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正文 第三百七十四章 要戰便戰[

這個老傢伙,若不是為你之故,我們會這麼快對雲湖動手嗎?如今倒好,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還想讓我替你殺這個煞星,想得美!

「雲湖既然能殺得掉我家四位師弟,恐怕我也不是其對手,只好暫時忍了。只是他會不會找嶗山派麻煩,我便不知道了。」昆厲不陰不陽地點了一句。

在鄺虛真人面前昆厲並沒有露出絲毫出竅期修士的氣息,而鄺虛真人也沒有無禮地去探視昆厲的修為,故只知他應該跟以前差不多,乃元嬰後期左右的修為。

若李培誠真有本事擊殺得掉昆和四人,以昆厲元嬰後期的修為確實有可能不是其對手,所以昆厲前面那句在他自己看來乃是謊言,出竅期的他還是自信地認為自己能擊敗雲湖,無非沒把握應對雲湖和蒼浩兩人而已,但在鄺虛聽來卻是大實話。

昆厲講的話是不是實話其實對於鄺虛真人沒有多大的意義,對鄺虛而言最關鍵還是昆厲講的最後一句話。

那句話言外之意再明顯不過了,既然你嶗山派無所謂,我也無所謂,那大家就等著雲湖來找我們麻煩吧。不得不說昆厲這句話點到了鄺虛真人的要害,珍靈島怎麼說在海外勢力沖天,盤根錯節,說來真要尋找雲湖只要時間允許總能找得到。雲湖在鄺虛看來根基也是在海外,只要雲湖沒把握能完敗珍靈島,他就不會傻得去逼珍靈島狗急跳牆,說不定他還怕殺了昆和四人,珍靈島會主動找他麻煩呢!

而嶗山派就不一樣。雲湖真要尋機報復,殺他門下幾人然後往茫茫大海一遁。大海不是嶗山派的勢力範圍,他們兩眼一摸黑,也只能望洋興嘆。況且如今雲湖如果真如昆厲所言那般厲害。今後嶗山派就連元嬰期門人出行都得掂量著點。這種潛在的危險對於嶗山派而言確實太可怕了,若不能把這個潛在的危險給根除掉,鄺虛真人會寢食不安的。昆厲看中的也正是這點,只要他抖露出李培誠的厲害,就不怕嶗山派不出力。

「哈哈,道友這話見外了。除魔衛道本是我輩職責所在,只要用得找嶗山派道友儘管開口便是。」鄺虛哈哈一笑,正氣凜然地說道。

昆厲聞言仰天哈哈一笑。向鄺虛真人抱拳道:「道友果然是得道高人,事成之後,我島願與貴派共同經營換購市集。」

「此話當真!」鄺虛雙目精芒電閃,問道,身上那股凜然正氣早就蕩然無存了。

嶗山派如今地發展已經到了一個瓶頸,要想像崑崙派一樣凌駕五派之上,海外豐富的資源無疑是一個極大地契機。但就像如今的國家有地方保護主義一樣,海外修真界也是有極大的排外性,嶗山派雖然實力強大。但若沒有海外修真界強大地勢力支持,他們孤軍深入恐怕立馬便要橫屍海外了。

珍靈島在海外的勢力有多強大鄺虛真人心裡是很有數的,至少珍靈島再加上嶗山派,在海外肯定是沒人敢惹的。

昆厲心裡暗自冷哼。利字當頭,我就不相信你會不動心。

「此話當然是真,不過卻得先除掉亞瑟島這個障礙物!」

千島湖洞府,又是葛古一個月一次的開壇講道。

葛門門下弟子一個個恭敬地盤坐講台之前,聚精會神地聽著葛古講道。

台下聽道的有李培誠三位師兄,金琳等三位護法,柳芷雲、孫曉萱還有熊飛夫婦,張啟明等共十一人。李培誠因為特殊時期坐鎮亞瑟島並沒有趕回來。(曹梓峰目前還沒有資格入千島湖洞府。與其他弟子一起在天目山洞天修煉,此處暫不提)

任逆天三人還有柳芷芸、孫曉萱、張啟明等六人起點低。要進步容易。不像一些已經踏入金丹甚至元嬰期的修士,若沒有外界條件幫助和過人天賦,要前進一步極其困難,耗上數十上百年沒能前進一步也絲毫不足為奇

