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正文 第三百二十三章 茅山行


葛門煉丹,收益最多的除了李培誠之外恐怕就是赤焰丹頂鶴了。

李培誠做為葛門掌門人,葛古最得意的弟子,自然是第一受益者。葛古煉製的丹藥基本上都落入了李培誠的儲物戒,葛古一有什麼心得也都會第一時間與李培誠交流,所以僅僅過了一個多月,李培誠的儲物戒裡又開始有了不少的存貨,煉丹水平自然也漲進不少。

小赤整天緊跟葛古身邊,葛古煉的丹藥自然不少入了他的口,而且葛古煉丹時也允許他在旁邊觀看,偶爾指點一二。這天道雖有萬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歸根結底本質卻是一樣,追求永生不滅。小赤雖然不見得有多少煉丹天賦,但卻由丹道觸類旁通了許多道理,上古傳承下來的一些模糊的玄機,竟然不知不覺中參悟了不少。

說來也是小赤機緣深厚,他磕了兩粒金丹,一粒是金丹後期修士的,一粒是金丹中期修士的,若不是他乃上古異獸,結的金丹與人有些不同,就算那兩粒金丹功效再怎麼打折扣,這兩粒金丹也足夠他突破到金丹後期了。如今他又磕了不少品質上好的丹藥,天道也悟了不少,就水到渠成地突破到了金丹後期。

小赤突破到金丹後期後,李培誠曾出手與他稍微較量了一下,發現這小子配上他強悍的肉身、恐怖的速度還有天生的控火術,竟然差不多有元嬰初期的實力,而且他速度快,只要不是實力比他高兩三個層次的高手,他若決意要逃跑。敵人也只能望其項背興歎。

小赤有這麼厲害的本事,李培誠自然高興萬分,而且有他這樣的高手在他師父身邊,他也可以大大放心。只是小赤這樣沒天理地突破,使得李培誠每次來葛嶺看到他,總會想起小黑,覺得他怪可憐的,總覺得有些虧欠小黑。同樣是上古異獸,說起來剛開始可能還是小黑強上一些。同樣是跟了自己,這兩者的差距未免也太大了。就連葛古見到李培誠有時也會開玩笑說。你還說為師的修煉速度快,我看還是小赤更快。

因為這個緣故,這一個多月李培誠沒少給小黑送丹藥,只是丹藥畢竟不是金丹,不好磕太多太猛,而小赤磕的金丹其中有一顆金丹還陰錯陽差合了他的屬性,他能突破那是水到渠成,小黑想要突破就沒那麼簡單,到如今還是沒結成金丹,不過實力已經漲進了不少。

深夜。一塊烏黑得猶如黑洞一般,一不小心似乎就能把人的靈魂身體給吸了進去的金屬懸浮在吳莊公寓的房間裡。一白一紫擁有恐怖高溫地兩團火焰分別與左右上下四方把烏黑金屬給包圍了起來,焚燒淬煉著烏黑金屬那烏黑金屬正是李培誠從凡一手中所得的烏雲金戒尺所熔化,那一白一紫地火焰正是太陽真火和三昧真火。

李培誠已經持續每夜如此淬煉烏雲金三小時一個多月,如今烏雲金的雜質已經少得可憐,再過不了多久便能重新煉製成法寶了。

天漸漸有些發亮,東方開始泛紅,李培誠收起了烏雲金,飛身與雲端之上。隨手在週身佈置了一個小小的陣法,然後凌空盤腿,修煉起吸星**,等太陽從吳山後面露出半個紅臉時,李培誠便收了功。

這一個多月除了陪柳芷芸和孫曉萱,李培誠每日如此,晚上回來先握著紫氳石修煉長生不滅訣。修煉一段時間後淬煉烏雲金,破曉之時修煉吸星**。

如此修煉,不急不躁,每日功力都有增長,肉身也逐漸變得強悍。

收功之後李培誠回到吳莊公寓,金琳早已放好了洗澡水。每次修煉吸星**,李培誠都要出一身汗。不洗澡渾身難受。因此放洗澡水便成了金琳每天早上必做的功課之一。

今天剛洗完澡樓下的門鈴聲卻響了起來。李培誠神念微微一鋪展開來,發現是許久未見面的蘭小雪三人。每人的手中提著一個袋子。

李培誠心中一喜,知道蘭小雪幫自己把衣服做好了。

開了門,看到熟悉的三張臉孔,聞到她們身上熟悉的幽香,一種別樣的溫馨在心頭蕩漾開來,似乎鼻尖飄蕩著淡淡地稀飯清香。

李培誠心裡暗自感歎,人的感情真是奇怪,自己已經刻意不去想這三個女人,也硬著心不與她們來往,以為那份溫馨卻又帶著點曖昧的友情會慢慢淡忘掉,然後等自己真正離開的時候,雙方沒有過多的分別傷感,只是看到她們時,內心底的那根弦還是被她們給觸動了。

