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4
正文 第兩百零八章 殺人滅口
看來自己的動作不夠快,運氣也不是很好,李培誠暗自搖頭。整個人卻昂然站立,雙目遠眺。

好不容易發現一個修煉洞府,李培誠是絕不容許任何人打這個洞府的主意的。

來者乃是一發須皆白的老道士,正是天目山洞天姜青的師弟王真真人。

臨安與淳安是鄰縣,天目山和千島湖相隔很近。王真真人今日剛好出天目山洞天,到千島湖邊的東尖山一帶雲游,感覺到千島湖西南區有靈氣沖天而起,便立刻尋找而來。

李培誠並不認識王真人,他見來者是一發須皆白的老道士,只有凝氣中期的修為,心中稍安。

王真人當然也不認識李培誠,他一眼看到那巨大的窟窿,隱約見像似個洞府,心中大喜。

任遠見空中突然有一仙風道骨的老道士御劍而來,驚奇得不得了。

師父所言果然不虛,天底下真的有神仙般的人物存在。這位老神仙看起來飄逸脫塵,古樸仙風,不知道已經活了多少歲了?師父跟他比起來,不知道誰更厲害,任遠腦子里一陣胡思亂想。

王真在半空中見島上只有兩個年輕人,而且除了任遠有些細微的真氣波動,李培誠跟普通人沒有任何區別。

王真人心里雖然有些疑惑,但想想這一帶似乎除了天目山洞天沒有其他什麼修真人士,至少沒有厲害到讓自己感覺不到任何法力波動的人物,遂放心地降落于地。

王真人一落地,他就感覺到不對,站在窟窿邊的年輕人表現得太鎮定了。不像那位站在遠處的年輕人。一臉驚奇。

李培誠此時正在做是否要殺王真真人滅口的天人交戰。

從剛才沖天而起地靈氣,李培誠幾乎可以百分百肯定這個洞府絕對好過方雨華地四明山洞天。葛門現在在修真界剛剛起步,毫無知名度,可以說誰都不會把葛門放在眼里,如果葛門得到這樣一個洞天的消息傳出去,難免會引起其他人覬覦。而李培誠又是一位低調謹慎的人,他自然希望葛門能悄無聲息地在千島湖慢慢變得強大。

王真真人的突然到來,很顯然讓李培誠心有顧慮,也打亂了他美好的算盤。但要李培誠不分青紅皂白。不分善惡,一見面就殺了王真真人,卻又有些太過狠毒。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若自己為了不走露消息一見面就殺人,自己豈不成了殺人惡魔?李培誠心里猛然幡醒過來。

“貧道葛門李培誠。不知道長是何座仙山的修煉之士?”李培誠行了一個道家稽禮,周身隱隱現出法力波動。

既然這個洞府注定要走露消息,李培誠便倘然以葛門修道之士身份行禮,只是為了告誡王真以及他所屬的修真勢力最好不要打這個洞府的念頭,李培誠故意顯露了點實力。

王真見李培誠突然對他微笑行禮,而且身上隱約有法力波動,那波動晦澀隱現,比起自己來。卻不知道高明了多少倍。

王真心里震驚得一個哆嗦,他雖然感覺不出來李培誠到底有多厲害,但他知道就算他姜青師兄恐怕也不一定是眼前這位年輕人的對手。

幸好,我謹慎沒有立刻下手。否則真是怎麼死都要不知道,王真人心里暗暗慶幸。

雖然葛門這個派別在修真人名不經傳,但李培誠地實力擺在那里,王真人心里雖然仍有貪念,但這個時候卻不敢有絲毫怠慢。急忙回禮道︰“貧道乃天目山洞天的王真。見此處有靈氣沖天尋覓而來,卻不知道此處乃是貴門洞府。冒犯,冒犯!”

王真人話音剛落就見眼前銀光一閃,剛才還一臉微笑的李培誠手中驀然多了一銀色的長槍。

王真人嚇得魂不守舍,起身就想逃。

一道刺眼的寒光如閃電般從他地胸膛穿過,王真人的瞳孔帶著驚恐和不解慢慢渙散開來。

他到死也不明白,為什麼李培誠突然起意殺他。李培誠心神一動,銀麟槍入體,當然也沒忘把王真人的飛劍也給收入儲物戒。然後沉著臉,手捏靈訣,一團紫焰瞬間把王真人燒成灰燼。

行禮,殺人,毀尸,一氣呵成,只在轉眼之間。

任遠雖然也算是青龍幫少幫主,可以說是舔血刀口的漢子,但還是看得兩腿發顫。他怎麼也沒想到,整天一臉陽光笑容的師父,殺起人來盡然是如此的不眨眼,如此的冷酷,而且殺的還是一位能御劍而飛地神仙般人物!

