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一百六十四章 美國,中國城



猴兒酒對凡人是有莫大好處,但對他們兩的好處卻不如李培誠說的只是解解饞而已。因為儲物戒裡的猴兒酒也就五十來斤,比較珍貴,李培誠和凌雲又都不是好酒之輩,所以李培誠讓人拿了兩個酒杯,各倒滿一杯,就把猴兒酒收了起來。

猴兒酒氣鬱芳香,酒呈琥珀光澤,醇香清爽。入喉之後,就感覺一股暖流流遍全身,全身的毛孔都舒展開來,說不出的愜意享受。

「好酒!」凌雲兩眼猛地亮了起來,喝彩道。

「可惜此酒很是稀少,對你我而言除了好喝之外,並無多大益處,否則必當讓師兄喝個盡興。」李培誠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今生能喝上這麼一杯仙酒,我心足矣,哪裡還敢奢求喝個盡興!」凌雲說道,然後很捨不得輕抿了口杯中剩餘之酒。

等哪日把金靈洞占回來後,一定讓金琳想辦法繼續釀造,李培誠聞言心裡暗道。

凌雲又喝了一小口後,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就道:「師弟能不能給我半斤左右猴兒酒,我想把它拿來送給軍委的幾位領導,順便幫張永松說上幾句話。」

李培誠聞言,心想師兄的腦袋瓜還轉得真快,有這等延年益壽的美酒,軍委那些老將軍喝了,肯定心花怒放,要賣師兄的面子。

「師兄想得很周到,你回京時,我會給你準備三斤猴兒酒。除了那些領導外,順便也讓嫂子等人喝一些。」李培誠道。

凌雲聞言,心裡暗暗感激,說道:「謝謝地話,我就不講了。什麼時候去北京遊玩,我讓你嫂子親自給你燒一桌,她的廚藝很不錯的。



李培誠聽了,笑道:「我這個做師弟的,給嫂子弄點東西有什麼好謝的。不過有空確實該去北京拜見嫂子一下,免得念叨我這個師弟不懂禮數。」

張部長的家在西湖邊的寶石新村。這是省領導住宅小區。

張部長的老婆叫呂語真,是中國美術學院的一位老師,典型的江南美女,長得小巧玲瓏,雖然年紀已近五十,看起來卻不過四十來歲而已。

她見張部長回家,就很習慣地接過他地公文包。她見張部長的公文包有些鼓起,似乎有硬質的東西,就拿了出來。

因為是中國美院的老師,呂語真對古玩有些研究。見是個贗品青瓷酒瓶,就笑道:「看不出來我們的張大部長也開始玩文雅了,還把一個仿古酒瓶像個寶貝一樣放在公文包裡。」

張部長在車上一直想著凌雲說幫他在上面活動的事情。回憶著凌雲跟哪幾位軍委領導比較要好,而那些人如今的處境如何,想得是激情澎湃,倒一時把那瓶酒的事情給遺忘在一邊了。見到呂語真手中拿著那個青瓷酒瓶,才想起李培誠煞是正經地送的酒。

張部長是軍人出生,雖然能文能武,他老婆也是美院的老師。但他自己對文藝,古玩什麼地一點都不感興趣。他見李培誠這樣的人物送一瓶酒,還裝在古色古香的青瓷瓶中,就以為是深藏了好多年限地好酒,這酒瓶估計至少也是民國或者清朝時的瓶子。但聽呂語真的語氣,這個酒瓶卻是地地道道的仿古酒瓶,心裡就輕看了猴兒酒幾分。不過這酒畢竟是老首長的師弟送的,所以張部長見呂語真隨意把酒瓶往桌上一擱,還是急忙道:「這是老首長師弟送的酒。把它放在架子上,別打碎了。」

