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正文 第三百三十一章 未雨綢繆

“沒想到你還有這等本事,如此我便放心了。”白筠仙子說道。

李培誠笑了笑,又道:“島嶼我已找妥,等過段時間佈置妥當,姐姐就可以去過目一下了。”

“哦,如此甚好。換購市集之事我已與蒼浩真人等人談妥,等你佈置妥當之後,我便與他們一同去看一看,然後選個吉日便可開張了。”白筠仙子說道,話語中難掩一絲期待興奮。美人島上上下下也是有不少人的,做為島主的白筠仙子自然恨不得能帶領她們個個突破到元嬰期,甚至更遠。只是資源有限,憑美人島目前的積蓄,要讓她們個個突破到元嬰期甚至更遠無異與癡人做夢。那換購市集乃暴利行業,她早便有心想做,只是有心無力。如今有李培誠相助,她方才敢放手而為。

李培誠聽說已經與蒼浩真人等人談妥,心下很是高興,道:“如此便只剩下鎮守市集之人了,我看姐姐你不若連雨綺也派了去。”

白筠仙子聞言看了一眼李培誠,沉思了一會道:“三妹性格太沖,我看還是算了,就若煙,然後再帶幾位弟子去便是,到時蒼浩真人等肯定也會派一兩位得力人手去的,量來不來什麼厲害人物,興不起什麼風浪。”

李培誠搖了搖頭,道:“莫非姐姐想就這樣一直護著雨綺不成?況且市集交易之地,最是複雜,大家互相算計,互相鬥智,乃最能鍛煉人,讓人快速成長之地。雨綺去那裏,說不定能體悟到一些什麼。況且這次出了這麼大的事情,她也應該得了教訓,量來有若煙看著她,不敢再大膽妄為了。”

白筠仙子猶豫了一下。道:“你說的甚是在理,她確實應該出去磨煉一番了。希望這次不要再惹什麼禍。”

李培誠見白筠仙子應了下來,心中暗自默念,二哥,小弟這回算是把你的情姐姐給安排在你的身邊了,後面的事情就看你地了。

白筠仙子倒不知道李培誠這個建議還存有這個心思,只是因說起雨綺,想起了茅山派。心下不禁有些擔憂起來。

李培誠是聰明人,見剛才白筠仙子還是一臉興奮期待。如今卻隱現憂色,便知她肯定想起了茅山派。

“姐姐不必擔心,那事我幹得乾淨俐落,茅山派除非有通天的本事,否則絕難想到這是我們幹的。”李培誠安慰道。

“只是紙是包不住火的。”白筠仙子幽幽歎了口氣道。

“只是怕到那時。茅山派已經奈何我們不得了。”李培誠豪氣萬丈地說道。

白筠仙子看李培誠地目光有些迷離,就算說這話的是蒼浩真人,白筠仙子也只會笑他狂妄,只是這話由李培誠嘴裏說不出來,她卻有些相信。因為李培誠本身就是一個迷,處處透著神秘。

以為他只有元嬰初期的修為,但若煙卻告訴她,他一人乾淨俐落,轉眼間殺了兩位元嬰初期的茅山弟子。

以為他只是高明的煉丹師。卻沒想到他還是位煉器師。

還有他給了她紫氳石,那是連她做夢都沒想到的仙石。有這塊石頭,她知道只要不出意外,循序漸進,應該能支持到她突破到出竅期,突破到出竅期,也便有了分神期的希望。真有那麼一天那便是天高任鳥飛了。

許久白筠仙子才歎了口氣道:“不管如何。你我都得未雨綢繆,借這次換購市集之便。儘快發展你我雙方的實力。還有那嶗山派,你卻也得萬萬要小心。你我如今既然是姐弟,嶗山派與你結怨便是與我結怨,若有什麼變動,你萬萬不可隱瞞不告訴我。”

李培誠朝白筠仙子點了點頭,道:“美人島若有可造就弟子,姐姐你要儘量造就,丹藥不足盡可向我開口。”

如今李培誠或者說李培誠背後地葛門其實已經跟美人島唇亡齒寒了,美人島實力越強,對葛門越是有利,所以李培誠才大方到連美人島門下弟子他都願意出丹藥。

當然李培誠也有這個資本說這樣的話,如今李培誠自己煉丹造詣頗高,成丹率可達百分之五十以上,他師父老人家除了成丹率沒有比他厲害,在煉丹方面地天賦幾乎可以用變態來形容,在煉丹不久,便把自己當丹爐來煉丹了。現在只要換購市集開張,材料源源不斷進來,他師徒兩聯手便能源源不斷地煉出丹來。而且憑他們的高成丹率,以及葛古對藥材配方的更改,材料比起別人來恐怕省上一倍都不止。換購市集本就是暴利行業,他們師徒有此高成丹率,那便是暴利再暴利了。