“此人是金琳的仇人。”李培誠淡淡地解釋了一句。

任遠聞言一個激靈,才算是回過神來。看李培誠的目光多了份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

“我們下去!”李培誠提起任遠一個飛身落入洞府之內。

一入洞府之內,任遠深吸一口氣,四肢百骸頓時真氣充盈,精神百倍,立刻狂喜道︰“師父此處靈氣太濃郁了。”

李培誠微笑著滿意地點了點頭,道︰“此處靈氣確實濃郁,真乃一絕好修煉洞府。”

說完李培誠四處打量洞府。

洞府有百畝方圓,是隱藏與山峰之底地洞府。李培誠砸開的地方乃是洞府在山峰半山腰的

洞府岩壁瓖嵌著不少夜明珠,把洞府照得如同白晝。洞府內除了一張修煉用的玉床,空空如也,沒有其他建築物。

玉床上放著一玉簡,李培誠手一揚,把玉簡收入手中,然後用神識一掃,臉上立刻露出喜悅的笑容。

原來此洞府竟然是東漢修真人士也是出色地煉丹師魏伯陽,號雲牙子地修煉之地。

玉簡中記載魏伯陽在一千一百歲時終于修煉到分神期,帶走了洞府內所有的東西,飛升離開了地球去探索宇宙地奧秘,唯獨留下這塊玉簡給有緣人。玉簡中記載了他在地球修煉時的煉丹心得。

幸好此地被千島湖給淹沒了,成為偏遠之地的一座島嶼。否則以現今的社會發展,此處恐怕早便被人發現了,李培誠將玉簡收了起來,暗暗慶幸道。

接著李培誠又仔細感覺了一下四周,發現此洞府四周隱隱有五行之力飄逸而處,在洞府內五行交融,孕育陰陽。

此處靈氣濃郁果然與它周圍的那五座島嶼有關聯,李培誠心里暗自想道。

李培誠擔心又有修真者從附近經過發現異常,見洞府除了靈氣充裕外目前也看不出來有什麼稀奇之處,便帶著任遠飛出了洞府。

飛出洞府之後,李培誠重新在洞府上布置了陣法禁制,把那些石頭土壤重新填回去。

一切做完之後,李培誠吩咐道︰“在這上面蓋一座別墅,要盡快,你親自督工,一點都不可懈怠。”接著李培誠指了指周圍的五座島嶼,繼續道︰“在那五座島嶼上也分別蓋上別墅。”

“是師父!”任遠恭敬地回道。

李培誠飛身回到杭城,立刻趕到葛嶺向葛古報告這個好消息。

葛古听說在千島湖之下發現一個百畝方圓的洞府,心情很是高興,恨不得立刻趕到現場實地考察一番。

“既然有此好地方,看來也是時候讓你師兄們結束世俗的事情,抽身去洞府,以免誤了修煉。”葛古捻著胡須,微笑道。

“確實如此,我等會就打電話告訴三位師兄。”李培誠回道。

葛古點頭說好,師徒兩人又聊了回,李培誠便告辭師父回學校繼續未了的實驗。在路上,李培誠給三位師兄打了電話,交待他們要盡快結束世俗的事情。

晚上李培誠回吳莊的時候,曹梓峰給李培誠打來電話,告訴他韓子榮真正的目的地是華山。

听到華山兩個字,李培誠神情立刻變得有些凝重。雖然還無法確認韓子榮的背後靠山是華山派,但可能性卻已經很大了。

李培誠暗暗苦笑,沒想到韓子榮的背後靠山竟然可能是三十六小洞天首屈一指的華山派,自己的運氣看起來似乎有些不好。

華山南峰海拔2154.9米,是華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尊稱它是“華山元首”。登上南峰絕頂,頓感天近咫尺,星斗可摘。

峰南側是千丈絕壁,直立如削,下臨一斷層深壑,那華山洞天便在此千丈絕壁半腰之間

[BOOK: 00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2:3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