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正文 第兩百四十八章 背後
蔡松道長和林謙道長見張啟明自稱弟子,心中暗暗吃驚不已。這年輕人看起來最多不過二十多點,張啟明竟自稱弟子,莫非還是張啟明師門長輩不成?

兩人向他們四人迎了上去,蔡松的目光鎖定李培誠,希望能看出點虛實,卻發現李培誠不顯山不露水,看不出名堂。

不管你輩分如何高,就算從娘胎里開始練,也不可能厲害到哪里去,蔡松心里暗想。

“想來這位年輕人應該是張道長的師門長輩吧,不知跟上官玄是何關系?”蔡松抱拳問道。

“上官玄是我的師兄,听張啟明說你要找我師兄比武?”李培誠仍然一副閑然的樣子,說話不急不慢。

“哈哈,正是,既然你是上官玄的師弟,不若你我比一場如何?”蔡松大言不慚地說道。

李培誠微微一笑,卻擺擺手道︰“我沒興趣跟你交手,讓張啟明跟你過過招吧。”

張啟明沒想到自己已經聲明不是蔡松的對手,掌門師叔卻仍然要他跟蔡松比,神情不禁有些不自然。

“好張狂的年輕人!”蔡松臉色猛地沉了下來,冷聲道。

李培誠卻只管將目光轉向張啟明,見他有些遲疑,便道︰“有我在,你只管去比。”

雖仍然面帶微笑,但卻透露著股不容違抗的威嚴。

張啟明雖然不知道李培誠底細,但掌門令下,他既是葛門弟子又是做晚輩的不敢再遲疑,硬著頭皮應了聲是,然後向蔡松做了個請的動作。

蔡松冷哼一聲,嘀咕了一聲狂妄,轉身往練武場走去,他要好好教訓一下張啟明,讓這個自稱為上官玄的師弟知道知道他蔡松的厲害。揚他黃龍洞道院的威名。

到了練武場,李培誠朝張啟明後背輕輕拍了下,道︰“去吧。”

這一拍,張啟明頓時感到一股浩瀚無比的真元力沖入他的奇經八脈,把他的經脈撐得足足地,他覺得自己渾身是勁。

張啟明來不及震驚。因為蔡松已經做了個起手式,示意開始。

這是孫曉萱第一次看人比武,兩眼發光,恨不得自己親自下場,看看自己如今究竟有多厲害。

那蔡松倒還真有些本事,功夫已經到了剛柔並濟,爐火純青的境界,招招使來都是威力十足。可惜張啟明得了神仙般人物的李培誠一臂之力,體內真力充沛無比,招招剛猛。力道勁爆。

蔡松越打越是吃驚,不知為何張啟明突然變得如此厲害起來。

一番拼斗下來,張啟明步步緊逼,最終一拳擊在蔡松的胸部。

   ,蔡松連退數米才穩住腳步,手捂胸口,連連咳嗽。一臉土色。

林謙驚得站了起來,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眼目所見。

蔡松按耐下體內翻騰的血氣,向張啟明行了個道家單手禮,道︰“張道長好本事,貧道敗了。”

張啟明到如今還兀自感覺有些不可思議,見一向剛愎自負的蔡松向自己認輸,急忙回了一禮道︰“只是僥幸而已,蔡道長不要往心里去。”

李培誠見張啟明勝而不傲,對人平和,心中很是喜歡。

蔡松已經猜到此事必然與那位突然而至地年輕人有關。向張啟明認輸後,又來到李培誠面前,躬身道︰“貧道有眼不識高人,這便離去。”

蔡松數十年如一日辛苦修煉,以為能報當年敗北之恥,卻未想到上官玄竟然還有一位如此高深莫測的師弟,心已如死灰,一刻也不想在此停留。

李培誠微笑道︰“練武之人,勝敗本是常事,蔡道長太執著了。”

說著手輕輕向蔡松肩膀拍去。蔡松想挪開,卻發現竟然絲毫動彈不得。

李培誠的手掌不輕不重地落在蔡松的肩膀上,一股清流流入他的體內,立刻撫平了翻騰的氣血。

蔡松駭然,這才知道自己跟眼前這位不起眼的年輕人比起來猶如螢火與皓月。實在差得太多太多。

“蔡松領教!”蔡松再次躬身。這才與林謙一道離去。

張啟明此時心中的震驚比起蔡松來絕對只多不少。上官玄到底有多厲害,他做弟子的雖然不敢說一清二楚。但總也有些數。師父是絕對無法輕輕一拍讓自己功力短時間內突飛猛進,那幾乎已經超出了人的想象之外。