葛門如今才多少人,而丹藥又不能當瓜子來磕。有葛古這個變態太上掌門靠煉丹來悟道修煉,丹藥註定是要大大過量的。而葛古煉製出來的丹藥品質都是上上之選,丹力溫和,丹效良好,哪怕稍微過量點也不會造成什麼危害。而且葛古還在不斷進步中,就連李培誠如今也無法猜測他師父老人家在煉丹這條路上會走出怎樣地輝煌。好東西自然要留給自己用,葛古煉製的丹藥李培誠是不準備拿去出售的,他自己煉製的丹藥已經足夠滿足市場的需要了,況且他現在有三昧真火相助,要煉丹速度很快。

白筠仙子在海外好歹也是煉丹高手,美人島的實力在海外也算是排得上號的,被李培誠如此一說,給人的感覺美人島窮得叮噹響,連丹藥還需伸手向李培誠討要。這話要是換成別人來說,雖然是好意,卻也難免讓白筠仙子自尊心大受傷害,當然別人估計也不會傻到說這吃力不討好的話,只是話出自李培誠之口,白筠仙子卻只感到濃濃地無私親情。

不過心裏白筠仙子還是暗自有些堵氣,這弟弟也未免把自己看得太扁了,好像他成了自己哥哥似的。

白筠仙子白了李培誠一眼,故意把手一攤,有些撒嬌賭氣似地道:“那現在就拿一些適合金丹期修士服用的丹藥來。”

話一出口,白筠仙子卻又覺得不妥,自己什麼時候起變得這麼不穩重了。

只是這話也已經說出口,手也伸出去了,收是不好收回來了,只好故作隨意無所謂。心裏卻想萬一弟弟他身邊沒帶什麼丹藥,又或者他會不會認為我無理取鬧,耍無賴呢?不管了,不管了,這事說來說去還是要怪他,誰讓他小瞧我了。

正六神不安之間,空氣中突然飄蕩著淡淡的,讓人神清氣爽的香味,接著白筠仙子修長的手掌上多了滿滿一把丹藥。每一粒都是充滿了靈氣,似乎有生命一般。其中有一粒丹,丹紋如水波在陽光下微微蕩漾開來,漣漪流光,整粒丹藥又如一粒水滴,剔透而柔和。

白筠仙子可以清晰地感覺到這粒丹藥中所蘊含的強大靈力,她可以百分百肯定這粒丹比李培誠上次贈給自己地瑤青丹還要勝上一籌。

如今修真界,適合元嬰期以下修士地丹藥並不少見,唯獨適合元嬰期以上修士的丹藥很是稀少,因為要煉製這種丹藥地藥材都是極其珍貴稀少,就算有,個個也幾乎都是留著自己享用。美人島雖然也算富裕,但要說適合元嬰期以上修士服用的丹藥,白筠仙子手中卻也是寥寥沒有幾粒,而且質地功效無法跟李培誠兩次贈與自己的丹藥相比較,尤其是手中這粒丹藥,白筠仙子估計至少可補百年功力。若再如此下去,白筠仙子認為自己離突破到元嬰後期不遠了。

白筠仙子的判斷並沒有錯,那粒丹藥乃李軒庭所留下的,名水芸丹,功效自然非同小可。其餘丹藥則都是適合元嬰期修士以下人服用的,粒粒都是葛老爺子親手煉製,真可以說粒粒精品。只可惜一時被那粒水芸丹的光芒給遮蓋了。

“哈哈,姐姐我走了。”遠處傳來李培誠朗爽的笑聲,卻是李培誠在白筠仙子錯愕之間,乘碧海龍舟走了。

白筠仙子沒想到李培誠說走就走,一抬頭卻只看到一點碧光消失在天際邊。

看著碧光消失,白筠仙子心中不禁有份惆悵,仿若丟失了什麼一般。

白筠仙子幽幽歎了口氣,目光再次落在手中的丹藥之上,這才發現其餘丹藥之非凡之處。那些丹藥對於白筠仙子說來並不是特別名貴,但那品質白筠仙子認為自己這輩子恐怕都難煉製出來。

不自覺中,白筠仙子眼前浮現李培誠那一抹大男孩子般的羞澀。接著白筠仙子嘴角邊的微笑如波紋一般蕩漾了開來,波及到整張美麗端莊的臉上。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8:0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