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2
六百九十九章 淨明派
“天港星系!”那位容貌清秀的接引仙吏神色頗有些凝重地沉聲道。

吳剛聞言兩眼猛地一亮,朝李培誠不耐煩地揮揮手道︰“你且先在一邊候著。”

李培誠聞言淡淡一笑,從容不迫地退到一邊袖手旁觀,心中倒頗有些好奇不知道來是誰,為何這些仙吏個個突然表現不一樣,神情莊重中又帶著一絲期待,就連那位吳剛,此時看起來也頗有些仙風道骨的氣度,倒真有些像世人想象中的仙人模樣。

吳剛打開了仙凡通道,霞光繚繞,仙音陣陣。

驀然間出口霞光四射,讓人無法正視,霞光消散,大殿中忽然多出了一位白衣書生打扮,清秀儒雅的男子。

這男子見突然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神色有些驚奇。

“恭喜仙友修煉有成,飛升仙界!”

這男子還在驚奇之間,吳剛早已經一臉微笑地拱手祝賀,其余三人也都紛紛上前祝賀,與之前對待李培誠的態度迥然不同。

“老夫已經來到仙界了!”那男子先是低聲驚呼。接著猛然醒悟過來。急忙朝吳剛四人鞠躬道︰“晚輩白羽震驚與忽然便到了仙界。一時失態還請各位仙長恕罪!”

“呵呵。原來是白羽仙友。下界初來乍到地仙友都是如此。不足為怪。不足為怪!”吳剛笑眯眯地說道。

白羽聞言又一通道歉。然後似乎猛然想起了什麼。從儲物戒中掏出十來塊元靈石塞到吳剛手中。道︰“白羽初來乍到。還請各位仙長多多指點。”

下界修真界中大量流通地仙石是碧霞石。紫氳石算是高檔貨。而元靈石則是難得一見地仙石。就算在仙界也算得上不錯地仙石。

吳剛兩眼閃過一絲貪婪之色。然後不動聲色地把十來塊元靈石收了起來。道︰“這是自然。不知道白羽仙友師承哪個門派。指不定本仙恰巧知曉貴師門。可指明道路。”

白羽兩眼微微一亮。道︰“淨明派。”

果然是淨明派!吳剛四人心神一凜,暗地里互相對視一眼。

“原來是仙君下界道統後人,失敬!失敬!”吳剛四人齊拱手道。

祖上遺訓,到了仙界只要報上門派,其余再不消擔心,看來此事果然不假,白羽心兒猛地一跳,急忙問道︰“仙君莫非就是小仙的先祖沖虛大仙不成?”

“正是。”吳剛回道,對于白羽從一開始自稱晚輩,到如今的小仙卻是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突兀。

白羽心中大喜,見吳剛四人神色開始變得恭謹起來,不用細想也知道自己的先祖在這仙界必是大人物,腦子再一回想門派中地先祖遺訓,終于完全從一開始的拘謹小心解脫出來,腰桿也變得筆挺,手中不知道何時多了一柄描金畫扇,畫扇一面是青山秀水,一面是美女歌舞。白羽把畫扇輕輕一搖,真是說不出的瀟灑倜儻。

“還請仙友能指點本仙去宗門的途徑。”白羽手輕輕搖,收攏畫扇,在手掌輕輕一打,問道。

吳剛四人見狀雙目中明顯閃過一絲不快之意,不過他們只是小小不入品地仙吏,人家卻是一品大員仙君的傳人,而且下界飛升上來的仙人與土生土長地仙人不同,他們都需歷經千辛萬苦,甚至九死一生的三次天劫方才有機會成仙得道,真可以說億萬中挑一的人物,無一不是人中之龍鳳。一般情況,下界飛升上來的仙人一到本門派都會得到大力栽培,這白羽自然也不例外,若無意外,應該是一到淨明派山門修為就能馬上飛升,不像他們這些沒有靠山,不入流的本土仙吏,只能從這些下界飛升仙人身上榨取一些仙石,以求更快提升修為。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晨宇星君府正好位于仙君府的轄區,給個天膽他們也不敢為難仙君的後人。

吳剛這人明顯見風使舵慣了,勢利眼滴溜溜一轉,立刻躬身道︰“本府設有可直達仙島地傳送陣,仙島有仙君坐鎮,只要仙友到了仙島就不愁回不到明淨派的宗門了。”

白羽聞言大喜,道︰“不知道傳送陣在哪里?有勞仙友帶個路。”

吳剛把手一擺,做了個請的姿勢,道︰“仙友請隨小仙來。”

白羽能飛升到仙界,在下界本就是馳騁天下的雄霸人物,素來高高在上,受萬人敬仰慣了,如今仙界既然有大靠山,吳剛等人態度又是如此恭謹,自然也

了些睥睨天下的氣度,見吳剛以小仙自稱也沒覺得有,把扇子在手中一敲,昂邁步朝大殿的正大門走去。

只是走了兩步猛然停住腳步,眼楮斜了一眼一直沒開口說話,對他冷眼旁觀的李培誠,問道︰“那人是誰?”

