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4
第五百四十章 孤辰星
等李培誠收起八卦鎖天旗,葛老爺子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此陣法之厲害,只連連說了幾個好字。

李培誠對葛古的反應一點都不感到意外,五年時間算不得什麼,修真者多的是大把的五年,大量的天才地寶也算不得什麼,更別說這些天才地寶還入不了真正有身家的厲害人物眼目。真正關鍵在與這八卦鎖天陣乃是李培誠心血之結晶,是他在九大元嬰演九宮八卦變化天地基礎上,集自身所學所悟而獨創的奇陣。這是一個真正出自與他自身變化的陣法,撇開他的紫府,撇開他的九大元嬰,就算李培誠陣法造詣再高超,也絕難創出此等奇陣。

“師父此一去五年未歸,必然有大收獲吧!”李培誠笑眯眯地說道。

葛古這才如夢方醒,親切地拉著李培誠的手,笑呵呵地道︰“走,我們到院落里慢慢聊。”

師父很少如此忘形,看來所猜沒錯,李培誠喜上眉梢,與葛古攜手到了翠竹軒的竹院。

落座後,自有金琳乖巧地去端來茶水,在旁伺候。

“這次外出,走遍了計都星大大小小的仙市,為師算是大大開了眼楮。方知以前縮在地球實乃坐井觀天,這大千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各種仙草靈藥讓為師眼花繚亂。”葛古大大感嘆,似乎很是後悔出來得太遲了。

“嘿嘿,師父您紫府長有靈木。天下仙草靈藥豈逃得過您的火眼金楮。此趟必然淘到了不少珍貴藥材?”李培誠笑嘻嘻地問道。

葛古手輕輕捋著白須,臉上出幾許得意之色,道︰“大有所獲,大有收獲!不少仙草靈藥不要說為師不認識,就連賣的人都不知道叫什麼,幸好為師火眼金楮,能大致識別藥材好壞,嘿嘿,花了低價錢買了不少珍貴藥材。”

說到這里葛古突然覺得這樣說似乎有吹噓之嫌。眼角余光掃了李培誠和金琳一眼,見他們正聚神在听,似乎並沒有听出自己在夸自己識仙草靈藥的異能,暗暗心虛地松了口氣,繼續道︰“為師還淘到了不少古丹方,那些丹方里的藥材不是根本無法尋得,便是珍貴無比,或者成丹率極低。”

“嘿嘿。這些丹方落入師父之後。以師父您對藥材地了解。以及煉丹造詣。再稍微琢磨琢磨。恐怕便能悟出異曲同工地丹方來了。”李培誠插話道。

人哪有不喜歡听稱贊之語。再加上葛古確實有這本事。心中又正在高興得意中。聞言心花怒放。如同六月天里喝了冰鎮楊梅湯。爽透了。頷首點頭道︰“正是。那些人估計暗地都在笑為師傻。竟花那冤枉錢買無用地丹方。”

“他們又哪里知道師父您乃一代煉丹宗師。”李培誠很是時候地補上一句。

葛古指著李培誠哈哈笑道︰“你拍馬屁地功夫如同你地修為一樣越來越厲害了。”

李培誠笑了笑。道︰“師父您應該收齊了煉制陰陽丹地藥材了吧?”

葛古點了點頭。道︰“若不是為師心里記掛著陰陽丹地事情。恐怕也不會這麼快就回來了。這次回來為師就是準備靜心琢磨些丹方。然後煉制些好丹藥。等此事完畢。為師想去石磯星系最富盛名地煉丹聖地孤辰星。據說那里煉丹師雲集。靈草仙藥更是多不勝數。”說到後面。葛古兩眼流出向往地神色。

葛古乃一代煉丹大師,一身煉丹造詣早已達化腐朽為神奇之境界。不要說在炎黃宗內無人能及。就算在這計都星內恐怕也難尋到一個可堪與他比肩之人。

到了他這等境界,唯有出去尋遍名家,集眾所長,以他山之石來攻自家之玉,或者出去尋遍各種靈草仙藥,煉制各種奇異丹藥,方能再前進再突破,要想通過呆在家里閉門造車來取得進步甚至突破幾乎已經是不可能了。

李培誠說來也是一代煉器布陣大師,當初與林雲羽一席談話,便茅舍頓開,自是明白葛古向往孤辰星之心。心里暗暗感嘆,若不是因為炎黃宗恐怕師父早便動身去孤辰星了。

“孤辰星之名弟子倒也曾听林雲羽父子提起過,那星球不僅是石磯星系最富盛名的煉丹聖地,而且也是整個石磯星系數一數二的強大星球,石磯星系最強大的一宗,二教,四門派中地蓮花教、少陽派和廣慧派的宗門便立在那孤辰星。”李培誠說道,臉上微擔憂神色。

石磯星系最強大的七個門派竟有三個宗門在孤辰星,其中還有炎黃宗暗中最強大的敵人蓮花教,葛古聞言不禁倒吸了口冷氣,隨即目中寒芒一閃,神色變得凝重起來,再不復剛才的輕松得意。

“得天獨厚之地,強者輩出並不是什麼稀奇之事。但若我們不早點到那里佔得一席之地,此消彼長,以後要想報李前輩大仇恐怕遙遙無期了。”葛古沉聲道。

李培誠又何嘗不知道這點,炎黃宗葛古擅長煉丹,他自己擅長煉器,昆侖仙境炎黃內宗中又不乏此等人才崛起。

若炎黃宗在計都星和孤辰星都佔有一席之地,雙管齊下,互為輝映,其發展必為可觀。而且那孤辰星乃蓮花教宗門所在之地,若在那里設顆暗棋,到時也肯定能收到意想不到的奇效。

只是此事卻只有葛古能勝任。雖說蓮花宗定不可能知道炎黃宗乃他暗中死敵,但那里畢竟高手如雲,若僅僅是去那里尋名家,求仙藥,以葛古的本事當無什麼大礙,但要開闢一片天地出來就有些危險了。

葛古既提到要佔有一席之地,可見心中已經動了這個念頭。

讓師父以身涉險,李培誠卻又如何願意。

葛古見李培誠沉吟不語,臉上有擔憂之色,又哪里不知道他心里想什麼,淡然一笑,道︰“莫非你認為為師不如你不成?”

李培誠聞言,面苦笑,急忙道︰“弟子不敢。”

“既然如此,你能在雲斷山脈開闢出炎黃外宗,為師為何就不能在孤辰星開闢出一片天地出來?”葛古臉色一沉反問道。

李培誠心里越發苦澀,知道這事若說不行,豈不是就說師父不如他李培誠?

[BOOK: 005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6:4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