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正文 第一百三十五章 同行

李培誠幾乎不敢相信眼睛看到的一切,他是金丹中期的修真者,這麼簡單的障眼法是絕對逃不過他的目光的。他百分百肯定剛才那張十塊錢的紙幣其實是一張白紙。

怪不得這道姑表情有些不對,原來用的是假幣。只是她怎麼會用障眼法,莫非她認識修真者不成?看來地球上除了自己還真有修真者。

「喂,買票了。」李培誠正想著,賣票的婦女有些不耐煩地道。

李培誠這才醒悟過來,急忙買了票,只是買票的時候,卻看了俞婉馨一眼。

李培誠不經意的一眼卻讓俞婉馨有種被發現秘密的異樣感覺。

不可能,他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怎麼可能發現得了自己的秘密呢?俞婉馨暗暗覺得自己的疑神疑鬼有些好笑。

雖然俞婉馨長得飄逸清純,一開始李培誠卻也沒興趣知道這道姑是哪個道觀的。只是見她用了障眼法,李培誠才對她的來歷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如今的武林人士就算再落伍,卻也有些錢財在身,這道姑卻得費真力製作假鈔,必然是不經常在世俗走動的方外之士,李培誠買了票後,繼續開始琢磨。

越深入地去想,李培誠越發覺得這道姑的師父應該是修真人士。只是為何她一個人在世俗中走動卻就無法猜得了。

李培誠想跟道姑搭訕幾句,卻又覺得有登徒浪子之嫌。他臉皮雖然不薄,但卻也不想被人看成是披著羊皮的狼,再細一想,就算自己開口問,也問不出實質性的東西,還不如靜觀其變,就止了這想法,欣賞起窗外的風景了。

俞婉馨這一路過來,沒少受男人的騷擾,當然騷擾過她的男人都暗中受到了點懲罰。她見李培誠從她上車開始。就一直保持君子風度,既不主動跟她搭訕,也沒有故意做些小動作,反倒是刻意跟她拉開了點距離。

這樣一來,俞婉馨對李培誠便產生了一絲好感,認為這人還算老實可靠,便放鬆了對李培誠的警惕。

汽車一路疾馳,一個小時之後就到了臨安。

臨安縣城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對於俞婉馨而言。因為陌生就顯得稍微大了些。

一下車,有些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李培誠尾隨著俞婉馨下了車,見這年輕道姑似乎有些茫然的樣子,就便猜想,她一定是第一次來臨安。

俞婉馨見車站裡不少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自己,心裡就覺得有些不舒服,很想早點離開車站,不過在離開前。她得問清天目山的方向位置。

她見李培誠下了車,因為覺得李培誠這人比較可靠,又近距離相處了一小時,說起來有那麼點熟悉感,所以便朝李培誠叫了聲喂。

李培誠還是第一次聽到道姑用喂來稱呼人地,不過好在俞婉馨的聲音同她的人一樣。聽起來有種靈動飄逸的感覺,很是好聽,李培誠自然不會介意她不是很禮貌的稱呼。相反俞婉馨主動打招呼,讓李培誠心裡一陣竊喜,剛好可以藉機看能不能瞭解到一些情況。

在中國一般稱女道士為道姑,客氣點就尊稱仙姑,但李培誠發現這兩個稱呼用在眼前這位靈秀的年輕道姑身上卻有些俗氣。心裡就有些猶豫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眼前的道姑,猶豫的時候。目光便直視著俞婉馨,這才發現眼前的女子確實是人間難得的尤物。尤其是那雙眼眸。明淨、清澈。似春水般靈動,又宛如幽深地潭水。深邃、靜謐。

俞婉馨見李培誠看著她,卻不言語,心裡就有些不喜,但話既已問出口,卻也不好扭頭就走。

李培誠見俞婉馨黛眉微皺,心裡一驚,方知自己一時走神了,情急中脫口而出道:「仙子有什麼事情請講。」

這話一出口,李培誠發現自己無意中找到了一個合適的稱呼。

俞婉馨很滿意李培誠對她的稱呼,一路上不少男人都是色迷迷地叫她小妹妹,氣得她幾乎要當眾揍人。所以聞言,柳眉立刻就舒展開了,對著李培誠微微一笑,道:「我想問下往天目山怎麼走?」

李培誠聞俞婉馨也是往天目山行,心裡微微一動,便笑道:「我剛好也是要去天目山,正準備包輛小車前去。仙子如果不介意跟我這個俗人一起走,就搭我的順車吧,反正空著也是空著。」