此六人起點低,又天天在靈氣濃郁之地修煉,更難得可貴的是有機會聆聽李培誠和葛古這等不世出地奇才親自授道,柳芷芸和孫曉萱就更不消說了,還可以跟李培誠雙修。除了這些,在修真界人眼裡視為珍奇的丹藥,到了他們手上就跟黃豆般不值錢。要知道亞瑟島開設市集,賺得最多的是葛門,而葛門就這麼點人需要供養,還有一位儼然一代煉丹宗師的葛古親自為葛門弟子煉丹。可以說如今李培誠和葛古感到唯一的遺憾是他們吃不了這麼多「黃豆」。如果他們能吃,不要說菡柏丹了,就算適合元嬰期修士服用的瑤青丹、傲芙丹、谷絲丹什麼的,李培誠都會毫不猶豫地整給他們磕。

不僅僅他們六人,其實天目山洞天的那些門人,甚至連亞瑟島上的那些吸血鬼,只要他們有本事磕丹,李培誠是從來不吝嗇給他們丹藥磕地。反正葛門正在把整個海外修真界的財富聚攏在手中,而且還有位靠煉丹悟道的太上掌門,培養他們李培誠並沒有什麼負擔,至少以他們目前低境界,葛門的財力物力是足以應付了。

可以說天底下沒有比做葛門弟子更幸福地人,當其他門派的弟子苦苦為一些丹藥費盡了心思,掙破了腦袋,而葛門弟子只需要張嘴道聲我現在可以磕藥了,馬上金琳女士就會把丹藥分配下去。

也正是因為如此短短的數月之內,任逆天三人、孫曉萱、張啟明還是從先天境界到了凝氣期,而基礎差的柳芷芸則從後天到了先天至極。其他葛門弟子,還有亞瑟島的那些吸血鬼也個個都至少達到了先天境界,或者至少相當於先天境界的修為。

看著門下弟子個個長進,葛古心裡很是欣慰,講道的時候一直是面帶微笑。

只可惜。我的丹道這些門人真正能領會地卻是沒有一個,培誠雖然領會了。可惜他卻已經選好了自己地路,葛古邊講邊觀察著眾人神情變化,心裡暗暗感嘆。

這已經是葛古第二次連續講解「我為丹爐」至深丹道。這道他們若能領會,就算成就無法跟葛古這種自我頓悟的一代奇才相比,但也算是踏上成為煉丹大師地大道,不僅煉丹朮有大成,而且還另辟了一條神奇的修煉之路,修煉速度將比常人快上不少。

葛古正暗自感嘆這些弟子竟無一人能真正繼承自己的衣缽時,目光卻猛然間看到柳芷芸臉現狂喜之色,然後也不顧是否不尊師長。兀自閉上了雙目。

葛古心中大喜,手一揮,道:「都散了吧,今日便到此為止。」

眾人此時也看到了柳芷芸地變化,都羨慕地看了柳芷芸一眼,然後向葛古躬身告退而去。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海外開始流言四起,而這些流言的矛頭無一例外都是指向如今在海外修真界已經有些名氣的雲湖真人。

有一個謠言是說雲湖真人就是灰衣人,這個謠言大部人認為是無稽之談。因為據一些厲害的人物說,雲湖不過只有元嬰初中期左右的修為而已。不過也有傳聞說雲湖其實並不像他表面上那麼簡單,他真正的修為應該有元嬰後期左右的修為。也正是因為有後面一個傳聞,也有些人對這個謠言半信半疑。

第二個謠言是說雲湖其實才是亞瑟島幕後掌控人。靈虯道長之所以被滅殺就是因為他窺破了雲湖的真正身份。這個謠言不少人信了前半個,因為單憑蒼翠五島突然能煉製出那麼多好丹藥、法寶法器,把換購市集辦得如此成功確實值得讓人懷疑,而雲湖在煉丹方面確實有一手,隱隱應和了這半個謠言。不過說靈虯道長之所以被滅殺就是因為他窺破了雲湖地真正身份,這半個謠言便如前面那個謠言一樣大部人認為是無稽之談。

