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正文 第四百九十章 心思

一日為師終日為父,故拜師乃是大事,尤其是林家子弟拜師便如帝王兒子拜師一樣乃是天大之事,萬萬不可輕率。

若拜入名門大派,絕頂高手門下,那便也罷了,不僅可學得本事,還可替林家與其他大勢力結交一點淵源關係,以後萬一有難也可尋求相助,至少應該不至於落井下石。就如林朝劍的第四個兒子林雲尉拜入石磯星系頂級勢力,一宗二教四門派中的少陽派門下,這便是好事。

若是拜入小門下派,無名小輩實力般般人的門下,卻完全是得不償失,甚至乃敗家子的事情。要知道林家權大勢大,實力超強,家傳修煉心法道法在計都星乃是超一流的,哪怕在整個石磯星系也是屬於一流行列,要學本事又何須拜入小門小派,無名小輩實力般般的人門下呢?若真是這樣做,不僅羞辱了林家威名,而且一日為師終日為父,哪日對方有什麼事情,林家難免還得為他出頭露臉,花錢消災,豈不是好處沒得到,卻惹了一身羊騷味。

林肖若不是在林家地位卑微,母不在,父不管,又見李培誠乃非常之人,他是萬萬不會拜李培誠為師的。故李培誠讓他暫不要對外暴露他的身份,正合他意。只是父親林雲羽最終肯定是瞞不了的,林肖也只是想暫時瞞他一段時間。如今見林雲羽與李培誠稱兄道弟,這才當機立斷道出了李培誠是他師父的真正身份,以求能讓父親與師父的關係更上一層樓,看是否能爭取其父多為他們出力。

這件事情若是在此之前讓林雲羽知道,哪怕他兩耳不聞窗外事,心裡肯定不樂意兒子拜一個看起來只有分神後期的無名小卒為師。要知以他自己的本事,他隨手都可以捏死這傢伙,兒子真要拜入他門下,林雲羽若鑽牛角尖說不定還認為是兒子故意來氣老子的。況且就算林肖非要找個師父來拜,以林雲羽的名望隨便張羅也可找個名門大派的高手做他的師父。

只是如今林雲羽剛剛見識過李培誠以分神後期的修為竟能一手控制兩種真火,不僅控制得爐火純青。而且淬煉金瑤土兩個小時,以他地修為竟只是微露疲態。林雲羽如此厲害的人物若再看不出李培誠遠沒他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的話,他這麼多年也算是活到狗身上去了。

況且林雲羽心中還有個念頭,想讓李培誠幫他淬煉這金瑤土,雖然哪怕以李培誠的速度要想煉出足夠的金瑤沙希望同樣渺茫,但比起他獨自一人淬煉希望總歸大了很多。他心中藏著一個秘密。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他也是決不放棄。

故林雲羽聽說林肖竟拜了李培誠為師,不僅不惱,反倒大喜,瞪了林肖一眼道:「都是幾百歲的人了,這麼重要地事情也不早點跟為父講,差點便讓為父怠慢了李兄。」

林肖暗道,若早點跟你講,你會這麼說才怪。當然嘴上卻不敢這麼頂撞。急忙道:「上次因為您不在家,所以無法告知,這不一回來馬上便告訴您來著。」

林雲羽臉色這才轉晴。然後肅然朝李培誠深深一躬道:「犬子拜李兄為師,實乃他的福氣,以後還請李兄多加教導。」

李培誠見狀,急忙伸出雙手托住林雲羽的雙臂,道:「林兄客氣了,能收林肖這種人中騏驥為徒,又何嘗不是我的福氣。」

林雲羽順勢挺直身子。目光轉向蒼浩老道等四人。

李培誠見狀。道:「此四人乃是我門派地長老。」接著一一為林雲羽做了介紹。

林雲羽見蒼浩老道四人雖然修為不高。但卻都有一代宗師高手地風範。再加上李培誠地緣故。倒也絲毫不敢小視怠慢。都一一行禮招呼。

互相認識之後。林雲羽這才攜手李培誠。引著眾人進入念雲宮。

李培誠與林雲羽並排左右而坐。蒼浩四人分別落座兩旁。而林肖卻只有端茶倒水地份了。

落座之後。林雲羽猶豫了一下。道:「李兄如今你我也算是一家人了。有些話我便也就直講。你別見怪。」

李培誠笑道:「林兄有話請講便是。」

「林某早年也曾遊歷石磯星系,對各星球的門派世家,同道中人都不算陌生。像李兄這等厲害人物,我卻從未聽人提起,不知李兄是哪個門派地?」

李培誠微微一笑,道:「炎黃宗。」

李培誠不說還好,一說林雲羽倒更迷糊了。搖了搖頭。道:「林某孤陋寡聞,竟從未聽過炎黃宗。」

李培誠微笑道:「小門小派。林兄不知道也不足為奇。」

李培誠這樣講,反倒說得林雲羽頗有些不好意思繼續問下去,也知道話到這份上,恐怕李培誠是不想他再追根下去了。不過李培誠說自己是小門小派,林雲羽倒是絲毫沒懷疑,一派之主還有長老也就分神期境界,哪怕李培誠的實際能力應該不止他表面那麼簡單,卻終歸有限的。林雲羽再厲害卻也是萬萬想不到,李培誠真正地實力恐怕可勉強與他一戰。