吳剛臉上閃過一抹不屑的冷笑,道︰“下界飛升上來地無名小卒而已。”

白羽聞言立刻就明白李培誠必是在仙界沒有任何背景的人物,心中不禁一動。

此人巍然卓立接引仙殿,不見絲毫膽怯之意,顯然是個人物,我如今在仙界人生地不熟,孤身一人,若能把此人招攬過來,異日也好有個助手,豈不美?

白羽心里這麼一想,立刻朝李培誠拱手道︰“仙友既然是孤身一人,不若與本仙一道同行,若是有仙緣能拜入本門也不一定。”

吳剛雖然認為石磯星系出不了什麼“有錢人”,但不管怎麼說總也能敲出一點東西,見白羽竟然主動拉人走,以為李培誠必會樂得屁顛屁顛跟上去,心中一陣暗罵。

李培誠如今何等人物,一眼就洞穿了白羽的那點小九九,朝白羽拱手,淡淡一笑道︰“多謝仙友好意,本仙另有要事在身,就不與仙友同行了。”

白羽這人在下界本就是一個自命清高,陰毒之輩,見自己拋出的橄欖枝人家根本瞧不上,而且還大咧咧地自稱本仙,心中不禁暗地一惱,把手中扇子狠狠在手中一敲,陰沉著臉走了。

吳剛心中先是一喜,接著暗地里又大罵李培誠笨蛋,緊跟著白羽出殿而去。

吳剛走後,李培誠雙目掃過剩下三人,見那三人都有些愛理不理的樣子,顯然是想討些好處。

李培誠心里暗覺好笑,若自己現在取些元靈石討好這些小小地仙吏,不知道石礬大仙泉下有知是否要暴跳如雷。

“這位仙友,到本仙這里來!”

李培誠正想之間,耳邊傳來輕柔好听的聲音,抬眼看去,只見那位看守羅天鏡,面容清秀地仙吏眼中閃過一絲不忍之色,朝他招招手。

顯然這仙吏心腸還不算壞,見李培誠孤零零一人站在那里,動了惻隱之心。

李培誠素來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見狀從容不迫地走到那位仙吏跟前,拱手道︰“本仙雲湖,還未請教仙友名號?”

“本仙張璞,仙友初來乍到,對仙界必是不了解,本仙這就給仙友介紹一二,何去何從仙友自己拿主意。”面容清秀的仙吏頷緩緩道。

那位自稱張璞地仙吏這麼一說,其余兩位仙吏見好處落空,顯然有些不樂意,鼻子里出一冷哼聲。

李培誠不想讓張璞難堪,從乾坤戒堆積如山的元靈石中隨便取了兩塊下來,送與另外兩位仙吏,那兩位仙吏得了元靈石,臉色這才由陰轉晴。

張璞目中閃過一絲奇光,暗忖這人若一開始知趣點,也不會惹惱了吳剛,不過看他地樣子,確實是比較寒酸。

這麼一想對于李培誠沒給自己那一份,倒也沒有什麼不滿,仍然用他輕柔好听的聲音不急不緩道︰“天界空間廣大無邊,靈氣充盈。天界不像下界是由無數星球和浩瀚的太空組成,而是由無數的懸浮陸地和無邊的混亂空間組成。我們把超級巨大的懸浮陸地稱為大陸,把小一些的懸浮陸地稱為仙島,而無邊的混亂空間則稱為無序仙空。現在仙友所在的地方就是天界的一個中小型仙島,叫晨宇仙島,而剛才吳剛所提到的仙島則是這片區域最大的仙島,統管著這片區域各類大小不一的仙島,仙君則是這片區域最大的仙官。”

李培誠聞言這才明白為何這些仙吏對那剛剛飛升仙界的白羽如此恭謹,實在是宰相門前七品官,他們得罪不起,就算白羽不塞元靈石,他們也生接待。

張璞繼續道︰“仙界有九塊大陸,據傳說這九塊大陸在浩瀚無邊的無序仙空中剛好呈九宮八卦排布,故分別被命名為乾宮、坎宮、[<宮、震宮、中宮、巽宮、離宮、坤宮、兌宮九大陸,其中以中宮大陸為尊,仙庭就是設在中宮大陸。據傳中宮大陸浩瀚無邊,靈氣充盈無比。”

說到這里張璞雙目流露出無限向往的眼神。

“莫非仙友從來未曾去過中宮大陸?”李培誠問道。

張璞聞言自嘲地笑了笑,道︰“本仙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仙吏,卻哪里能去得了中宮大陸。”

“不是有傳送陣嗎?”李培誠有些不解地問道。

[BOOK: 006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1:3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