還有一個謠言是說雲湖是個好色之徒,曾經試圖非禮嶗山派掌門鄺虛真人七彩仙子,這個謠言本來是比上兩個謠言更加荒唐。但因為這個消息是從嶗山派傳出的。而且嶗山派還派了以鄺臻長老為首的五位高手親赴海外準備追殺雲湖。目前就駐紮在珍靈島。據說這位鄺臻長老也有元嬰後期的修為,其他四位也都是至少元嬰初期以上的高手。而珍靈島的昆厲島主還有一向與珍靈島同進退的蘭島、紫陽派等都公開聲明支持嶗山派的人來海外追殺修真界的敗類。一個是神州大陸地五大門派之一。一個是海外修真界的一方強大的勢力集團,兩者都指認雲湖乃是敗類。雖然海外修真界不乏明智之士,但所謂無風不起浪,總還是有些人相信這荒唐的事情,否則嶗山派怎麼會派出這麼強大地陣容來追殺雲湖呢。當然也有些有智之士已經隱約看出了其中的一些玄機,不過那又怎麼樣,他們只能夾著尾巴坐山觀虎鬥。

謠言漸漸地瀰漫在整個海外修真界,甚至傳到了神州大陸。

整個海外修真界沒有一個人能談笑面對這個謠言,所有人都感覺心裡沉甸甸的,總覺得有股喘不過氣來的壓抑感覺。

山雨欲來風滿樓,一些人已經看到一場風暴或許就要因為這些謠言將席捲整個海外修真界,而且這次還牽扯進了神州大陸的強大門派嶗山派。

靈虯宮,群雄匯聚。

李培誠坐在了原先蒼浩真人坐的位置,神情雖然如往日一樣平靜,但卻多了絲凝重,而下首坐的人神情就更加凝重了。

一股壓抑的氣氛籠罩在整座靈虯宮。

眾口鑠金,謠言可畏!最近來亞瑟島地人明顯少了,相反來亞瑟島惹事地人卻多了起來。有些是屬於珍靈島勢力集團的人,也有一些是素來與蒼翠五島有些過節地修士,聰明的他們已經嗅到了一絲蒼翠五島風光將一去不回的氣息,所以開始來落井下石了。

蒼翠五島內部也有些閑言,不過卻都被海天等人狠狠地訓斥了,甚至有些門人立刻被逐出門戶。到了他們這等境界。如果連這是不是敵人地伎倆都分辨不出來,他們也好直接抹脖子自盡了。況且雲湖是胸懷何等寬廣之人。沒有他,他們的島嶼能固若銅牆鐵壁嗎?沒有他他們有現在地「日進斗金」嗎?沒有他,蒼浩真人如今能有突破嗎?

這些都還不算是太麻煩的事情。而是珍靈島竟然這麼快就和嶗山派勾結在一起那才是最麻煩的事情。

沒有人可以輕視嶗山派,就算在修真界被捧上了天地崑崙派也不能!

嶗山派究竟有多麼強大,具體的沒人能說清楚,但卻知道自掌門鄺虛以下,有元嬰後期的有二個之多,元嬰中期、初期的不下十個,至於鄺虛的師父上峰真人那更是一個傳說中的人物,至少應該有出竅初期的修為。(這上峰真人在前文有提到過。李培誠曾偷襲過七彩仙子,被她的一道符紙給化解了,害得他功虧一簣。曾提過這道符紙是七彩仙子從上峰真人那裡討來地,隔久了怕諸位忘了,這裡特意提醒一下。)

以前嶗山派雖強大,但到了海外卻是強龍不壓地頭蛇,蒼翠五島也不見得就怕他們。但如今有了珍靈島這個強大的地頭蛇接應,這一切就全變了。

現在看似一切矛頭指向的都是李培誠,但在坐的沒有一人不明白。正如海天曾經說過的唇亡齒寒,李培誠若倒下了,那麼他們的輝煌也將一去不復還。

眾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李培誠,現在他已經成了眾人的主心骨。

感受到這些個個都近千歲的人把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等著自己拿主意,李培誠突然感覺到肩上的擔子非常地重。這時他才意會到,當初蒼浩真人坐在這個位置其實也並不輕鬆,雖然看起來手下強者如雲,但強中自有強中手啊!

