劍陣之意,唯有段威與龜蛇皆無淵源關系,主玄武劍門有些差強人意了些。

不過四象誅魔劍陣,組陣四人中有三人暗合劍陣之根本,可以說已經難得可貴了。李培誠心下已經非常滿意,授了他們四人四象誅魔劍後,便讓他們飛到極高之處去演練去了。

且不說四人日夜在千島湖上空極高之處演練四象誅魔劍陣,且說李培誠了了這事後心中大定,離開千島湖回杭城準備繼續搞科研。

李培誠剛一回到杭城,何教授便打電話過來,興奮地說道︰“我們上次寫地論文,已經被《自然》給收錄了。”

《自然》科學雜志,乃是是世界上最老,最有名望的科學雜志之一,是1869年約瑟夫•諾爾曼•洛克耶爵士建立的,洛克耶是一位天文學家和氦地發現者之一。在它上面發表的論文代表的是世界上最前沿最先進的科研成果和探索。除了《自然》之外,還有一份便是《美國科學院學報》簡稱《科學》。這兩份科學雜志代表了世界上最頂尖地科研論文,能在這上面發表文章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李培誠作為科研人員自然知道這點,所以听到何教授興奮地聲音,他心里也是很高興。這說明他們前一階段的工作在很多科學家看來是非常成功的。

“太好了何老師,我現在就去學校,我們找個地方喝一杯慶祝一下。”李培誠笑道。

何教授連聲說好之後,撂了電話。

到了學校,師生倆在池畔苑點了幾盤菜,要了兩瓶啤酒,興致勃勃地談起了有關稻瘟病菌研究工作的事情。

李培誠很奇怪地發現,雖然自己經歷了這麼多神奇的事情,但一旦與何教授談起科研的事情,那濃濃的興趣竟然一點也沒淡下來。

這或許就是天性,我若沒有遇到師父,李大哥,搞科研應該是我最適合的工作,李培誠心里暗自感嘆。

提前完成,很累,休息去了,各位請多多支持!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5:1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