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5
修真研究生生活錄 正文 第六百五十章 葛古到

正暗自得意間,李培誠感覺到一股熟悉親切的氣息從谷外傳來。立刻雙眉一揚,笑道:「大長老回來了,你裡看著這些東西,免得被小東西給偷了。」

說著急忙起身往山谷口飛掠而去。

果然剛到山谷口,就看見葛古一襲白袍,飄飄徐步而來,說不出的儒雅。那一身修為比起百年來更是精深了許多,竟是已到了馬上要渡天劫的時候了。

百年未見到師父,李培唸得很,見狀,急忙上前跪地道:「徒兒拜見師父。」

葛古見到李培誠自也是極為高興,急忙上前扶起李培誠,雙目閃閃光地盯著李培誠端詳起來,一邊端詳,一邊捋著銀鬚連連道好,好一陣才收回目光,親切地拉著李培誠的手,師徒兩同往谷內飄然而去。

「師父您準備何渡天劫?」李培誠邊走邊問道。

「你的目光果然犀利,為師:以為很難有人能真正看清為師底細,沒想到你目光一掃便看出了為師離渡劫不遠矣。」葛古讚歎道。

李培誠笑道:「又何需用目光看,師父您以身為丹爐,又有生死晦明神功在身,看破生死玄機,奧妙無窮。若不是師父您捨不得我們這些後輩弟子,真要走丹道捷徑,以身爐煉丹,恐怕現在都可以渡第二次天劫了。」

葛古撫著銀鬚開懷地笑道:「你這子,就會拍師父馬屁。不像你那些師兄們一樣個個見了為師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講句像樣的話都難,這也都怪為師從小對他們太過嚴厲,以至於到了如今想改過來都難。」

「師父您這是不是在批評不如師兄們那麼守規矩!」李培誠打趣道。

葛古心地哈哈一笑。許久把話鋒一轉回到了剛才地話題。道:「雖說道可走捷徑。但你認為為師在這麼短地時間可渡第二次天劫。這話卻有些誇大其實了。一來巧婦也是難為無米之炊。若無尤為珍貴地藥材。到了為師這等境界卻也是不想借助藥力提升。免得留下後患。再則。外力再如何強大卻哪及得自身辛辛苦苦修煉而來地真元法力來得聽話好用。最終卻仍需得靠自身那點辛苦修煉而來地本源真元法力來馴服。煉化。修真還需磨煉心性。為師修煉時間很短。若太過容易……」

葛古這話李培誠深有感。說起來他吸收他人真元法力與葛古以身為丹爐可煉化吸收各種藥力乃是殊途同歸。當初他便是吸收了太龐雜地真元。差點便要走火入魔。後來才決定不是渡劫期以上修為絕不吸收。到現今為了炎黃宗門人弟子渡劫之事。卻是連渡劫期也不敢吸收了。否則在元邙山脈他殺了十來位渡劫期高手。哪怕吸收了一兩位。恐怕現在地修為也要高一截了。

葛古如今雖有奇功在身。但走地路線是寧缺毋濫。否則便真如李培誠所言。他全力而為。只要有足夠地藥材。指不定就能渡第二次天劫了。

「咦!」葛古本還想繼續說下去。鼻子裡突然鑽入淡淡混雜地藥香味。不禁停下話來。出一聲驚訝。目光隨著藥香地方向看去。卻現如碧濤起伏地翠竹後面有五彩繽紛地霞光衝天而起。臉上地驚訝之色更濃了。

李培誠嘿嘿一笑。道:「師父。弟子這次收穫了不少好東西。快去看看吧。」

葛古乃是不世出的煉丹大師,早已通過藥香感覺到了不尋常,聞言哪裡還按耐得住,立刻笑罵道:「怪不得這麼急急把為師叫回來,原來有好東西啊。」

金琳見葛古遠遠飛來,急忙恭敬拜見,葛古卻是沒時間理她,把大袖一甩,一股柔和力量把她扶了來。

饒是葛古如今貴為炎黃宗的大長老,也算是見過不少好東西的大人物,此時也是兩眼瞪得大大的,下巴白鬚抖個不停,風度全無。

「好東西啊,好東西啊!」葛古一會兒拿起這個看看,一會兒拿起那個看看。「這是萬年祝余果,這是合虛草,這是中容朱草……」

「這些東西都是不遜色五行彩蓮子和冰藍靈槐果地好東西啊,呃,這裡,這裡竟然還有二十六粒五行彩蓮子,還有冰藍靈槐果。天哪!培誠你是從哪裡找到這些東西的,為師在孤辰星百多年,尋遍深山老林也過才尋到一個冰藍靈槐果,大部分珍貴的藥材都是從藥鋪或拍賣行那裡兌購來地。就算為師在孤辰星用大量丹藥換回了不少好東西,但也不及你這裡百分之一啊!」