若不是張大哥突然閉關,今日我就算拚著拖累張大哥也要請他出山讓這些膽敢誣陷我的人見識見識厲害,李培誠心裡暗暗恨道。這輩子李培誠最恨的便是別人的誣陷,要知道他小時候雙親早亡。貧寒如洗。一旦村裡有人丟了東西,或者同學丟了東西總喜歡把懷疑地目光投向他。這種目光到現在想起來都讓李培誠感到深深的恥辱。

「今次珍靈島引狼入室,恐怕其他勢力肯定會有意見。可惜蒼浩真人閉關修煉了,否則以他的威望當可說動一些勢力共同抗議珍靈島此舉。」見李培誠許久不開口,海天陰沉著臉說道。

眾人聞言都暗自點頭,在這個集團內部,李培誠如今雖然擁有跟蒼浩真人同等的地位,但雲湖這個名號在海外卻還是遠遜蒼浩真人,況且他跟其他強大的勢力如南海的南竹島,北海的靈逍派,北極的北溟老祖等不要說交情,就連面都沒見過。而蒼翠五島內部,蒼浩真人若不出面,其他人出面很顯然還不夠份量。還有一苦衷那便是,蒼浩真人閉關這事還絕不能透露出去,否則恐怕珍靈島他們便要馬上發難了。現在他們還算克制地,只針對李培誠一人,就怕激得蒼浩真人立刻完全跟李培誠站同一條戰線。以他老人家地威望,振臂一揮,這事情倒也會變得有些麻煩。

「是啊,沒想到昆厲動作這麼快,蒼浩真人閉關真不是時候!」龍驤真人的聲音失去了往日地尖銳,變得很是低沉。

「不如弟弟最近這段時間便銷聲匿跡,等蒼浩真人出關再做打算。想來昆厲就算再膽大,他還不至於敢聯合嶗山派明目張膽來攻佔我們的洞府吧,除非他想引起整個海外修真界群而攻之。」白筠仙子建議道。這些人中,無疑她是最關心李培誠安危的人。

「仙子說得有理,蒼浩真人這次若出關,恐怕便會有出竅期修為了。到時雲湖兄與蒼浩真人兩人聯手,再加上我們,就算珍靈島與嶗山派聯合也不見得能討得便宜,除非嶗山派肯傾派而出。不過就是這段時間千萬不能走露蒼浩真人閉關的消息,還有不准門人與珍靈島的人起紛爭!這段時間我們便偃旗息鼓。大丈夫能屈能伸,怕什麼!」桓緣真人說道。

眾人聽了都覺得桓緣真人分析得有理。個個將目光投向李培誠,由他來做最後的定奪。

不過李培誠仍然一言不發,表情平靜如水。誰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些什麼。

宮內頓時有寂靜了下來。

許久李培誠兩眼突然精芒電閃,拍案而起,身上散發出強大的氣勢,那氣勢中含著濃濃的戰意。

「嶗山派要戰,我便與他戰!」李培誠鏗鏘有力地說道,從他的聲音裡眾人感到了濃濃地殺伐之意。

眾人大吃一驚,他們都以為李培誠會贊同白筠仙子的建議,隱忍到蒼浩真人出關為止。卻未想到許久之後李培誠卻爆出這麼一句話。

戰誰不想戰,但對方有什麼人?一個昆厲就能讓人頭疼不已,更別說還有位元嬰後期地鄺臻老道!

「弟弟!」白筠仙子輕輕叫了聲,但卻沒有說下去,只要李培誠願意,她便陪他快意恩仇,死上一回又有何不可!

「我等並不是怕死,當日在蒼翠島雲湖兄不吝贈我們護島陣法,我們便說過以後你若有事情。我等定當傾全力相助!此言還尤在耳邊,不敢忘。況且我們大家如今共乘一艘船,我們更不會做此不義之事。只要雲湖兄一句話,要戰我們便跟著戰。只是我還是請雲湖兄三思,忍一時之氣,等蒼浩真人出關再做打算!」桓緣起身抱拳道。

海天和龍驤真人也都起身抱拳道:「只要雲湖兄一句話,要戰我們便跟著戰,只是我們也同桓緣兄一樣還是請雲湖兄三思!」

李培誠又何嘗不想等蒼浩道長出關再言,最好等到張三豐也出關。只是既然是閉關,那麼這時間就是個未知數,幾日也有可能。幾年甚至幾十年幾百年都有可能。若是幾十年。幾百年難道也要李培誠一直夾著尾巴,像個烏龜一樣縮著不出頭嗎?若這個罪只有李培誠一個人來受。那便受著吧。但很顯然不是的,正如桓緣真人說的不准門人與珍靈島地人起紛爭,這意味著什麼,那就意味著他們來尋事,他們也只能忍著。為什麼,因為蒼浩真人在閉關,他雲湖不能出頭。