三人比起以前來皮膚更加細膩,氣質也愈發出眾,看來每日的修煉,生活的磨練把她們變得越發的迷人。

「衣服這麼快就做好了。」李培誠眼睛瞄了下她們手中地袋子,笑道。

見老闆一見面只提衣服,三人心中難免有些黯然神傷。不過在商場上磨練了多年的她們早就學會了掩飾,個個仍然是一臉迷人的微笑。

「還快呀,我整天跟小雪說你再這麼慢騰騰下去,老闆肯定要炒你魷魚了!不過她卻非說老闆你交代的衣服一定要做精做細做得完美,這不才拖到了現在,你可不能責怪小雪噢。」杜美玲笑吟吟地說道。

「小雪做事我放心。」李培誠邊請她們進來,便笑道。

「老闆這樣說好偏心,難道我和鄧婕做事老闆你就不放心了?」杜美玲白了李培誠一眼,道。

李培誠哈哈笑了起來,他發現隔了這麼長時間沒有什麼來往,但一見面後,發現一切似乎都沒有變。小雪仍然是文靜羞澀,帶著藝術家的優雅氣質,杜美玲仍然老是沒話找話地大膽跟自己扯著話。話裡行間總是透著點曖昧的味道。而鄧婕仍然是三個人中的配角,笑看著杜美玲與自己談笑風生,想插嘴卻總是慢了杜美玲半拍。

久違地溫馨瀰漫在吳莊公寓,雖然三個女人現在都別有一番風情,但李陪誠地**卻絲毫沒有因此起一絲波動,倒是因為她們的到來,心底有著難以形容的平和。大海上的生死戰鬥、九死一生,冷酷的殺戮,嶗山派的危脅……這一切似乎都遠離了李培誠地世界。他覺得自己變回了一個普通人,這種感覺很不錯。只是三個女人眼眸裡都隱藏著一絲別樣地溫情。唯有這絲溫情讓李培誠心底偶爾會泛起一些不安。他不想讓三個女人為自己而蹉跎了歲月,他更不願意當有一日自己真正遠離世俗時,給她們心靈留下無法磨滅的傷感。

漸漸地那份剛開始地平和離開了李培誠,他口裡說出來的話逐漸變得淡然。三個女人都是聰明人,雖然有些神傷,但也心知肚明兩個世界地人糾纏得越深對雙方越是不好,儘管她們並不介意飛蛾撲火,但很顯然她們的老闆很介意。

杜美玲悄悄用胳膊肘碰了下蘭小雪,蘭小雪欲言又止,杜美玲見狀剛想開口。蘭小雪卻搶著道:「老闆你忙吧,我們回去了,這衣服如果有什麼不合適,請及時告訴我。」

杜美玲和鄧婕只好也跟著蘭小雪向李培誠道別。

「剛才我碰你一下,想讓你告訴老闆下周你就要去巴黎參加巴黎時裝周,你為什麼不說?說不定他也會去捧場的。」回到自己的公寓後,杜美玲問道。

蘭小雪幽幽歎了口氣,道:「美玲,你難道到現在還不清楚我們的老闆不是尋常之人。坎蒂絲發展到如今這樣的規模。他有絲毫把它當一回事嗎?數億的資產啊,連過問一聲都沒有?就算世界首富也沒那魄力吧。還有老闆叫我做的衣服,你難道察覺不出那根本不是普通的皮衣嗎?」

杜美玲帶著絲自嘲地苦笑道:「還有他教給我們的修煉功法,給我們喝地酒,吃的果子。如今我輕輕一躍都能飛出好幾米,隨隨便便要拿個世界跳遠跳高冠軍絕沒問題。我知道老闆其實就是傳說中的世外高人,他現在留在杭州。恐怕就如小說裡寫的不過是來紅塵歷練一番而已,哪天就會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如前幾年一樣,他就像空氣一樣消失了近三年。我也知道我們跟他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我們是凡人,他是世外高人。只是你覺得我們今生還能遇見這麼神奇的人嗎?還會看上別的男人嗎?或許鄧婕會,但你跟我。我想很難做到。現在我只是想哪怕多跟他聚一會兒。老了留點美好的回憶也算不枉今生活一回。」