怪不得師叔年紀輕輕就被師祖任命為三十一代掌門人,掌門師叔還真是神人,太神秘了,張啟明暗道。

練武場不是談話地地方,張啟明把李培誠三人請進了內廳。

到了內廳,張啟明這才恭恭敬敬地拜見掌門師叔。

柳芷芸對武林中的一些事情規矩倒也有些熟悉,就如曹梓峰,不管她如何勸說,對她總是恭恭敬敬一絲不苟。李培誠是掌門又是長輩,張啟明表現得如此恭敬倒也沒覺得特別的奇怪。孫曉萱卻是第一次介入武林,見李培誠威望竟然如此高,暗暗吐舌頭,心想,沒想到哥哥竟然這麼威風。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門派同樣如此,李培誠倘然受了張啟明的大禮,笑著指了指柳芷芸和孫曉萱道︰“她們兩人是師父新收的弟子,我特意帶她們來拜祭老祖宗。”

掌門師叔的師父不就是師祖嘛,張啟明聞言心里一驚,急忙又拜見兩位師叔。柳芷芸世面見多了倒還表現得挺倘然,就是年紀輕輕被五十多歲的人稱為師叔有些不自在而已。孫曉萱可就慌張死了,小手亂擺,臉蛋羞得紅通通地,弄得張啟明也頗為不自在。

四人落座後,李培誠問道︰“道院內學武的有多少人?”

張啟明現在對這位年輕的掌門師叔是敬若神明,見他問話,急忙要起身回話,李培誠卻擺手示意他坐著。

“回掌門師叔,共有十人,這十人都是天資不錯之輩。其中弟子親授的弟子有三人,其余說起來都是弟子的徒孫了。”張啟明微微欠身回道。

孫曉萱聞言暗暗掰手指數了一下,張啟明要叫自己師叔,那他的徒孫不是要叫自己太師叔祖,這麼一想不禁啊的叫了起來。

眾人的目光立刻投向她。

“怎麼了萱萱?”李培誠問道。

孫曉萱紅著臉不好意思地道︰“沒,沒什麼,就是想,想我成太師叔祖了。”

李培誠三人互相對視一番,突然笑了起來。

在門派中輩分本來就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就像農村里,往往會發生同班同學是爺孫倆呢?當然不是真正的爺孫,而是輩分相差懸殊。不過如今地農村里已經開始淡化這種輩分關系,但武林門派中,這種輩分卻是亂不得。

“笑什麼笑?人家這麼年輕要是被人叫太,太師叔祖確實那個嘛!”孫曉萱翹著嘴巴氣惱地道。

張啟明輩份低,聞言立刻閉嘴,忍著笑意。李培誠和柳芷芸卻還兀自在笑,氣得萱萱偷偷掐了李培誠一下。

李培誠這才止了笑,重新拾起剛才的話題。

“這十個人你今後要好生教導,不可懈怠。”李培誠指示道。

張啟明聞言臉上微現喜色。葛門向來低調,歷代掌門從來不關心這些事情,就連他張啟明若不是管理著葛門重地也難入掌門法眼。今日掌門卻特意交待這事,聰明的張啟明立刻意識到葛門估計想發展。

“尊掌門法旨。”張啟明躬身應道。

“我今日來還想傳你些功法,這功法跟你以前修煉的會有些不同,以後你便按我今日傳給你的修煉。”李培誠繼續道。

葛門歷代有規定,只有掌門弟子方能得傳《長生訣》,並且完整的《長生訣》法訣只有傳給接任掌門之位的弟子。張啟明因為身居要職,雖不是掌門弟子,也得傳了部分《長生訣》要訣。只是這些法訣不完整,若張啟明有生之年能達先天境界,後面的功法便只能自己摸索。

葛門現在今非昔比,李培誠有心發展葛門的力量。張啟明是個不錯的苗子,李培誠便想造就他一番,至于成不成那只能看他地造化了。若能成,張啟明今後便能成為真正的葛門弟子,得進神秘的修真界。若不成,他今後也就只能繼續做他的武林高手。

張啟明此時卻是不知李培誠有此打算,眼前有個莫大的機緣等著他。听說掌門師叔要傳他功法,立刻激動地起身束手恭听。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5:1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