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正文 第兩百八十章 暴利

“哦,如此說來珍靈島肯定有不少擅長煉丹或者煉器之人了?”李培誠笑道。

飛熊道長聞言,指了指不遠處一座看起來有些氣派的房子,道︰“那便是珍靈島開的店,里面丹藥和法寶都有。丹藥是他們自己煉制的,不過法寶听說不少是他們派人到神州修真界購來的。”

李培誠聞言心里微微一動,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不遠處掛著寫有珍靈寶閣橫匾的房子。

看來海外修真界還是有些勢力跟神州修真界來往比較密切。

對了,這珍靈島既然有擅長煉丹之人,上次論丹大會珍靈島怎麼沒派人前往,莫非蒼翠島與珍靈島關系不好?

飛熊道長見李培誠望著珍靈寶閣出神,以為他想去看看,便介紹道︰“這里的東西屬珍靈寶閣最好、最齊,但卻也最貴。五十年前小子修為停滯在凝氣後期不前,無奈將畢生積累的天材地寶拿到此處,想購換一些丹藥,以求突破凝氣後期,卻未想到只夠購換到一粒元瑜丹。不過珍靈寶閣的丹藥確實不錯,小子服了元瑜丹後,不出十年終于突破了凝氣後期,達到金丹期。”

元瑜丹,魏伯陽的玉簡中有記載,跟馨蓮丹的效果差不了多少,適合凝氣期和金丹期修士服用的丹藥,算不上什麼高級別的丹藥。李培誠現在身上就帶了五粒馨蓮丹,七粒藥效相當的紫寒丹,還有四粒更高一級,新出爐的翠嵐丹。

一粒元瑜丹自然無法引起李培誠的重視,但飛熊道長說自己畢生積累的天材地寶才夠換一粒元瑜丹卻讓李培誠心中頗為驚訝。他現在好歹也在海外修真界混了幾天,倒也知道海外修士修為不高,本事不高,但因為坐擁浩瀚大海,卻個個都是“有錢人”。尤其是這些土生土長的海里妖怪。尋寶的本事更是高人一籌,財寶更是不少。

李培誠哦了一聲,把目光從遠處的珍靈寶閣收了回來,故作隨意地問道︰“說來听听,你當初都用了哪些東西換置的。”

“極品蚌珠十粒,百年血海參兩只。極地百年雪蠶一只,千年海人草兩株…..”雖然已經過去了數十年,飛熊道長報這些東西時,臉上還是忍不住流露出一絲不舍和心痛。

整整十樣珍寶,件件都是好東西,連李培誠听了也是怦然心動。

奶奶地,這珍靈寶閣也太黑了,就算成丹率只有百分之五。這麼多東西也足夠換購四粒元瑜丹,怪不得海外修士個個都熱衷煉丹,真要是都按這個比例對換,還不如自己煉制來得好,至少自己煉制還可以學學煉丹的本事。怪不得珍靈島要開設市集,這等一本萬利的事情,自己都想搞了。李培誠表面上雖然不動聲色,心里卻早已經像燒開的水,沸騰著呢!

“你這次準備煉什麼丹,還缺什麼藥材?”李培誠問道。

“小子上次听了真人的丹道,心有所悟,也想嘗試著煉制元瑜丹,還差千年海人草一株。”飛熊道長有些拘謹不安地回道。

這元瑜丹對于他這樣半拉子的煉丹師而言,說起來還是比較高檔地。若不是他自己親自服用過元瑜丹,知道點丹藥性質,再加上上次听道有悟。是決不敢心存幻想去煉制元瑜丹的。這想法要是對別人說,自然沒什麼,反正大家半斤八兩誰也別笑誰,但眼前的人是煉丹大師,飛熊道長心里還是非常不安,生怕李培誠笑他不知天高地厚,剛悟了點丹道就想煉制元瑜丹。

李培誠自然不會吃飽了撐著去笑話飛熊道長,況且就算李培誠在煉丹方面真的天賦很高,但若不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這麼短的時間內。他也決不可能達到今日這樣的造詣,又何來有資格去笑話別人。

“同一種丹藥服用第二次,藥效恐怕連一半都發揮不到,甚至對人體也是不利的。你已經服用過元瑜丹,再煉制元瑜丹似乎不妥。”李培誠微皺了下眉頭。道。

飛熊道長見李培誠這樣地大人物不僅沒笑話他。反倒關心地談起藥效的問題,心中實在是感激萬分。微微躬身,也不隱瞞內心的想法,老老實實地回道︰“多謝真人提點,只是小子住的地方剛好適合生長煉制元瑜丹的藥材,尋找起來較為容易。況且這丹藥效果好,小子就想研究一下,萬一成功了,小子就掌握了煉制一種好丹藥的方法,以後只要有藥材就可以煉制此丹跟其它人對換。”