杜美玲說完,三人都沉默了下來。許久。鄧婕不滿地反問道:「憑什麼就說我還會看上別地男人,而你們就不會,難道我的眼光就不如你們嗎?」

杜美玲和蘭小雪互相對視了一眼,突然爆發出咯咯的笑聲,一起指著鄧婕道:「你這個自摸的風騷女,現在嘴硬,等以後看不到老闆,你會飢渴死的。」

鄧婕臉一紅,舉起粉拳便去追打她們兩人,三人在房間裡一陣亂跳亂笑,笑中帶著淚花……

蘭小雪不愧為國內最頂尖的服裝設計師,略微有些緊身的黑色皮衣皮褲,把金琳凹凸有致地妖嬈身姿襯托得完美無比。

看著一身黑裝的金琳,配上一頭的金髮。冷艷而妖嬈,李培誠心裡竟然有搗鼓的感覺。

不得了,不得了,這小妖精!李培誠暗呼厲害,強忍著衝動把目光從她性感的身子上挪開,淡然道:「把它祭煉了吧,暫時先勉強用著,等哪天有更好的仙衣再換掉它。」

小黑的皮所煉製地仙甲雖然不錯,但對於如今元嬰期地金琳又稍微有些寒磣了,故李培誠才這樣說。

不過金琳卻是滿意至極,其實只要是主人給的東西她都滿意。

「是主人!」金琳應了一聲,下一刻雙手就去脫衣服。

李培誠已經習慣了金琳這種動作,懶得再跑到陽台上迴避,只是取了塊紫氳石。然後閉上眼睛修煉了。

不過脫光了衣服地金琳,身上散發出淡淡好聞的處子體香,讓李培誠需要比平時稍微多花點時間方才安心入定。

金琳有些遺憾愛憐地看了一下自己傲人的玉體,然後快速地穿上衣服。

一滴血滴入仙甲,然後又折騰了一番,那黑色地仙甲就憑空消失了。

太湖,中國第三大淡水湖,位於江蘇省南部,浙江省北部。

黃昏。風有些大。太湖碧濤萬頃,煙波蕩蕩。巨浪悠悠。晚霞彩色的光芒反映到湖面上,使得那波浪看起來更加壯闊。

這樣的黃昏,在茫茫如洋的太湖上很難看到幾艘船。

一處無人的湖面上空,風特別的大,浪濤也尤為壯觀。

「你等妖怪,不思量上天恩德,竟然在此興風作浪,殘害生靈。今天貧道既然遇見,定要替天行道,斬妖除魔!」有一凜然的聲音透過風濤。在湖面上空響起。

「我與夫君在此湖中潛心修煉,從未殘害生靈,還請道長明鑒。」一清脆的女人聲音響起,聲音中帶著哀求。

「妖孽,你們不思悔過,竟還狡辯!」那凜然的聲音再次響起。

「師兄殺了他們便是,何需如此多言。」又一聲音不屑地說道,言語間有掩飾不住地躍躍欲試和貪婪。

「你們這些自命斬妖除魔的衛道士,不過是貪圖我們地金丹而已。何必說得如此富麗堂皇!」又一男子的聲音響起。

這男子的聲音剛落定,湖面上空有五彩金光亮了起來。

透過巨濤,可以看到那五彩金光乃是一男一女身上發出來的。那男的和那女的除了頭部,渾身上下都被金色鱗甲覆蓋著,在晚霞下反射著五彩流光。

這一男一女乃是潛伏太湖底修煉的鯉魚精,都已經結成了金丹。今日乘風浪潛出水面透口氣,卻未想到遇到了人類修士。

兩鯉魚精手中都握著一三角金叉。怒目瞪著不遠處兩位身穿八卦道衣,手握飛劍的中年道士。

這兩中年道士,一位看起來一臉浩然正氣,一位看起來卻有些凶狠。

「看來你們是死到臨頭還是兀自不悔!饒你們不得!」那位看起來一臉浩然正氣的道士怒喝一聲,手中飛劍如長虹般向男鯉魚精射去。

幾乎同時另外一位道士也朝女鯉魚精攻擊而去。

那兩位道士的修為很顯然比兩鯉魚精高了一層,一位有金丹後期,一位有金丹中期。而且手中地飛劍也勝過那三角金叉不少。

四人一交戰。兩鯉魚精便連連後退,落了下風。

兩鯉魚精見勢不妙。不敢再戰,三角叉一虛晃,然後身子就猛地往湖面紮下,準備水遁而逃。兩人本是鯉魚精,若入了水,這茫茫太湖,兩位道士恐再難奈何他們了。

不過很顯然那兩位道士是有備而來,見兩鯉魚精要逃,不慌不忙各自祭出一令旗,往水中一擲,冷哼一聲道:「哪裡逃!」

那兩令旗入了水,頓時水聲嘩嘩,水面黃光瀲灩,接著那水面竟然似乎成了黃色的泥土,那泥土覆蓋面極廣,有數里方圓。