呂語真自然知道張部長嘴裡地老首長是誰。她自己不喜喝酒。聞言就把酒給放到家中專門擺放酒的玻璃架子上。

「你老首長的師弟倒比較有趣的,送這麼一酒。還不如送高級點的名酒。這種仿製品讓我那些同事看到,以為我的眼光這麼差,搞個這麼庸俗的贗品放在家裡。」呂語真說道。

張部長聞言笑了笑,道:「像他們這樣的人物要是送名酒,那還不如不送,倒是送這些小玩意,便有了禮輕情意重的意思。」

呂語真聞言咯咯笑了起來,道:「你這個大老粗,文學什麼一點都不懂,這些彎彎道道倒研究得很透。」

凌躍帶著金琳坐了十四個小時地飛機,因為時差緣故,到達任逆天在洛杉磯聖莫尼卡海灘邊的超豪華別墅時,卻還是白天,下午三點半。

因為任遠受了傷,所以接機地是任逆天地一個得力手下。任逆天三人見凌躍只是孤身一人前來,就好奇地往凌躍身後看了看,卻沒發現

進來。任逆天就道:「你師父不是說還派了高手過呢?」

凌躍聞言心裡暗自偷笑,就向任逆天示意把手下們遣走。

「你這小子搞什麼鬼,跟你老爸一副德性。」任逆天很氣惱地罵咧道,但還是揮揮手把客廳裡的人給打發走了。

那些手下剛走,凌躍地腳旁邊就驀然多了只金貓,嚇了他們三人一大跳。

「這貓是什麼時候進來的!」任遠立刻驚訝道。以他如今的修為,一隻貓跑進來,肯定逃不過他的眼睛。

凌躍本來是很穩重冷酷的軍人,但這時還是忍不住嘿嘿地得意笑了起來,然後向金琳介紹了眼前的三人。

金琳對任逆天和上官玄仍然行了磕頭禮,尊稱真人,而任遠就不行磕頭禮,只是叫了聲二少主。

三人看得目瞪口呆,眼睛瞪得跟燈籠一樣。

任逆天的性格跟凌雲的儒雅冷靜和上官玄的出塵脫俗都不同,是屬於豪邁型的,他愣了半天,就扯著自己的鬍子,嚷道:「亂套了,亂套了!他***,這世界竟然真有妖怪!怪不得,怪不得老三說我見了就知道。真***不可思議

任逆天在腦子亂糟糟的情況下,多年不說的粗話也爆了出來,本性暴露,沒了叱吒風雲的黑幫龍頭老大的威嚴和穩重。

金琳則看著三個表情不一的人,心中暗暗奇怪主人師門的人好生奇怪。

三人腦子亂了半天,才終於平靜了下來,然後看著金琳,竟然有些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主人說了,到這裡全聽任真人和上官真人的安排,你們有事就請吩咐吧。

」金琳道。

見一隻漂亮的金貓嘴裡發出嬌滴滴的聲音,三人真懷疑自己不是生活在現實社會中。好在任逆天終究是青龍幫龍頭老大,面對妖怪的氣魄還是有的。再想想這妖怪不是口口聲聲稱自己的師弟為主人,還向自己磕頭嘛,就漸漸有些恢復了龍頭的威嚴,回道:「等會我們要去跟猛虎幫的人談判,你跟著去,不過不要讓人知道你的存在。我讓你出手相助的時候,你再暗中出手相助。否則讓人知道一隻貓出手,傳出去就糟糕了。」

金琳如今其實可以變化人形了,但因為還沒結成金丹,會顯得老態,她不喜歡那副樣子,就不想變化人形。這個金琳當然沒必要說明,點了點頭,道:「只要對方沒有凝氣期的境界,我可以不讓對方發現。」

任逆天不知道凝氣期是什麼境界,以為是妖怪中的劃分,就問道:「這個凝氣期比先天境界還厲害嗎?」

「比先天境界高一個層次!」金琳回道。

除了凌躍還算正常外,任逆天三人聞言都嚇了一跳,心想,比先天境界還高了一個層次,那豈不是就是葛門中所謂的大成境界了嗎?聽這隻貓妖的口氣,只要不是大成境界,一概可以無視了!

三人被嚇了一跳後,接著立刻熱血沸騰,就連一向淡然若定的上官玄都不例外。

晚上,舊金山中國城***通明,說不出的繁華。

但在這***闌珊處,卻已經隱藏了不少人馬,因為今天有美國西部兩大地下勢力的龍頭老大要在這裡碰頭。

一溜煙的黑色賓利停在了一家豪華夜總會大門前。

雖然任逆天不准猛虎幫在中國城發展地下勢力,但猛虎幫是舊金山真正的地頭蛇,他們在中國城的商業發展只要不觸及任逆天的界限,任逆天還是不會干涉的。這家豪華的夜總會就是猛虎幫開的。

任逆天一個人走在前面,淡然若定。他的身後不到兩米左右一左一右緊緊跟著凌躍和任遠,任遠雖然受了傷,但有了金琳相助,已經好得七七八八,就是手臂上露出來的傷口還是有些刺眼嚇人。再後面是一個彪悍冷酷的男子帶著十多個同樣彪悍的男子,他們看到夜總會裡並沒有其他客人,馬上就分散在大廳中,絲毫不掩飾自己身上鼓囊囊的軍火。

上官玄不喜歡這種黑社會的大大殺殺,有金琳在暗中,他就樂得留在了洛杉磯坐鎮,並沒有跟來。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8:0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