其實李培誠的門派是小是大,李培誠的實力具體多厲害,林雲羽都不感興趣。林雲羽真正看中李培誠的地方乃是他能施放兩種真火並且控制得爐火純青這種神乎其神的奇特本事。若林肖能學得這等本事,必能將林家的煉器本事發揚光大,而最主要的是他需要李培誠這種奇特的本事。否則以他的身份又何至於跟一位素未謀面,一點都不知道來歷地人一見面就先生長先生短,還稱兄道弟?

「哈哈,李兄過謙了。」林雲羽一笑化尷尬,然後話鋒一轉,問道:「不知李兄怎會與我兒林肖相識並結緣成為師徒?」

李培誠淡然一笑,將弗塵星救林肖之事輕描淡寫說了一下,又講了些無足輕重的小事,至於到計都星之後與林文沖、林文茂等人的衝突卻是提也不屑與提起。

不管林雲羽如何一心歸隱淬煉金瑤土,但父子總歸是父子,猛然聽到林肖差點斃命弗塵星,林雲羽還是嚇出了一身冷汗,心中突然產生愧對兒子的內疚情緒。

「多謝李兄救命大恩!」林雲羽一臉鄭重地起身向李培誠道謝。

李培誠卻呵呵一笑道:「沒什麼謝不謝的,那是一筆交易。況且如今林肖乃是我弟子,更沒有什麼謝不謝的。」

「救命之恩豈是區區一塊赤火仙石能抵。」林雲羽擺手否定,心裡卻不禁微微一動,想起念雲宮少了不少能量石,珍貴藥材,又想起李培誠剛才提到自己小門小派。

以李培誠這等人物,當不會甘心做個小門小派的宗主,莫非他收林肖為徒乃是想借林家發展門派實力不成?若真是這樣,我或許可說動他幫我淬煉金瑤土,林雲羽坐回原位,眼眸深處不時閃過不易覺察的星芒。

「不知道李兄此次與犬子回計都星有何貴幹?」林雲羽旁敲側擊道。

李培誠何等人物,從林雲羽這樣的人物稱呼他為先生起,他就知道林雲羽想借他之力淬煉金瑤土。如今林雲羽開口這麼一問,他心裡立刻明白過來林雲羽想以自身地優勢交換他為他淬煉金瑤土。

只可惜煉那玩意遙遙無期,我若耗在那裡,猴年馬月方能修煉到與蓮花教教主朱嘯天相抗衡的實力,否則倒也能以此為條件換得林雲羽全力支持炎黃宗的發展。

李培誠心裡一陣歎惜,但卻也沒打算隱瞞林雲羽自己此來計都星的目的,因為此事說到底李培誠還是希望能借他一點力。

「實不相瞞,我炎黃宗積弱已久,我有心想發展壯大我宗,但奈何小門小派想發展談何容易。剛好林肖乃是林兄之子,便想借林家之勢,看看是否能在計都星發展一二,也好為我宗的壯大賺點資本。小門小派,不得已借林家之力,還讓林兄見笑了。」李培誠開門見山說道。

林雲羽聞言心裡暗喜道,果然不出我所料。這李培誠乃有野心之輩,不甘門派積弱,想借林家之力崛起。天下萬物,如今我只在乎金瑤土,就算把我林雲羽的所有東西給他又如何,反正他是肖兒的師父,為師門做貢獻乃是理所當然之事,況師門壯大了,對肖兒也是百利而無一害。只是不知我若許他我這麼多年積累的所有一切,甚至偶爾為他地門派出力,不知他是否肯為了門派而甘心千年如一日地幫我淬煉金瑤土。

「李兄雄心壯志,實在讓林某佩服,又何來見笑之說。況如今炎黃宗乃肖兒師門,相助是理當地。」林雲羽心裡轉著念頭,嘴上卻急忙恭維道。

李培誠頷首致謝,想了想又道:「前段時間林兄不在,因我宗急需藥材能量石兩物以求發展,故林肖做主從庫裡拿了些,等以後我炎黃宗發展壯大了,再雙手奉還給林兄。」

林雲羽臉色一沉,道:「李兄莫非是看不起我林某人不成?」

李培誠見狀微微一笑道:「林兄此言重矣,此事我不提便是了。」

今天兩更完畢,明天又是新的一周開始,還請各位點擊此書時幫忙投些推薦票支持,拜謝了。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7:4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