兩鯉魚精頓時臉色劇變,一開始他們還以為自己兩人不小心被人發現了行蹤,如今看來人家兩人是早就在此守候了。這令旗布土陣,明顯是專門來對付他們的。

兩鯉魚精絕望地互視一眼,淒厲地大叫一聲,祭起三角金叉瘋狂地朝兩道士攻擊而去。

兩道士卻絲毫沒有因為兩人的瘋狂拚命而露出一絲慌張,反倒得意地哈哈大笑起來,手中飛劍吞吐著獰厲的劍芒迎了上去。

一時間那片湖域狂風大作,波濤滾滾。湖面上空流光異彩,火星四濺,不時有清脆的金鐵交鳴聲在湖面上響起。

「二姐,沒想到神州大陸內竟然也有如此廣闊的水域。」太湖上空,雨綺足踏飛劍,指著下面的太湖驚訝地說道。

若煙看著雨綺,有些嚴肅地道:「這叫太湖,過了太湖再往西北行一段路便到茅山了。不過我可警告你,過了太湖便是茅山派的勢力範圍。茅山派在神州大地與嶗山派齊名,你一定要注意,千萬別給我惹麻煩。」

原來這次奉白筠仙子之命,若煙上茅山購置些法寶回島,以備將來開設換購市集裝點門面之用。本來只命若煙一人前往,但雨綺因為從來沒踏足過神州大地,嚷著非要陪若煙一起過來,說路上也好有個伴,有個照應。

妖怪在神州大地素來是弱勢群體,若沒有元嬰期修為在神州大地上行走,遇見那些自命斬妖除魔地衛道士,很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在神州大地上,除了少數有元嬰期修為的妖怪敢光明正大地雲遊神州大地,其他的妖怪基本上都深居不出,潛心修煉。這點白筠仙子和若煙都是知道的,所以從未允許雨綺踏足神州大地。只是這次有若煙陪同,況且雨綺也有金丹後期的修為,除非是一些大門派的長老掌門之流才有本事擊敗兩人的聯手。不要說遇上這等高手地機會幾乎等於零,就算遇上了,這些大門派的長老掌門最重身份面子,沒有衝突也不會向她們出手的。故兩人想了想,見實在拗不過雨綺,便允了她,心想讓她見見世面也好。

這一路過來,雨綺總是大驚小怪,喋喋不休,看到什麼都有些新奇,半途中若煙因此還無奈陪她落入凡塵數次,說來倒也正應了雨綺說的路上有個伴有個照應,只是誰伴誰,誰照顧誰那是另外一回事。

不過,美人島三姐妹素來感情極深,白筠和若煙的年紀都大雨綺甚多,再加上雨綺性格開然,心性純潔,沒什麼心機,白筠和若煙都比較寵著她。平時在海外,只要抬出美人島的大名,也沒什麼人敢欺負雨綺。不過這裡是神州大地,又馬上要到素有神州大地五大門派之稱的茅山派地盤,謹慎地若煙還是繃起了臉,警告雨綺一番。

「知道了,我們是來購置法寶地,又不是上茅山鬧事,二姐你有什麼好擔心的。」雨綺不以為然地道。

若煙搖了搖頭,正想再說幾句,卻隱隱感覺到不遠處傳來陣陣法力波動,似乎有人在拚鬥。

「咦,前面好像有人在打鬥!」雨綺也察覺到了,頓時兩眼一亮,有些興奮地道。

打鬥之事雨綺倒也不是沒見過,只是神州大地地修真界在海外被說成很強大,雨綺這次嚷著要跟來,其實存著一份來看看神州大地的修真界究竟有多強大的心思。只是這一路過來卻連個修真人士的影都沒見到,掃了不少興,現在前面突然有修真人士在打鬥,她難免有些興奮好奇。

若煙臉色微微一沉,道:「打鬥有何稀奇的,我們且走我們的路。」

「好二姐,我們就去遠遠地躲在一邊觀看,就看一會兒,保證絕不惹事。」雨綺拉著若煙的手,哀求道。

若煙真是哭笑不得,人的性格還真是天生,很難改變的,這都兩百多歲了,怎麼好奇性還是這麼強烈。

若煙本來想不理雨綺,可是見她那哀求的可憐模樣,再加上感覺到那打鬥的人修為有限,最厲害的恐怕還不如雨綺,想了想,無奈地點點頭,道:「只准遠遠觀看一會,不准插手!」

今天更新完畢。我素來是三千多點字一章節,今天六千多字一章節,算是兩章合一章,還請各位就當今日我兩更吧。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5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