李培誠聞言微笑道︰“原來如此,這倒也是,家有萬貫不如薄藝在身。這樣吧,今日你我也算有緣,等會貧道把煉制元瑜丹的丹符印傳與你,至于你能不能煉制出元瑜丹,那便看你自己地造化了。”

煉丹的關鍵就是丹符印,一旦掌握了丹符印,基本上也就算成功了一半。只要你有足夠的藥材供你揮霍,只要你不是煉丹白痴,有正確的丹符印在手,總能煉制出丹藥來,無非丹藥成色好壞,成丹率高低而已。

但是不管是在修真界還是在現實社會中,無中生有地發明一種東西是極其困難的,要破解完善別人的產品卻容易一些。所以在修真界要出現一種新丹藥是非常困難的,一旦新丹藥產生,這種丹藥的名稱往往由最先煉制此丹藥的煉丹師命名。其它煉丹師就會想方設法去破解該丹藥,雖然有可能破解,也煉制成功了,但往往煉制條件,尤其是丹符印卻總有些小差別。

所以就算同一種丹藥,不同的門派,不同地煉丹師自己都有獨到的煉制技術,特別是丹符印尤為獨到,是絕不外傳的。

這也就是說,同一種丹藥很多人會煉制,並不能說明煉丹師的煉制方法已經外泄了,唯有別人用與自己相同的方法煉制同一種丹藥才說明,煉制方法是確確實實外泄了,這門技術就不是獨獨掌控在自己手中。

飛熊道長其實也就抱著僥幸的心理,希望自己能破解了元瑜丹,說起來算是徹徹底底的想以小博大,所以飛熊道長跟李培誠提起自己要煉制元瑜丹時,底氣是極其的不足,生怕他笑話自己,卻萬萬未想到,李培誠竟然要傳他密不外傳的丹符印。

撲通!飛熊道長竟然猛地給李培誠跪了下去,接著便打鼓一樣咚咚咚用力地給李培誠磕起頭來。

廣場上的人都朝李培誠這邊看來,其中不乏有認識飛熊道長地人,見飛熊道長給李培誠磕頭,都很驚訝,不知道這位青衣男子是誰。

雖然李培誠這麼隨口一說未嘗不含有收買飛熊之心,畢竟他在海外根基淺薄,能多結些善緣總是好事,反正元瑜丹的丹符印對他而言算不得什麼。卻怎麼也沒想到自己這隨口一說,竟然讓飛熊這樣七尺男兒當眾給自己下跪磕頭了。一時間倒有些哭笑不得。

說到底這還是要怪李培誠對修真界了解不夠,得來的東西太過容易,不知道在修真界哪怕一點點的經驗心得,那都是自己乃至前人千辛萬苦,甚至以生命的代價換來地。

李培誠手中有已經飛離地球地煉丹大師魏伯陽畢生經驗記載,還有渡劫期高手的丹道知識記載。區區元瑜丹對他而言確實算不了什麼,但對于飛熊道長卻是實實在在天大地機緣恩賜。

要知道飛熊道長乃北極熊王所妖化,無門無師,全是自個悟道兼各處求道,與同等境況的修士互相探討,方才勉強修煉到今日境界。那珍靈寶閣以一粒元瑜丹換他辛苦兩百余年積累起來的珍寶,跟搶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這點他又何嘗不知。但那卻又如何,你就算明知道那是搶,你也得讓他搶啊。修真界可不像世俗有激烈的競爭,各家使出渾身解數促銷叫賣,在修真界來來去去也就這麼幾家會煉制好丹藥的勢力門派,過了這個村也就沒那個店,你不要別人還等著要呢。

世俗或許能說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就算笨點,只要努力終有出頭的一天。但修真界,哪位是不努力修煉。辛勤努力就像大白菜一樣不值錢,因為每個人都有。再辛勤努力,缺了天賦、機緣、好的修煉功法、丹藥……等著你的只有數百年的努力化為虛無,留下一堆白骨,甚至最後化為虛無。

這修煉道路上的個中艱辛酸楚實在不足為外人道啊,真正是千萬人過獨木橋,一有不慎便要粉身碎骨。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35:52 2024