那障眼法雖然是個小法術,但俞婉馨畢竟還只是後天之軀,施展起來卻也是有些耗費精力,況且那種騙人的把戲用起來總是心虛。聞李培誠剛好要

去大目山,而且他的話也說得很明白,讓她搭順風車,不收錢。所以俞婉馨聞言,心中暗自一喜,便答應了下來。

俞婉馨車上用假鈔之時,心跳臉紅,李培誠便知道她是迫不得已。本來他是準備繼續坐中巴車,俞婉馨這麼一問,他便臨時改變了主意。果然俞婉馨無法拒絕李培誠拋出的橄欖枝,應了下來。

李培誠也沒表現出過多的高興,只是很適當地表示了榮幸。俞婉馨從小就在三十六小洞天之一地華蓋山洞修煉,人雖聰穎過人,但對世俗間的彎彎道道卻並不瞭解。李培誠的好客,以及目無邪光讓俞婉馨對李培誠越發的產生好感,壓根沒去懷疑。

李培誠包了輛出租車,自己坐在副駕駛位上,讓俞婉馨坐在後排座,這種安排讓俞婉馨很是滿意。

一路上李培誠偶爾側身,有意無意地介紹上一些杭州、臨安的情況。俞婉馨深居山中,孤陋寡聞,聽得津津有味,漸漸地連一點警惕心也沒了,到後來便主動發問。

「對了,說起來我們也算是認識,我叫李培誠,還不知道仙子怎麼稱呼,在哪座山修身呢?」李培誠笑著問道。

「我叫俞婉馨,在溫州永嘉。」俞婉馨覺得這事也沒什麼好掩瞞,便告訴了李培誠,只是具體的修煉之處卻沒說出。

「哦,那樣說起來我們算是老鄉了,我也是溫州地。」李培誠笑道。

李培誠這麼一說,涉世未深的俞婉馨感覺李培誠更親切了。

天目山隔臨安縣城並不遠,兩人不時聊上幾句,時間過得飛快,很快就到了天目山南大門。

下了車,李培誠很紳士地為俞婉馨開了車門。容成大玉洞天(既華蓋山洞)內,修煉之士很少,連她算在內也不過五個人。一位師祖,一位師父、一位師叔,還有就是她和長了她六十歲的師兄。洞府內的人都是老古董,雖然個個仙風道骨,淡泊雲天,但卻哪裡會講什麼女士優先,尊重女士,不要讓她端茶倒水算是寵著她了。

李培誠下車為女士開門,在如今的社會看來是再正常不過。但看在俞婉馨眼裡,卻是說不出的體貼、細心,動作說不出的優雅。心裡暗暗將洞府裡的那些老男人跟眼前地男人一比,發現在這方面那些人給眼前的男人提鞋地資格都不夠。

可惜他不是修真人士,要不然跟他在一起修煉,生活肯定有趣很多,俞婉馨心裡暗歎道。

李培誠自然不知道俞婉馨腦子裡正把自己跟那些老古董進行比較,見她下了車,就道:「我要到大樹王景區,不知仙子要到哪裡,看看是不是順路地?」

西天目山以「大樹華蓋」聞名於世,擁有世界罕見的大柳杉群落,有一株柳杉早在宋代即稱為「千秋樹」,明代已是四五圍大樹,樹齡長達徑2米以上2千餘年,清代高宗純皇帝乾隆南巡遊覽西天目山時,封此樹為「大樹王」,但是,由於人為地破壞和環境的影響已於二十世紀30年代死亡,不過大樹王之名卻留了下來。大樹王景區除了柳杉群落外,還有許多其他古老的樹木,不少高齡銀杏樹也在那裡。

俞婉馨不疑有它,道:「我要去四面峰。」

李培誠在來之前看過天目山的地圖,聞言心裡一喜,道:「四面峰就在大樹王景區附近,看來我們還可以同行一段路程。」

李培誠嘴上這麼說,心裡卻已經暗自決定得抽空去趟四面峰,看看那裡究竟有什麼玄虛。

俞婉馨聞言,心裡也頗為高興,道:「剛才讓你破費了,車上本想講些養生修性的道家之法與你聽,只是車上有外人不方便,如今剛好,就一路走一路講吧。」

李培誠聞言,心裡暗暗好笑,這小道姑心腸倒不錯,雖然我用不著,但卻也算是承她的情了。

這話李培誠自然不說出口,而是微笑著感激道:「仙子看起來仙風飄逸,渾身散發著靈氣,我早就想請教了,就怕唐突。」

俞婉馨心裡想,你一個凡人懂得什麼靈氣不靈氣的。心裡雖然這麼想,但這話聽起來卻很享受,潔白的俏臉,竟然因此飛上一抹紅霞,卻是說不出的動人。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9:0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