葛古就像一個喋喋不休的糟老頭,兩眼亮地把他嘴裡爆出來的好東西攬到他~面

乎生怕被人給拿走似地,至於那仙器級的法寶竟看一。

這裡可是聚集了數百位高手不知道多少年方才積攢的家當,其中至少有十位以上的渡劫期高手,甚至有兩位還是渡劫後期的大人物,那可是相當於計都星四大家主兩大掌門人級別的人物,自然非同尋常,李培誠暗忖,又見葛古雙目只聚焦在藥材上面,不禁感嘆師父還真是丹痴,看到藥材就像貓聞到了魚腥味一樣。

好一會兒葛古才停止了嘮嘮叨叨,把目光轉向了丹藥,仙器,各類礦材,這一看,自然又是忍不住一陣驚嘆。

許久葛古才恢復到原來地飄仙風範,指了指斬魂刀、紅天綾羅緞,目光灼灼地盯著李培誠,:「為師這些年在孤辰星除了尋覓良藥良方,煉製丹藥,也花費了不少心思關注蓮花教的事情。聽說朱嘯天有兩位厲害地弟子,一位叫諸信延一位叫柴萌,他們的成名法寶似乎是一把刀和一綾羅緞。」

說到這裡葛古又指了指堆放在他前面地五行彩蓮子和萬春丹,繼續道:「這是蓮花教才有的西,莫非你……」

李培誠沒等葛指明,笑著點了點頭。

葛古聞言身子微微一震,比吃驚地注視著李培誠,沉聲道:「這幾日月遊星元邙山脈藏有上古仙府在孤辰星傳得沸沸揚揚,傳聞朱嘯天已經親自趕赴那裡,還有傳聞說在早一段時日,諸信延和柴萌已經出現在元邙山脈,同時還有太一教和龍門派地人。後來卻不知為何都失了蹤,而且之後元邙山脈那奇怪的環境還有霞光全都消失不見了,到如今也沒聽說有復原。有人猜測,可能有仙人下過凡,那上古仙府其實早已經被仙人得走了,至於柴萌他們估計不是被他們帶走,就是已經命喪他們之手。如今看來,並不是如此,那麼這些東西……」

李培誠嘿嘿一笑,頗為自得地點了點頭。

雖是隱隱猜到了點,但親眼見到培誠承認此事,葛古和金琳還是無法克制地驚呼出聲「怎麼可能!」

李培誠有多少本事,他們裡還是有點數,雖然現在實力應該絲毫不遜色葉天南這等級別的高手,但要說他一人要擊殺這麼多高手,尤其其中還有十多位渡劫期高手,其中更有葉天南級別的高手數位,而且還要做到神不知鬼不覺,這根本是絕無可能的事情,除非是數位大乘期高手齊出手方才有可能,否則也不會有人猜測是仙人出手了。況且若李培誠真有這等本事,他還需要隱忍在雲斷山脈嗎?老早好殺向萬靈谷了。

「你是麼做到的?」葛古總算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無比驚奇地問道。他是知道自己這位弟子是不敢在他面前打誑語的。

李培誠笑道:「這事說起話長,等弟子給師父看過真正的好東西再說也不遲。」

葛古聞言兩眼猛地精光四射,心情大好地笑罵道:「跟為師竟然還賣關子,好了,那就快把那真正的好東西拿了出來,若不能讓為師滿意,為師可是要翻臉的。」

李培誠拍了拍胸膛,信心十足地道:「弟子保證師父從來沒見過這等神奇的藥材。」

葛古胃口被李培誠吊得足足的,他是丹痴,此時哪還顧不得什麼師尊的風度,立刻吹鬍子瞪眼睛,道:「你這小子再嗦,為師便祭出了枯松木劍處置你這不肖弟子。」

李培誠見狀,哈哈一笑,這才趕緊取出了那株靈芝和人參。

這株靈芝和人參離了那充斥著混沌氣息的土丘地,到了別處似乎越顯出其不尋常之處。一拿出來便是霞光四射,氤氳縈繞,瑞)紛紜,陣陣異香瀰漫山谷。人在其中就如沐浴在仙靈之氣之中,渾身舒暢,百骸生力。

生活在此山谷之中的鳥雀、蟲蟻個個都是迷醉不已,不知不覺便往靈芝人參處而來,毛羽膚表竟都隱隱帶了些有異往日的潤和澤。

李培誠見狀,也是大吃了一驚,把手一揚,八卦鎖天旗立刻飛出,把這小小天地給鎖隔了起來。

「靈株!靈株!」葛古聲音顫抖地狂喜道,整個人變得猶若癲狂。

李培誠倒是有些意料到葛古的反應,那金琳卻就完全目瞪口呆了,她還從來沒見過尊敬的大長老竟失態到這等程度。

--------------------------------------

[BOOK: 006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1:3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