再退一步說,蒼浩真人閉關這件事能包得住一個月兩個月,還能包個一年兩年嗎?更何況這麼大的事情,蒼浩真人臉都沒露一下,連個反應都沒有,只要不是傻子都會看出一點端倪。與其讓他們發現自己這邊的問題,還不如李培誠主動出擊。況且李培誠的實力難道就這麼不齊嗎?笑話,九個元嬰中期集一身,就算嶗山派的太上掌門上峰真人來也不一定就能討得好去,況且李培誠手中還有一張牌,那便是四象誅魔劍陣。這個劍陣一成,就算出竅期修士入了陣也不一定就能殺得出來。

況且人生在世本來就要拚搏廝殺,沒有拚搏廝殺又哪裡來的輝煌成就,哪裡來的雨後彩虹!人生在世也不能事事在大樹之下乘涼,雖然有張三豐這位高手坐鎮,事實上李培誠卻從來沒想過倚靠張三豐崛起,依靠他殺入四方。若是這樣他早便告訴張三豐他與嶗山派的恩怨,與珍靈島地恩怨,打出張三豐這張王牌了。只是李培誠真這樣做了,那他這位葛門掌門又算什麼。莫非以後張三豐飛離地球後,葛門遇到難事,他還得想著他老人家什麼時候回來不成?

李培誠從小就自力更生,到了修真界他還是希望憑自己的能力開闢出葛門的一片天地,而不是讓張三豐這個超級高手幫他掃平一切障礙,扶他登上高位。他不是阿斗,他是真正的強者,不到生死攸關時刻,他不需要別人來扶他!

李培誠目光緩緩掃過一張張堅定的臉,雖然與嶗山派的恩怨,他壓根就沒想過把他們牽扯進去,但李培誠心中卻還是感激萬分,鼻子有些發酸。

「此戰各位都不要插手,由我出馬便成!若不然這場風波便起大了!」李培誠一臉堅決地說道。

李培誠這話的意思大家都明白,現在一切的矛頭都是指向他李培誠。嶗山派來海外的唯一借口也是衝著李培誠非禮七彩仙子這件事情,若李培誠不躲避嶗山派,而是光明正大地挑戰嶗山派。不管是勝是敗,李培誠非禮七彩仙子的謠言不攻自破,若勝,一戰足以奠定李培誠在海外的巨大聲望,至於實力暴露那並沒什麼,李培誠是不是灰衣人,沒有確切的証據,有誰敢跟這樣厲害地人物為敵呢,恐怕也就珍靈島吧!若敗,嶗山派也再無理由入主海外修真界。

但不管勝敗,蒼翠五島若牽扯進來這事情就麻煩了。若李培誠勝,嶗山派肯定會不肯罷休,李培誠在海外本來就是屬於神祕一派,若嶗山派傾派而出,他往大海一躲,嶗山派又拿他奈何,相反要更惶惶不可終日。但蒼翠五島若牽扯進來,那便成了箭靶。而且這事是蒼翠五島主動干涉人家私人恩怨,就算海外修真界其他勢力想主持公道,恐怕也難。更何況珍靈島等已經公開聲明支持嶗山派入海外追殺李培誠這個「敗類」,蒼翠五島介入,恐怕也立刻給了珍靈島勢力一個主持公道的理由介入。雖然與珍靈島的矛盾遲早要激發,但沒有蒼浩真人的蒼翠五島這個時候與珍靈島徹底撕臉很顯然不是時候,得不償失。若李培誠敗,這事就更麻煩了,痛打落水狗一直是人類的劣根性,蒼翠五島恐怕要迎來滅頂之災了。

李培誠剛才已經把這件事前前後後都想過一遍了,既然嶗山派主動來尋那便殺他個心驚膽戰,況且要說殺戮,別人是越殺力越竭,而他李培誠卻越戰越勇,估計等嶗山派意會過來要傾派而出,他李培誠又非昔日李培誠了。

他李培誠怕誰!要戰便戰!人追求強大的力量是為什麼,不就是為了快意恩仇,不讓人欺負嗎?

只是這事,蒼翠五島卻是萬萬不能牽扯進來的。殺人的事情,李培誠再加上四象誅魔劍陣足夠了!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7:4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